才刚在小区门口,遇到脑出血正在住院的火车头司机退休孙小哥老伴了,我们这些年习惯叫她小嫂。8个月没见到她了,身高也就150前后,又瘦又小的小嫂见老了,见到我们马上从自行车上下来,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前天我们去医院重症监护区,去探视小哥,小哥目前还不认识人,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个多月,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前天去医院小嫂不在。
小嫂哭着说,好好的一个大活人,一下子就脑出血了,折腾得皮包骨,靠点滴,流食给身体营养。小嫂说,真让人接受不了。
老两口今年都69岁了,老家黑龙江一个女儿大学老师,女婿公务员。也请不了假,女儿得暑假过来照顾父亲。
小哥两个月前脑出血住院一个半月,刚刚出院不到一周又二次脑出血,这次比较严重,一个多月了,还是不能说话,不认识人。
雇了一个护工,一天400块钱。不雇不行,69岁的小嫂伺候不了,几个亲属也只能白天陪护。小哥目前还是处于重症监护。虽然转入普通病房,但是,还在重症监护这层楼住。
孙小哥发病前没有高血压,各种基础病都没有,天天打乒乓球。谁也想不到他能突然倒下得上脑出血。
我一直劝小嫂挺住啊!小嫂也说,摊上了就得面对。
人年龄大了,不是得这个病,就是得那个病。谁也说不好自己明天会怎么样。
最好是,隔三差五去附近医院里走一圈,看看那些躺床上打氧气,点滴插管的各种各样的患者。就能少出去喝几顿大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