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车的车主千万注意了,我这是血的教训!一定要安装底盘电池护板,一点侥幸心理也不

小眉梢吃货 2023-12-04 17:31:55

买电车的车主千万注意了,我这是血的教训!一定要安装底盘电池护板,一点侥幸心理也不要有!

高速行驶过程中底盘被飞起的石子打到,本来以为没啥大事,结果走了不到一公里,先是报警后是限速真把我吓住了,打了电话预约好4S店人员,一路提心吊胆开过去,检查结果让我很震惊,电池受损,已经开始漏液,估计损失不会太低,因为这种情况在4S店看来属于大型事故,不是一天两天能定下维修方案和损失来,现在只能等着。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下一年的保险,终身质保问题就不用想了,肯定是没了!

当时我买电车之后,就有电车朋友劝我,一定要第一时间在安装护板,我问了一下一千多接近两千,有点心疼钱然后就算了。其实当时劝我那个朋友也是自己经历过一次了,才真诚劝告我的,他的车子买的G6,结果开了四天就在高速快车道撞上大石头了,左侧轮毂全碎,电池外壳受挤压但没出现漏液这些,动力也正常。但是售后要更换,电池总成报价9万多,加其他一起13万多。我当时就是侥幸心理在作祟,总感觉这么倒霉的事情不一定摊到自己头上,反正自己多注意就是了,事实就是谁也无法预料啊。

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修完了以后明年的保险咋办?据说保险公司都不一定接。今天我问了小区一个开mini电车的,他说自己车才五万二,但是如果买三者不够三百万,保险公司默认拒绝。前两天他媳妇倒车顶自家仓库车上了。后翼子板劈了,准备自费修,不走保险了。

我特别担心这种情况,万一明年没有保险公司承保,我这个车子还能开吗?#汽车#

9 阅读:30370

评论列表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30
2023-12-04 22:51

电池防护应该出厂就有,说的这么专业,能买油车不要电车

中文 回复 12-10 23:02
应该的事多了,不懂就闭嘴

草莽英雄许汉文亡灵骑士宁采臣 回复 12-05 15:03
底盘装甲是液体喷剂,附着在汽车底盘,防止锈蚀和轻微磕碰,也有说有一定的降噪效果。它和护板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666

666

23
2023-12-05 00:58

实打实事故出现损伤就该报保险啊,不然留着过年?买车损不就为了防这个用的。维修价高直接找保险公司谈走全损报废掉换新车了,纠结啥。

卡巴斯基 回复 12-05 14:52
这种客气点 总是有办法全损的

captor_456 回复 12-05 21:09
营运车还想跟非营运车一样的保险价格,可能吗?!

问你怕未

问你怕未

10
2023-12-05 18:23

开了几十年车,石子是打不出这个力道的。

用户10xxx16 回复 12-05 20:42
拉废铁的货车上面掉下来的角铁

9394

9394

9
2023-12-05 10:25

加底板护甲算非法改装不?官方还保修不?

如鱼得水 回复 12-06 14:00
不算!只要不动三电

欠一个勇敢 回复 12-07 00:21
只要没出事都不算……

大   树

大 树

8
2023-12-05 03:37

前面开过比亚迪2就是地板挂了个手指大的冻没伤到电池,保险公司报价两万,修了两个月,关键是那个车总价就在9万十万左右,一下就休了五分一的价格,后面我看看电车就是要地盘高,有隔板,然后上路不赶走

captor_456 回复 12-05 21:12
没伤到电池你去报保险?!你报保险人家给你换电池你还有意见?!

叫我目哥 回复 12-10 11:30
这样车的稳定性不就变差了么,左右侧倾不严重么

良辰

良辰

8
2023-12-07 09:19

看这伤只有俩可能,第一,电池包外壳是塑料做的;第二,飞起来的不是石子,是子弹

元气满满

元气满满

7
2023-12-05 08:46

该买的都继续买了,因为电车真的省油啊。

帆De视线 回复 12-05 19:45
很简单啊,一般电车都有同车壳的油车,看两个价格差异就行了。

百年鸟人 回复 12-06 03:14
同品牌同系列同一型号油车跟电车比,就像我的荣威i5是油车Ei5是电车,油车顶配8万左右,电车十几万,

瞄镜中看世界

瞄镜中看世界

7
2023-12-05 19:40

要是蔚来,是不是可以去换电站换一个电池?

用户10xxx60 回复 12-05 21:49
不好意思,还要能过检测那关。

歌功颂德

歌功颂德

6
2023-12-05 10:00

吓得我检查了一下底盘,发现蹭底很难伤车,顶多把排气管干漏了,或者把大梁擦了。

khtgad

khtgad

6
2023-12-06 13:55

我们的车友群就有人少装了一块护板把线束挂坏了,4s只有发动机和电池的护板(混动车),大多数都是某宝买的发动机+线束+电池三块护板,也就7-8百

大明锦衣卫

大明锦衣卫

5
2023-12-05 15:46

有道理,赶紧给我雅迪包上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5
2023-12-05 11:32

在高速路上撞上石头?这应该是高速路的责任吧?

无心 回复 12-05 21:53
那你说在高速路撞到狗是谁的责任

用户11xxx50 回复 无心 12-06 01:25
我认为狗是活物,能找到主人就应该是主人负责,高速路上如果有石头落在路上,要么就找洒落石头的车主,找不到就应该是高管所负责,我们上高速都是要交高速费的,高速费不就是交来管护高速路的么?路上有狗,有石头,不就因为没有管护好才会出现这些问题?

昵称没了

昵称没了

5
2023-12-06 07:46

扯淡!首先有保险会赔你,其次在4儿子店换电池终身质保还是有的

王老爷

王老爷

5
2023-12-06 20:05

电池包底部的保护很严格,加装护板有个屁用,反倒容易搞出问题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4
2023-12-05 09:27

交强险,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不能拒绝,只有有交强险,你的车子就可以合法上路,不用担心太多。就是出门之前三炷香,祈求老天爷保佑你别出大的责任事故

奇葩地有奇葩事

奇葩地有奇葩事

4
2023-12-05 09:27

恭喜恭喜,又一电驴子尝到了甜头[抠鼻]

单晖

单晖

4
2023-12-04 23:38

😂😂😂好在是送了电池装甲。。。

404

404

4
2023-12-05 02:24

漏液?铅酸电池吗?

Axian 回复 12-05 07:58
冷却液

一个字为什么不行 回复 12-05 06:02
散热用的防冻液

工地抬杠去

工地抬杠去

4
2023-12-05 20:18

电车上个保险比油车贵不少,原因就在这,毕竟电池包这玩意太娇气了[哭笑不得]

tb43385237

tb43385237

4
2023-12-04 22:01

不冤

风格

风格

4
2023-12-05 11:38

这么重。。。有护板也不管用吧。。。还导致质保

captor_456

captor_456

4
2023-12-05 21:04

你这漏的是电池系统冷却液!又不是电池电解液!根本不需要换电池!而且底盘装甲哪有那么贵?!没事就胡说八道!

天 门 雀 舌

天 门 雀 舌

4
2023-12-05 15:37

你这个漏液不是电池损坏,是电池包的冷却液。护板再厚也会损坏,除非装甲护板,那种比保险杠还厚的,铝合金或者钛合金10mm厚可能安全点。买电动汽车不要买低置的。至少也得买海豹那种底盘夹层电池。最好买后轴上置电池包或者前仓或后仓电池包的才安全点。

t_1511965778110_0511

t_1511965778110_0511

4
2023-12-06 15:22

你又在扯蛋!又在瞎编!电池盔甲原厂就有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4
2023-12-06 12:12

确实电车,尤其是纯电的轿车最担心的就是蹭底盘。现在都有透明底盘的技术了,应该再升级一下底盘剐蹭预警。电动汽车都应该加上这么一个功能。

曼联球迷

曼联球迷

4
2023-12-05 10:15

电车电池为什么不能放在尾箱或者前面?放底部多危险。

♂心的天堂♂ 回复 12-06 16:12
长城hi4-t放了,被喷成狗,纯电就别想了,只能底盘,为了续航,至于越野,仁者见仁吧,反正现在一说长城好,就有迪粉喷

用户18xxx36 回复 12-06 22:12
电池碰撞易起火,每天有多少车被追尾和撞到前面?那不每天要火化好多人?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3-12-05 06:25

未来车主呵呵飘过[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

wohaobdaole 回复 莫ジ凡° 12-05 12:22
那个被烧焦的蔚来车主是厂家赔的钱不

莫ジ凡° 回复 12-05 09:56
电池厂家负责维修保养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3-12-05 09:46

这是设计的护板不好,为什么要自己加装,找厂家索赔。正常使用导致的。如果情况严重,厂家应该进行召回

口苦芬芳

口苦芬芳

3
2023-12-05 15:29

4儿子店装一千块都,外面装300块,这钱没必要省,厂家故意不装猛钢的。

qjz

qjz

3
2023-12-05 10:17

电动车一堆尴吹,不知道省钱能省多少,以一般人换车频率5年8年后新车技术都不一样也该换了,直接走报废?车又不是老婆座看电车车主开一辈子不换车(先电池能扛情况)

醋酸

醋酸

3
2023-12-05 18:07

这样的电池车要二次安装,算合格吗?怎批准它出厂的!

药不能停

药不能停

3
2023-12-05 11:11

还是油车好,那天卡底盘了,我直接就嘎嘎嘎的过去了[并不简单]

外号打桩机

外号打桩机

3
2023-12-06 22:25

咋说呢?我认为买纯电的都是勇士

辣鸡移硐

辣鸡移硐

3
2023-12-06 01:06

既然需要护板,为什么车厂不安装?[哭笑不得][捂脸哭]

张少

张少

3
2023-12-08 22:49

连个防护板都没得,还买

二月鸟

二月鸟

3
2023-12-11 10:46

会不会烧起来,赶紧换车吧

阿无喵了个咪

阿无喵了个咪

3
2023-12-10 21:19

原车有电池都护板,如果原车的电池护板扛不住,你加装的护板也扛不住。

殃及池鱼

殃及池鱼

2
2023-12-05 14:30

随便一个电车都2吨。你搞护板意义不大。100斤的秤砣掉你脚上,你穿啥鞋,都疼两天[哈哈笑]

路边人

路边人

2
2023-12-05 00:13

找个地方在刮一下,马上报保险换电池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2
2023-12-04 22:47

与💰有恨

尘世白驹过隙

尘世白驹过隙

2
2023-12-05 01:58

买之前你是爷,买之后他是爷

陈骞

陈骞

2
2023-12-04 22:19

有点不相信厂家电池不搞防护措施,

Axian 回复 12-05 07:59
垃圾厂家

千年yi梦 回复 12-05 10:12
大几千?Ev的都不要2000

业余网络评论爱好者

业余网络评论爱好者

2
2023-12-05 14:01

电动车的底盘就是电池,电池就是护板。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2
2023-12-05 10:16

你在这个电池容量低体积大重量大防护薄弱的时期买电动车才是真正血的教训

毁灭的文明

毁灭的文明

2
2023-12-05 10:03

家用电车要买SUV,除非你市区跑滴滴。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3-12-05 10:52

不是工作需要 家庭一般还是买油车 电池五六年就是一道坎 你有这个经济五六年换车就无所谓

彬哥

彬哥

2
2023-12-05 14:33

这也不像是石子打的啊?开车不看路有护板都悬[裂开]

雷蒙斯基

雷蒙斯基

2
2023-12-06 15:37

自费修了,是不是什么终身质保之类的都没了

春光烂漫

春光烂漫

2
2023-12-05 16:16

怕啥,新能源,弯道超车,支持国产~年轻人标配,燃油车马上被淘汰!使劲买啊~

噼里啪啦嘭 回复 12-05 17:07
不但使劲买,还要使劲酸🍋

哈谷独底

哈谷独底

2
2023-12-06 11:07

这石头牛逼

煤球

煤球

2
2023-12-05 21:32

自己买块钢板,角钢请师傅焊一下花不了几百块钱,结实又耐用。

烟雨剑

烟雨剑

2
2023-12-05 21:49

电瓶车这么一下,电瓶就不做保了。

꧁❦浪☬子❦小❦剑꧂

꧁❦浪☬子❦小❦剑꧂

2
2023-12-07 13:26

明知道有这个缺陷,厂家出厂时就应该安装,为什么视而不见?

辰安

辰安

2
2023-12-09 20:12

车设计不合理,还要额外加装护板。

若如初见

若如初见

2
2023-12-11 10:30

车在滴水,你在滴泪。

梦幻

梦幻

2
2023-12-10 21:16

为什么这么脆弱,这电池下面太危险了,不安全啊

大虫

大虫

2
2023-12-11 11:13

就是要它不承保

白球

白球

1
2023-12-05 00:58

一千多还不够呢

想好看

想好看

1
2023-12-04 22:34

保险那么高,白买了吗?

龙。。。。。 回复 12-05 02:02
油车只要在三包期内。就算是出了事故。只要在官方授权的维修点维修。修好了。一样有三包啊。电车不是这样?

大罗 回复 12-05 09:28
没有终身质保,有普通质保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1
2023-12-05 10:59

现在10万以上出厂不带护板的已经很少了吧?[静静吃瓜]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1
2023-12-05 13:21

我只知道不保修了也不免费包换[静静吃瓜]

蓝魔哥哥

蓝魔哥哥

1
2023-12-05 17:13

我感觉护板也没啥用,要有用,那护板得多厚才能保证东西顶在护板上电池不受伤。还是油车安全,底盘剐蹭了好多次,好好的。

元氏天遵

元氏天遵

1
2023-12-05 12:58

搞笑吧,这是石子打的?电车又被黑了一次

xx巫妖王xx

xx巫妖王xx

1
2023-12-05 11:18

我以前开过一个535le下面电池板让我干个坑当时吓死了 着火咋办

感良

感良

1
2023-12-05 13:34

没钱,油车再顶十五年就退休了,确实没钱浪费,所以新能源车应该不关我的事了。

作手新一

作手新一

1
2023-12-05 10:36

这是买了个爹,上路很危险

用户79xxx49

用户79xxx49

1
2023-12-06 05:20

瞬间原地火化![并不简单]直接过来收灰就行!火葬场都快失业了!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1
2023-12-05 14:19

没一键火化就不错了

300114

300114

1
2023-12-06 12:46

屁大点事,搞个口香糖一堵就行了。

今晚开路虎

今晚开路虎

1
2023-12-05 11:30

托底了

网籽

网籽

1
2023-12-05 11:30

底盘电池没有设计护板吗,

hby893335438

hby893335438

1
2023-12-06 08:37

加了保险会扯皮的,不加坏了报保险会理赔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3-12-06 09:07

加装也没有用[笑着哭]

阿乱

阿乱

1
2023-12-08 00:45

脆皮

自律

自律

1
2023-12-07 09:28

买的保险电池撞了不给换?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
2023-12-09 03:27

你这不是普通小石子飞起来撞得吧?这么严重1

独舞

独舞

1
2023-12-09 16:36

额,我买的电车自带护板的

荣昌唐晓华

荣昌唐晓华

2023-12-05 10:44

出厂为什么不装护板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023-12-05 15:08

蔚来,没办法装电池护板……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2023-12-05 19:17

电车省油不省钱还骄贵

Ghjj

Ghjj

2023-12-05 12:01

大不了换电池包[滑稽笑]

寻梦者

寻梦者

2023-12-05 23:52

卖电车厂家出厂就必须强制安装护板才对

追梦人

追梦人

2023-12-05 21:57

我就很郁闷了 按说用电动机 应该能省去发动机的空间了 干嘛不把电池放在发动机的位置而是放在车底???

海洋

海洋

2023-12-05 23:21

报保险换电池铝外壳差不多两万

羽睿

羽睿

2023-12-06 20:02

这啥车,还涂了一层黑色防水胶

扬帆万里

扬帆万里

2023-12-08 22:57

你直接买交强险呗,还省钱!

相由境生

相由境生

2023-12-10 20:43

第二眼都不用看,这是剐蹭的,石击能有这力道???

思维殿堂

思维殿堂

2023-12-06 00:31

石子能打成这样?

小眉梢吃货

小眉梢吃货

大家好我是小眉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