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城府到底要深到什么程度
我活了四十多,算是摸出点门道了,哪是什么耍心眼子啊,大多都是过来人踩过坑攒出来的自保经验,既不坑人也不害己,用着踏实。
就说随礼多添五百那事,真不是充大头,人情往来本来就是有来有往,你多给人一份情面,往后你家里有事,人家也不会亏待你。工资对半说更实在,说多了有人找上门借钱,说少了要被人挤兑瞧不起,报个不高不低的数,少了多少是非。
还有那些报喜不报忧、不和同事深交的说法,都是实实在在的过日子的理,说白了大家都是普通人,要那么多花花肠子干啥,能把自己的小日子过顺,不给家里人添乱,比啥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