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震撼!马斯克言论引发思考,“美国本可成霸主却选择重建战败国!” 科技巨头马

牛犇犇理性 2024-03-30 22:54:30

全球震撼!马斯克言论引发思考,“美国本可成霸主却选择重建战败国!” 科技巨头马斯克再掀舆论风波,他在社交媒体上大胆言论:“美国最早拥有核武器,本可以轻而易举征服其他国家,但不会这么做。美国反而帮助德国、日本重建,世界上还没有这个先例……” 这番话不仅回响了历史上的爱国行为,也折射出一个超级大国在二战后所展现的巨大自制力和构建新秩序的意愿。马斯克的这一表述,是否在为美国扮演的世界和平建设者角色正名,或是另有深意,引人遐思。

3 阅读:9364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63
2024-03-31 04:59

贪天之功归己有!二战的胜利,非美国一国之功!东、西德对峙,朝鲜半岛的三八线,非不敢也,是不能啊!

九十号汽油 回复 04-05 18:40
你说的非常对,美国最大的胜利不是在战场,反而是资本裹挟的舆论场。欧美资本重塑了一个虚假的战胜方,真正的战胜方应该是中国和苏联

哈哈 回复 04-06 11:19
最主要是美国拿了德国的资料和科学家才研发出的核武器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63
2024-03-30 23:49

霉国强盗不放弃侵略,就要把自己打造成新纳粹,军国主义

辣鸡移硐 回复 03-31 08:44
东欧各国又不是敌国。

长相守,斯生 回复 03-31 10:44
美利坚自己选用的美元制霸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71
2024-03-31 06:34

说的征服不要成本一样,巅峰时期全世界建了上千军事基地割韭菜,暗杀无数外国政客才建成有利局势。

你的爷 回复 04-05 15:00
60年代苏联喜欢用核弹造水库,官方记载的用了十几颗,一颗威力相当于美国丢日本的十倍。45年的时候技术很落后,提纯原子弹使用的浓缩铀,就得大量离心机连续工作数年。哪怕是现在,小国搞原子弹都受这个因素困扰。

一介布衣 回复 04-05 23:17
太看得起初期原子弹威力了,二战日本能快速投降,一是因为自身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外部获取资源非常有限,战败是迟早的事,二是怕苏联打到本土,如果苏联打到本土,那他们就惨了国家要被瓜分,而且苏军可没美军那么好说话。所以终其原因并不是原子弹迫使日本投降。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143
2024-03-31 09:09

美国是吸取了英国的教训,殖民帝国主义这条路是走不通的,老美走的是贸易帝国主义,用军力做后盾,利用自己的工业和科技优势向全世界倾销产品来打击对方的民族工业,然后坐地起价,占领少数关键节点进行控制,扶植亲美代理人政权,成本小见效大,这算盘打得不要太精。

zgzfr 回复 03-31 19:24
是的,殖民地2.0版本而已

未来城市 回复 04-02 19:34
200万差不多了,别人也得有!起码都是美女,给你留下200位改良人种!

皮之树

皮之树

136
2024-03-31 03:28

打压式经济殖民,与侵略他国有屁个区别,甚至更无耻,侵略他国自己还会被出血吐出一部分利益,经济殖民简直就是一本万利

皮之树 回复 东山闲人 04-03 21:28
用你脑子好好想想吧,你以为现在还能像二战前侵略他国可以来个种族大灭绝留地不留人,想想武力威慑下的经济殖民,一查一查的割韭菜要省去多少事情,还人活着,每个月都抢你一次还无力反抗,看看你扛不扛得住

东山闲人 回复 04-03 13:44
你也是睁眼说瞎话,商战可比侵略好多了,最多穷一点,人还能活着

顽强

顽强

69
2024-03-31 08:07

帮哪重建,就在那里驻军呗,不让它驻军看他给你重建的

若曾疯狂 回复 04-02 12:33
有些事还是要凭良心说话,那时候的美国还可以啊!

1234 回复 若曾疯狂 04-04 08:48
天真的人才会说这种话。看看相关历史,都是为了利益。

愚公移衫

愚公移衫

63
2024-03-31 08:35

好家伙,发起了那么多的直接或间接战争看不见了?帮助重建也是为了经济殖民的因素在里面。

紫翼风使 回复 03-31 13:10
说的对,要是没有啊美丽卡说不定二战都没有,本质就是为了建立新的全球次序,新政后发现路走不通了,全球都是英国人搞的东西,虽然经济全球第一可是还是没有实力单挑老爹,然后等英的被代理人战争耗的差不多了,开始收割果实(本来是两边卖军火赚钱)[呲牙笑][呲牙笑]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63
2024-03-31 06:28

马斯克不是什么好东西

用户10xxx02 回复 04-04 10:10
只有你是好东西

小玉 回复 03-31 12:12
美国私人企业都是向钱看齐的。

天使的守护者

天使的守护者

55
2024-03-31 05:17

这就叫养狗咬人呀

星空龙魂

星空龙魂

51
2024-03-31 08:19

然后到现在还在德国驻军5万日本驻军3.8万把这两个国家控制的死死的[滑稽笑][滑稽笑]

未来城市 回复 03-31 18:00
跟美国的,哪个不是殖民地国家高层都换成美国的代理人了,敢不听话,安培晋三的下场!听美国人的安排升官发财有前途,不听的都被人间蒸发了!驻军与夺舍的高层层层叠叠根本翻不了身了!

大扬

大扬

50
2024-03-31 09:17

马斯克伪君子一个,不要被他欺骗,特斯拉一旦在中国失势销不出去他立即反华,不信等着瞧

罗通罗马 回复 03-31 14:37
绝对正确,因为只有技巧,没有大格局,说的都是表,质他不敢提,不想提,暗里藏刀!切记!

当浮一大白

当浮一大白

48
2024-03-31 05:32

这叫养猪吃肉。

百川汇流 回复 03-31 09:27
地球最大杀猪盘[开怀大笑]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42
2024-03-31 08:00

苏联和半残的西欧不是吃素的,你搞全世界非一日之事,等你搞到一半大家也联合起来搞出核弹来了,毕竟德国的核弹技术和人员不止美国佬一家抢走了。况且欧洲在美国根深蒂固,不是所有人都想搞自己的母国和亲戚,到时候会内乱。这类大一统的事情需要单一种族的国家才能完成。

钢321

钢321

39
2024-03-31 10:06

说出这样的话不是蠢就是坏,这货一肚子坏水

shark

shark

37
2024-03-31 09:16

帮助别人,其实为了更好的控制他国。

私密马三

私密马三

34
2024-03-31 10:36

曼哈顿计划几年时间甩出来的浓缩铀,只够勉勉强强搞两个弹头。你真以为当时的技术和产能,美国能像做三明治一样的量产呢?战略机遇期,迅速的过去,接下来进入核平衡。

小树苗 回复 03-31 19:14
明白人太少了

笔下生花

笔下生花

28
2024-03-31 11:31

人来之光图穷匕现了,马吹和开源吹出来走两步

专业专注

专业专注

22
2024-03-31 08:47

不是一直是霸主吗?贪得无厌!

鼠鼠我鸭

鼠鼠我鸭

21
2024-03-31 09:52

美国是帮自己的狗腿子重建!美丽奸怎么不帮非洲重建呢?

燕子安贝

燕子安贝

19
2024-03-31 11:37

确实稀奇,二战结束后,不去团结正义的人民,反而把一群战犯拉上了自己的战车[并不简单]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17
2024-03-31 13:33

这段话只能骗骗对历史一无所知的傻子!

西西

西西

13
2024-03-31 09:41

帮忙重建?拜托,读一下历史吧!美国就像苍蝇,其实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从日本换了驻军及日本侵略中国人研究出来的细菌病毒!从德国收获了大量金钱和做欧洲大哥的机会

大只佬

大只佬

13
2024-03-31 11:40

因为经济殖民香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12
2024-03-31 14:13

美本来就两边都卖军火的,后来德日战争潜力耗尽,后续无力,眼看着苏联就要成为世界老大了怎么能行,必须上场窃取胜的利果实。怎么做的,先取消对日的供应。日本鬼子也不笨(肯定有大量的间谍活动),知道美国要对他们出手了来个先下手为强偷袭珍珠港。。。。。。美国从来就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12
2024-03-31 08:26

多读点书,在会读书之前,少写文章。那个时代的人,都知道冷战。

ray huang

ray huang

11
2024-03-31 03:49

却是有选择性的很。

没有 回复 04-03 09:27
被侵略国不去帮忙重建,反而去重建侵略者。当然有阴谋诡计啦[滑稽笑]

中国人

中国人

11
2024-03-31 20:57

帮助德日的重建,只不过是世界霸权的一部分。第一,制衡欧洲,第二制衡苏联,仅此而已。你以为美国有那么伟大吗?世界上那么多受害的国家,为什么只帮助这两个国家呢?还不是美国的私立场出发。

HSY

HSY

11
2024-03-31 10:38

等别人都打残了,捡漏!

起个名真难1324

起个名真难1324

10
2024-03-31 22:35

连第一个攻入柏林的都改成了美国大兵,还有什么他们不敢的?之所以重建德国日本是为了遏制苏联。

gg

gg

10
2024-03-31 13:46

是帮助还是隐形殖民

临时的

临时的

10
2024-04-02 20:10

那瓶洗衣粉也是为了帮伊拉克重建?老马很多话是正确的,不过这次绝对是错的。

黄学文

黄学文

8
2024-03-31 04:56

美国是个内在利益多元化的分裂、吸血巨兽,春风得意时一团和气固若金汤是世界人民向住的自由帝国,衰败时内外矛盾让内外多方利益瓜分和分裂这个巨兽、现在就是哀败时、从事务的发展规律来说必是被内外各方利益分裂瓦解、成为人类辉煌历史的成功与反面教材而写进教科书。

小人物

小人物

7
2024-03-31 07:57

养了两条狗而已

熊大爷

熊大爷

7
2024-04-01 02:58

昂撒喜欢半殖民地是老传统了,光说不占领,驻军怎么解释??美元霸权怎么解释??金融巨头能源科技巨头网络巨头粮食巨头等等一大堆全球垄断企业怎么解释

用户23xxx73

用户23xxx73

7
2024-04-02 11:30

帮德国和日本发展的战略就是霸主思维,马斯克故意这么说是有什么目的的吧?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7
2024-03-31 08:22

美国仗着核武器不是核讹诈了全球几年吗?他们当时对核战后果评估不足,不敢贸然用于全球,否则到处是广岛那样,美国人占领了也没用,大气中全是辐射物质,他们自己也逃不掉。说到底还是为了自己,别以为他们真的仁慈,想想那些印第安人吧

miss

miss

6
2024-03-31 11:21

就这发言 如果还粉马斯克 那些货色到底是什么成分不言而喻了吧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6
2024-03-31 08:51

不是不想是办不了,只能到处埋炸弹,破坏世界和平

lee

lee

6
2024-03-31 12:07

黑老大也会让手下一帮小弟特别是心腹过的滋润,不然没人愿意跟他混

嗨泊泊

嗨泊泊

6
2024-03-31 17:30

人类的本性最终会使人类走向毁灭

宁远致静

宁远致静

6
2024-04-01 22:37

重建后控制?做得还少?

allan

allan

6
2024-04-02 10:59

二战后,老美扶持日本德国用来牵制欧洲和亚洲,没错啊!

郑翔

郑翔

6
2024-04-03 05:22

说的好是重建,说的直白点就是控制你,控制你的一切。

试错

试错

6
2024-04-02 11:23

还成霸主?这马斯克也是满嘴跑火车的。

铃听雨声

铃听雨声

6
2024-04-02 19:12

殖民人家,把人家当条狗。

二大爷

二大爷

6
2024-04-02 19:25

他摧毁了别人的家,回头给别人建房收钱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6
2024-04-04 06:24

要论二战功劳,苏联才是第一!

老铁放映厅

老铁放映厅

6
2024-03-31 08:28

重建战败国,从军事到经济和科技上牢牢的控制住德国和日本,你说他为什么?

008

008

5
2024-03-31 10:06

问题是被犹太财团丑国太贪婪

珠峰上的天使

珠峰上的天使

5
2024-03-31 07:32

那个时候大家虚弱,围堵成功!

夜间清风

夜间清风

5
2024-03-31 09:20

放的两个棋子,目的就是围堵中俄的需要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

5
2024-03-31 14:14

第一个打到柏林的是苏联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
2024-03-31 14:07

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4-03-31 06:48

不能否认,美国二战对人类和平做出了一定贡献,如此才有了几十年控制世界贸易体系和资本体系的世界地位,但美国也应该知道,它的成就是建立在它国输出人才和技术基础上,征服他国不是几件武器能做到的

ZY

ZY

5
2024-03-31 08:50

分分合合 迟早的事儿 毕竟 3体都快到了[滑稽笑]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5
2024-03-31 14:26

美国伟大过,但现在的美国跟伟大沾不上边

积木

积木

5
2024-04-01 06:48

所谓重建不过是变相殖民而已,谁养猪还要自己驻猪圈里?没有美军的地方才是独立的国家!

粤兔

粤兔

5
2024-04-02 11:18

二战后期美英加法戴高乐残部在欧洲战场被元首打满地找牙一场胜利都没有。还好意思吹,要不是苏联先打进德国,估计这三猪队友还在英吉利海峡划水。

摆渡人

摆渡人

5
2024-04-02 18:26

不得不承认,任何人都有认知短板,马斯克那么厉害了,但是终究有学科限制,他该请教一下研究历史的学者再下定论

清风

清风

5
2024-04-02 14:36

印第安人:你说的都对[开怀大笑]

用户47xxx00

用户47xxx00

5
2024-04-03 14:36

强国瓜分弱国自古有之,世界格局也是如是,现在不瓜分改扶持也只是考虑利益最大化。没有说的那么高尚。选择形势不同罢了。你就是瓜分战败国,只要你能统治的了,不怕地方反抗也无可厚非。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5
2024-04-03 12:59

二战后以美国一国的国力不可能统治全世界,而重建战败国甚至支援欧洲重建的目的就是为了控制这些国家来帮助美国统治世界,美国并不是克制,而是清醒。

笑谈

笑谈

5
2024-04-02 22:09

明明是屠夫,却说自己是养猪。

mingbairen

mingbairen

5
2024-04-05 11:45

我们也想给霉国来两颗,然后再帮他搞建设

yang

yang

5
2024-04-03 17:28

扯淡的扶持,明明就是殖民!美国要是把海外军事基地都撤了,我们就信你的鬼话了!

喜欢遛二狗子的小张

喜欢遛二狗子的小张

5
2024-04-06 02:12

轰炸得更多了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5
2024-04-02 20:19

典型的不自量力,非洲、印地安人才需要重建,第一世界的重建叫洗脑,颜色革命

刘槟辉

刘槟辉

4
2024-03-31 12:29

没有永恒的事情

卸驴杀磨

卸驴杀磨

4
2024-03-31 20:12

美国金融殖民,用货币绑架了世界,而现在我们中国这十来年就是在努力突破这个金融封锁圈,已经初有成效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4
2024-03-31 11:51

两个字:利益

无所作为

无所作为

4
2024-03-31 12:21

拉倒吧!好像美国多伟大一样!美国不这样做就成了光杆司令了,都发展不起来,他玩个屁啊!

爱琴海不过是高级灰

爱琴海不过是高级灰

4
2024-03-31 12:36

上过幼儿园小孩都知道想得到对方手里得好好,不能靠硬抢,而是要交换

一步到位

一步到位

4
2024-03-31 21:37

当时造不出那么多的核弹,等数量够了发现别人也有了,长崎广岛那会老美要是有一千枚,世界都不会是现在的格局。

宁采臣

宁采臣

4
2024-03-31 08:34

墨西哥请求美国征服

用户56xxx46

用户56xxx46

4
2024-04-01 06:50

马斯克,这是无知,不学历史,当时美国核武器产量多少?给日本人就用完了!苏联距离核弹有多近?美苏两国比赛放大炮仗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4-03-31 13:35

没有美国,二战最多再打五年,美国不卖军火给日本,最多42年日本国内就崩溃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4
2024-03-31 08:27

黑社会有时候也会行善下但是黑社会的主营业务是不可能改变的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4
2024-03-31 21:32

颠倒黑白!!信口雌黄

幽幽

幽幽

4
2024-04-02 12:08

人家张世豪的马仔每个月还发几万几十万呢?

陶陶

陶陶

4
2024-04-02 12:09

重建苏联?让苏联收复阿拉斯加,统治欧洲?

大三元

大三元

4
2024-04-02 14:42

信奉上帝不会坏。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4-04-02 06:00

没毛病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4
2024-04-02 09:32

不承认美国在二战中的贡献就是历史虚无主义了但是也不能说别的国家没起作用,苏联的贡献也不小,但是美英对苏联进行了大量援助也是不争的事实。知道驼峰航线吗那是美国援助中国抗战而开辟的。

用户27xxx91

用户27xxx91

4
2024-04-02 14:59

二战结束是谁第一时间抢劫战果来着?灯塔国抢劫的德日有价值的科学家和科研成果不正是今天老美今日科技领先的重要因素?

边走边睡

边走边睡

4
2024-04-02 11:25

美国人还是有功劳的,从土地侵略进化为经济侵略。让别的国家为自己服务。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4
2024-04-02 15:36

养狗替其看家护院, 这也有得吹啊?!

啊文

啊文

4
2024-04-02 13:11

这个论据不敢苟同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4
2024-04-02 11:53

目前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长期统治另一个国家,除非种族灭绝,就像昂撒人灭了印第安人,创建一个国家—美国。最终证实这样的国家改变不了邪恶的本质

朗峰

朗峰

4
2024-04-02 15:38

难道不是为了围堵?东德西德,日本的战略地位显而易见

小明MX

小明MX

4
2024-04-02 13:34

罗斯福死的太早了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4
2024-04-03 12:35

重建?那是提款机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4
2024-04-03 19:05

天天编故事,今天克林顿说,明天牛顿说

海阔天空123

海阔天空123

4
2024-04-05 13:06

征服其他民族的成本很高,不符合美国的犹太资本家的利益,将全球作为韭菜地,十年割一轮,这样成本更低,利润更高,而且省时省力。

千年隼

千年隼

4
2024-04-05 09:46

日本德国现在都是美国的高级打工仔 美国没有占领德日的领土并不是因为美国有多伟大 而且因为现在这种统治方式更高效[得瑟]

笑骑骑

笑骑骑

3
2024-04-04 08:41

不在餐桌上,就在菜单上。

清风拂过湖面

清风拂过湖面

3
2024-04-04 06:30

马斯克就是个商人,关心的是怎么赚更多钱,他懂个屁的国际政治。

大事不好啦

大事不好啦

3
2024-04-03 21:51

罗斯福时代的美国堪当世界领袖 杜鲁门开始就搞霸权主义了

路过

路过

3
2024-04-04 01:01

地理位置优越,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精致利己主义者,协同一块吸血全世界。确实比一战二战那样打来打去精明多了。

一点山间火

一点山间火

3
2024-04-06 09:34

笑死人了,苏联紧随其后核武器实验成功!就美国人的贪婪,遇到霸道横行的俄罗斯!美国人想称霸,也得问问1当年的俄罗斯人愿意不!

樱萧

樱萧

3
2024-04-06 09:45

前期花点小钱弄几个小号,后面养自己,手紧了就割一波,要骂人还有小号代骂群骂。

牛犇犇理性

牛犇犇理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