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一天一个价,是越来越贵;
西瓜一天一个价,却越来越便宜。
最近去菜市场,最大的感受就是:同样是吃的,结局完全不一样[呲牙]
买鸡蛋的时候,老板说又涨了几毛钱。
买西瓜的时候,老板却说再等几天还能更便宜。
一个往上走,一个往下走。
鸡蛋贵,是因为前段时间养殖户亏损,不少人减少补栏,等新蛋鸡长大又需要时间,所以供应一直偏紧。
而西瓜恰恰相反。
天气越来越热,西瓜大量上市,一车接一车往市场里运,卖得慢了,价格就只能往下调。
很多人没发现。
鸡蛋最怕不够卖,所以价格容易涨。
西瓜最怕卖不完,所以价格容易跌。
一个是每天都在下蛋,却长得慢。
一个是一下子全熟了,还放不了太久。
小时候总觉得夏天最贵的是水果,现在才发现,西瓜反而成了最便宜的水果之一。
而鸡蛋这个最普通的菜篮子商品,却越来越吃不起了[捂脸]
话说你们那边现在鸡蛋和西瓜都卖多少钱了?
西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