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火的重点是什么?看了南京大火,从一楼直接烧到顶楼,15人活活烧死,近50人

Mr孙宁 2024-02-26 10:16:38

南京大火的重点是什么?看了南京大火,从一楼直接烧到顶楼,15人活活烧死,近50人遍体鳞伤,几百个家庭支离破碎。全网都在声讨架空层的坏处,全网都在声讨电瓶车在楼里充电,可是唯独没有人声讨消防系统的不作为。全国各地,有多少小区消防都是假的?有多少楼层消防都是没水的?楼道里的消防栓没水啊!所以哪怕没有电瓶车!没有架空层!只要一栋楼上有一个极端分子!那么整栋楼都可能半夜失火葬身火场!现在的社会,人们是无法阻止坏人点火的!因为谁也不知道自己楼上楼下住的是不是变态,是不是失意者,是不是一身债务的人,是不是极端分子!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邻居,我们能做的就是第一时间去把大火浇灭!但是如果消防没水,不管什么原因起火,你的最终结局大概率都是被活活烧死!所以:全国真的急需一场消防严打了!对于所有小区彻查,消防不到位的小区,该罚款的罚款,该抓人的抓人,该判刑的判刑! 记住,如果消防落实不到位,那么在座的各位,被活活烧死的概率都是同等的。没有电瓶车点火,也可能有张三李四放火。消防,才是根!二十年的九紫离火运,如果消防无法落实,那么未来几年,各地小区大火,将可能成为常态,将每周霸占热门。而鸽子楼的价格,也将在火灾隐患的加持下,继续一泻千里。所以如果大家都不呐喊?都不发声?都不让相关部门去落实消防?那么再多的热门,再多的大火,也不过是大家吃瓜凑热闹罢了,起不到任何警示作用。小孙呼吁:全国所有小区,都应该重新排查消防系统!限时一个月的整改!消防栓里必须有水!而且水量巨大!每个楼层必须有高温报警器!而且所有报警器必须联网到物业24小时值班室!事关每个国民的生命安全,如果您认同,请您点赞转发扩散!为国家进步发声!为国民生命安全发声!为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发声!

10 阅读:41059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72
2024-02-26 15:11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家里备好,灭火器,防火毯, 防火面罩, 高一点的再备个逃生绳。 基本就有机会了

好雨时节 回复 02-26 22:15
你个人家里的灭火器能控制整座大楼外面源源不断过来的火焰?

用户10xxx36 回复 好雨时节 02-26 23:31
家家都有灭火器,加上整栋楼每层楼道都有灭火器,楼下的火源绝对不会蔓延到楼上

用户5460好汉

用户5460好汉

44
2024-02-26 16:27

各大城市都是高楼,很多城市还建了不少超高层住宅,南京这火灾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火会从一楼烧到顶楼的,感觉房屋设计中的防火隔断根本没有或毫无作用,整栋楼在烈火中就像个火炉,这就是消防设施设备健全也不见得有啥用,这是最该引起警觉和改变的

荣友 回复 02-26 16:56
不超过100米高的建筑没有隔离避难层。

孤影单行 回复 02-27 02:30
听说是有家人接了20层的飞线到楼下充电动车,引起火灾是因为这条60多米的线,所以上面着火了下面也着火了。当然只是听说保不保真就不清楚了。

王者

王者

29
2024-02-26 15:30

外墙为什么能着火,你是一点都不说

成天胡说 回复 02-27 08:01
前些年,很多都不合格,中央台也播过的!

王者 回复 02-27 09:58
那为什么能着火?是不是产品问题?

水调歌头

水调歌头

25
2024-02-26 19:07

外墙保温层用的泡沫板,可燃,这才是造成火灾扩散的关键。在架空层违章充电是火灾的直接原因

4986858 回复 02-27 08:44
安徒生的新衣

tb450524826 回复 12-10 16:45
都是畜牲不如的东西

Along

Along

20
2024-02-26 17:52

抛开这次火灾,引发火灾的原因多重多样,消防设备的确得严格检查,消防栓的水源,各种灭火器置备,定期安全巡检,消防通道严禁停放车辆等。

北极熊

北极熊

16
2024-02-26 16:43

外墙保温层偷工减料,用的易燃的泡沫,开发商也有责任。

安澜枫 回复 02-27 07:37
10年以前建的房子,恐怕没有用阻燃的外墙保温材料。

尛龍蝦 回复 02-27 00:24
还真有 我们经常用的比如石棉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3
2024-02-26 17:09

禁止锂电池,恢复铅酸电池,就安全了。彻底取缔电动自行车新国标。

我要电音 回复 02-27 09:38
全国禁止用火禁止用电,肯定一起火灾都没有

Justin48

Justin48

10
2024-02-26 18:20

那个楼盘没有给验收消防的塞红包啊,现实就是这样!!!

我爱你

我爱你

10
2024-02-26 12:20

电瓶着火水是浇不灭的…

用户12xxx64 回复 02-26 17:45
电瓶只在架空层,其他楼层消防正常的话火势不会烧到顶。烧到顶说明外墙内部的保暖材料阻燃能力不强,各个房间的装修都是不防火是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7
2024-02-26 16:26

其实,只要消防通道真正用顺遛了,也不至于这样。万幸的事没有全楼烧透,只是垂直的烧了两个单元号,否则150人都不止!!!!

用户38xxx95 回复 02-27 00:29
建设有预留消防通道!问题是这些救命通道大部分是被他们自己占或者堵了[哭笑不得]你还不敢也不能去清理。哪怕消防部门强行清理,也有带节奏的说,消防打人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4-02-26 12:28

你是被大火烧傻了吧,消防系统的责任人也是业主,你是要把业主都抓了吗?

用户10xxx05 回复 02-26 16:19
消防系统责任人是业主?,你洗地也洗别的地方

老李飞墙 回复 02-27 06:48
很多人不知道小区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全体业主。

冬至白鹭

冬至白鹭

6
2024-02-26 20:01

把锅甩给电动车,多简单呢。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4
2024-02-26 14:35

充电着火用消防喷淋?是不是脑子不大好?这是嫌烧的不带劲直接炸啊?

雨痕 回复 02-26 17:05
一个电瓶着火能烧透几十层,明显是还有其他被引燃了啊

荣友 回复 02-26 17:01
如果架空层有的话火就不会蔓延这么快了,还有现在都装了漏电开关,淋水后先断电了。

大松

大松

4
2024-02-26 16:57

喷淋系统到底有多少用?所有的火灾好像没有一起是因为喷淋系统扑灭的!既然没有用为什么一定要花大量资金去安装?

孤独天涯 回复 02-27 07:42
喷淋系统工作时,不会自动发新闻报道的。 哪边有点小火,更加不会自己曝光出来吧。。。

安澜枫 回复 02-27 07:39
这个思路有问题,如果喷淋系统扑灭了火灾,这种火灾就不会上新闻。

宇宙中星云

宇宙中星云

3
2024-02-26 20:18

住一楼的逃生易。买楼选一楼

无天

无天

3
2024-02-26 18:39

这样说吧,消防设备的质保期只有两年,只要这两年一过,90%的小区都无法维护消防设备的完好状态。

chenqazxsw

chenqazxsw

3
2024-02-26 15:53

为什么整栋会着,水泥钢筋怎么蔓延上去的?

荣友 回复 02-26 16:58
有天井,烟囱效应,引火上去高楼层了。

用户13xxx12 回复 02-27 08:33
很难理解吗?有小天井啊,不少人在天井边还堆放杂物,引火入室

不见、相忘

不见、相忘

3
2024-02-26 17:14

锂电池的问题吧,以前铅酸电池哪有这么多着火的?

MOSS 回复 02-27 08:45
铅酸电池就没有起火、爆炸的,最多电池鼓包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4-02-26 12:44

车子有问题不修,继续开,出了问题说车子的问题!为什么不修车,非得等车子坏了,才恍然大悟!听说之前就有人提醒这个问题,就是没人来处理,出了大问题,说房子不行,骗鬼,还是推卸责任?

半面书生

半面书生

2
2024-02-26 14:48

表面上看起来是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实际上是寿命到了!很多事科学解释不了就是玄学!

大为

大为

1
2024-02-26 15:32

说得有道理!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1
2024-02-26 16:40

不是说水泥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房子最防火吗?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1
2024-02-26 20:12

分散居住,分散风险

天行健

天行健

1
2024-02-26 20:21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
2024-02-26 22:13

抛开事实不论,大力推行电动(新能源)车行得通吗?燃油车停着自燃的有多高的比例?电车停着(充电也属于停着,燃油车几乎不用充电)自燃的比例有多高?还没有人觉醒吗?这些被烧的车、房、人的损失谁来赔?你觉得责任人有能力完全赔偿吗?

MOSS 回复 02-27 08:47
电动两轮车就不应该采用锂电池的,为了推广锂电池对电动两轮车进行极限限重是祸根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1
2024-02-26 16:40

房子不防火是首恶,,

时也乎 回复 02-26 18:35
首恶是除了卡钱其他不管的垄断组织

LHG3210

LHG3210

1
2024-02-26 23:40

文中写的对,都不淡消防问题,这严重了。

我是你的sunshine

我是你的sunshine

1
2024-02-26 22:18

消防评定审验资质都把消防工程师踢出去了还指望有多好?

攒一袋光

攒一袋光

1
2024-02-27 00:25

声讨消防有毛用,我们那房子33层,没消防通道都能过,声讨消防有毛用!

小鱼儿

小鱼儿

1
2024-02-26 23:37

电梯房以后就是穷人住的地方,一大堆消防拴没水的,刚刚交房有,过几年就没,当房产中介见过好几个小区这样,那水根本就不行。高楼还是家里备好防毒面罩这种,不然小区堵车,没水一大堆事情

明记炖品

明记炖品

2024-02-26 21:46

以前设计没有防水转换层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024-02-27 08:16

这个楼的设计,施工,验收和日常检查都有问题,应全面严查,涉及到的企业和监管部门必须严惩,否则以后还会出类似事故。

我系彬彬

我系彬彬

2024-02-27 09:12

现在商品房超十年的有多少消防合格,贷款都没还完,如果都不让住大半人都无家可归。这个锅别说消防了,没有人能背得起。

宝孩

宝孩

2024-02-26 17:49

还是你敢说真话,消防水能用,好用的比例真不高[抠鼻]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2024-02-26 21:49

车子有问题不修,继续开,出了问题说车子的问题!为什么不修车,非得等车子坏了,才恍然大悟!听说之前就有人提醒这个问题,就是没人来处理,出了大问题,说房子不行,骗鬼,还是推卸责任? 这电瓶车主是最大的亮点

天上浮云

天上浮云

2024-02-27 08:27

全国有多少那个小区的消防系统是好的

车轮滚滚

车轮滚滚

2024-02-26 14:30

太有道理了[点赞][点赞][点赞]

limjigian

limjigian

2024-02-26 15:16

我检查校培,重点就是消防安全!

阿里山的姑娘

阿里山的姑娘

2024-02-26 18:12

强制消除电动车,都换成日本进口的安全的小车!

平凡

平凡

2024-02-27 08:27

必须严查消防没施!严查电动车企业,不合格电池为何能生产销售?

恒顺阿杰

恒顺阿杰

2024-02-27 01:30

再说一遍,保温层

xiamenlinshengwei

xiamenlinshengwei

2024-02-26 19:00

搞不懂,中国有必要搞这么多高楼吗,好处就是搞得人气旺,以外的全无是处

佛乃修心

佛乃修心

2024-02-26 20:51

这人真能装!无知透顶了!装什么公知?不知道电动车2-3分钟就可以爆炸吗?

Scott

Scott

2024-02-27 07:45

严查

梅山行者

梅山行者

2024-02-26 18:13

电池安全没有人说。。。

飞哥☞擎天柱$

飞哥☞擎天柱$

2024-02-27 10:12

保温层不是禁止使用可燃烧的泡沫吗?!

李俊德

李俊德

2024-02-26 17:51

又是南京才烧了中央门的一座商城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024-02-26 17:54

好像只有我在说:以前铅酸电池,合格。后来重新制定标准:更安全的铅酸电池,不符合标准。更容易起火的锂电池,符合标准。。。。我去你专家**个腿

lcb

lcb

2024-02-27 09:52

最重要是找到火势迅速蔓延的主因

畅想完美

畅想完美

2024-02-26 19:35

家庭安全4宝:手电筒、灭火器、呼吸面罩、安全绳。

盖世55555

盖世55555

2024-02-26 15:54

劣质电池 改装电池 才是关键

哈哈神兽

哈哈神兽

2024-02-26 20:15

那你说说看消防栓没水,火是怎么灭的?

安澜枫 回复 02-27 07:55
是的,总算有人看出来了。就算消防员来了,也是通过消防车抽调室外消防栓的水灭火的。

老九

老九

2024-02-26 23:12

我有一处房子,31楼,门口的消防栓连个消防管子都没有。空置到现在,没有住过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4-02-27 03:26

我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质疑电动车电池不过关的。为什么不能有强制报废的物理措施。

泡泡龙

泡泡龙

2024-02-27 07:19

如果有自动喷淋,电动车就是烧了也会自己烧,不会把楼引燃了

战忽局首席

战忽局首席

2024-02-26 17:15

消防没水,罚谁的款?罚业主的款吗?你会交钱吗?

一网情深

一网情深

2024-02-26 21:58

我住农村安全多了。

种豆南山下

种豆南山下

2024-02-27 07:15

严查假消防

小扁嘴

小扁嘴

2024-02-26 19:13

南京这边,外墙有做保温层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4-02-26 16:56

这是爱民楼

高山

高山

2024-02-26 17:40

消防栓全部水量瞬间也架不住电动车电池的燃烧

安澜枫 回复 02-27 07:53
消防栓是活水,就是说有管网的,可以连续不断出水的活水。

邹邹

邹邹

2024-02-27 09:27

电动车不许进楼,必须离楼房10米远,达不到要求的禁止电动车。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024-02-27 01:09

关电动车屁事

重虎

重虎

2024-02-26 22:42

赞同[点赞]

用户60xxx62

用户60xxx62

2024-02-26 23:16

下水道一堵 水龙头一开 多少管点事吧 都忙着跑忙着躲 感觉没人去开消防栓

Huyou

Huyou

2024-02-27 07:25

我们这里电动车无法进电梯,禁止飞线充电。

用户31xxx31

用户31xxx31

2024-02-26 18:29

都是锂电池的锅让铅电池电动车背,一群人还跟着起哄,不是蠢就是坏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024-02-26 22:28

火怎么烧上去的,房子是水泥做的,又不是木头做的,怎么会烧到顶上去了。就算是有烟囱效应,也是烟上去而已,火也烧不了这么高,难道楼层间有易燃物,一层一层往上烧,搞不懂

摸索中的迷茫

摸索中的迷茫

2024-02-27 05:22

消防咋过关的

普渡众生

普渡众生

2024-02-27 10:21

消防喷淋和烟雾报警才管用!

I D 胡

I D 胡

2024-02-26 18:17

烧掉的房子谁来承担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024-02-26 18:14

看来每个家庭都要备防毒面具了

安澜枫 回复 02-27 07:46
如果是火场逃生,3M口罩更有用,分为油性和非油性的,住家的可燃物燃烧产物,估计非油性的概率大些。防毒面具太笨重,戴着会影响逃生速度。

安澜枫 回复 02-27 07:49
口鼻防烟只是一部分,烟雾太浓的情况下,难以视物。疏散指示标非常重要。

天外流星

天外流星

2024-02-26 23:03

那你写的这篇文章有个最直观的感觉,搞财经的,搞自己领域就行了。不要到别的领域去发言,只会暴露自己的无知和愚昧。

奇葩说

奇葩说

2024-02-26 21:00

主要靠自觉,消防不可能24小时盯着。

蓝色的海

蓝色的海

2024-02-27 07:55

电池生产商才是源头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

2024-02-26 23:21

谈到消防只有灭火器有点用,其他都是摆设

记得

记得

2024-02-26 23:24

查电池和充电器哪家产的

大板

大板

2024-02-27 08:21

锂电池,都明白的。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2024-02-26 17:07

高楼建议培训几个业主作为第一时间消防救急,每月发补贴。花不了几个钱。

黑脸大汉

黑脸大汉

2024-02-26 17:55

大概率即将上演的节目是 全国消防安全大检查!

囧轩轩囧 回复 02-27 10:29
不是即将,而是已经开始了

彳余

彳余

2024-02-26 19:06

住高楼的别怕,过几天就有其它新闻顶替

亻山

亻山

2024-02-26 19:15

先声讨超过两梯四户的[呲牙笑]特别这种一梯8户的,这个更应该声讨

牧马人

牧马人

2024-02-27 08:37

保温层着火是关键

想想吧

想想吧

2024-02-26 19:09

罪魁祸首是外墙能着火,肯定一层层往上烧

~%死猫头儿%~

~%死猫头儿%~

2024-02-26 22:00

失火过程中,部分居民动用了消防栓自救

九九

九九

2024-02-27 01:22

一,没事把窗户都关上,遇到火灾也先关门窗,外面的火焰进不来,二,时间来得及话,楼下发生火灾,把窗帘都撕掉丢卫生间泡水,来不及直接跑。三,室内水龙头先开,并堵下水管口。四,关总电闸

科龙工控

科龙工控

2024-02-27 04:13

想想上海金融中心600多米高,这要是着火,不得把天烧穿啊

瑞佳橱柜

瑞佳橱柜

2024-02-27 07:10

消防,着火时才想起来问题,平时谁管啊,抚顺河东装饰城,卖装饰材料,防火重点,可是院里随便抽烟,烟头乱扔,根本没人管,楼门口放电瓶车,一着火全楼都跑不出去,也没有人管,社区贴防火通告时视而不见,真是无语!

智慧养老

智慧养老

2024-02-27 07:33

公共区域都有自动喷水系统,每层公共区 要配2组灭火器,这是基本配置啊,这个火灾验证消防灭火失灵@系统

沸腾

沸腾

2024-02-27 01:12

锂电就是不安全,没听说铅酸电池着火

华今朝

华今朝

2024-02-26 18:14

鸟用!旁边的楼层,电动车依然在乱拉乱接,最多三个月,人们就忘了这场火灾

用户95xxx20

用户95xxx20

2024-02-26 19:02

咋不说说电瓶为啥那么容易着火啊?

五岳

五岳

2024-02-27 08:17

关键是保温易燃材料问题,电瓶车只能算是引火点而已,没有自行车还有香烟头,没有香烟头还有生日蜡烛,正常水泥又不是易燃物,这个明显就是外墙易燃材料问题,应该追究开发商责任

笑看群芳争艳

笑看群芳争艳

2024-02-27 07:27

如果是在三十年前,失火了也只能烧了一家一户,绝不会烧死烧伤这么多人的。

丰丰

丰丰

2024-02-26 16:43

哥们,你想搞事情啊,你的意思是有了消防就不能出事?那你别上街了,万一遇到车祸,你的交通法岂不是白学了?

大板

大板

2024-02-27 08:22

铅酸电池用火绕都不着火

lxg951753

lxg951753

2024-02-27 08:45

电动车新国标重量不大于55公斤,所以就要用锂电池就很容易发生火灾,若是用铅酸电池是不可能发生火灾的。

杜畅

杜畅

2024-02-27 07:12

回迁楼。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2024-02-27 10:47

我们住的楼层天台门是锁着的[汗][汗][汗]

Mr孙宁

Mr孙宁

知名财经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