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了十多万打水漂!连个本科线都没上,老子要气死了!”
当领导在办公室拍着大腿喊出这句话时,
大家先是一愣,然后全都笑出了声。
没人觉得他跌份儿。
真的,那一刻,大家只觉得这干瘪的“领导”外壳下,原来也是个会被辅导班掏空钱包、会被倒霉熊孩子气到心梗的普通中年男人。
去年我们单位俩领导的孩子同时高考,双双滑铁卢。
刚才那位是A,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认了命,该干嘛干嘛。
而领导B呢?
死一般的寂静。
绝口不提,连他亲妹妹去问,都吃了个闭门羹。
后来不知道从哪透出的风,说他悄悄给孩子弄了个民办院校。
直到今天,B领导儿子的分数和他到底在哪上学,依然是我们单位茶水间的“头号未解之谜”。
说白了,挺没劲的。
B领导总觉得,自己大小是个领导,娃娃考砸了,这脸往哪搁?要是被下属知道了,威信还要不要了?
于是他把自己裹在一层厚厚的塑料布里,严丝合缝,生怕漏了一点人生的“瑕疵”。
但他不知道,这世上最没用的东西就是成年人的“面子”。
你越捂着,别人越好奇;你越藏着掖着,别人心里越是偷偷翻白眼。
天天端着那个架子,累不累啊?
大家都是一日三餐一地鸡毛,谁比谁高贵呢。
你敢把生活里那个烂摊子敞开给我看,我敬你是个接地气的活人。
你非要装得完美无缺……
不好意思,那我们只能连带着你那点可怜的虚荣心,一起看不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