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这次说得没错,确实没必要把长津湖战役胜利纪念日跟平安夜对立起来。 无需把

佘宗明 2023-12-24 21:18:41

胡锡进这次说得没错,确实没必要把长津湖战役胜利纪念日跟平安夜对立起来。 无需把过个节过度“意识形态化”,大多数人就是想找个由头乐一下——生活已经够苦兮兮的了,找个理由放飞下,不必过度上纲上线。 我们乐见老外过中国节,也该包容同胞过所谓外国节。在全球化时代,文化融合再正常不过。 #今天是长津湖战役胜利日子# #12月24日在中国不是“平安夜”#

0 阅读:5505

评论列表

岁月如哥

岁月如哥

50
2023-12-25 11:51

我们纪念长津湖胜利就那么多人不乐意啦!

不在年轻 回复 12-25 17:06
你看评论区就知道,一群带节奏的,避重就轻说什么节日,就没人记得,12月24号是长津湖战役胜利73周年,,

caozg 回复 12-25 22:52
我怎么看你不高兴了呢,有人不让你纪念了?

沫沫

沫沫

44
2023-12-25 20:40

如果说12月24日特殊,那就是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日子,打破了美军打完仗回去过圣诞节的妄想!只要记得在中国的每天都是平安夜,是先烈们的牺牲换来的,致敬先烈!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12-26 13:50
长津湖在朝鲜不在中国

鹰之风

鹰之风

42
2023-12-25 10:18

中华传统节日是文化传承,圣诞节是个宗教节日,洋节就让那些信徒去过吧。中华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被别有用心的某些势力淡化、剽窃,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人人有责。

tb6420222 回复 12-26 02:23
人活得开心就好,没必要弄得那么认真

王哥 回复 12-26 18:08
你自己就没有一点自信

远游人

远游人

30
2023-12-25 12:13

确实没有必要把过节硬往意识形态上引申。大千世界,多姿多彩,有何不好?一方面多宣传好中国的传统节日,同时也乐见国外的节日快乐,同时还带动了消费,何乐而不为?

大鱼的翅膀 回复 12-26 02:45
外国节日跟中国节日有可比性? 中国主要节日多以中国传统农耕文明演绎而来,看看老外的节日,感恩节圣诞节鬼节,都是强盗文化宗教文化演绎而来。

卡卡秀 回复 12-26 11:16
嗯,没必要宣传,但得每个中国人都知道。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26
2023-12-25 19:34

说了也不懂,还带节奏。外交部发言人说了12月24是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胜利日,不是什么西方文化的平安夜,虽然是同一天但是意义不是一个意思。佘宗明语文可能是在美国读的,所以不明白或者故意带节奏。

伤城

伤城

24
2023-12-25 22:52

12月24日,是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长津湖水门桥战役胜利之日。我们永远纪念七十年前那一场伟大的胜利,向英勇的志愿军同志致敬!!

不在年轻

不在年轻

22
2023-12-25 17:04

一群带节奏的,12月24,长津湖战役胜利73周年。。。。致敬志愿军战士

大国良民

大国良民

19
2023-12-25 09:17

要有文化自信,过个洋节怕什么?中国文化就是要吸收世界上一切优秀的东西为我所用

无名 回复 12-26 07:24
张口闭口文化自信,你都不知道圣诞节是什么,是一个宗教节日,你还在那里大谈阔论?如果宗教节日都要过的话,就不用上班了,

一二三四五 回复 12-26 11:52
要不说中国二鬼子多呢

胖哥

胖哥

17
2023-12-25 11:15

文化自信还怕洋节?外国人也有过中国年的,都是娱乐图个热闹

kan 回复 12-25 22:21
怕它啥啊,你爱过天天过啊

用户40xxx57 回复 12-26 01:02
加州是州,不是国!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3
2023-12-25 22:03

你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回来的。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从我做起,和美帝国主义斗争到底

WAYAWA

WAYAWA

13
2023-12-25 23:50

1.个人选择没问题的2.国家不提倡也是没问题的3.商家张灯结彩搞营销过头了、理所当然了、长期下去就是社会问题了。现在大忽悠太多,不是傻就是坏!

用户97xxx25

用户97xxx25

7
2023-12-25 14:39

一切节日都是人类文化的结晶,何必分出个上下优劣,何必上纲上线,过节就是为了快乐

用户15xxx49 回复 12-26 01:42
那跟长津湖胜利73周年不冲突啊关键你知道吗?

泗海飛渔跃龍門

泗海飛渔跃龍門

6
2023-12-26 09:09

中国人必须滴铭记历史:这是骨气!今天的太平盛世來之不易!当你清楚了解新中国成立之初走过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当你在世界列强博物馆展览偷盗的数以万计的中国文物起!当走过英雄烈士纪念碑那一刻起!12月24就是长津湖抗美援朝胜利纪念日!向英雄致敬!向长眠在异他乡的英雄无名烈士默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尘世间万物皆有灵!各取所好!此文仅代表个人情怀!将永生铭记!

系屋企

系屋企

5
2023-12-25 10:19

我不过,也不反对别人过。

星晨

星晨

5
2023-12-25 13:28

就是那个拿着一本鬼故事叫嚣着是地契的人的贫暗夜和撒旦节么?

旺财哥

旺财哥

4
2023-12-25 17:42

老胡?一个专业蹭流量的人。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4
2023-12-25 17:16

你要始终认识到一个问题,中美意识形态对抗是客观存在的!

平和

平和

3
2023-12-25 10:31

胡总编是对的,比较自信!

地球是圆的吗

地球是圆的吗

3
2023-12-26 13:27

自卑才会抵制一切

用户93xxx29

用户93xxx29

3
2023-12-26 11:31

姓胡的如果在国难之时必定是带路党!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3-12-25 22:57

老胡,好好炒你的股,道理说的一套一套,还不是一样被割。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3
2023-12-25 19:23

素质太差

云也知雨生

云也知雨生

2
2023-12-25 09:45

平安不忘守夜人

天眼

天眼

2
2023-12-25 11:24

那是强大的节日。

猎杀三猩级乌贼

猎杀三猩级乌贼

2
2023-12-25 14:18

尊重别人的最好方式,就是用别人的方法打败别人。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2
2023-12-26 04:10

给你平安的不是圣诞老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塞外风雪

塞外风雪

2
2023-12-26 12:46

老胡这篇文章写的极好,大力点赞,给那些准备带偏节奏的人响亮一个耳光,老胡难得一次很理性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2
2023-12-25 15:22

赞同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
2023-12-25 12:08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很多优秀传统节日,不能好好过吗?洋人的节日就那么有吸引力吗?

于鑫 法易

于鑫 法易

1
2023-12-25 23:17

历史上的12月24发生了数不胜数的故事,不只是战争

大时代

大时代

1
2023-12-26 02:53

我们的平安不是上帝给予的,是建立在无数人民子弟兵前赴后继无畏牺牲的基础上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有我们的上帝!

飞雪连天

飞雪连天

1
2023-12-25 14:31

老胡说得对

宇宙

宇宙

1
2023-12-26 01:56

想过的人你怎么说他都会过,不想过的人根本记不住这些。

苏重

苏重

2023-12-25 10:48

老胡有理

hbq555

hbq555

2023-12-25 20:41

老胡是个明白人[点赞]

杨昇焱

杨昇焱

2023-12-25 21:11

支持中国志愿军

劈山

劈山

2023-12-25 22:18

现在是外国一些节日影响力大过了中国大多数节日,这不正常。

空城の旧梦

空城の旧梦

2023-12-26 00:37

爱谁过谁过,我是不过了,平安夜圣诞节和我没关系

123

123

2023-12-25 21:46

中国节日是文化传承,是团圆、是和谐!这些所谓的洋节是什么?是建立在别人困苦上的自我欢乐!能一样?

用户72xxx16

用户72xxx16

2023-12-26 07:00

必须记住是我们的胜利之夜,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诛建奴

诛建奴

2023-12-26 01:10

怎么不是平安夜?九兵团的山东子弟们用铁血保卫了我们的平安,这就是平安夜!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2023-12-26 05:43

过节,只不过是苦中作乐而已,找个理由家人一起吃个饭。

远离涂卡铅笔

远离涂卡铅笔

2023-12-26 12:52

老胡什么话都两边堵,总有一天把自己堵里面去

用户19xxx58

用户19xxx58

2023-12-25 23:13

把12月24日改成战胜日

朵朵

朵朵

2023-12-26 00:37

胡进锡过度解读了吧,显得居心不良,制造矛盾了,没有人说对立也没有说意识形态!人家只是回应12月24日对于中国的意义!

何以故人渺

何以故人渺

2023-12-26 08:05

如果是为了找个理由放飞下,为什么不可以是纪念长津湖战役胜利周年日呢

阳光才子

阳光才子

2023-12-26 12:18

文化自信不是道德绑架。

蚊子不怕冷

蚊子不怕冷

2023-12-25 23:14

胡锡进还是蛮理性的,客观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2023-12-26 20:50

事实而已,解放军万岁!!!!

皮之树

皮之树

2023-12-26 00:29

你见国家不让过洋节么,这摆明就是一些人写小作文搞事

Amani

Amani

2023-12-26 00:01

汉奸吗?

qzuser

qzuser

2023-12-25 23:40

记念长津湖胜利未尝不可!

飞雪飘零

飞雪飘零

2023-12-26 01:22

如果确实没有平安夜一说,也确实是长津湖战役胜利纪念日的话,人说这话一点毛病没有啊!

不可

不可

2023-12-25 22:03

我不过,谁爱过不过,什么自信不自信,没必要争论,我就知道志愿军和圣诞老人打起来的话我帮志愿军

孟祥义

孟祥义

2023-12-25 22:54

[点赞]

HQJ

HQJ

2023-12-25 23:16

日期都是12月24日,对于中国人而言,是长津湖战役胜利纪念日还是平安夜更重要呢?就比如我和大狗子是同一天生日,是我的生日更重要还是大狗子的呢?

茫茫然然

茫茫然然

2023-12-25 22:57

这节那节不都是商家宣传起来为了卖货的吗?除了清明和七月十四。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节,节日气氛最重的就是商场和那些卖货APP

就是扯淡

就是扯淡

2023-12-26 00:38

我只知道在我们这穷苦老百姓没人过这个,问他们他们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在过?

厚积薄发

厚积薄发

2023-12-26 00:02

融通你大爷,没有我祖辈当年的鲜血和生命护我中华!你还有机会在这里发文?那些要融通的人假如你爷爷就在长津湖参加过战斗,你还要融通吗?胡锡进的爷爷假如是长津湖烈士,不孝子孙,要不要过平安夜快乐一下子?

司夜

司夜

2023-12-26 00:54

爱咋过咋过呗,如果想的话把所有带节奏的和水军全部扒拉了宣布实名更好[并不简单]省得一天到晚带节奏BB

hz

hz

2023-12-26 09:14

自信一点,就一个节日而已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2023-12-26 07:54

都是商家为了销售 把所有的节都弄起来搞推销 致使现在很多人开始过洋节 尤其是小年轻们 中国人就要过中国传统节日 当然你也可以过洋节 有一批崇洋媚外的玩意

练习

练习

2023-12-26 01:50

中国人要以中国节日为荣,先辈们的伟绩一定要多多纪念和宣传,才能不辜负先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尊严和幸福生活

y悦

y悦

2024-01-07 16:02

滚出中国就可以安心过圣诞了

心宽体不胖的福哥

心宽体不胖的福哥

2023-12-25 21:05

要不是这两年看两部朝战电影,在座有几个知道长津湖战役啥时候胜利的,早几年为什么没人说12月24日不是平安夜?虽然我也不过洋节,但是大家你觉得搞对立很累吗?

佘宗明

佘宗明

典当文字,贩卖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