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哎你说这事吧……
我刚才想说啥来着。
哦对,我那天刷到一个视频,一个老太太跟儿媳妇又干起来了。为了个酸奶还是为了啥来着,反正鸡毛蒜皮。
底下评论一水儿的,说婆媳就是天敌,没救。
我就琢磨啊。
你有没有发现,咋就没人说老丈人跟女婿打架的。
几乎没有。
我表姐夫,那人吧,怎么说呢,我表姐刚结婚那会儿我妈还说这小子滑头。
,等等我膝盖怎么有点凉,是不是窗户没关严。
啊不是,我说到哪了。
哦表姐夫。
他去我姑家,往沙发上一瘫,跟我姑父一块儿看球。俩人喝点小酒,我姑父还给他剥花生。
剥花生啊。
你换成婆婆给儿媳妇剥花生试试,剥得动吗剥不动的。
不是说剥不动,是那个氛围,根本不是一个频道的。
我妈那天还说……
她说啥来着。
唉我这脑子。
哦她说女婿是客,儿媳妇是自己人。
听着挺暖是吧,仔细一品,不对劲。
自己人就可以挑刺,自己人就可以说两句。自己人围裙一甩进厨房,客就坐着剥花生。
这哪是亲疏啊,这是分工。
我有点想喝水。
……
刚倒完。
刚才说啥来着,分工。
你看那个岳父母,见女婿之前可能心里头一万个不乐意。见着了,笑眯眯。
为啥呢。
因为女婿好像,跟他们不在一个屋檐底下抢东西。
抢啥呢,抢儿子,抢话语权,抢那个,那个家里头谁说了算的位置。
婆婆跟儿媳妇是真抢啊。
抢一个男的。
说出来怪难听的,事实就是这么个事实。
,哎我中午那个汤是不是搁多盐了,现在嗓子还齁着。
啧。
我刚说哪了。
抢。对。
岳父跟女婿抢啥,没啥可抢的,女儿嫁出去了。岳父心里头那块儿其实早就,怎么说,认命了。
认命这词儿用得不好听。
是放下了。
放下了就轻松,轻松了就能笑。
婆婆放不下。
她那个儿子,从小拉扯到大,吃喝拉撒她全管过。突然来个姑娘说这是我老公了,以后我管。
她能服气吗。
服不了一点。
,我刚听见楼道里有动静,是不是快递。
算了懒得看。
我说到哪了我。
哦我说服气。
还有一个事儿啊,岳父母这几年是真难。
真的难。
女儿嫁过去,受了委屈回来哭,他们不敢说重话。怕影响小两口。
不哭呢,他们又心里头犯嘀咕,是不是憋着没说。
逢年过节,亲家那边来电话,得客客气气,说话得拐着弯儿。
女婿来了,好酒好菜伺候着,伺候完了人家拍拍屁股走了。岳母在厨房洗一池子碗。
洗就洗吧。
洗完了还得跟邻居说,哎呀我那女婿真不错。
真不错三个字,咬着牙也得说。
,蚊子。
刚才有只蚊子。
打死了没我。
不知道。
哦我接着说,咬着牙说真不错。
为啥要咬着牙。
因为不说,别人就觉得你女儿过得不好。
女儿过得不好,是岳父母这辈子最怕的事儿。
比自己病了还怕。
我妈就这样。
我妈现在跟我说话都小心翼翼的,我有时候烦,凶她两句。她也不还嘴。
我心里头不是不知道。
知道也改不了,邪门儿。
,煤气。
我刚才做完饭关了没。
……
关了。
应该关了吧。
算了一会儿去看看。
我说那个翁婿啊。
他们俩坐一块儿,能聊球,能聊车,能聊单位那点破事儿。
聊不到一块儿就沉默,沉默也不尴尬。
男的跟男的,好像天生有个缓冲带。
女的跟女的,零距离,针尖对麦芒。
这事儿不公平。
不公平也没办法。
我刚才想说一个特别重要的事儿。
忘了。
是真忘了。
跟那个,跟岳父母有关的。
哦想起来了,
不对,又忘了。
唉。
反正就是觉得,这届岳父母吧,憋屈。
憋屈还不能说。
一说就是矫情。
我认识一个女人自诩自己心机深怀孕后被抛弃被堕胎男人说她不是好女孩,然后瞒着嫁了一个富二代,那知富二代也认清了她的嘴脸要离婚!她还觉得都是男人的问题!这女的长得很漂亮,恋爱史非常丰富!她老公因为种种不想要她!我表姐有回跟我说,她爸那天送她出门,站在楼道口看着她走,看了老半天。
她回头,她爸还在那儿站着。
她说她当时眼泪就下来了。
下来了也得忍着,得笑着挥手。
挥完手上车,车开走了,她爸可能还在那儿站着。
站多久谁知道呢。
,我好像把那个,那个洗衣机里的衣服忘了。
泡一下午了。
完蛋。
哎不说了。
没头没尾的。
就这样吧。
💬 网友热评:
@眉眉 婆婆都是现实中骂,身边人人都知道她儿媳妇不好!媳妇都是网上骂,过过嘴瘾,身边人都不知道她在骂婆婆!我就是那个网上偶尔吐槽的媳妇,我婆婆就是那个坐在人堆里骂我的,邻居老头老太太见了我都是另一幅眼色 ,我就知道婆婆在后面骂我,无非就是不长眼色、懒呀啥的么……还能有啥呀!
@求非 绝大部分时间 为难女人的都是女人
@曼珠沙华 我是宝妈一枚也给你点赞,家庭矛盾多的基本上都有一个不作为的男人
细细想来是不是很多家庭矛盾,根源都出在缺位的另一半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