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麒元】说过N次了,解决中国问题的钥匙🗝不在台湾;同时,解决台湾问题的钥匙?

底层逻机 2024-02-27 14:21:46

【卢麒元】说过N次了,解决中国问题的钥匙🗝不在台湾;同时,解决台湾问题的钥匙🗝也不在中国。十年内,台湾必大乱而归。千万别学威廉二世,不要为个区区王子,搭上德国千年国运。再次重申:东亚残局甚好,不战不和,半死不活。等人民币长大吧!待到美元崩塌时,重整河山待后生。 卢麒元先生拥有哲学高度和历史纵深,看问题入木三分,以上见解独到深刻,值得深思。 #卢麒元# #卢麒元经济观# #国家资管能力#

27 阅读:121791

评论列表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486
2024-02-28 12:11

台湾问题的根本,比的还是中美的国力,我们既要发展军事,保持对湾湾高压,又要大力发展综合国力,不慌着动手,两手准备

中华枫林 回复 05-25 11:46
哪有那么复杂的东西,以现在的国力军力,也就是几天的事,做事还是果断一点,拿下弯弯,国际威望,国力会直线上升,一马平川。

窒息的飞鸟 回复 05-27 07:45
拿下简单后继麻烦

王掌柜

王掌柜

242
2024-02-28 14:07

美国想拿台湾拿捏中国,试图让中国就范,那是太幼稚了。中国想解决台湾问题,没必要岛内各方势力过分纠缠,只要在大国竞争中击败美国,台湾问题就不是问题。

侧耳倾听 回复 05-23 20:38
攻守转换,以前是美国的琪子,以后就是烫手的山芋。以后谁拿捏谁还不一定呢。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回复 02-28 19:16
就算现在武统,给霉国一百个胆,它也不敢来参战!

Frank

Frank

159
2024-02-28 16:09

其实稍有战略眼光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阻碍,在美国,当然,我们不能坐等,既然美国一直想压垮我们,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让美国加速坠落,以前,我们没有那个实力,现在我们可以这么操作,祖先早有这方面的智慧和例子,在不用直接硬碰硬的前提下,快速消耗和削弱他的国力.

艳阳天 回复 05-23 13:16
那就坐等美国坠落呗,书生之见!好像只有他知而别人不知。别人集一流政治家、经济学家、军事家、战略分析家、科学家等一智囊团体不如一个迂腐的残脑酸呆子!?笑话![哭笑不得]

我爸爸 回复 05-21 21:26
现实是美国坠落没有?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83
2024-02-28 18:37

应该停止一切与台湾的经贸来往,立刻围台、困台,最后武力解放台湾,实现统一!

小严 回复 03-26 08:27
围而不攻,断其粮草,必生大乱,不攻自破。

用户12xxx77 回复 04-06 12:04
有用?就你能想到

麒麟山人

麒麟山人

66
2024-02-28 07:47

“解决中国问题的钥匙🗝不在台湾;同时,解决台湾问题的钥匙🗝也不在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钥匙”归根结底在于中国而不在于美国!!!这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中国必须彻底抛弃对美日的幻想,重视而不夸大美日的破坏作用,一步步坚决有力推进,直至完全统一台湾!!!

会飞的石头 回复 02-28 12:19
解决台湾的钥匙在中东

快乐 回复 02-28 10:30

管林州

管林州

61
2024-02-28 08:13

这是守株待兔坐吃等死的想法。

feitian2012 回复 02-29 12:42
他就是经济学家,应该有具体经济手段施压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2
2024-02-28 18:57

现在是最佳收台时机,俄乌战,伊哈战,美国没有三头六臂,也不俱备这个实力,等数字货币速上市,把美元打压下去,美国就一纸老虎

侧耳倾听 回复 05-23 20:44
不算,美国没下场。俄乌等战场恰恰是美国为了牵制中国,就是消耗俄罗斯。

刘三 回复 04-02 21:16
美国自己逼得全球有些国家不用美元了,不可否认美元很厉害,但是美元现在都在美国国内难消化伤肠胃呀。

探索人生

探索人生

48
2024-02-28 06:25

扯犊子!!!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43
2024-02-28 10:29

这是砖家,一派胡言[屎],夜长梦多,拖久生变[???]。登岛,歼灭囼毒,速战速决,才是正道[100分]

背向何方

背向何方

38
2024-02-28 15:19

台湾是中国的,中国必然统一的精髓就是,台湾收复是中国强盛,中华民族复兴的一个结果,不是因为先统一台湾,是因为先强大

李健 回复 02-29 11:41
是中国的一部分!

奇怪

奇怪

37
2024-02-28 16:47

把拖字诀用到台湾不可取,想一拖带变未必是想要的结果。除非你是未来人,知道时局变化。

呵呵 回复 02-28 18:53
迟恐生变,现在就是要逼台湾先动,动一动把命送。

猪八戒背媳妇158 回复 02-29 17:54
把中国想的太简单了,官方已经说了,反霸了,这是谋全球利益,不要再盯着那个小破岛了,那玩意全球博弈赢了都是顺带的

文伟

文伟

31
2024-02-28 12:23

又来一个忽悠专家。

天河水

天河水

27
2024-02-28 13:24

扯蛋,是个卖国贼

古月

古月

24
2024-02-28 08:10

妇人之见!

B1-1-2702王丽斌

B1-1-2702王丽斌

20
2024-02-28 09:43

武统一劳永逸。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18
2024-03-08 21:02

在台湾回归前不能让他占一点便宜,一点恩赐都不能有,而且尽量压制其经济,为其内乱提供外部条件!

坚挺

坚挺

17
2024-02-28 18:54

台湾省就是祖国的门面,能否统一台湾将检验着国家的实力,全世界都在关注!但可以围而不打,让台湾同胞们自行觉醒,也让世界为中国点赞👍🏻

猪八戒背媳妇158 回复 02-29 17:54
把中国想的太简单了,官方已经说了,反霸了,这是谋全球利益,不要再盯着那个小破岛了,那玩意全球博弈赢了都是顺带的

东辉

东辉

16
2024-02-28 12:19

纯属扯淡。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14
2024-02-28 13:23

妥妥的帮台湾拖缓时间,奸贼

徘徊者

徘徊者

14
2024-02-28 12:05

放屁一样!

武=

武=

13
2024-02-28 17:47

做梦呢?!台湾何时和平统一过?!历史上都是武统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3
2024-02-28 10:19

现实不会按照任何人预测的轨迹运行。

体面

体面

12
2024-02-28 12:32

球都不懂,就不要出来现世了,除非,1450

花自飘零水自流

花自飘零水自流

12
2024-03-03 08:00

打个毛线,仅仅收复台湾有什么难度?打败美元和美国霸权才是目的。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沈阳用户

沈阳用户

10
2024-02-28 13:26

就是说,把美国干趴下,台湾就回归了呗。也对,就是得等,且期待美国不鼓动台湾独立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9
2024-02-28 12:20

胡说八道

春雨

春雨

9
2024-03-24 13:05

台湾问题不是美国的重要问题,它只是美国恶心中国的绊脚石,美国最害怕的是人民币的强大!台湾问题也不是中国的紧要问题,中国强大了台湾问题会顺利解决,中国紧要的问题是使人民币强大起来!

欢欢

欢欢

9
2024-02-28 15:22

专家故弄玄虚,好像说了又好像啥也没说,上午武统下午登记身份证,别瞎叭叭,打过去完了

木鱼

木鱼

8
2024-02-28 11:40

解放台湾的钥匙不在我们中国,但主动权必然是在我们中国!

玄天阁主

玄天阁主

7
2024-02-28 17:18

拖的结果是代价更大,结局更坏!早解决更有利!

20207457

20207457

7
2024-03-07 09:16

谁都知道美元一崩,美军就缩水,台湾回归也是必然趋势。 问题在于美元一时半会是不会崩的,你要等十年或者二十年吗? 大力的政治宣传加自身国力的提升。 压而待变,围而不攻!相机而动,强力出击!

彰润

彰润

7
2024-03-11 21:11

说得再直接点,就是直接把台湾的产业优势干成劣势,达到这一步,实际就是跟美国佬的科技竞争

老陈

老陈

7
2024-04-16 06:33

我非常赞同卢老师观点!

东西方不败

东西方不败

6
2024-02-28 15:06

呸呸,查一查

向往智者

向往智者

6
2024-02-28 17:43

屁!

草民855896

草民855896

6
2024-02-28 16:21

胡说八道

月色朦胧

月色朦胧

6
2024-02-28 15:53

此人有点坏

随点

随点

6
2024-03-07 06:09

等得都快凉了,代价越大,比得是意志。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6
2024-03-14 22:51

努力建设民生,当人均收入世界第一时,归顺是自然的。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7 08:04
你的人均收入世界第一时,至少得用100年时间。到那时,一切都晚了,湾湾早就有合法地位了,归什么顺?脑袋有问题!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
2024-03-19 00:02

等到所有高科技方面,美国全都拿捏制裁不了中国时,也就是中国主动收复台湾的时候了 !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6
2024-04-06 08:40

卢的观点虽然有道理,但总觉得想10 20年内让中国人民币飞起来似空中楼阁,击垮美国这是一厢情愿,毕竟我们处在一个被压制被包围被提防的国际环境,不可能让人民币飞起来,能够平稳就不错了,还不如对台湾以压生变,一举收复,既能稳打稳扎得到利益鼓舞国人,又能在台湾收复这样一个硬件舞台上,我们的经验、市场、基础设施都在,掣肘我们的政治成本不在了,通过强硬措施(见俄罗斯断勾支付体系),还怕国家经济发展不起来。

用户97xxx73

用户97xxx73

6
2024-04-08 11:45

台独之所以嚣张,就是以为美国佬是其坚强后盾,一旦打碎其幻想,湾湾们会归顺的

淡定

淡定

6
2024-04-15 17:27

有道理,把美国KO了,台湾自动回归

珍惜

珍惜

6
2024-04-16 11:37

只有让台湾大乱了才能达到大治。你给台湾输血只能让它离大陆越来越远!

徐志昌

徐志昌

6
2024-04-17 07:34

只有具备海陆空三位一体末日战略武器覆盖全球包裹美国,为美国本土准备棺材才是硬道理,台湾自然归顺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4-04-20 07:00

解决台湾问题关键是要干掉美国,把美国打趴下了台湾问题自然解决。无须专门去解决台湾问题。

何处风来

何处风来

5
2024-02-28 13:08

台湾是中国的!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5
2024-03-05 11:26

一派胡言,书读到阴沟里了

441569047

441569047

5
2024-03-07 20:10

有道理,美国崩了不战而胜,我们不怕等。台湾经济崩了,自然而然回归,台湾全仗半导体支撑,我们半导体发展起来了,台湾就没啥事了,现在开始穷台,困台,弱台吧。

博志

博志

5
2024-03-09 22:33

中国人好面子,很多时候拉不下脸,你好我好时容易吃亏,所以可以反利用美国对台湾的拿捏,使劲做对美国不利的事

观沧海

观沧海

5
2024-04-04 11:58

什么是根本?什么是枝叶?纲举目张!世界大势,什么重?什么轻?什么大?什么小?不可因小失大!以我为主,得大势,小事自然解决。

瘦荣

瘦荣

5
2024-04-20 15:37

这才是中华大智慧

自由天空

自由天空

5
2024-05-06 21:45

台独到最后也不能放过

小新先生

小新先生

5
2024-05-06 20:31

台湾岛又没有发动机,跑不掉的。

小飞机

小飞机

5
2024-05-08 18:01

台湾倒乱不了哦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4-05-26 22:04

这个卢麒元,如果你有能力,支持国家建设!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4
2024-02-28 12:55

直捣问题核心才行,那就是……美国[得瑟]。否则台海解决了还有更多问题。

晏景荣   29-801

晏景荣 29-801

4
2024-02-28 11:52

第一岛链不把霉国垃圾驻军赶走,美元不崩,霉国就会不断在我们周边搞事,不断阻碍你的经济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4
2024-02-28 16:26

废话连篇。

用户92xxx22

用户92xxx22

4
2024-02-28 16:47

台独卧底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4
2024-02-28 18:06

我眼光就门缝那宽,把地图一放,就是认为要把湾湾收回,要快![吃瓜]

白云深处

白云深处

4
2024-02-29 13:44

呵呵,专家误国啊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4
2024-03-07 22:21

要打就打,不打也跑不掉,美国人也不可能派大量美军上岛,那不就成了中国人的人质吗?

wzg202

wzg202

4
2024-03-06 18:59

就怕老美不给你发展到那步的时间

李荣壮

李荣壮

4
2024-03-09 23:03

台湾是一个小省,根本不用跟小弟那么叫劲,远水解不了近渴,台湾靠美国是行不通的。兄弟还是兄弟。久不久给他点教育就行,不能急与求成,等大哥強大了,弟弟也会好处。我们爱好和平。国太民安才是上策。

铁板鱿鱼

铁板鱿鱼

4
2024-03-09 20:53

好有道理,等到美国亡国了再统一不是更好[滑稽笑][滑稽笑]

隨緣尋風

隨緣尋風

4
2024-03-09 18:52

不能因为一个台湾影响国家发展,复兴的大局,该强拆就出手强拆,消灭台独钉子户。

有位大不忧

有位大不忧

4
2024-03-27 00:50

卢先生没办法才说呢,那帮家伙都装傻呢你说咋办?

落叶纷飞

落叶纷飞

4
2024-04-01 11:22

啥也不是瞎咧咧

杨秀锐

杨秀锐

4
2024-04-08 18:2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喜欢听

502

502

4
2024-04-15 11:14

这家伙就是个美奸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4
2024-04-20 10:20

卢麒元是个奇才👍🏻

用户95xxx69

用户95xxx69

4
2024-04-20 21:52

台湾这么放着没有什么不好,台湾没有人敢真的去独立,说来说去台湾是中国的,打烂了对谁都不好。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4-05-26 12:40

一派胡言

大瑶

大瑶

4
2024-05-27 11:26

只要能把台湾搞到吃不起茶叶蛋统一便迎刃而解

沉默无言

沉默无言

4
2024-03-31 18:06

马斯克星链和美国卫星是解放军捍卫中华民族尊严的重大威胁。台海开战首先要摧毁星链,决不允许解放军一举一动尽在敌方监视之下;其次,对侵入中国领土台湾的敌国军事人员(无论是否公开对华宣战)坚决铲除;对靠近台海周边海域、公然支持台独、肆意践踏中华民族尊严的敌方舰船飞机坚决摧毁。最终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可能是跪出来的,一定是打出来的;打出中华气概,打灭台独气焰,才能最后赢得和统。

春风吹

春风吹

3
2024-03-07 13:48

不在台湾?不在中国?那在哪里???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7 08:07
在卢的老家

小志

小志

3
2024-04-16 10:14

这个人这段时间很火的!

友友

友友

3
2024-04-24 19:01

莫非只能靠胡扯搏上位?

山河

山河

3
2024-05-05 00:01

天机不可泄露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3
2024-05-04 17:44

有见地[作揖]

偷星猫

偷星猫

3
2024-05-07 15:04

扯淡

金蛇郎君

金蛇郎君

3
2024-05-12 17:28

把台湾封锁起来就行了!

一直很低调

一直很低调

3
2024-05-13 12:07

你们说的都不是根本,有很多问题都是直得大家深思……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3
2024-05-18 17:09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3
2024-05-21 21:26

砖家叫兽又出来放屁了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3
2024-05-23 22:36

等美元崩塌,,,简直就笑话美国现在的体系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有竞争力的体系,你等他们崩塌,,,,

健康大使

健康大使

3
2024-05-23 10:05

我就是想不通,为啥美日能在中国培养一堆汉奸、二鬼子,中国不能在台湾,美国培养一堆啊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4-05-22 13:37

先干掉美国,就没人能阻止我们统一了

用户23xxx82

用户23xxx82

3
2024-05-23 15:38

说得即是!祖国强大了,湾湾乖乖滚回来!

真诚相伴

真诚相伴

3
2024-05-23 20:26

收复台湾时机未到!可是我们说了不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4-05-24 00:08

台湾跑不了,台独就是过嘴瘾虚张声势,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来不着急。

辉哥

辉哥

3
2024-05-25 18:59

中国人都知道解决台湾的问题在美国,但美国何尝不知道搞乱中国的方法就是台湾

莫问

莫问

3
2024-05-26 00:19

伪专家账号倒挺多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4-05-25 13:09

同意!

领悟

领悟

3
2024-05-25 12:12

就是个混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05-26 08:15

台湾回收,难免一战。别跟域外与域内人磨嘴皮了。敢封锁马六就出兵占领。新加坡不撤走美住军,那我们就攻占。大不了重新规划世界格局!不出手,哪有便宜处!雄起,才能破局!!!

风格

风格

3
2024-05-26 06:40

台湾就是案板上的肉想什么时候宰就什么时候宰,主动权在我们这边。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3
2024-05-26 13:17

扯犊子!你不动手,台湾哪怕并入日本也不会和大陆统一!

六爷

六爷

3
2024-05-26 16:45

回归只是时间问题,这代人解决不了还有下一代,反正你跑不了,我先发展经济和科技,块头大了随时拿捏你,主动权一直在我们这边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7 08:08
愚昧无知

六爷 回复 用户10xxx37 05-27 10:57
说你自己吧

底层逻机

底层逻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