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都不算高嫁,老公家只是普通家境,日子过得踏实安稳而已。
可自从我结婚后,我娘家就总觉得我嫁得好,理所应当要帮扶家里、补贴亲戚,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弟弟从小成绩不好,又懒散贪玩,一直不求上进。
每次我回娘家,爸妈张口闭口都是弟弟的事,次次都叮嘱我,让我老公帮忙,给弟弟安排进三大国企上班。
我老公家里确实认识一些人脉,但这年头找工作本就艰难,更何况是待遇稳定的国企岗位,根本不是托关系就能轻易办成的事。
他们从来不会换位思考,只一味觉得,我结了婚,就该帮弟弟铺好后路。
其实我老公对我弟弟,已经仁至义尽。
每到换季,就主动带他去买衣服,一套下来两三千,从不吝啬。
平日里也经常请他吃饭、请客消费,真心把他当自家人对待。
可我弟弟,对我这个亲姐姐却十分冷漠自私。
我记得最寒心的一次,我怀着孕,挺着大肚子回娘家,出门时不小心忘了带钥匙。我站在楼下,一遍遍喊他,他明明在家,却懒得起身开门,任由我一个孕妇在楼下苦苦等候,半点心疼都没有。
不止弟弟如此,我妈也一直习惯性索取。
总想着让我不停给舅舅、外公外婆送礼讨好。刚结婚那两年,光是各种走亲访友、请客送礼,一年就要花掉好几万。
那都是我和老公辛辛苦苦攒的血汗钱,我实在忍无可忍,跟家里大吵了一架。争执过后,他们才勉强松口,说不用特意送礼了,但逢年过节的饭局,必须由我来安排。
看似退让,实则依旧是变相消耗我的小家。
最让我委屈的是我爷爷,他还特意当着我老公的面说,把我嫁出去太亏了。
话里话外,都觉得我老公家占了天大的便宜。
从头到尾,我没有高嫁,婆家从未沾过娘家半点好处,反倒是我的娘家,一直在源源不断掏空我的婚姻、消耗我的生活。
从来没人看见我和老公的付出,只一味觉得我嫁了人,就该无私补贴原生家庭,实在让人寒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