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的儿子大了,要我给介绍个对象,我身边正好有一位大龄剩女,体制内正式工作,我就

欣姐分享 2023-08-14 08:43:21

亲戚的儿子大了,要我给介绍个对象,我身边正好有一位大龄剩女,体制内正式工作,我就给介绍,没想到,说了女方的家庭情况,对方直接拒绝了。

女方来自于农村,家里有两个务农的父母,年龄都60岁了,还有一个外出务工的弟弟,也未成家。我觉得这没啥,就问亲戚啥原因。

亲戚说,你看,父母没工作,没养老资本,女儿结婚后会帮衬父母的,更重要的是她弟弟,也没工作,还没成家,老人养老,弟弟成家,都得需要钱啊。一家人只有女儿有出息,今后一家人都得靠女儿,儿子娶了这样的女孩,等于多了一个出钱的无底洞,承受不了。

哦,我若有所悟。找对象,不光是女方看男方的家底,男方也同意在权衡女方的家底,很多人还好意思笑女人物质,男人何尝不是?

现在的婚礼观念变了,变得无法琢磨。找对象,不仅要看对方自身条件,还有看对方的家庭情况,家庭拖累太大,都会被嫌弃。可是,谁会想过,帮衬父母有错吗?帮衬弟弟不可以吗?

你愿意娶一个有拖累的女人当妻子吗?

(来源网络)

4 阅读:24449

评论列表

風茽飙绫

風茽飙绫

116
2023-08-15 00:06

大家都想过好日子,衡量下不正常吗

呵呵 回复 财源亨通 08-23 21:04
笑死,先看物质再谈缘分感情是吧。原来最近挺火的“请先生赴死”是没缘分啊

财源亨通 回复 08-23 05:41
表面是物质条件,实际是双方没有缘分。真正的缘分,是不会考虑这些因素的,或者门当户对水到渠成的。强扭或委屈成婚,是不可能到终点的。

呵呵

呵呵

99
2023-08-15 08:44

正因为帮衬父母弟弟没有错,所以才不敢娶呀[捂脸哭]

用户10xxx66 回复 09-01 08:28
年龄差距大,父母明显偏心的,也不能嫁。除非自己能力降得住

一天一天 回复 08-30 17:06
家境不好的两兄弟,也要慎嫁

浪人

浪人

46
2023-08-16 12:12

这就是老话说的门当户对

冲呀 回复 08-22 16:49
你才理解错了,一个家庭命运肯定是起起伏伏,不可能永远都是一样的,所以,以前看亲家主要是看家族名望和门风。这两样比经济以及社会地位更长久。 你问家里长辈就知道了。门,主要是门风。就像现在找个老公还要看老公爹品行,儿子肖父,老公爹家暴好色好多女的都不愿意嫁呢。 为啥古代有些女人看上去是高嫁,仍然很强势,因为她家门风更好,等于来自文化高地,可以从道德层面俯视。

高处不胜寒 回复 08-29 08:37
中国人的三观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用户77xxx72

用户77xxx72

41
2023-08-15 06:39

帮衬父母弟弟都没错,关键是对方凭什么替别人背这个包袱,谁不愿意过富足没有负担的生活呢!!!我不愿意我儿子娶有拖累的女人,即便她再好也不行❌!

扶风 回复 08-21 17:18
其实你儿子别结婚,就不用背包袱了。哦,在你儿子的相亲对象眼里,说不定你也是包袱呢

森林会记住一切 回复 08-22 17:05
没几个女的可以通过嫁人脱贫致富,普通男女都是结婚致贫多数吧,为什么你们觉得嫁人是享福的。普通家庭普通人,一个人赚钱真的很难养家养娃,家里没有老人带娃被迫全职妈妈的家庭基本上生活质量比同阶层的双职工差很多。

用户81xxx69

用户81xxx69

19
2023-08-20 00:17

笑话,虽然同样都要看物质条件,男的和女的一样?男的只是要求不拖累自己而已,女的呢?要求带自己脱贫致富,能一样?

海燕 回复 08-24 10:32
本质一样,硬要说有区别,那就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我吃棉花糖 回复 09-02 09:58
有什么不一样?别说得男方这么做有多清新脱俗似的。物质就是物质。

tony

tony

17
2023-08-21 13:03

以前是有感情了才结婚,后来是有钱了才结婚,现在是有病才结婚

呢呢2001 回复 08-22 18:13
总结的这么到位啊

邕江之南

邕江之南

15
2023-08-15 15:33

有几个男人有那么物质的?多数男人都没有那么讲究的,不太看重女方的经济条件,反而更加看重年龄和外貌身材之类的

我比你更爱你 回复 08-16 08:09
其实不是男人不物质,除了少数有钱的男人,可以为所欲为想找啥样就找啥样,剩下的普通人,男人都有征服欲,怕找到条件好的,自己管不住,养不起,降不住,怕人家父母看不起,所以都想找个差不多的或比自己差的。

祭酒170712 回复 08-30 02:20
但是大部分人找的老婆都是颜值普通的,特别丑的也不好嫁。如果长相中等,家境门当户对比如父母工作不错退休金女的体制内稳定工作还是独生女,比起长得漂亮点但是农村的家里条件很差有哥哥弟弟的,很多会普通男人会选前者。如果特别漂亮,高圆圆迪丽热巴那种颜值拉满的就不一定了,特别高的颜值是资本

微蓝蓝

微蓝蓝

15
2023-08-26 11:59

这得看女孩父母,我父母也是农民,没养老金,但他们老两口从来不要我的一分钱,过年过节的送点节礼都要被唠叨很久,每月给妈妈买奶粉,过年时都要一起把钱给我,因为我爸还在上班(干体力活的那种)老两口手里有结余就不愿花女儿的钱。

用户11xxx09 回复 08-29 15:23
不认可你的观点,我有姐姐,结婚了,但是我没有和她要过一分钱。她的家庭也是双职工教师家庭。没你说的那回事!

每一步 回复 09-08 08:19
我姐有两个弟弟也是这样呀,这个还是看父母的。我和我哥都是晚婚,结婚彩礼都是自己打工赚的,我读大学时有两年的学费是我贷款和借的,我姐要给我生活费我妈都没同意。

老爹地

老爹地

14
2023-08-19 12:06

我年轻的时候,相亲,只要是有弟弟的,一定不同意。

森林会记住一切 回复 08-22 10:12
一样啊,我相亲的时候,有姐姐的也不可以,独生子女政策下的小儿子家庭,想想就可怕。

我吃棉花糖 回复 09-02 09:58
你姐姐怎么嫁出去的?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13
2023-08-21 12:30

唉不结婚也好,社会底层为了这些事反复纠结有意思吗?直接不婚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旗袍扣

旗袍扣

13
2023-09-14 16:02

还是门当户对的好,没结婚前男女都有权利选择,这样的的前题,可以放弃的,没必要为她人做嫁衣,这是一生的幸福,也不是一,二次支助

point zero

point zero

12
2023-08-22 11:12

文章刻意引导道德绑架,两个陌生人两不相欠,为什么不能拒绝,你帮衬是你孝顺,我不娶是我的自由,两者并不矛盾

九莲福

九莲福

10
2023-08-14 17:45

当然不可以!你有自己的家了!要分轻重!现在苦钱不容易钱可能乱花!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0
2023-08-18 06:39

女人希望通过婚姻改变贫困的家庭,又有几个冤大头愿意付出呢。

AA混凝土涛声依旧 回复 用户10xxx97 08-24 06:19
这样的家庭一定不正常。拼命生的儿子,女儿就是挣钱的。这样的女孩经常搞混大家庭和和小家庭。

用户10xxx97 回复 08-21 11:12
有出息的女人可遇不可求!重情重义的人家困难时你帮一把,他们会记住你的,雄鹰幼时也很弱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9
2023-08-21 11:08

适当的帮助是可以的,再说在农村生活费用很低的,有时可自给自足……

二两稀饭 回复 08-22 17:08
弟弟结婚了可以,弟弟务工没结婚,结果不容乐观。

膝行哥

膝行哥

8
2023-08-19 22:11

所以结婚要门当户对,大家都不吃亏,记住一点,不要试图通过婚姻来改变社会地位,工作,生活水平,简而言之,不要买卖婚姻。

雪山孤鸦 回复 08-21 22:52
门当户对算不算买卖婚姻?只不过没贱卖也没卖贵而已!

用户60xxx75

用户60xxx75

7
2023-08-19 06:54

女挑男,男的为啥不能挑女的呢?

无限重名

无限重名

7
2023-08-21 12:00

扶弟魔大家都怕啊

众木成林

众木成林

7
2023-08-22 14:59

经济基础不但能够决定上层建筑,也同样可以制衡家庭和睦。

逝水无痕

逝水无痕

7
2023-08-22 13:30

现在找对象就跟做生意一样,都不谈感情,直接看条件和筹码。既然女方要求男方满足一定的条件,那男方也可以提出自己的要求,双赢才会顺利结婚

二两稀饭 回复 08-22 17:10
哪来那么多感情。

南宁的鸟 回复 08-22 17:10
过去也一样,只是条件不同而已了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6
2023-08-22 07:25

帮父母可以,就是怕有个啥都需要帮的弟弟。

浮世花

浮世花

5
2023-08-17 02:16

反正我是不会娶一个有弟弟的普通家庭的女人

月生

月生

5
2023-08-18 15:53

不是说搭伙过日子吗?如同共同建的鱼池天天放水,这鱼窝能好吗!

冲呀

冲呀

5
2023-08-21 08:36

其实很多老实人愿意接盘,不就是看重那个女人外在条件吗?漂亮,又有钱,能少奋斗多少年,没钱的话基本也不太愿意接盘的。 而且有时间漂亮老婆也是资源,就算不会做乱七八糟的事,也会借此得到成就感。

fm51268

fm51268

4
2023-08-19 09:29

我当爹的也不愿意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4
2023-08-21 13:16

找一个愿意帮助你弟弟 你父母的对象吧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4
2023-08-21 14:43

只能说这男人能力有限

二两稀饭 回复 08-22 17:10
大部分人能力上限不高。

sa

sa

4
2023-08-21 19:41

凤凰男配扶弟魔,门当户对

不吃猫的鱼

不吃猫的鱼

4
2023-08-21 18:37

特么的有人看上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4
2023-08-21 17:28

门当户对,没毛病

学习

学习

4
2023-08-22 20:21

一根筋。谁也没说帮衬错了,只是不想处对象。

ht21new

ht21new

4
2023-08-22 19:25

人都是自私的,条件不好的家庭就是拖油瓶

用户25xxx83

用户25xxx83

4
2023-08-26 20:38

直接点,不愿意

迷糊妈

迷糊妈

4
2023-09-10 06:03

帮娘家没错,前提是,家里得有金山银山才行

乡愁

乡愁

4
2023-09-11 21:39

农村人现在娶个媳妇难上加难,家里盖的房子不算数,城里要买房子,还有彩礼,最少10万,还要车子,你算算这得多少钱?还有现在农村养老大多数都是儿子不养女儿养,负担太重了,弄不好,找个农村媳妇一下子就返贫了,除非经济实力雄厚还可以考虑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4
2023-10-07 17:45

没毛病啊!本来就是相亲,肯定要权衡一下吧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3
2023-08-21 21:45

有光棍的来评论吗?你是想光棍一辈子还是找个年龄相当却还买一送一的女人结婚呢?现实是就算单身年轻的男人,你想聚买一送一的女人,还不一定有机会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3-08-21 20:51

男多女少?等着做光棍吧!

蕉下客

蕉下客

3
2023-08-22 12:25

关键在于一个字“度”

大麦茶

大麦茶

3
2023-08-23 00:19

感觉描述的情况跟我现在的处境完全一样,真心累……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3-08-22 16:32

城里人就会算计

神州闲牛皮癣医生

神州闲牛皮癣医生

3
2023-08-22 21:23

我也是体制内,父母在农村,但不务农!行吗[滑稽笑]

不凡

不凡

3
2023-08-22 22:54

卧槽,这种自私自利家庭还牛逼的不要不要的,有本事找个沙特公主呗

KingNewBlash

KingNewBlash

3
2023-08-23 01:12

一直都这样啊,几千年来一直都说门当户对

用户79xxx86

用户79xxx86

3
2023-08-27 10:11

这不是正常的吗?不要总想着靠结婚跨越阶级和没人想因为结婚变成扶贫办主任是相联的。不用提性别,不管男女,如果对方只是个普通的体制内人员,还有一双没有退休金和医保的父母,一个无所事事的单身弟弟等着结婚,一般的城里人家可扶不起这个贫,老人一次大病就能拖垮全家,不能让老人确诊有病就自杀吧?作为子女也不能看着老人等死吧?治病又哪来的钱?上班没几年的小俩口能有多少积蓄?没钱怎么办?卖亲家房子给自己父母治病?

用户94xxx43

用户94xxx43

3
2023-09-03 06:53

光一个大龄体制内剩女这一条,就不容易找到理想的男人。

夜已深

夜已深

3
2023-09-03 03:21

你知道什么叫门当户对吗?你是如何理解的?

樱木

樱木

3
2023-09-08 16:26

只是在大家没有感情基础下,选个压力少点的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2
2023-08-17 09:24

这怎么能说男人物质呢,男人只是不想付出太多,女人是想得到的足够多

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

2
2023-08-21 07:52

农民没养老,可怜

心如奔马

心如奔马

2
2023-08-21 07:50

结婚大多数是商业合作,只是不订合同才那么多事。

用户95xxx55

用户95xxx55

2
2023-08-21 19:07

帮父母 帮弟弟没错 可那是你的 不是我的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2
2023-08-22 09:35

感觉还可以 就怕独生女

用户93xxx18

用户93xxx18

2
2023-09-02 07:57

扶弟魔太可怕了吧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2
2023-09-08 14:26

现在的人都很现实。

驰雨

驰雨

2
2023-09-16 14:51

介绍大龄剩女就是一个错,大龄剩女不结婚无非就是自身原因、家庭原因…

黄华瑛

黄华瑛

2
2023-10-06 18:26

最怕的就是那种拿女儿的钱贴儿子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2
2023-11-06 17:04

权衡利弊,

邹邹

邹邹

1
2023-08-21 15:30

门当户对,有社保的要找有社保,没社保的找没社保的。

天风

天风

1
2023-08-21 14:22

我说我不在乎!后来看到了这个女孩……我觉得我还是在乎吧!婚姻,家庭,气质,长相,人品,为人处事,10个方面你总得拿出一个能够出挑的!啥也没有那就算了吧,没有动力!

嘿好运来

嘿好运来

1
2023-08-21 12:11

小的时候会,因为那时候感情至上。现在不会,因为生活是没有感情的。

叶璇子

叶璇子

1
2023-08-21 12:40

自古中国就有门当户对的说法,不奇怪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1
2023-08-21 23:04

对象对象,互相互相。谁也想过简单平凡的日子。

锋锋

锋锋

1
2023-08-22 19:32

从来如此

牵牛花

牵牛花

1
2023-08-22 18:43

男孩家家底薄

大海

大海

1
2023-08-23 10:01

女方又何尝不是想找个条件好的,才耽搁了自己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3-08-24 08:03

凭啥?

硅谷道士

硅谷道士

1
2023-08-23 22:18

其实也可以要求女方婚后帮衬自家还没嫁人的妹妹,这样就可以取女方了,是不是这样?

枯叶蝶

枯叶蝶

1
2023-08-26 07:17

你可以帮衬!但别拖别人下水!除非别人自愿!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3-08-26 22:26

但是我有点小钱,愿意娶条件差的女的,但那些女的依旧要求这要求那,就像买宝马和买长安奔奔一样的保养费,所以没意思

大喷子

大喷子

1
2023-09-10 21:11

一个考虑的是往家拿,一个考虑的是往外拿,区别还是很大的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1
2023-09-20 14:20

问题是有没有能力,没有能力不敢冒险啊!

文文

文文

1
2023-09-23 14:04

唉,给中国人算过,就是草也给算死的,难怪中国那多光棍,

穆一

穆一

1
2023-10-07 17:05

工资三千, 结婚二年,上交20万丈母娘, 第三年给老婆买一百多万的房, 老婆要把房上交丈母娘! 离婚了

汤家

汤家

2023-08-21 11:05

难道不感到恶心吗

受恩深处宜先退

受恩深处宜先退

2023-08-22 15:58

这公的单身也是有原因的,继续保持这种心态,争取一直单进土!

美好每一天

美好每一天

2023-08-22 13:55

我觉得男方太自私了。女方又没有提出来要你帮!即使要你帮也是量力而行,女方也不会狮子“大开口。父母把女儿从小培养到大。难道不应该在条件允许下适当帮衬一下,让辛苦一辈子的父母感到心慰!唉!都是把钱看得太重了!

老北京三明治

老北京三明治

2023-08-29 01:28

这两年被扶弟魔搞怕了,规避风险是人之常情吧

格格鲁

格格鲁

2023-08-30 05:20

男人结婚衡量对方的家庭情况,是很正常的。但是女人结婚衡量对方的家庭情况,就不太正常,毕竟女方衡量男方的房车彩礼存款都是不要脸的行为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023-09-01 12:40

想过好日子有错吗?凭啥要扶贫

红茶

红茶

2023-09-02 10:01

不愿意

向往未来

向往未来

2023-09-08 10:26

对的,门当户对

林一

林一

2023-09-11 09:04

大龄女的还没结婚一定有点问题

遛弯

遛弯

2023-10-12 17:43

体制内的

欣姐分享

欣姐分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