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学者提议:取消一切与教育无关的任务。 第一:取消手抄报作业 第二:取消各种

胖俊俊 2024-02-08 16:54:53

教育界学者提议:取消一切与教育无关的任务。 第一:取消手抄报作业 第二:取消各种无用的打卡任务 第三:取消没有意义的摆拍任务 第四:取消观看视频的任务 第五:取消家委会 第六:取消班级群 ​​​

45 阅读:131356

评论列表

ligoxag

ligoxag

739
2024-02-09 23:26

各教育部门、学校先开个会,拿出方案,认真落实,做到过程完备,写好总结,准备各种资料,要求有影像,以备上级检查。

只是当时已惘然 回复 02-12 12:41
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既要做好任务落实又要注意舆情反应,还要将育人放在首位更要保障好一下教职工的工作热情。

db 回复 02-10 13:14
在建一个群,专门布置任务

CC

CC

224
2024-02-09 13:05

是个鸟人就能让教育:安装软件、在线学习培训、放假值班、所有的责任

子非鱼 回复 03-26 14:15
学校下达的众多形式主义任务,把家长的电脑水平、安全知识、爱国意识、综合能力都大大提高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46 回复 03-09 06:37
这些才是没用的,应该取消

战术大师

战术大师

145
2024-02-09 23:42

什么叫做“与教育无关的任务”?目前中国社会对于教育最大的误解就是对孩子的教育是学校和老师的任务,家长负责把孩子养到7岁送到学校就没有责任了……我们老祖宗说“子不教,父之过”,说明我们的祖先早就知道父母的影响对于孩子是一生的,你取消了这些任务,是不是就说明对于孩子来说,他在学校的学习内容才是重要的,家庭和父母对他的影响则可以忽略不计?

眺望蓝星 回复 02-10 10:19
取消老师非教育的任务就行。然后管理一下班级群,我觉得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

哦吼 回复 02-10 08:58
文章批判的好像是:太极文化进校园,足球进校园,环保进校园,模范进校园,税法进校园,国学进校园,书画进校园,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武术进校园,非遗进校园,礼仪进校园。感觉啥都进校园了[横线脸]

零下

零下

93
2024-02-10 17:16

让教育回归原本,这才是教育该有的样子!手抄报,看视频,打卡全部都是家长在做,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你觉得能独自完成手抄报!

用户69xxx43 回复 03-09 20:25
手抄报对有书画爱好的孩子有作用,但千篇一律的所有孩子都去做手抄报一点意义都没有,都是家长在做!

零下 回复 02-11 09:37
三四年级可以独立完成,布置没问题,关键现在是幼儿园就要做,这不就是给家长布置的吗!

铁血丹心

铁血丹心

75
2024-02-10 23:39

强烈支持!中国教育,误入歧途,暂不说毒教材,看看我们培养的所谓的人才,要身体没有身体,要精神没精神,要责任没责任,要爱国没爱国,只是应试的机器罢了。

笑傲江湖 回复 03-25 23:56
[点赞]

老F

老F

72
2024-02-11 08:52

取缔教育局,学区制几个学校抽调干部组成教育督导组即可解决教育管理问题,直接对人事部门的教育科负责即可

用户10xxx53 回复 02-18 11:30
教育局和教师发展中心就是整老师用的。

liangxin080925 回复 03-26 18:11
取消义务教育,实施义务教育以来小孩教育支出节节攀升。

阳光无香

阳光无香

69
2024-02-09 13:34

高中那个综合评价也取消吧,好烦

momo 回复 02-28 10:27
我们这初中就开始发综评了,孩子们早出晚归的,都是家长在发。天天挖空心思找素材。

小猪罗西塔

小猪罗西塔

54
2024-02-09 10:35

取消在学校上课时间内安装的各种研学活动

新思路

新思路

51
2024-02-09 23:36

取消职称评审,这些与教育无关的自然就没有了,因为这些无聊的与职称挂钩!

幸运儿 回复 03-06 17:17
这些跟职称还真没关系,教体局及相关部门为了完成任务,下发学校,学校里再推给班主任,

花开花谢_

花开花谢_

48
2024-02-09 19:12

取消安全作业,不要增加家长负担

Makarna 回复 03-27 17:37
要培训在学校培训,不要拿回家里给家长增添负担

悠岚 回复 03-05 17:56
可以让孩子自己作呀,都是动画形式的,低年级的小孩还是很喜欢看的

老吴

老吴

44
2024-02-10 09:24

不会玩转电脑的都已退休或将退休,现在职的都会熟悉电脑,所以应付名目繁多的检查,应付各种卡子绰绰有余了。动动手指,材料一堆堆,检查官夸夸其谈:材料齐全。可惜耗费了无数的纸张和印刷耗材。

红 hong 回复 03-27 14:33
除了不支持取消家委会之外,其他都支持

用户16xxx08 回复 03-09 14:09
否则,打印机行业如何发展?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33
2024-02-09 12:11

取消学校,学生都回家创业,人人有活干,户户上项目,家家有钱挣!再没有臭鱼烂虾、牛鬼蛇神、妖魔鬼怪对教育指指点点!!

红米 回复 03-25 10:32
取消就取消,你们这些搞教育的到时候没饭吃,去要饭吧

用户10xxx51 回复 03-08 21:07
打一次世界大战就能实现你的目标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28
2024-02-10 08:38

资本必须退出教育,滋本家必须被绞杀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8
2024-02-10 01:00

取消英语变成选修课,还孩子们一个纯真的发挥

飞鹰 回复 02-10 19:58
马上数学,物理不好学,一一取消

赵工工控 回复 02-11 23:56
英语可以用来送外卖还是喂猪呢?

123456789

123456789

27
2024-03-09 17:03

取消让小孩做课前几分钟的ppt,小孩四年级懂什么叫ppt吗?家长也不会做。除了班级群有用处。其他不都是家长在做吗?手抄报小孩一二年级不会画不都是家长在画

点百 回复 03-26 08:24
为什么家长要画小报?我们小学上一半了也没见过哪个家长画过小报的。你这是作茧自缚啊!

用户15xxx00 回复 03-25 21:35
我还真没画过,我告诉儿子,随便画,发挥你的想象力,画不好我不怪你。

用户40xxx44

用户40xxx44

24
2024-02-09 17:45

取消专家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3
2024-02-10 12:40

第一:手抄报让小孩自己查资料,可以丰富知识。 第二:英语打卡可以锻炼口语等等。 第三:没有意义。 第四:红领巾爱学习之类的还是要看,加强爱国教育等等。 第五:班级家长群可以让老师家长快速交流。

用户14xxx39 回复 02-11 09:08
我自己作为班主任,告诉你一点,除了班级群有点作用,可以通知事情,其他的一点作用没有,高中

用户84xxx90 回复 03-28 13:11
你知道吗这些作业大多都是家长在做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22
2024-02-10 12:28

有没有取消课外补课的,一对一、一对三。学校是接二连三的减负,单休变双休,学校负担是小了,学生、家长一点负没减

2020 回复 03-24 05:55
现在变相加回来了,课后延时服务!

温州名剪 回复 03-29 06:42
是的啊,补课像烧钱,根本吃不消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21
2024-02-10 11:17

先把毒教材的始作俑者幕后黑手铲除干净

山雁 回复 02-11 22:38
那就是说要灭掉美国佬流氓恶棍恶魔海盗后裔人渣和日本鬼子财狼,他们才是毒教材的始作俑者。

乌啦啦 回复 山雁 03-04 16:27
那至少也该把教育队伍的上层清一清,毒教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最声势浩大那波那伙人人都没啥事儿,后面陆陆续续冒出来的更是屁事儿没有

8278一路花香

8278一路花香

21
2024-02-10 11:15

为什么不取消职称评审?按教龄晋级!按教龄晋级!

雪月

雪月

19
2024-02-11 09:27

最烦让家长看视频做题的!你教学生,怎么老祸害家长!

九天揽月

九天揽月

19
2024-02-10 07:18

首先清洗教育界污泥浊水?才能教育好下一代。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9
2024-02-10 07:56

首先应该取消各种砖家头衔,这种砖头,发个文件,一大堆,害死人

刁春洪

刁春洪

17
2024-03-08 17:18

非常赞成这6条,每次这些作业下来,都是家长受罪!!!

王宝春

王宝春

14
2024-03-06 17:14

取消晚自习

醉倾城

醉倾城

13
2024-02-09 15:03

取消中小学的所有家庭作业

张弘弛 回复 02-09 18:02
家里有矿?还是高贵血统

老狼 回复 03-15 11:30
你可以和班主任单独说你家孩子不用做作业,你要给他一个美好的童年,班主任肯定会答应的。

momo

momo

13
2024-02-10 15:16

先把老师的各种与教学无关的工作去掉再说别的吧

momo 回复 红米 03-25 14:58
你家孩子这辈子与清北无缘

红米 回复 03-25 10:33
是家长给你们布置的?谁给你布置的你去打谁呀,

周宝儿

周宝儿

12
2024-02-09 10:47

取消晚托

老张的幸福开始 回复 02-09 12:09
晚托自由吧?难道晚托强制吗?

乌啦啦 回复 03-26 22:27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这的晚托确实不上课,不是自愿加班的那种自愿,是真自愿,就是小孩放学之后送过去,然后有人看着小孩写作业,小孩说写完了就检查检查不会的题目教一教,作业没问题了去带去旁边房间玩玩具,等家长来接

多情浪子

多情浪子

12
2024-03-09 13:24

[赞]

相遇是缘

相遇是缘

11
2024-02-09 18:34

还有,取消小手牵大手活动,这个都是很形式。

81年陈皮

81年陈皮

11
2024-02-09 12:18

教育和行政之间弄一个隔火带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11
2024-02-10 09:21

让教育回归教书育人的本来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11
2024-02-10 21:43

k打卡有些是可行的,比如我们英语老师,放假了她自己还在发教读视频给孩子们自己学习复习,五年级了,打卡老师没硬性要求。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1
2024-02-14 23:09

成都读个小学,家长是每周都有任务,累啊!

漂流木

漂流木

10
2024-02-10 18:33

取消所有到校上学,改为一年线上考核一次学生!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10
2024-02-10 08:05

现在的老师非本职工作多的是,好像除了火化场不派任务

百度百

百度百

10
2024-02-12 13:53

我不知道这些取消对不对,但肯定的是现在中小学没用的东西太多!比上班还忙!

21克;意念科技

21克;意念科技

9
2024-02-10 12:41

学校现在基本不教道德了,家长应该负责起孩子的道德教育。学校就是学知识的地方了! 可是不同的价层有着不同的追求,道德教导方向也不相同,,,[并不简单]

午夜星辰

午夜星辰

9
2024-03-10 21:49

第一;对于严重违纪,恢复开除学籍制, 第二;不得将学习交由家长,作业全部学校做完才放学 第三;适当买辅助资料

刘佳厚

刘佳厚

8
2024-02-09 19:33

[滑稽笑]可能吗?[呲牙笑]

月宝儿

月宝儿

8
2024-03-12 14:33

学校有啥活动,是给学生的,不要折腾家长往学校跑,不用占用家长的手机

luhai2288

luhai2288

8
2024-03-12 18:03

一个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想着学生的教育全部的原因是家长的责任,有没有想过家长在教育方面并不专业,孩子在校时间大于在家时间…最烦当老师的甩锅给家长,也可以算不要脸

散云

散云

8
2024-03-14 23:21

还有安全教育平台,幼儿园就开始了,一个字都不认识的咋做,都是家长在做,各种乱七八糟的手工活

心如海岸go

心如海岸go

8
2024-03-23 18:37

最该取消的就是所谓的教育科研。一大把所谓的科研人才上的课让人惨不忍睹。 如果从让上公开课,校长推门课和教育科研论文啥的中选一个最没用的。我个人觉得就是教育科研。

吕蒙

吕蒙

7
2024-02-10 04:03

做简单而纯粹的教育。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4-02-10 10:51

各种作业都是给家长布置的!

当代球亡一点梅十六场一球

当代球亡一点梅十六场一球

7
2024-02-11 10:36

直接吧这些要进校园,天天班会课上交教案,直接编一本班会课教材就好了。按教材上课就好天天上交真麻烦。

FYFD

FYFD

7
2024-02-13 11:09

手抄报家长做,特别低年级小孩只能涂个色,关于学习的打卡还是好的,摆拍就算了,看视频还是有必要的,家委会和班级群都不可或缺

紫水晶

紫水晶

7
2024-02-13 18:32

这说的是家长的心声

Lao虎

Lao虎

7
2024-02-14 15:37

这不是取消不取消的问题,这是社会教育资源分配的问题

忠字当头吕奉先

忠字当头吕奉先

7
2024-02-18 17:07

手抄报学生自己可以完成,以前弄过,打卡和摆拍这个就没必要,观看一些安全方面的视频也是有必要,家委会和班级群没必要存在,以前没有群也过得好好的,手工尽量简单,别布置花里胡哨的,最后变成家长手工,千万别布置要和家长看视频后,要家长写一些心得之类的,最烦这种,以前初中就是让家长写过一次几百字的心得,看到都烦

你我皆凡人

你我皆凡人

6
2024-02-09 17:39

白日做梦!春秋大梦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6
2024-02-10 06:13

问题来了,这些东西是哪儿安排的???是老师吗???

小耳多

小耳多

6
2024-02-10 01:29

讲真的,我儿子读书这么多年,第二三四条我从来不做的。

悠岚 回复 02-10 19:29
我们不做老师会罚站,然后找家长谈话

古月胡

古月胡

6
2024-02-11 16:20

家委会不能取消。有了家委会监督,学校多少有些忌惮。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4-02-10 12:15

如果取消了,我的亲系去那里上班,谁负责就取消

tb7573782

tb7573782

6
2024-02-10 12:44

只是提议!!!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6
2024-02-14 16:35

赞成

七哥

七哥

6
2024-03-07 12:33

一年级做菜

白开水

白开水

6
2024-03-08 19:26

现在的教师很多精力都放在与上课无关的业务上了,真没办法

momo

momo

6
2024-03-27 14:02

其实只要取消了班级群,这样子就没有其他很多任务了

护短

护短

6
2024-03-30 11:13

前3点认可。第4点看是什么内容的视频,爱国教育、安全教育视频我觉得值得观看。另外,家委和班级群是家校联系重要组成部分,别指望老师会一个个给你打电话汇报了,有个群及时了解学校情况是好的。群里有说不好听的,忽略就是了,哪能要求个个家长跟你一样素质

無邊絲雨細筎矁

無邊絲雨細筎矁

6
2024-03-30 10:50

学校应该回归没有手机时代的模样,最多加上网课,但作业不应该用网络模式发布,我们这里高中生做作业已经开始PPT了,学生连字都写不好了

平淡

平淡

5
2024-02-10 20:20

极度赞成!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4-02-10 21:54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5
2024-02-10 16:34

手抄报就是笑话!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5
2024-02-10 09:41

不予采纳,[滑稽笑]

星辰

星辰

5
2024-02-10 11:46

学习强国,无意义的视频研修,安全平台,打卡,太多了。很耗时间和精力

小大夫166

小大夫166

5
2024-02-10 08:32

应该取消一切回家的作业,作业都在学校完成,孩子回家学啥是自己的事情。

风月静好

风月静好

5
2024-02-11 13:28

后两个还稍微有点用,前四个永久删除,请别丢垃圾桶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4-02-10 10:47

六十六年前的章罗说过。劝君少骂,孔实秕糠莫学子厚,十批不好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5
2024-02-10 08:36

赞!加一条:中小学生一个月集体到电影院看一次爱国主义电影!这个好习惯被汉奸取消了。

蔚蓝

蔚蓝

5
2024-02-11 08:46

劝各位发言人都把娃带回家自己教,然后每年一次根据自己娃的学习情况参加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确定年级,自力更生自给自足,取消学校、教师自己所有教育部门,自产自销就很好,不用一年,我看只要一个周99%的家庭就会崩溃,所以现在的问题不是大家在这里讨论取消这个取消那个,而是少说话,多听话,教育要让公检法司参与进来,监管到位了就没有那么多腌臜人的事情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
2024-02-11 16:02

什么是与教育无关的任务?只要你想,任何事都能扯上关系呀!

小百灵

小百灵

5
2024-02-10 07:23

3员烈同意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5
2024-02-10 08:05

幼小学做人,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清空

清空

5
2024-02-13 21:41

支持取消家委会,毒瘤一个

妖怪

妖怪

5
2024-02-14 14:55

两个孩子,关于孩子在校学习有关的APP有五六个,做作业的,查分的,打卡的,专项学习的,还有钉钉群和微信群。

忍者行

忍者行

5
2024-02-16 11:49

强烈支持[赞][赞][赞][赞]

忄㣺

忄㣺

5
2024-02-18 21:44

就取消哪些“让别人知道老师有认真工作”的工作就好了。

用户92xxx37

用户92xxx37

5
2024-02-24 13:14

形式主义要做足,谁管你教学质量怎么样!

寒山寂果

寒山寂果

5
2024-02-24 20:25

一直不明白,那个手抄报到底对学生乃至学校的作用是什么?小学弄,到了初中还弄,真是想不明白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5
2024-02-24 22:09

精神科医生不是说,家里是给孩子的爱的地方,不是辅导作业的地方,家校共育,家长主要教孩子怎么做人,老师主要教知识,可是现在都是家长的事,孩子们也叛逆的没法管了。

燕子晓阳

燕子晓阳

5
2024-02-25 07:47

除了第6,其它全取消,班级群有事可以提问,有什么事老师可以群公告

清石

清石

5
2024-03-07 13:09

学校进来个……,全校都要迎检

乐羊

乐羊

5
2024-03-09 00:59

取消一切班干部,小朋友先平等起来。[滑稽笑]

159357

159357

5
2024-03-09 05:55

现在老师大量时间精力 在做非教育工作。。怎么整改

子衿

子衿

5
2024-03-09 21:05

好多都是家长的作业,坑人不浅,全都该取缔

山风

山风

5
2024-03-15 10:18

不,你的意思其实是想取消学校……

喜新不厌旧

喜新不厌旧

5
2024-03-24 15:09

取消作品纸,取消上学家长护童

天气又变了

天气又变了

5
2024-03-26 21:28

不过从不同角度看,哪个又和教育无关呢[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5
2024-03-28 13:48

想问这个人又是谁的爹?谁的儿子?谁的丈夫?将来是谁的爷爷或外爷?

沙眼看世界

沙眼看世界

5
2024-02-10 21:02

都是拓宽知识,锻炼能力。要书呆子么?初中学生,象棋,围棋,五子棋,军棋都不会玩,一丁点的生活都没有。用机器多好,何必用人

用户18xxx87 回复 02-12 20:59
问题是现在的各单位招聘都有学历门槛啊,特别是国企,要的是学历+书呆子。

粗暴的双手

粗暴的双手

4
2024-03-28 22:52

自从有智能手机后,课后任务多得很,感觉家长都要从新读一遍书了[捂脸哭]

马乐鼓打天

马乐鼓打天

4
2024-03-30 00:06

家长白天上班,下班回家辅导孩子作业,累成狗。回想自已的童年是美好的,现在的教育方式真不行。

马乐鼓打天

马乐鼓打天

4
2024-03-29 23:58

支持!家长白天上班,晚上还要陪伴孩子们写作业真的累,现在孩子们不是在学习中就在去学习的路上,长大后回忆没一个美好的童年。

破路起飞

破路起飞

4
2024-03-30 13:59

手抄报,打卡,看电视,红领巾爱学习,.......作为三个孩子的家长,学校要求的每样东西都要做三遍,感觉比工作都累,还不能不积极,要求第二天完成的任务,刚发布没十分钟就不剩几个人了,然后老师群里点名,小时候上学被老师管,长大了做家长还是被老师管,真操蛋

小布

小布

4
2024-03-30 01:06

班级群还是很有用的,平时群里也没什么声音

炎黄子孙接班人

炎黄子孙接班人

4
2024-03-31 04:56

做数学作业,数学题要有计数器,有工具不用的老土方法根本就落后太多了,要的是思维升华,不是痛苦面具

雨露晨曦90

雨露晨曦90

4
2024-03-30 21:44

班级群还是有必要的,通知下消息,班级群又速度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