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广州为什么有苦难言 原来广州港在黄埔,珠江口建了大桥以后,不得不把广州港

小百金金 2023-11-27 12:44:22

深中通道广州为什么有苦难言 原来广州港在黄埔,珠江口建了大桥以后,不得不把广州港移迁移到南沙。感觉深中通道有点不厚道。

2 阅读:7401

评论列表

无问你我

无问你我

40
2023-11-27 20:09

那港珠澳大桥呢?你广州建了一堆桥不影响上游吗,深中通道比任何一条桥都有价值!深中又不是全是桥,也有隧道的,而且还连接你广州.别太自私啦,广东发展最不平衡的一个省,什么都想经过广州,其他市不要了吗?

strongzzy 回复 12-15 08:50
哈哈哈,特么深圳那一段又不在航线上,需要他去做隧道?真的搞笑[呲牙笑]

花开花落 回复 11-28 22:29
广东省不是只有深圳和中山,谢谢!我们粤东、粤西和粤北也是广东省管辖的。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1
2023-11-28 15:02

这种文章有一种自私自利的感觉 我不是深圳 但还是比较支持深中通道建设 这有益粤西有益于其它千万群众 比虎门/南沙 重要得多

用户18xxx74 回复 11-28 23:35
搞生意的都懂 深圳每年都会有企业要撤走 打通直线可以往粤西片方向区撤 有助提升粤西经济 总比撤出外省好吧 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默默哥 回复 11-29 04:10
比如深圳来回去江门茂名湛江,起码节省两个小时。只要车子进了广州东莞,基本上平均时速就五十,甚至都不到。这是大大的有益啊。换句话说,他们去广州跟去深圳时间是一样的,距离也差不多。搁以前去深圳时间几乎翻倍,明显吧。

大兵

大兵

15
2023-11-28 07:52

黄埔港算啥港。1,大船进不去。2,污染。3,规划金融城的背景下,文船,黄埔港必然搬走。

一个人的旅途 回复 11-28 13:40
虎门大桥挡住了大船。

尐葉子 回复 一个人的旅途 11-29 09:28
过了虎门大桥,算了内江区域了吧?

orthop8

orthop8

10
2023-11-28 21:08

东西二岸发展不平衡关健是政策造成,一座大桥改变不了,更会令深圳吸光广东,得不到财政支持的非珠地区只会更穷。

飞羽

飞羽

10
2023-11-28 15:11

这涉及到城市之间的博弈,跟长江上的南京大桥有异曲同工之妙

飞羽 回复 山野村夫 11-29 07:17
没建大桥之前,广州可以跟深圳争一争航运中心地位,现在建了这么个桥,大船根本到不了广州南沙港了,这么一来,广州每年不知道要损失多少钱的。最关键的还是以后广州永远失去了发展航运的机会,深圳这一招毒啊

山野村夫 回复 11-29 06:45
说来听听!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8
2023-11-28 10:01

看到海水颜色了吗?主航道在中间,隧道在东边,到了主航道位置刚好从隧道冒头变桥了,让你大船过不了,难道不是故意。

ypzdy 回复 11-30 10:09
我看新闻桥高不是90米左右么?

喜爱中国风 回复 11-30 15:11
深圳那边紧贴着深圳机场和深圳机场码头,深圳那边就注定了是隧道。广州和中山那边估计是资金问题,不管是全隧还是双隧资金都会非常高。

Luke

Luke

8
2023-11-29 09:29

胡说八道,南沙港是二十年前黎子流林树森为广州定下的拓展策略,那时压根儿没深中通道。为什么要造南沙港?因为当时黄埔港只能让三万吨船舶作业,广州海运枢纽地位就要不保。

坐看云卷云舒

坐看云卷云舒

8
2023-12-01 15:08

看央视介绍隧道段通10万吨,主航道通30万吨,我的理解是以后过30万吨位的就通不过了,也就是说只能停深圳了。

粤来越美好

粤来越美好

7
2023-11-28 08:18

桥隧结合,有海底隧不影响广州南沙港进出大船

键盘小错字多

键盘小错字多

7
2023-11-28 22:47

无知还出来秀。设立南沙港是因为虎门大桥挡住了大船。虎门大通行净高60米左右,深中通道是76.5米世界最高的通行高度。可以通行30万吨的散装货轮。整天说挡住货轮真好笑。

拾柒

拾柒

5
2023-11-28 16:17

6.8公里的海底隧道,能有什么影响?

石头 回复 12-01 08:53
桥离海面90米高,有什么船过不了的???

拾柒 回复 11-29 10:49
难道以前能过的现在过不了?如果是这样的广州港要来干嘛,还不如撤了,这些问题早就想到了吧,不知道在瞎担心什么[呲牙笑]

A68杨

A68杨

5
2023-11-28 19:15

广州港本来就在南沙不在黄埔,黄埔那是民国时期吧,啥都不懂瞎编?

20重重之

20重重之

4
2023-11-28 19:54

广州填海造陆在大桥下游建设南沙南港;借鉴上海洋浦港

云瞰视界

云瞰视界

4
2023-11-28 23:04

主航道确实是在桥下面,不是在隧道上面。当时论证时考虑到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最大的货轮高度的。但是再远一些的未来更大的货轮高度是否更高不确定,如果更高会有影响。桥再高目前技术考虑安全不好建。不过珠海港东莞港都是广州港在管理。所以即使有影响也会化解。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4
2023-11-28 23:19

修通道的时候都已经考虑船通行的问题了,怎么还有意见

桂花酒 回复 11-29 09:45
广州没有意见。假冒的广州人有意见。

洛天

洛天

3
2023-11-28 02:38

根本就不是这回事。乱写

fsdyun

fsdyun

3
2023-11-28 16:29

是不是没经南沙不厚道?

校熬浆糊

校熬浆糊

3
2023-11-28 09:46

有什么船过不了深中通道?C

翱翔

翱翔

3
2023-11-28 22:17

深圳发展起码带起了东莞,不知道广州发展带起了什么?佛山?[呲牙笑]

查无此人 回复 11-28 22:41
是东莞带起了深圳

独醉 回复 12-02 19:39
你是搞笑的吧!那几年,东莞需要深圳带?这几年明显越来越差了,深圳带哪里啦?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3-11-28 22:12

都在瞎争,深中通道桥隧方案早就充分论证,绝对不会影响南沙港通行世界最高最大的货船(包括今后更大的船)!

绿色 回复 11-29 06:05
黄埔虎门大桥还论证了那

明月

明月

3
2023-12-01 22:08

无知当有趣

千年大计

千年大计

3
2023-12-10 21:41

上游广州只负责和东莞桥梁连接,下游深圳爱怎么搞就怎么搞[捂脸哭]

村民丁188

村民丁188

2
2023-12-01 17:49

广州港移不移和深中通道没有毛线关系,倒是深中通道的建设对在南沙建港有影响,要不要搬回黄埔?

坐看云卷云舒

坐看云卷云舒

2
2023-12-01 14:34

东边次航道建隧道,主航道建大桥,这是什么鬼决策?

福气

福气

1
2023-11-28 15:51

算不错了的,你河港海港都有,人家杭州只有溪港。

帅帅帅帅辉少

帅帅帅帅辉少

1
2023-11-28 17:45

靠中山这边水浅,不能走远洋轮船。

用户12xxx80 回复 帅帅帅帅辉少 11-29 17:11
不知道你的所谓标注是从哪里来的,南沙港的深水航道是经过多年挖掘加深形成的,位置就是贴着南沙港区沿中山方向延伸的。

帅帅帅帅辉少 回复 11-29 01:31
认识字吗?人家已经标注了。不认识麻烦看地图。南沙港对着深圳的。这边是北江,西江带落的泥沙形成的’浅灣和滩涂

政殷如此

政殷如此

1
2023-11-28 13:35

眼盲了还是根本没有眼?深中通在那个位置?黄埔港南沙港在那个位置?如果可以挡了去黄埔港的,难道就不挡去南沙港的吗?发展南沙港是因为南沙港近珠江口港口水深比黄埔港口水深。

人生的目标 回复 11-28 17:04
写文章那个家伙纯胡扯,啥都不懂乱说一通

Ci9527

Ci9527

1
2023-11-28 18:01

不在广东往粤西方向的车主不会明白的

Joe锅

Joe锅

1
2023-11-28 21:46

看着评论,广州慢慢的焦虑

生活自在的虎

生活自在的虎

1
2023-12-01 12:56

胡说八道的!!!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1
2023-12-01 13:39

好热闹啊,这么多人吵来吵去,不管怎样,都是关心广东发展的人心人。[点赞]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1
2023-12-11 14:23

广州岗本来地理位置就不如盐田岗,有没有桥都比不过

卖鱼胜

卖鱼胜

1
2023-12-10 23:25

深中通道南沙有入口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3-11-28 14:34

桥面净空高度留够不就没有问题了么!

小百金金

小百金金

感谢大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