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奇,像娃哈哈这样的家族企业,如果掌门人去世了,留下万亿资产和数千亿现金,那

Mr孙宁 2024-02-25 13:46:09

我很好奇,像娃哈哈这样的家族企业,如果掌门人去世了,留下万亿资产和数千亿现金,那么他的接班人,也就是他的子女,可以收摊不干吗?因为留下的现金流五百年也花不完,十八代也花不完,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做企业呢?如果是我接班,我就把所有资产出清,只留下现金、黄金、土地、不动产、以及适当的外汇储备。然后收摊不干,颐养天年,周游世界,享受人生。不知道这种大企业,可不可以这样操作?还是小孙格局太小了?

3 阅读:27420

评论列表

追忆_不忘初心

追忆_不忘初心

109
2024-02-25 14:59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解决的是中国就业问题啊

秋水无痕 回复 02-26 09:54
这些都是屁话,最主要的是放不下权利,名望,征服时的快感。就和打游戏一样,不挣钱还要花钱,为什么还要玩,

追忆_不忘初心 回复 秋水无痕 02-26 16:24
所以你的格局就这么大了,一辈子成不了大器

성난 새들

성난 새들

89
2024-02-25 16:45

你格局太小,人需要社会存在感的

Timz

Timz

76
2024-02-25 18:48

好几万人跟着宗家吃饭,还房贷,养小孩呢!说不干就不干可能吗?

清扬 回复 02-25 19:31
宗家不干别家干啊,又不是说结业

用户10xxx07 回复 02-26 10:19
肯定不止几万人,还有供应商,零售

风语

风语

43
2024-02-25 18:26

高山可以看到远方,墙角只能看到高楼!

不熄的灯

不熄的灯

35
2024-02-25 18:47

人家已经过了享受的阶段,追求的是名誉!不是金钱!

mao 回复 02-25 23:36
要名誉不要小孩?

逅知逅覚 回复 mao 02-26 08:23
人家要的是门当户对,不然会所男模天天换都没问题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7
2024-02-25 19:34

如果你没有企业了,只剩钱了,你想过没?你的钱你能保住吗?

qzuser 回复 02-25 23:43
你这说的最靠谱

小熙妞的粑粑。

小熙妞的粑粑。

23
2024-02-25 21:31

如果他们是这种心态,就做不到这么大的企业了。后辈是这种心态,早就去做自己的事了,根本不会接班。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1
2024-02-25 19:53

你这小孙子格局确实太小了,这么大的资产,却想着当个包租婆

仁义礼智信

仁义礼智信

18
2024-02-25 20:33

实在花不完啊,这个层次的财富根本花不完。有限的人生如果就是吃睡吃睡,那是不是太没意思了?最终还是要找点有挑战的事情去做

金海石

金海石

14
2024-02-25 16:22

给你一个亿你会这样想.给你十个亿你还可能还会有点纠结,但给你100个亿你的责任心马上就迸发出来了!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9
2024-02-25 23:39

上市公司资不抵债就是破产清算,经营良好的公司,子女可以吃分红或转让股份套现,也可以股份抵押贷款、融资融券套现。 但现金是会贬值的,而且没地位权力保护的金钱,很容易被各种合法的不法的分子盯上。反之,有公司就有就业税收也有了地位权势。

大热最红 回复 02-26 12:44
不合法盯上的损失只是小儿科,被合法盯上的,只能是倾家荡产,身败名裂,老实呆在牢房里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9
2024-02-26 10:55

一看这说留下千亿现金的我就想笑,现在媒体都不用上学就可以写新闻的吗?一家大企业它的负债率和现金流能够持平都能称上是一家健康企业了,企业做大了只是在负社会责任,公司里的钱不是个人财产哦

残阳

残阳

9
2024-02-26 00:46

没有企业来显示你的社会价值,那你这些钱大概率保不住。几个亿可能没人管你,但上千亿资金不流动对社会的影响就会很明显。而且有企业都不一定能全保住,那些大公司很多都因各种各样问题收了上百亿的罚单,如果你什么价值都没有,想罚你更简单,用陈院长的话来讲就是法律条文的解释权在我这。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8
2024-02-26 01:32

这种巨型企业跟那些小企业不是一个维度看问题的,这种企业经济关系千丝万缕根本理不清,不是一句话想卖掉就可以消遁人间那么简单,比如与银行之间的信贷关系,抵押关系,应收款,应付款,应交货,工厂生产线运转,库存,工资,社医保等等等等。

꧁༺绅士༻ ꧂ 回复 02-26 10:23
只能卖给国家

lubi 汪的麻麻

lubi 汪的麻麻

7
2024-02-25 21:32

你格局太小啦

Discovery

Discovery

6
2024-02-26 00:38

就像小杨哥说的那样,做人不要太有钱。当你达到一定高度后你会发现,你不只是为你自己而活,许多人围着你在转!

贪吃龙

贪吃龙

6
2024-02-25 16:52

赚一个亿,人生躺平了

隐身

隐身

5
2024-02-26 00:12

马斯洛需求理论,每个阶段说每个阶段的话有每个阶段的追求,你真到这个她这个地步就追求社会价值了。就好比你自己通过包租婆的方式过得很好,老家同学聚会别人也只会把明面上收入远不如你的局长处长同学作为主宾。这就是权力和地位形成的社会存在感带来的自我满足感。

u15足球教练

u15足球教练

5
2024-02-26 01:43

外企早就想收购了

A陶义华 自动

A陶义华 自动

5
2024-02-26 01:07

你老子能力这么大,你不干,就去踩缝纫机[哈哈笑]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02-25 22:10

所以你现在只能在网络里胡说八道

益康墅

益康墅

4
2024-02-26 00:57

有个乞丐继承了巨额财产,成了富翁,有人问他,现在有钱了要干啥?乞丐想了半天后回答,要把要饭的碗换成金碗。

陌上火

陌上火

4
2024-02-26 10:17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4
2024-02-26 00:10

如果大企业不继续经营,失业的是多少劳动者,如果真都这么干,那我国还有企业么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
2024-02-26 10:17

社会责任

一颗小韭菜的自我进化

一颗小韭菜的自我进化

3
2024-02-25 20:57

可以把企业卖掉享福去,前提是你没有了事业心,失去了理想抱负[开怀大笑]

感动

感动

3
2024-02-25 20:50

食品行业,参考可口可乐雀巢卡夫,比较好经营

云开日出

云开日出

3
2024-02-25 20:46

所以永远只是打工仔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3
2024-02-26 01:06

收摊不干守着钱过也行,就是人们会很快把你遗忘,就失去社会存在感了,要都这么想,马斯克还折腾个啥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3
2024-02-25 22:20

这么多钱就是社会的了,企业是护身符,还这么高调清仓套现,等死吧

心怡悦购

心怡悦购

3
2024-02-26 03:34

所以你是穷人,娃哈哈就是印钞机,你钱多了会把印钞机给别人吗

dong  fang

dong fang

3
2024-02-25 17:52

这个躺平是对

小先生

小先生

2
2024-02-25 19:52

人到那一步,你说的东西是满足不了当事人的荷尔蒙的。。。

蓝色默契

蓝色默契

2
2024-02-26 05:32

你所想得到的,是别人拥有的,你想体验的,可能别人儿时已经体验过了,繁华落尽,人生就是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只能说每个人的精神维度不一样

xyz

xyz

2
2024-02-25 20:18

百亿差不多,有千亿现金吗

yzh 回复 02-25 23:48
别人干了几十年,卖水利润多大你知道吗

乡下仔 回复 02-25 23:22
银行现金存款就100亿了。这是早几年前宗庆后接受采访时候说的。你以为百亿能当中国首富吗?他可是当了三年的中国首富。

大叔叔

大叔叔

2
2024-02-25 22:06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在乞丐的心里,那些财富多的人可能是拿些金饭碗要饭把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2
2024-02-26 05:31

这和责任心有啥关系,不懂别胡说。这是想不干就能不干的,你以为路边摆摊的?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2
2024-02-25 23:57

贪是本性,整个地球是你的都还不够,你会想着要银河系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4-02-26 08:19

难道不收摊就不能颐养天年,周游世界,享受人生吗?

蔡掌柜

蔡掌柜

2
2024-02-25 22:34

没有如果。如果你是如果。那么你不可能成功!宗氏早已和哇哈哈融为一体。

路飞

路飞

2
2024-02-25 21:47

每年稳稳的赚几十亿,为什么要卖?疯了吗?

小兔

小兔

2
2024-02-26 08:08

金钱如粪土,说明你的人生还很年轻,你真的不懂

春江居士C

春江居士C

2
2024-02-25 23:33

有这想法,富不过三代是肯定的。

灵儿

灵儿

1
2024-02-26 00:01

看来你是真的没有家族企业,才会有如此荒诞想法

不同的季节

不同的季节

1
2024-02-26 07:34

月薪三千何必关心别人家里事

严西聪

严西聪

1
2024-02-26 00:31

可以股票套现离场,成立家族基金,钱几辈花不完。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1
2024-02-25 20:01

参考汇源!不是你想卖就能卖的……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4-02-25 23:22

你是不把几万人的饭碗放在眼里吧 就算要清货出场也不是这么做的

光影

光影

1
2024-02-25 18:02

你就知道享受,人家要的是社会归属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4-02-26 02:07

如果个个人格局都这样,得饿死很多人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1
2024-02-26 07:37

并不是啥资产都可以套现,如果债务不解决的话,你想抽身而退是不可能的,你看他们这些大佬身价一说就是几百亿,但是就是没人说他们的债务有多少,以为这些大佬都很风光[并不简单]

重重滴

重重滴

1
2024-02-25 23:13

是呀,做败家仔多好呀!比如那个邓啥的,老爸临终前就希望他做败家仔

神雕侠

神雕侠

1
2024-02-26 09:36

这是低层次的心态!再说,摇钱树你不要?!关键是有了金钱还要地位,要心理需要存在感责任感!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4-02-26 08:57

那样钱能保住?不管你住哪这么有钱,地方不动员你投资振兴地方经济?

widego

widego

1
2024-02-26 11:16

站的位置不同格局也不同。没到那个位置你是这样想,到了那个位置不一定这样想。当然空降的想法奇葩,另说。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024-02-26 06:09

那这个算遗产继承吗?

倔强不屈的挑战者

倔强不屈的挑战者

2024-02-26 03:26

无聊,等你有那个命在说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24-02-26 02:06

卖企业移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岩哥哥

岩哥哥

2024-02-26 07:40

宗馥莉不结婚不生子,百年之后交给谁,宗庆后最大错误当年没有多生孩子

1q2wh

1q2wh

2024-02-26 07:05

你可以理解为,他怎么花都花不完,当然随便玩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2024-02-25 23:55

可以卖啊,娃哈哈这公司是优质资产,敢卖就有人买,到时候别后悔自己卖亏了。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2024-02-26 08:28

如果过十年二十年再看,说不得你说的就是对的。

瑞哥

瑞哥

2024-02-26 08:36

他的后代肩上也是有责任的!太多员工等着开饭!收摊容易!可是员工怎么办

2018世纪飓风

2018世纪飓风

2024-02-26 07:40

不想干卖给农夫山泉就可以了,这有什么不行的,就是要亏很多钱

喜欢大海的追梦少年

喜欢大海的追梦少年

2024-02-26 10:51

小编,做企业的人都象你这格局,社会和员工还怎么发展和生活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024-02-26 00:18

追求东西不一样。还有就是多少人跟着吃饭。社会责任大

鱼塘经理人

鱼塘经理人

2024-02-26 11:57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道理都不懂?

꧁༺绅士༻ ꧂

꧁༺绅士༻ ꧂

2024-02-26 10:22

卖给政府,政府肯定收,这么多人的就业,不可能随便就让你断的

渔翁

渔翁

2024-02-26 09:02

你就是一个没见过大钱的人,能体会到在钱和权力中的人的境界和追求吗?

溜溜

溜溜

2024-02-26 08:56

不是你格局的问题而是你真的很穷。

开心

开心

2024-02-25 20:10

干开了,想走你也走不了

埃拉西亚

埃拉西亚

2024-02-26 12:05

你卖了企业几个亿几十个亿和几百个亿对你来说都没什么不同 但你几十亿的企业你的社会地位至少在所在市很吃得开 几百亿的企业 你在你们省很吃得开 上千亿的企业 你全国都吃得开 这些是一堆钱能相提并论的吗

冷檐冷雨

冷檐冷雨

2024-02-26 07:06

不做岂不空虚寂寞

用户30xxx36

用户30xxx36

2024-02-26 08:31

害死闺女了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2024-02-25 23:44

企业做到一定程度大小的时候,就担负了很多的社会责任

潮水

潮水

2024-02-25 23:59

不用大家瞎操心,只等宗老板闭眼,企业家产宗妹妹,想接手的人不会闲着,甚至盗墓高手们也会去全程哀悼的。

11

11

2024-02-26 09:35

主要你太天真了。几万员工,你觉得你想解散就能解散,政府给了你优惠政策拿地以及各种优惠政策就是让多创造就业和税收。做到这么大企业你觉得你能随便就不管。

南极下雨吗

南极下雨吗

2024-02-26 07:34

可以,找国资委谈谈,打个折,出让给国家。有什么不可以的,收摊又不难,问题是心态。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024-02-26 08:21

你不干?分分钟教你做人

喂,是你

喂,是你

2024-02-26 09:17

宗小姐,招上门女婿不!

土地

土地

2024-02-26 09:44

天天吃喝玩乐也没什么意思的。

KK 吴

KK 吴

2024-02-26 10:17

怎么不行呢?把仍算是优良的资产以偏低的价格,大部分股权出给国企央企,就相当于资产出清了。比如说出售给“华润”、“招商”、“中信”这样的巨型央企,他们会不想要?这相当于自己开拓了一个新的业务边疆了,而且直接进入此行业的前列。

自言自语

自言自语

2024-02-26 12:11

小孙子是只有大格局的“遗传傻”。

琳琳

琳琳

2024-02-26 12:15

地球少了谁都照样转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024-02-26 12:53

你呀,两辈子吃不上一个硬菜

爱德华

爱德华

2024-02-26 10:21

如果是我,我就卖掉几乎所有股份,只保留1%,然后把资产分布投资在世界各地房子,欧元,美元都投资

Gypsycn

Gypsycn

2024-02-26 11:53

这么大条船,一代宗老走后,能继续行驶多远,太难了,

PQ666

PQ666

2024-02-26 10:24

好好学一下马斯洛需求理论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024-02-26 10:04

去学学马斯洛需求层次论

竹子

竹子

2024-02-26 12:00

没企业,没有上下游几万家庭跟着你吃饭,你手里有几千亿现金早被人盯上了

高星星9527

高星星9527

2024-02-26 10:57

人生就像是游戏,一担入迷就没有回头路!

Mr孙宁

Mr孙宁

知名财经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