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都说中国人聪明,清华北大也是公认的牛逼,每年高考,用千军万马挤独木桥都不足以形容

都说中国人聪明,清华北大也是公认的牛逼,每年高考,用千军万马挤独木桥都不足以形容他的竞争之激烈。
所以清北的学生,完全是13亿中的学习尖子。
然而,为什么几十年了过去了,一直全国掐尖儿的清北,却没有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呢?
是清华北大的人不够优秀,掐尖还不够严重,还是清华北大本身自己的问题呢?
虽然这其中有欧美把持诺贝尔奖,对中国打压吗?
如果刨除和平奖和文学奖这一类的主观性太过明显的学科,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这类更为客观的奖项,好像清华北大一个都没有培养出来。
难道是西方对我们有色眼镜太过严重?
虽然这确实是事实。
但相类比的话,却并不是唯一的因素,更不是唯一的遮羞布。
因为,哪怕是冷战时期的苏联,和同为黄种人的日本等国,都是有为数不少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甚至每年都有。
是中国人不够聪明?
显然也不是。
李政道,杨振宁等都是正儿八经的华裔,所以,根本原因会不会是:不是清北的学生不行,而是学校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