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版《天龙八部》有个硬伤,就是乔峰父子和慕容复父子在少林寺藏经阁打架,扫地僧说

肖兄弟 2023-06-24 10:50:55

胡军版《天龙八部》有个硬伤,就是乔峰父子和慕容复父子在少林寺藏经阁打架,扫地僧说他们每次来都把经书弄得很乱,黄日华版就表现得很好,用扫把一扫,在神功的加持下,被打乱的经书全部复原;胡军版则反过来,扫地僧居然用经书做武器,用一堆经书撞击萧远山,作为佛教徒,哪怕是入门和尚,都不可能这样糟蹋佛经,他作为得道高僧居然这样糟蹋佛经,如同自己砸祖宗牌位一样,导演丝毫不觉得不妥,还觉得非常有创意。都说胡军版《天龙八部》超越了黄日华版,其实胡军版《天龙八部》依然是慢动作,普通攻击对打如同京剧水平,打着打着又摆个posture定格几秒钟,其实非常尴尬,导演还觉得非常精彩。黄日华版不同武功有不同颜色的特效,分辨率特别高;胡军版就是千篇一律的透明气体特效;黄日华版普通攻击有速度、力度、精彩度,胡军版普通攻击就是一坨屎。

4 阅读:23447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15
2023-07-04 11:03

还是喜欢黄日华的!动作很正,很经典,嚯~哈~嚯~哈……感觉我都能来几下!胡军版的,我就受不了那种头发动不动就乱飞,然后气功还没特效![抠鼻]

贝贝我爱你 回复 09-21 07:50
胡军演别的还是可以的,比如朱元璋,十月围城里那个满清统领,忽必烈,但是落张纪中手里白瞎了

贝贝我爱你 回复 09-21 07:48
什么东西多了也招人烦,张纪中就是滥用,那头发无时无刻不在乱飞,室内也飞,模仿都模仿不好,你看苏乞儿里赵无极业头发飞了一下,只会表现这大佬功力深厚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46
2023-07-04 10:05

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不管是剧情还是演员,都是最好的一版,没有之一!

篮球达人蔡徐坤 回复 09-05 11:31
配乐也甩胡军版几条街,不然乔帮主的音响就不会这么出名了[滑稽笑]

用户12xxx93 回复 09-03 23:59
你喜欢李若彤就不许别人喜欢刘亦菲吗

自若天空

自若天空

36
2023-07-06 09:28

胡军把有仁有义,有勇有谋的乔峰演成了莽夫[哭着笑]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07-29 18:47
别胡说八道了,宋人伏击辽人选个大理王爷带头?身份高有个卵用,他要不是王爷还能凑个热闹,他一个大理王爷去伏击契丹贵族,那叫外交问题好吧。

费劲的不是爱情 回复 08-08 22:38
他又不是汉人有毛资格做带头大哥。你搞笑吗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6
2023-07-01 11:47

胡军版的确实很垃圾

梵天逸羽 回复 07-27 20:15
我要是小尹也忍不住😋

名字难起 回复 08-06 19:09
钟汉良。严屹宽 表示不服

明聪

明聪

24
2023-08-19 14:47

黄日华肯定好很多,第一拍的比他早那么多。第二,动作细节到位。

爱吃肉汤面

爱吃肉汤面

19
2023-08-21 20:48

胡军版的才是经典

岸边的小船

岸边的小船

17
2023-09-03 16:15

武侠片,特别是金庸武侠,还是香港tvb会拍,国内的武侠片,武功演绎有太大的问题,除了风景好一点,所有武功看起来实力差距根本不大。但凡加点特效加以区分,那我还能知道哪个武功强。同样都是出掌就算对方受伤,我怎么相信你是内力强过对方呢?

Darryl

Darryl

14
2023-07-03 17:58

我觉得胡军版拍的还不错,起码我还能看个几集,不像大胡子之前那几部,半集都看不下去。

科学发展铸辉煌 回复 07-31 20:53
说得好,恶心的黄日华版本,没那个霸气感觉,动作不灵活,台词生硬,场景就那么点,打个十八掌,站着比划半天,不早给人打死

Darryl 回复 07-26 07:50
你在自我介绍吗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3
2023-09-21 02:00

你们也不想想,胡军虽然长的霸气,但人家是个文艺演员,

我不是挖抓人

我不是挖抓人

12
2023-06-27 10:17

南北文化的差距,北方喜欢胡军版,南方喜欢黄日华版,北方人看热闹,南方人看内涵

一帆风顺 回复 09-11 22:09
我是河北的,是北方人吧?我喜欢黄日华

没有碗不干饭 回复 09-07 20:28
南方人这么喜欢“内涵”的东西吗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11
2023-06-25 23:59

黄日华格子矮,演不出萧峰的气概,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

星际元帅 回复 08-30 08:40
胡军版相比黄日华版也就胜在外形和场景

中午吃啥好 回复 07-27 13:54
梁家仁也矮,胡军外形够,但演技真比不上梁黄,特别是梁家仁,高上二十公分妥妥的乔峰在世

将错误进行到底

将错误进行到底

11
2023-07-04 13:22

胡军版还超过黄日华版,这话还真敢说,胡军版把降龙十八掌整出了杀猪声[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还是黄日华的经典

D_jiahe 回复 07-08 11:38
北方的猪叫得那么凶?

用户12xxx93 回复 09-04 00:02
也是啊,胡军版的是杀猪,黄版的是带着高帽开音响,谁也别说谁

一路向南

一路向南

11
2023-07-09 09:50

黄日华版的更好看一些

guxin_xiaoyao

guxin_xiaoyao

11
2023-09-12 20:04

最先看的黄日华版,后面直接看的胡军版,胡军的乔峰更像那种江湖豪侠的感觉,黄日华版本的挺尬的

彼岸花开 回复 09-13 08:36
感觉不同吧,胡军的感觉一股匪气,更像山大王,黄日华更突出的是豪气干云的豪气

鲁迅说我麻木不仁 回复 09-21 22:43
我跟你相反

贝贝我爱你

贝贝我爱你

10
2023-07-06 15:02

空气都跟夏天蒸汽一样荡漾,张纪中拍戏三大法宝,鼓风机,LED灯,慢镜头

I 乐爷 回复 07-12 09:29
对,灯光打的太恶心了

贝贝我爱你 回复 I 乐爷 07-12 11:50
他打的不自然,就是整个白炽灯照着,看着业余,灯光开的还大,说夸张点假体都能照出来

特奥涛

特奥涛

8
2023-07-01 15:30

最让人难忘的就是乔峰跟他爹对一掌他爹飞天潇洒离去的动作。

DrHydra 回复 08-01 18:06
那个轻功十几年了我都觉得是最帅的。

一只会思考的鱼 回复 07-29 21:07
确实,那个镜头印象深刻。还有两者对战时萧远山踩竹子反弹回来的那一幕也很帅气,符合对武侠的幻想,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版本里都没有那一幕。

东方延绪

东方延绪

8
2023-07-02 12:49

黄日华版武侠剧天花板!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6
2023-06-25 02:34

说的有道理[得瑟]

夜微远

夜微远

5
2023-07-03 10:58

我唯二不同意的是我认为透明特效比七彩特效看着舒服,暴风剪辑的武打动作和镜头设计比老版打斗好看

D_jiahe

D_jiahe

5
2023-07-08 11:44

看黄日华版时太小 只记得乔峰打降龙十八掌时的动作 所以觉得胡军版好看 笑傲江湖我也觉得李亚鹏的好看 因为那时记忆最深刻 能记住剧情

小风客 回复 09-04 16:58
其实胡军版的天龙八部和李亚鹏的笑傲江湖还是不错的。tvb版就是先入为主,在那个年代是好剧,到局限性太大,现在看起来有些地方确实是有点尴尬。整体差不多吧,不要相互贬低!

扳手 回复 09-03 01:55
李亚鹏的笑傲江湖实在不咋地,不过射雕感觉还不错。

帕柳卡

帕柳卡

5
2023-07-27 22:28

港版的射雕,神雕,天龙,笑傲都是百年经典

科学发展铸辉煌 回复 07-31 20:55
垃圾版本,央视版最好

用户11xxx35 回复 科学发展铸辉煌 08-29 06:54
当年央视的射雕狗都不看[笑着哭]

蓝白守护者

蓝白守护者

5
2023-09-15 13:16

胡军的天龙还挺好的,但李亚鹏的笑傲就太恶心了,拍的神马玩意儿,记得有个镜头,拿个头上插着绿犄角的糟老头子对着还没啥名气的令狐冲竖着大拇指,歇斯底里的说道“你真不愧是江湖中的姨号人物”……啊~噗~吐了[哭笑不得]

法彬

法彬

4
2023-07-04 23:11

梁家仁版>黄日华版>胡军版>钟汉良版

不知道 回复 07-05 01:12
你逗呢?梁家仁版都魔改成什么鬼样了?

makerdpg 回复 07-14 11:29
这倒是我看天龙八部的顺序,黄日华与胡军版第一次看都觉得非常精彩,不过现在只有黄日华版看的下去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4
2023-07-19 07:54

胡军版的就是垃圾 除了晚几年特效好一点 别的一无是处

和二[奸笑]จุ๊บ

和二[奸笑]จุ๊บ

4
2023-07-26 07:15

胡军版就是垃圾中的战斗机,一分钟看不下去

用户69xxx72

用户69xxx72

4
2023-07-27 07:34

张大导演本来就是适合拍历史剧,三国导演之一,还是有水平的。可惜胸中无侠气,他拍的是武打片,不是武侠片。

JZX壹玖捌伍

JZX壹玖捌伍

4
2023-07-31 12:03

主要是没有音响,自带音响的乔峰一出场气氛就来了……

新乐

新乐

4
2023-08-07 17:16

都说胡军版好,一个武侠剧武打戏烂成那样能好了?

凉凉 回复 09-02 12:17
对,黄日华掌法和擒龙功带条龙打戏好[狗头]

凉凉 回复 09-02 12:24
情怀就情怀,为了情怀夸就行了,还去损另一个[汗],你让没看过天龙八部的,让他们看看,评价基本都是黄的尬到极致,你家的打戏就是隔空比划几下出来一条龙然后跟手榴弹似的爆炸?要是是的话那还真是黄的好[???]。金庸自己都说了胡的最符合你还在这叫

清醒看世界

清醒看世界

4
2023-08-14 20:52

黄日华不配和胡军比,只不过是占得先机罢了!

和二[奸笑]จุ๊บ

和二[奸笑]จุ๊บ

4
2023-08-25 20:28

胡军版天龙八部就是一坨屎

David

David

4
2023-08-28 08:17

黄日华版的也有缺点,黄日华个子太矮,不符合原著,另外看过原著的都知道,萧峰的武功简捷实用,没有花样,可电视剧上萧峰每发一招都要比划半天,现实中早被对手打死了,不知道导演咋想的?[惊恐][惊恐][惊恐]

五一四 回复 09-13 15:08
新手出招才是一板一眼,高手都已经融会贯通,随手一掌都能做到爆发性一击!射雕里的郭靖不就是这样?仅从特效上看,刚开始学降龙十八掌,只学了一掌时每次都要耍整套招式才能出特效,但是到了后期随手一掌都有特效不是😂以天龙里乔峰的逼格,起码可以比拟射雕里后期的郭靖了吧

David 回复 09-03 21:42
看(天龙八部)就是看萧峰比划出招?你太有才了。[点赞][点赞][点赞]

^O^

^O^

4
2023-09-05 12:25

我还是觉得胡军版的最好看,射雕和笑傲江湖觉得李亚鹏的最好看,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666

666

4
2023-09-11 00:37

没觉得内地版天龙八部有多经典,除了里面的女角色哈哈!尤其是地牢木婉清和王夫人,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4
2023-09-12 18:21

乔峰的扮相不认可!虽说人家是契丹人,但毕竟在汉人的范围之内长大,毕竟束发!

any0202

any0202

4
2023-09-13 23:00

黄日华版本的太小家子气了;胡军版本的除了个别不足之处以外,基本都很经典,可以长期观看。

zzzzzzzz

zzzzzzzz

4
2023-09-16 06:42

怎么说呢,扫地僧其实不是和尚,他只是比萧远山他们来得更早而已。算个屁的祖宗牌位

铑哥

铑哥

4
2023-06-26 08:56

你可以说不好,但是,你用这种语言形容不好!只能说明你的启蒙教育有问题!

江山绝壁

江山绝壁

3
2023-07-04 21:48

黄日华天天扛个低音炮,一打架就放BGM,这bug太大了,胡军又不能模仿,肯定没法超越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3-07-08 14:02

你着相了

莫邪

莫邪

3
2023-07-19 22:51

难念的经能把张纪中拍在沙滩上,乔峰携带音响能把他拍出翔

龙二哥

龙二哥

3
2023-07-24 23:52

同是张纪中翻拍 为啥笑傲江湖的武打设计就很优秀?

贫道泡师太 回复 07-26 11:33
虽说张翻拍的都是垃圾,但是笑傲江湖的武功设定没多少气功波的存在,更多的是招式。

用户11xxx35 回复 08-29 06:56
笑傲的武功多是招式,天龙多内功,而且天龙的高手都不用兵器

一身男神味

一身男神味

3
2023-08-02 02:46

两个版本我都看过也都看完,感觉都很好。黄日华的天龙八部和射雕无聊荒剧我会拿来再看,胡军版的天龙我就一次过。

夜澀瞳

夜澀瞳

3
2023-08-03 12:43

我喜欢黄日华版的动作戏,喜欢胡军版的外景

一个好名 回复 08-25 04:24
外景是硬伤,通病

孤枫月

孤枫月

3
2023-08-28 19:38

从来不看张大胡子的金庸剧,武打慢动作是什么东西

打不死的小强

打不死的小强

3
2023-09-10 18:11

黄日华版的更符合原著,稳重侠义,有勇有谋,像个帮主的样子,胡军匪气太重,侠气不足,像个莽夫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3-09-11 08:56

问题是,你还是看了胡军版的。我就不看。大陆不会拍武打片。

小邓

小邓

3
2023-09-15 14:36

必须黄日华版啊!

色碧海青天

色碧海青天

3
2023-09-22 00:25

我来说说吧,你说论形象,胡确实更适合契丹人。侠气,胆识智谋,黄更胜一筹,豪气方面胡比黄好,就乔峰而言,我觉得黄6胡4吧。但是你要知道,黄日华版,除了乔峰以外,其他角色也是相当出彩。这一点胡版我认为没法比。就拿十大恶人之首、鸠摩智来说,哪个版本比他们好?哪怕是一个宗赞王子,也是相当出彩的。

山有木兮

山有木兮

2
2023-06-28 08:32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扫地僧这都看不透,这么多年经书白看了

qingxij

qingxij

2
2023-06-28 14:59

导演表示你拍的肯定很好 要不你来少bb

用户59xxx73 回复 07-26 14:31
传说中的你行你上

嘿乄你好。

嘿乄你好。

2
2023-07-08 18:33

透明特效就是最大的败笔,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2
2023-07-08 23:51

可能大和尚已经达到佛门最高境界四大皆空,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I 乐爷

I 乐爷

2
2023-07-12 09:27

胡军版首也就挑个胡军高虎还不错。首先那个色彩就特码的不干净,那个光来不来的就从后面打出来,林志颖的段誉那叫什么玩意。服装也是很奇怪的。

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

2
2023-07-24 13:53

金庸武侠剧,只有港版的才是正宗的,内地拍的,恕我直言,全是垃圾

风0

风0

2
2023-07-27 10:43

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遗憾,各有各的局限。

飞黄

飞黄

2
2023-07-27 19:02

胡军版拈花指变成弹花指。弹指神通,找片树叶弹出去伤敌。

梦神公子

梦神公子

2
2023-07-27 18:12

除了演戏的那些人,哪个说过这版超过黄日华版的?

地狱的魔术师

地狱的魔术师

2
2023-07-28 07:20

一群港舔。吹黄日华的,请问他那版乔峰和郭靖有什么区别?

33

33

2
2023-08-12 20:16

说别的也就算了,还要比特效?越活越回去了

辉少*#

辉少*#

2
2023-08-16 13:11

胡军是个文戏演员,他没有武打基础,但是他气质比较贴合原著,黄日华的武戏比较好,但是形象上不像乔峰

轮回

轮回

2
2023-08-19 13:42

同意,阁下的意见完全可以代表我

清河微波

清河微波

2
2023-08-21 15:15

一分理九分黑,爬

居然有个高手

居然有个高手

2
2023-09-03 15:45

拉倒吧,还不是黄日华的在前面?

丁长路

丁长路

2
2023-09-28 21:43

黄日华版那特效看的尴尬癌都烦了,你这都能吹成优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

1
2023-06-29 11:51

慢动作的武打片就是一坨屎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3-07-03 07:10

导演糟蹋的又不止一部

真真假假

真真假假

1
2023-07-04 14:54

黄日华版非常经典,但胡军版更大气,更霸气

用户59xxx73 回复 07-26 14:32
哪里霸气了,明明就是炸毛

 多多益善

 多多益善

1
2023-07-06 07:34

也不看看是哪个垃圾拍的,拍一部毁一部

杨柳春风又一天

杨柳春风又一天

1
2023-07-08 10:37

天龙已经是央版金庸巅峰了,虽有瑕疵,可圈可点,和港版互有千秋。其他央版金庸剧硬伤更多。

云美食家

云美食家

1
2023-07-08 06:05

只是打斗方面不太好,武术指导不行。

一环

一环

1
2023-07-11 13:09

得到高僧连菩萨都放锅里炒,佛的本质是无。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
2023-07-16 09:28

虚竹对战鸠摩智还行

天风

天风

1
2023-07-26 02:03

黄日华版超越胡军版的原因:因为他带了音响……😂😂😂

用户52xxx21 回复 08-14 00:34
看到这文章,黄版比胡版还老都马上自带音响想起来,而胡版没什么印象。

王小王

王小王

1
2023-07-26 11:01

胡版的有很多台词都不通。我以前这样说的时候被喷了一顿。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3-07-26 17:42

酷狗里面有黄日华版本的歌,有些直接是片段,听声音脑子里能浮现出打斗画面[开怀大笑]

易烊干洗

易烊干洗

1
2023-07-27 09:44

音响在谁手里,我就认谁是乔峰[得瑟][得瑟][得瑟]

奈非天

奈非天

1
2023-07-27 09:04

童年滤镜罢了[doge]

雨夜

雨夜

1
2023-07-27 15:05

主要胡军形象太好了,剧情上确实差点

大道独行

大道独行

1
2023-07-28 09:05

黄日华版乔峰他爹带着脸罩和乔峰交完手之后,跑路的那一飞冲天,飞出了全世界

嘉嘉

嘉嘉

1
2023-07-30 10:52

一直觉得胡军和萧峰太阴鸷,没有黄日华塑造得好。

东关战神

东关战神

1
2023-07-31 11:48

港版都是什么周颠、桃谷四仙、田伯光之类的演得好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1
2023-08-06 11:12

新版天龙八部里段誉还尿裤子了,可见翻拍一代比一代烂

莫忘

莫忘

1
2023-08-07 19:45

张鸡中能拍出什么好片,一群乞丐

火山(国光南胡民丰)

火山(国光南胡民丰)

1
2023-08-08 15:27

你以为自带音响是那么好模仿的

纯粹

纯粹

1
2023-08-09 10:11

大佬,小心啊!金庸都说胡军演的好!

PigOne

PigOne

1
2023-08-13 18:37

胡军那只能叫傻大个 没有黄日华眼睛里的那种神韵

碾过你懊丧脸孔

碾过你懊丧脸孔

1
2023-08-31 14:05

胡军版,不管谁飞出去不管从哪里飞出去都是要撞一棵树。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1
2023-09-01 14:54

到位

紫竹

紫竹

1
2023-09-01 16:10

黄日华版更好,只是当时技术有限

曹振

曹振

1
2023-09-12 03:40

萧峰不光是霸气,更多的是仁义爱国

飞奔的马

飞奔的马

1
2023-09-21 14:56

胡军版最好

潜水中

潜水中

2023-08-16 11:13

音响这个道具很关键,就像大力水手离不开菠菜一样

Kobe向你致敬

Kobe向你致敬

2023-08-18 00:46

两个版本都是经典,各有千秋。黄日华演的是乔峰,胡军演的是萧峰,懂这个意思了吧!

蝎子王

蝎子王

2023-08-24 07:51

“都说胡军版超过黄日华版”,小编做过调查吗?就妄下断语,[捂脸哭][捂脸哭]我不这么认为

牛六娃

牛六娃

2023-09-03 10:56

梁家仁版的也很好,歌也好听

人生旅途

人生旅途

2023-09-05 09:25

胡军拍出了乔峰的气势,黄日华拍的乔峰拉胯,只不过大部分人先入为主,

西大壕

西大壕

2023-09-07 07:09

恭敬就用手捡起来,用扫帚扫起来跟用书打人半斤八两。

二手科学家

二手科学家

2023-09-10 07:16

不说别的,黄日华版的音乐一响起来就能沸腾起来。

华仔

华仔

2023-09-12 23:28

都说,我可没说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023-09-02 09:09

你们三个一起上吧。我乔峰要走,你们谁能抵挡。

肖兄弟

肖兄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