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起火的这个高层小区不是商品房,不要小看这个问题,这个小区在雨花台,明尚西苑小

金牛山时局 2024-02-24 10:24:45

南京起火的这个高层小区不是商品房,不要小看这个问题,这个小区在雨花台,明尚西苑小区,小区容积率2.4,还是可以的,但是这个小区不是商品房,资料说是经济适用房,有网友说是拆迁安置房。

据说起火的原因在于电动车充电造成的。

一般来说,商品房价格高,物业管理相对不错。但是安置房就不一样了,有的安置房连物业管理都没有,小区自发组织几个人,简单管理一下,那么小区的安保,消防,卫生,电动车的摆放,日常的巡查等等,都不行的。经济适用房的物业管理也不太行的。

电动车充电起火事件也不是第一次了,这些年充电起火的并不少。

个人家里还是准备灭火器,湿毛巾,万一大火,来得及跑。

有的人给电动自行车充电,那个充电器用的是劣质的。

元宵节快到了,这四个人只能去天堂过了。

1 阅读:43781

评论列表

那啥

那啥

65
2024-02-24 20:29

说实话,现在全国的每一个小区,估计没有一个小区敢说没有电动车,而且即使燃油车也都有电瓶,大家应该团结起来呼吁国家禁止电动车的生产,燃油车上的电瓶也应该想办法替换,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小树苗 回复 02-24 21:33
你也太好笑了,每天那么多车祸,要禁止开车吗,禁止生产车吗?飞机事故死那么多人要禁吗?火和电是危险来源一起禁吧,回到原始社会。

銮唔散谦 回复 02-24 22:20
还是禁止生产人比较好,没人的话就不会用电动车了,就算起火了也不会烧死人了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43
2024-02-24 16:17

锂电池停产吧!以前电丝炉引起一次重大火灾,各单位,住户,宾馆都禁止使用,这几年锂电池引发如此多火灾,竟然没人提出停产,停用,也是奇怪了!

asdf112233 回复 02-25 08:02
好像电池的污染更大。。。

怼穿肠 回复 02-25 08:12
电驴的电池很多是电车电池更换下来的

漫步者

漫步者

34
2024-02-24 19:20

说的好像商品房都对电动车管理的很好似的,除了别墅,人家根本不用电动车 或者有电动车也安排有独立的车位充电。

蓝天之下 回复 02-25 04:54
商品房还是要少很多,最近两年经常宣传电动车上楼危害,在把楼下充电位置多点,现在基本没有看到电动车上电梯了,不然大家看到都会说你,拍照发群里

dengmiao888 回复 02-25 10:35
电瓶车不易堵车,好停放。否则你就算有个直升机也只能开去有停机坪的地方。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30
2024-02-24 13:37

不知道,不要乱说

我是你朋友

我是你朋友

19
2024-02-24 18:47

到底是哪里起火引起的?一会说一楼架空层大量电瓶车堆积充电起火,一会说是业主电瓶车推上楼充电起火引起建筑着火,但图片上看着火的都在高层的两个区域,搞不清状况就先别公布。

van 回复 02-24 20:12
不知道不用乱讲。 你看清啦?

看不懂?

看不懂?

18
2024-02-24 21:37

锂电池充电和受冲击容易起火,而且不容易扑灭,必需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先天不足,靠电路来保证锂电池安全,要考虑电路失效的情况下锂电池的安全风险,而且生产厂家众多,品质参差不齐,难免有不合格的产品,屋里起火根本不灭不了

用户61xxx21

用户61xxx21

12
2024-02-24 19:27

是15个

bear

bear

11
2024-02-24 18:36

高层住宅火灾隐患必须要清除解决,从设计源头就要控制,避重就轻这种问题层出不穷!

GKC 回复 02-24 23:56
火灾隐隐患与高低层有关系吗?

bear 回复 GKC 02-25 12:10
低层会死这么多人嘛

海鱼望月

海鱼望月

10
2024-02-24 22:19

安置房至少不会烂尾 商品房多少烂尾的,多少人钱房两空还要还贷款,生不如死的煎熬,再说商品房物业管理混乱不作为的也大量存在,好多还是收着高昂的物业费的所谓高档小区物业不作为乱作为,现在主要问题是频繁发生这样的电池起火,是不是电池设计本来就存在缺陷…

过路人

过路人

9
2024-02-24 19:40

年还没有过完呢,这些人提前结束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9
2024-02-24 20:10

狠抓电动车充电电池质量!质量不过关坚决不能上市……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9
2024-02-24 20:54

你是物业老板。如果物业公司不介入小区管理,小区业主委员会自己管理物业,要比你们物业公司管理强百倍。你们物业公司除了收费,其他的推诿扯皮,实事没人干。

倔强的韭菜 回复 02-25 07:31
如果都急着往上扑,肯定有问题,前些年我们这个有的选业委会时候那人直接拿着登记表堵你门,我连理都没理,过了不到一年这货卷跑了收的暖气费把房子卖了跑了!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回复 02-25 09:26
物业早就是城市毒瘤了

389071806

389071806

8
2024-02-24 22:07

锂电池锂电池锂电池锂电池锂电池锂电池的问题,不要不懂瞎咧咧。最应该追究责任的应该是禁用铅酸电池的砖家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4-02-24 19:55

小区单独空间配置停车点,停车点起个三五层,足够停车了。电池源头,别尽让那些逐利的小商贩去做。设立有资格的大型电池更换超市,明码标价。现在的小商贩,只要有一万元钱,就可以租铺面搞维修,就可以卖电池。

追梦人 回复 02-25 11:28
这个先去就是在一楼架空层集中停车才造成的事故

追梦人 回复 02-25 11:28
这个小区就是在一楼架空层集中充电才造成的事故

三少29

三少29

7
2024-02-25 05:38

大家要搞清楚电瓶车和高层建筑全面开花已经几十年的,为何近几年电瓶车着火爆炸引发火灾频发?归根结底就是国家强推新国标电瓶车,现在电瓶车锂电池居多,那就是一颗颗2轮小炸弹!还有新能源汽车那是四轮大炸弹!

XX用户XXXXXXXX

XX用户XXXXXXXX

6
2024-02-25 01:24

除了别墅,其他的高层住宅哪个起火灾都是惨,有些灭了火,重新装修还能住的还好,楼废了的,只能说房子打水漂

椰城一杯茶

椰城一杯茶

6
2024-02-24 23:00

说到底还是电动车质量问题!不要扯什么物业好坏!现在知道所谓的新能源汽车为什么被全世界轮渡拒绝的原因了吗?

紫烟客࿓࿓࿓

紫烟客࿓࿓࿓

6
2024-02-24 19:16

要是举报有奖,这类事会不会少点,陪葬的那些人太可怜了,然而谁都不能保证身边没有这样充电的人[裂开]

比逗_Ln

比逗_Ln

6
2024-02-24 19:54

有物业电动车充电同样起火,这跟有无物业无关,跟劣质产品有关。

好雨时节

好雨时节

6
2024-02-24 16:05

超过10人就是重大安全事故了,确实要重视安全啊!

正义联盟

正义联盟

6
2024-02-24 19:30

回迁房的都赖皮不交物业费,谁去认真管理,活该

椰城一杯茶 回复 02-24 23:04
滚蛋吧你!是电动车质量不行好不好?所谓的新能源汽车自燃经常发生呢!

其实我不 回复 02-25 11:25
租客都交物业费,房东不交

枫叶菩提

枫叶菩提

5
2024-02-24 20:01

一楼架空层,好多地方都开发出来放电动车了,有的甚至放在负一层,位置是没什么,充电是怎么充的呢

夏日逍遥 回复 02-25 06:49
商品房现在多少都在负楼层放置电动车,设计的时候早就配备充电桩

总有王子想害刁民 回复 02-25 09:20
可以在小区从新划分空地,锂电池的放在外面的铁棚,新能源车也不能放地下室,到时候烧了,也不会烧到楼,就跟海南新能源车上车一样,放外面,着火方便推下海[滑稽笑]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5
2024-02-24 19:55

都是自己的选择,高层锂电

抱不平

抱不平

5
2024-02-24 18:57

穷人聚集地?

飞羽 回复 02-24 20:04
那是拆迁安置小区,里头都是拆迁户,你认为人家是穷人?

用户59xxx65 回复 02-25 02:44
拆迁户很多都把房租出去了,所以应该是穷人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4-02-24 19:51

又是个卖商品房的在炒作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4-02-24 16:55

怎么从中部楼层着火?推车进家里吗?

飘雪 回复 02-25 09:41
保温层是最大的问题

奔雷手 回复 02-25 13:36
我这个看错了,那场火灾的介绍没想到是两场

WW

WW

4
2024-02-25 06:52

说的好像没电动车就没火灾一样,每天因为车祸死这么多人不见说禁止开车

牧心苍穹

牧心苍穹

4
2024-02-24 18:46

你个官方大鱼号信息更新太滞后了,在你发表这篇短文前8个小时左右,南京政府已召开发布会:确认遇难人数15人,受伤44人。

命运 回复 02-24 22:03
就是。信口开河。

用户78xxx80

用户78xxx80

4
2024-02-25 08:31

不是新国标车更安全嘛?南京还没有换新国标电动车嘛?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4
2024-02-24 18:37

什么乱七八糟的

老刘

老刘

4
2024-02-25 08:43

别这么说,有些安置房管理比你所谓的商品房好多了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4
2024-02-24 19:58

10个人加起来共100颗牙齿的物管,能救火吗?

书法家和书法艺术18

书法家和书法艺术18

4
2024-02-24 23:12

给人大代表提个建议电动车以后应该至少要有爆燃险,每辆车理赔金额应该至少100万元以上,对于3年以上的电动车保费理赔金额应提高到1000万。

抖音综艺网红

抖音综艺网红

3
2024-02-24 15:19

垃圾,拉黑

大耳

大耳

3
2024-02-25 01:35

我家附近商品楼,防火做得很好,有防火门,逃生梯没有一块垃圾

蚝侠

蚝侠

3
2024-02-24 18:51

是15个人

晴空

晴空

3
2024-02-25 03:53

十五个人

其实我不

其实我不

3
2024-02-25 11:25

前两年南京另外一个安置房小区也是整个单元起火,一楼烧到30几楼,消防车也开不进去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4-02-24 21:19

我们小区的人都把电动车当成宝,不充电也要放在楼道,新车都要电梯每天运会家里

飘P扬 回复 02-25 07:18
隐患啊!😦😦

牧心苍穹

牧心苍穹

3
2024-02-24 18:47

那个小区我经常去,是拆迁安置房。

红夕

红夕

3
2024-02-24 18:23

关注点为什么都在电动车?不应该是楼房防火问题吗?避重就轻?

在梦中...

在梦中...

3
2024-02-24 23:18

十五个人了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3
2024-02-24 23:33

有些小区的业主素质也差。都是双标。别人电动车。不能进。自己电动车可以。别人的外卖不让送。自己的外卖可以。别人不能占用消防通道。自己急了也可以占用。

涛涛

涛涛

3
2024-02-24 16:51

新能源改反思反思了

playtig

playtig

3
2024-02-25 08:47

物业不作为是最大根源,也是造成业主负担加重的根源之一

张易安--

张易安--

3
2024-02-24 21:22

要是人人都像键盘侠一样 世界早和平了 [滑稽笑]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
2024-02-24 22:36

15了

李兰加洛斯

李兰加洛斯

2
2024-02-24 22:32

电动车起火只是导火索,这次不着火也会有其他方式着火,问题是为什么现在的大楼那么容易点燃,像是木头做的一样

一路发发2024 回复 02-25 04:07
外墙保温层都是泡沫,只是涂了油漆你们觉得是水泥,烧起来都是毒烟

李兰加洛斯 回复 一路发发2024 02-25 11:58
所以这种保温材料就很不安全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2
2024-02-25 07:21

四个?十四个!

weiweins

weiweins

2
2024-02-24 20:06

本来文章说的好好的,最后一句是找骂吗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2
2024-02-25 07:34

有这个小区当晚的监控录像吗?

7505990

7505990

2
2024-02-24 21:54

我家楼下的电动车,停放几天自燃了,都没在充电。

与是无争

与是无争

2
2024-02-25 08:47

不等于没有电动车就没有火灾,这次是电动车为源头,那黑龙江那栋楼又发生火灾是什么影起的?

爱o(≧v≦)o不释手

爱o(≧v≦)o不释手

2
2024-02-24 21:49

14

许愿天天放假

许愿天天放假

2
2024-02-24 23:33

电动车就不应该用锂电池,特别容易爆燃,还不容易扑灭,建议改成铅酸电池

清滴泪

清滴泪

2
2024-02-25 07:01

胡说八道

夏日逍遥

夏日逍遥

2
2024-02-25 06:47

湿毛巾真有用的话还会死15个?发帖的人没点消防知识就不要乱写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2
2024-02-24 20:44

新能源自行车要重新规划了

冰山流水

冰山流水

2
2024-02-24 23:19

电动自行车不充许用锂电池,因为不可能有电动汽车完善的热管理系统

乐子

乐子

2
2024-02-25 09:07

既然是高层应该有消防设备啊,怎么火还会蔓延那么厉害?

6666

6666

2
2024-02-25 00:27

安置房,就是骗拆迁户的,最后将成为贫民窟。

boy

boy

2
2024-02-25 06:00

只要是商品房有一户运气不好就是整栋出事

修远

修远

2
2024-02-24 19:39

有物业也好不了多少

冰语 回复 02-25 05:54
对的 给多少钱干多少事 干不了可以跳槽呀 惹麻烦危险的事不值得做 除非年薪百万 就像保安看院里行凶干嘛管呀

我和我和我吵起来了

我和我和我吵起来了

2
2024-02-24 22:24

锂电问题会一直存在的

沙隆巴斯

沙隆巴斯

1
2024-02-24 16:52

防烟面具买起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
2024-02-24 22:18

太惨了😭![哭哭][哭哭][哭哭]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
2024-02-24 22:11

用自来水先自救不行吗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1
2024-02-24 19:03

不是四个,公开报道是十五人遇难。[哭哭][哭哭][哭哭]

Allegory

Allegory

1
2024-02-24 22:10

为什么隔着几层然后错开烧起来了?!

老顽童

老顽童

1
2024-02-25 06:25

这是电动车的错吗?这是高层建筑的短板,

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

1
2024-02-24 22:41

锂电池着火,灭火器也不起作用

像喵星人的老虎

像喵星人的老虎

1
2024-02-24 18:03

底楼充电起火,怎么上面烧了?

舍我其谁

舍我其谁

1
2024-02-24 22:48

中国以前是自行车王国,现在是电瓶车王国,电瓶车速度快省时,而且爬坡不吃力,自行车爬坡吃力,却可以锻炼身体,而电瓶车起火时有发生!

cady

cady

1
2024-02-25 08:07

划一片地方放电动车有一个人看,那不就安全了,放电动车每天交钱。。

MACCLKKBMCB

MACCLKKBMCB

1
2024-02-24 22:43

锂电池电动车,洗的白吗?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1
2024-02-24 23:34

不是日本间谍的话,就是砖家

李金龙

李金龙

1
2024-02-24 21:11

这个物业员工我呸

笨笨

笨笨

1
2024-02-24 21:25

新能源

路过

路过

1
2024-02-25 01:24

这是在为物业洗白吗?

Song

Song

1
2024-02-24 22:12

你想混淆视听吗?根本问题是物业的问题还是电动车的问题,一看你就是有来头的水军

米兮兮

米兮兮

1
2024-02-24 21:12

我们小区就是保障性质住房,房屋质量明显差很多,建房用料都不一样。

我是草寇我怕谁

我是草寇我怕谁

1
2024-02-25 03:00

充电桩造成的得从一楼起火呀,这明显在楼房中间起火的,不要造谣好吧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1
2024-02-24 18:22

回迁房不好管理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
2024-02-25 07:43

一楼电动车充电,高楼着火🔥和一楼有啥关系呢?又不是从一楼电动车充电的地方着的火

ljl0322

ljl0322

2024-02-25 08:37

火这个东西燃烧太快,浓烟呛人,最好还是备点东西安心

安东尼乱马

安东尼乱马

2024-02-24 23:45

通报上写的楼高34层,两个单元,发生火灾这个单元256户

风萧萧中叶何去

风萧萧中叶何去

2024-02-24 23:43

是15个去天堂了,不是四个

最后一张机票

最后一张机票

2024-02-25 00:09

就4个么,不看最新消息么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2024-02-25 10:45

人家深圳的出租屋都没有电动车停楼里去,不就是个管理问题吗???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2024-02-25 09:10

问题是,全国这类所谓保障性住房是不是都有类似安全隐患?

老马哥

老马哥

2024-02-25 08:33

所以我买电驴指定只要铅酸电池的,安全。

猜猜我是谁

猜猜我是谁

2024-02-24 22:33

这个着火怎么是隔着着火的,是不是就是着火的这几户私接电线下去充电的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024-02-24 23:02

你们真是神人,这和啥房有啥关系?商品房就没出过问题吗?不记得有个商品房消防设施没用的起来的么?别一天这事那事的!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024-02-25 09:03

这种小区物业就是摆设,同时物业费也没什么人交,恶性循环

传说中的哥哥

传说中的哥哥

2024-02-24 18:30

消防平时不检查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024-02-24 21:03

电动自行车应该禁用锂电池,用回铅酸电池,笨重点,但是安全

龙凤呈祥199

龙凤呈祥199

2024-02-25 08:13

应该是建筑材料不合格引起的!!!

吃吃

吃吃

2024-02-25 00:10

电动车是他亲爹,他不能容忍他亲爹在楼下冻着。

Heart

Heart

2024-02-25 03:34

电动车带楼里充电这个问题就无解,总不能每栋楼雇个人24小时盯着吧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2024-02-25 08:17

三元电池容易起火,铁锂电池和镍铬电池安全许多。

金牛山时局

金牛山时局

传播正能量,让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