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在姥姥家度过的,姥姥家的房子是土改的时候地主养鸡的房子分给了姥爷一间半,另外一间半四王家,我们两家共用一个厨房。
妮爷家的房子是砖瓦房,那种砖是青色的,过去年代的手工砖,房子上的瓦,后来因为年代久了就换上草的房子了,砖的房子因为冬天冷,就每年抹一层泥保暖,不知道的以为是泥土房子呢,那个年代基本都是草房,泥房,砖瓦房就是凤毛麟角一样存在。
在我记事的时候,那个年代还是窗户纸呢,没有玻璃,那种窗户都是上下开的,夏天天热的时候想开开窗户,棚上面有个吊钩,把上面的窗户掀起来,用吊钩一挂就可以了。
那个年代都是那种窗户。
后来,塑料布取代了窗户纸,感觉比以前高级了一些,再后来就换上了玻璃。
这就是一个时代的变迁。
还有外面一个房门,晚上可以关上,屋里面还有个风门,这个风门是两扇的,晚上可以用一个横木插上,外面的人就进不来了,这种房门和风门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好像我去了好多的博物馆,也没看到这种房门和风门。
(原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