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90/60的血压低吗?还能继续吃降压药吗?

经常会有肾友询问:血压90/60mmHg是不是很低了?降低尿蛋白的降压药(氯沙坦/缬沙坦等)是不是得停了?首先,大家需要

经常会有肾友询问:血压90/60mmHg是不是很低了?降低尿蛋白的降压药(氯沙坦/缬沙坦等)是不是得停了?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一下,正常的血压值是,高压:90~120mmHg,低压:60~80mmHg。

这么看来,90/60的血压似乎是低限,确实有点“低”了,但实际上,具体到个人的话,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果常年血压90/60甚至有时只有80几/50几,平时没有头晕、心慌、少尿、肌酐升高等心脑肾器官缺血缺氧的不适表现,说明这个血压能很好的满足身体供血,就不算低,是正常情况,不需要担心,也不需要因此停药。

但如果已经出现了头晕、黑朦、血肌酐升高等低血压症状,说明器官供血不足,这个血压偏低了,建议和医生沟通及时调整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