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惨淡!港片真的快没人拍了,去年仅8部电影开机

香港电影发展局近日公布《2025年度香港电影业资料汇编》,数据显示:2025全年仅有8部香港电影开拍,较前一年减少 10

香港电影发展局近日公布《2025年度香港电影业资料汇编》,数据显示:2025全年仅有8部香港电影开拍,较前一年减少 10 部,产量创下有史以来最低纪录。这8部开拍作品中,包括今年已经上映的两部贺岁片《夜王》和《金多宝》。

有媒体进一步统计过去十年的数据发现,香港电影开拍数量自2017年起一路下滑,到了2025年只剩8部。作为对比,2016年还有61部电影开拍,如今已暴跌超过八成。甚至连疫情最严重时期的电影产量,都比现在更高。

从分类来看,香港电影主要分为港产片和合拍片,而近年跌幅最夸张的正是合拍片。数据显示,2025年全年竟然只有1部合拍片开拍,就是今年暂时票房最高的贺岁片《夜王》。

事实上,业内人士早已发出警讯。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 田启文 去年接受采访时就直言,如今的香港电影行业已经不只是“寒冬”,而是进入了“冰河时期”。新片开镜数量严重不足,大量从业人员无工可开,甚至不得不转行谋生。

评论列表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33
2026-06-07 10:21
整天就那三板斧 早就看腻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2
2026-06-07 09:31
观众想看什么!它们始终不知道!拍出来的有几个人愿意看!当年香港的武侠片多好看!后来非要用西方的电脑特效,把侠义都变成看不懂的真人版动画片!新仙鹤神针,喋血双雄!这样的经典真的再也拍不出来?还是不愿意再拍?延续过去的经典不是走老路!而是再走老路的基础上去创新!

用户14xxx88 回复 06-07 17:35
没有什么真功夫的演员了

潮小奕 回复 06-07 23:19
说的对,不配当同胞的必须用“它们”!

资深评论员
资深评论员 20
2026-06-07 16:15
当年观众骂王晶烂片之王的,其实背后很多演员都挺感谢他。

我在江南有家皮革厂 回复 06-07 20:21
没有王晶香港那些台前幕后人饿死一大半

狂风里拥抱 回复 06-07 18:57
当年王晶救了半个香港影视圈

通叔老农m
通叔老农m 16
2026-06-07 12:32
独立自主的某港电影人不屑合拍片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13
2026-06-07 17:38
主要是生活好了,大家都寻找安逸了!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13
2026-06-07 16:00
拍来拍去都是那些大妈大叔面孔,还创新个毛,港片港剧十年来我只看过九龙城寨,镖人,港剧一部没看过都是垃圾!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回复 06-07 22:32
我作为广东人,我这里距离香港二十公里左右,我都快20年没看过港剧了,内地剧也没看,都是看的美剧!

一世 回复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06-07 23:04
你这么落伍,现在还看美剧,一样的套路,我都10多年没看了,现在看我们这里国产的

西虹市首富首富首富
西虹市首富首富首富 9
2026-06-09 08:24
香港电影跟TVB是相互促进的,现在还活跃在电影市场的电影工作人员都是TVB出来的,当TVB衰落了,电影那边没人才,自然也就没人投资拍电影了。
Versus.胜
Versus.胜 8
2026-06-07 21:06
港片应该多借鉴韩国,虽然一些大尺度不能拍,但爱情、奇幻、灵异都有很多机会
无也无也
无也无也 4
2026-06-08 06:05
来来去去那些题材那十几个老人在演,看什么啊。
鹿杖客
鹿杖客 2
2026-06-07 20:59
英皇都欠巨债了,估计都快清算了。还能有什么?
剧毒
剧毒 2
2026-06-07 20:01
港片早已消亡,最近十几年来都是些老东西在演!题材也是无聊至极,除了毒品、黑社会、宫斗之外就不会拍其牠了[哈哈笑]
用户96xxx83
用户96xxx83 2
2026-06-09 10:53
现在年轻观众对香港发生什么 完全不感兴趣
I 推荐浏览
I 推荐浏览 1
2026-06-07 15:23
把50岁以上的老头老太去掉,培养年轻演员,10年后有成效

takeTEN 回复 06-07 17:36
没资金投入,没有好剧本,没有关注度,拍一部亏一部,靠老人还能带来一点流量少亏一点,你说怎么培养新人吧

开心果
开心果 1
2026-06-09 14:21
香港演员都跑来汕头吃播行业了
署光
署光
2026-06-08 00:09
一个时代结束了!
KK
KK
2026-06-09 09:28
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根老油条[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