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河南人,走到哪儿都爱说一句中!
亲,来河南,学会这几句就能随便喷阔儿![偷笑][偷笑][偷笑]
1. 吃了冇?=吃过饭没
2. 恁弄啥嘞?=你在干啥
3. 中不中?=行不行
4. 怼一碗=来一份(烩面/胡辣汤)
5. 股堆那儿=蹲在那
6. 木事儿=没事
河南人说话直爽不绕弯,同意就连说中中中,不乐意干脆不中。
外地朋友刚来听不懂客套话,以为留吃饭是真心,其实就是乡里礼节。
咱大中原方言,朴实又有味道,老乡看见点赞集合!

身为河南人,走到哪儿都爱说一句中!
亲,来河南,学会这几句就能随便喷阔儿![偷笑][偷笑][偷笑]
1. 吃了冇?=吃过饭没
2. 恁弄啥嘞?=你在干啥
3. 中不中?=行不行
4. 怼一碗=来一份(烩面/胡辣汤)
5. 股堆那儿=蹲在那
6. 木事儿=没事
河南人说话直爽不绕弯,同意就连说中中中,不乐意干脆不中。
外地朋友刚来听不懂客套话,以为留吃饭是真心,其实就是乡里礼节。
咱大中原方言,朴实又有味道,老乡看见点赞集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