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还没放人!大陆渔民遭台方非法扣押已满十天,国台办多次出面交涉,至今没能换回船员渔船,更等不到一句道歉、一分赔偿。
六个闽浙渔民好好在海上打鱼,十来天了还没回家,换谁家里人都得急疯。
6月18号傍晚的事儿,他们在澎湖花屿西边的海域干活,那片海是两岸渔民祖祖辈辈用了几百年的渔场,从来没人说过不许去,船上还装着七百多公斤刚捞上来的鱼,半点儿错没有。
结果台海巡部门上来就把人船都扣了,国台办都找他们说了好几回好话了,到现在人没放,船没还,连句对不起都不肯说,更别说赔人家这十几天耽误的营生、烂在海里的鱼钱了,六个人家里老人孩子都等着卖鱼换米下锅呢,这一扣全耽误了,他们做事也太横了。
老百姓都看不过去,本来就是自家的海,自家渔民去讨生活,他们凭啥扣人?有人说不如直接把他们那海巡船也扣了,不然那些搞台独的天天飘得很,真以为没人能治他们?
都是靠海吃饭的普通人,出门挣个辛苦钱不容易,本来一家人的事儿闹成这样,你说憋屈不憋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