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帝越来越像突厥汗国了? 【抖音视频转文字】 霸权衰落的逻辑已经非常非常简单了。

美帝越来越像突厥汗国了?
【抖音视频转文字】
霸权衰落的逻辑已经非常非常简单了。
美帝国早就脱离了什么经济的规律,早就是纯靠霸权,勒索过活了。

它越来越像南北朝末期的突厥汗国,隋唐没出现时,
它可劲地掠夺,
北齐、北周都向它供奉,所以它强盛的不得了,绝对的东亚军事霸主。
可是呢?
隋朝一崛起,它抢不动了。财源断了。
再加上自己本身又不事生产,
所以,萎了。
可是汗国的规模还是那么大,
财源断了,利益集团都还在那呢!
于是没多久,它就开始内讧了。
到了唐朝,渭水之盟,
看着是李世民不得已向对方妥协了,但实际上,
也是突厥真干不动了。
后来,它内部继续内讧、分裂、瓦解,
周遭的族群又趁势反击,
最后颉利可汗被大唐所擒,汗国就此灭亡。
而如今的美帝,就在走这样的老路。

美帝早就产业空心化了,
所以但凡对外勒索不成,国力就必然下滑。
它是靠货币的霸权、超额的支出,透支世界,来购买全球产品,维系军事霸权,
再用军事霸权控制全球海上通路、
主要资源、
来维系货币霸权的。
但凡有谁逆势崛起,生产力超群,反向制衡美帝,
那美帝的这套勒索的招数,它就不好使了。
现在的情况不正是如此么?

如今,
衰落的美帝连伊朗都打不动了。只剩下美分们的嘴炮了。
美帝很丢脸地和伊朗签了一份妥协协议,解除对伊海上封锁,
对伊朗的生产、贸易、运输通通实行豁免。
甚至还允许伊朗石油输入美国。
这就是严重衰落的表现嘛!

如今的美帝,稀土被中国拿捏,导弹究竟够不够用,非常存疑。
一个说法是,
美帝想通过拿下伊朗,拿下霍尔木兹海峡,
反过来牵制中国,逼我们开放稀土,对美就范。
可又因为稀土被拿捏,经济被制衡,
所以,但凡伊朗一强硬,它就很难完成计划。
闭环了。

再加上,为加勒索力度,
美帝又反过来,对欧洲盟友大肆掠夺,
欧洲敢怒不敢言,
所以,见它在伊朗吃瘪,调头请自己帮忙时,
这些盟友,当然就不听话了。
另外还有,
美帝在中东的盟友本来是靠美帝带来安全的,
结果,一场战争下来,
安全没带来,它们反而引来了战争,
多国渐渐表现出逃离美国的态度,
这本身又使美元霸权,面临着全新考验。
反正,
当下的情况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有些美帝的超级粉丝如果不爱听,那也没办法了。

 

伐美利坚 突厥语国家 三字美帝 跨代美帝 突厥系国家 烤美帝 我的汗国 可汗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