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姨突然脑梗去世了,我无法回去吊唁参加葬礼,就转给我母亲6000元钱,让帮忙随

花火爱你 2024-03-31 09:24:15
我二姨突然脑梗去世了,我无法回去吊唁参加葬礼,就转给我母亲6000元钱,让帮忙随礼。过了一周我回老家,亲戚把礼单发给我看时,我傻了眼,礼单上写着:我、我大哥,我母亲,每人随礼2000元。这不是搞错了吗? 看完我想说:以前我也犯过类似的毛病,后来才知道,还是老人说的对,必须要均。和其他的亲属一样,比如妈妈和舅舅,我和别的表弟表姐一样。可以过一阵子以别的渠道去给。不要因为随礼,增加双方负担。
6 阅读:206852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359
2024-03-31 15:03

这种现象常见,主要原因是很多做父母的习惯自己给孩子做主,而不管孩子是否已经独立,需要保持距离了。

香辣蛙 回复 03-31 21:52
你还是没看懂,一般送礼的都是同样的,你送出去6000,那你致你哥怎么办,你哥条件差一点,难道也要出6000吗,这让亲戚怎么看,明显把你哥看低了

九月十一 回复 03-31 18:56
不管红白喜事,相同辈分,关系同样远近的一般事前都会统一,出一样的礼金,这是最基本的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09
2024-03-31 19:11

首先你最好先问问兄弟姐妹,特别有大哥的,不能超过他们,一家人有商有量,或者亲戚朋友大概给多少,不比别人少,比人多也不一定是好事,叫做出钱不讨好,毕竟农村人其实更重视面子。

风舞 回复 04-02 11:40
说的对

怕拉没拉 回复 04-02 07:45
别给农村人戴高帽[打脸]

用户41xxx08

用户41xxx08

102
2024-03-31 16:36

你破坏市场行情,这就是你的错了。你有钱可以私下转帐给多少都无所谓,但随礼这种事你给多就是你的错了

小马 回复 04-02 09:52
这是对其他人进行绑架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58
2024-03-31 16:40

显得你能了,这种事,本就该家长主持下大家商量出一个数来。

神经蛙 回复 04-01 13:04
快拉倒吧,要是觉得不应该出那么多,退女儿4000啊~凭什么用别人的钱随礼

黯色回忆 回复 神经蛙 04-04 08:07
既然已经随礼6000了,就当这个钱出去了。都是自己家的,事后不愿意,也可以讨回来吧,发网上炫耀自己有钱?就六千块看把你能的

老程头

老程头

53
2024-03-31 14:39

各地习俗不同,有些地方白金是不能替其他人出的。一般同辈分同情况由威望较高者定随礼数,无论家境厚薄大家统一的

窗外的你

窗外的你

46
2024-03-31 17:51

主要是另外4000帮你妈出了还帮你大哥一起出了

梦境 回复 04-01 00:48
不是算不算账的问题,而是你一次性送了6000,下次你家有事你让人家怎么给你回?回的多了吃不消,少了两家成仇

盛夏的石榴 回复 04-01 13:09
她妈不还在世吗?不知道告诉女儿出多少就行了?

真相

真相

44
2024-03-31 18:56

随礼看各人交情,无可非义,都礼尚往来,欠的情后还上而已,最好自己顺不要委托别人,别人无论出于私心还是面子,易把事办偏差,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坐等大饼 回复 04-02 12:02
人情世故你是一点不懂啊

心映星辰 回复 04-03 11:48
上面一个评论也是福建人的。认知能力这么差吗?那个李丹有登记的。你们是私下给呀?

发哥灭里肯

发哥灭里肯

42
2024-03-31 21:23

首先你们分家没有?然后母亲跟谁过?你转给你母亲6000让她帮你随礼,然后她那份你是打算一分不出?母亲给你随2000剩下的是帮你哥出了,还是给你吞了?你发财了,别人都随2000你随6000,你比较高人一等?或者打算每次宴席都比别人多几倍?彩礼就是被你这样的人抬高的

*Purity teen* 回复 04-03 01:38
就事论事就行,和彩礼没关系

朱颜易改 回复 04-02 07:06
随礼要和关系一样的商量,随一样的金额

肖宏志90

肖宏志90

39
2024-03-31 19:13

二姨死了你出6000?你很有钱

凌空之下 回复 03-31 22:10
有钱随意,要是看亲戚朋友,那么有钱只能自己花了,不能兄弟姐妹没钱。就按他们的来,那父母的也按穷的少的给吗?

浴火重生 回复 03-31 23:16
我们那里习俗白事随礼很小,甚至就放个鞭炮都行,要的就是个人多。

沐繁

沐繁

38
2024-03-31 16:40

给得太多以后成了风俗,到时人都死不起了

知秋

知秋

34
2024-04-02 15:42

这种家族上的事,都是群体化,不是标新立异。如今也是可以标新立异,但是要跟人说清楚,尤其是同族平辈说好,你们是你们我单独……这样就没毛病。

寒风

寒风

30
2024-03-31 18:45

不能胡乱标新立异,你随礼一万,其它亲戚随多少?做啥都得讲个规矩

情风浪海

情风浪海

21
2024-03-31 19:12

随礼一般都要轻一点'不要给对方和自己增加心理负担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
2024-03-31 22:46

你可以在之前送给别人100万,都没人说你,但在送礼的时候就不可以,因为礼尚往来,别人一样要还给你!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19
2024-03-31 17:21

另外4000去了哪里?给人垫付了吗

用户10xxx79 回复 04-01 11:08
当生活费还好说,就怕给别人也出了

盛夏的石榴 回复 04-01 13:12
这短文里的妈妈干这样的事肯定不只一次了。

侖哥

侖哥

18
2024-03-31 19:19

今年我叔伯堂哥的闺女结婚,我打算随1000,按照我们这边的习惯,我们这些兄弟都会随500,但平时大嫂帮了不少忙,你们说我该不该多随点?

江山多娇 回复 03-31 20:26
另外买东西或发红包

朱颜易改 回复 04-02 07:08
私下里多给点,

哥哥仔

哥哥仔

16
2024-03-31 19:41

我们广东叫香烛钱一般都是50到200,又刷新我的认知[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47 回复 04-02 09:10
亲戚的是要给多的,起码500以上,关系一般的就那个价了

五师兄

五师兄

16
2024-04-01 08:36

哪里的人哦,随礼6000,2000的,这么夸张?我们这最大也才200

飘逸AC 回复 04-03 02:56
这可是直接亲戚,2000算不上多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15
2024-03-31 18:08

逢场作戏都不懂!你真想给自己直接转账不就行了,何必难为自己家人……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14
2024-03-31 21:28

大哥需要妹妹出钱?一般都是懒惰的穷弟弟,才需要姐姐出钱。

用户92xxx91 回复 04-01 12:15
我有两千多万,随礼都没指望对方回礼,我都真心祝福,通过自己的金钱让对方日子能过好点。

安好如初 回复 用户92xxx91 04-02 21:58
平时,你给多少钱,那是你的问题。[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但是随礼不一样,你有兄弟姐妹没有,走亲戚随礼的时候,时不时要问一下,大家都送差不多。 很多时候,你有钱,可以随礼百十万,但是你的亲人不一定有这么多。[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一人暮

一人暮

12
2024-03-31 22:40

写的礼账没问题 是你格局小了

思绪

思绪

12
2024-04-01 14:18

这种事有父母的父母说了算,随多少大家一起随多少,没父母的听大哥的,大哥说随多少就随多少。以前我也是随心所欲,觉得几千块钱也不多,想多给一点别丢了脸面,但是后来知道了这种情况会给亲属带来莫名的压力,并且大哥会认为你独断专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听大哥的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1
2024-03-31 13:17

你有事多那就人家多写一次就亏大了,你事少那就无所谓

梦境

梦境

11
2024-04-01 00:50

你私下给6000没话说,但是礼单是随6000?真会做人啊,你这是去吊唁还是得罪人的

小海马

小海马

10
2024-03-31 17:55

你真聪明,你不能自己直接转给他吗?

入围 回复 04-02 14:33
这种一般是要当面给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
2024-03-31 22:44

他妈妈做的对呀,不要以为出钱多就好,要知道平衡,有一个标准,

晴转多云偶见雨

晴转多云偶见雨

8
2024-03-31 14:21

人情世故、寒来暑往!你差的太远了!没有岁月的蹉跎、哪来的柳暗花明!没有对比哪来的伤害呢?庸人自扰、你得烦恼!心安理顺、自得其乐!

风神朝晖

风神朝晖

8
2024-04-01 02:41

去世随这么多?你二姨再婚都随不到这些

Task209

Task209

7
2024-04-01 19:37

一群无知的败类,品凭经厉了无数风雨,被现实无情打磨掉楞角的斗士,当哭当笑!!!

郑三石

郑三石

7
2024-03-31 18:10

没退四千给你?

抽烟的华南虎

抽烟的华南虎

6
2024-04-01 08:09

我发现除广东以外的人都靠红白事赚钱

回复 04-02 09:18
我们这边白事随礼也不高。除非有些亲的才有上千,像那些堂啊表啊几百随意一下,走的不亲的亲的可能也就几百

那片海

那片海

6
2024-04-01 14:53

你考虑你以后的大姨三姨四姨五姨,大姨夫三姨夫五姨夫,大姑父二姑父三姑父大姑二姑三姑,外公外婆七大姑了吗?路还长,要慢慢走!

爱河十四阿哥

爱河十四阿哥

6
2024-04-04 07:29

这就是文化差异,我们这里白事叫“苩金”,红事叫“随礼”,不管红事白事 像这种亲戚之间 父亲还在 都是统一写父亲名字,父亲不在就写母亲的名字,然后以家庭为名字,例如李府 谁谁谁合家,怎么可能就写你一个小辈名字,没有一点规矩。

赵云华

赵云华

5
2024-03-31 20:34

一家人随礼肯定的一样的,不然你让你妈,你哥他们咋办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5
2024-03-31 20:34

兄弟姐妹之间要商量!不是一个人说了算!

用户99xxx09

用户99xxx09

5
2024-04-01 00:04

广东这边红白事人来了就是最好的,礼金都是意思一下,有的退一半。有的地方全部退回。这种事说了十几二十年了,年轻一代已经主事了,还没改吗?

s98033

s98033

5
2024-04-01 21:42

你要考虑你身边亲人的经济压力和感受!你出6000,别人两千,你压别人风头,有些还是辈分比你大的呢!你让人家怎么想?

魔法能否打败魔法

魔法能否打败魔法

5
2024-04-03 06:18

真的想送直接微信转账不上礼单就是,上了礼单的基本都是下次有事还得去回礼别人给多少你就回多少准多不准少,像我结婚当天所有堂弟都没送其中一个送了就是直接发微信走不走账单,我同学朋友也是发微信不走礼单,不走礼单的以后能记住就回礼记不住就算,回多少完全看当时的心情和自身实力,走了账单的回礼前还得去翻小本本人家送了你一千你回五百别人心里就有想法了,

抽烟的华南虎

抽烟的华南虎

4
2024-04-01 08:08

还是广东实在,无论红白事随意就行了喜事双数一般给二百没有人说你小气,丧事一般一百零一元,一切都是象征性,证明大家认识,喜事有时间就去凑热闹,丧事一般不去亲戚也不例外,除非逝者对自己有恩,火葬场是阴气很重的地方,而且不知道有多少枉死鬼

就在昨天

就在昨天

4
2024-04-02 05:00

上次说的是姥姥,这次把姥姥改成二姨,下次再改舅舅,母亲那边亲戚改完就改父亲这边亲戚,反正把所有亲戚都写死为止

疯言疯语

疯言疯语

4
2024-04-03 09:59

家和万事兴,和为贵

火炎焱燚

火炎焱燚

4
2024-04-05 06:49

我妈回娘家带西瓜回去都要分装四袋,外婆,大,二,三舅每家一袋,我说拉一车过去让他们过来自己分就好了何必那么麻烦,我妈说你可以但我不可以😊

极厌

极厌

4
2024-04-04 11:56

呵呵,你妈就收着了?觉得6000多了不会说?直接把你4000吞了,还以她和你哥的名义随了

云图飞扬

云图飞扬

3
2024-04-01 10:58

随礼真的可以随便自己心情给?什么都要自由,服了,有大哥,还有表姐表妹什么的,你就不管不顾别人的脸面,自己想给多少给多少啊,这不是扯淡嘛

路过

路过

3
2024-04-01 08:53

做事商量一下,你要是孤家寡人的话那你随便出,你出60万都没人管你。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04-01 03:42

为何要给钱啊 ?用钱来衡量 那就没意义了

晴雨

晴雨

3
2024-04-01 08:21

你母亲是对的,人情是债,以后要还的,你这么做以后阿姨家,很难办。

用户35xxx80

用户35xxx80

3
2024-04-01 07:57

首先一家人商量 再是看自己关系

♛权⑥

♛权⑥

3
2024-04-02 02:48

什么意思?随礼6千加你妈、你哥的名字不满意?

保险柜报修03

保险柜报修03

3
2024-04-02 09:02

随礼都是按标准的,都是商量好的,这样才不显得远近

土❤豆

土❤豆

3
2024-04-01 07:34

你在意这些干嘛

大道~ghgh

大道~ghgh

3
2024-04-01 06:32

礼钱要守规据,你可以私下给,不能写礼单上,否则你随六千,别的亲戚该随多少?不是每家都有你这个条件

49423

49423

3
2024-04-01 21:08

这不是匀不匀问题,谁不知道看辈分看关系给的…她父母觉得多可以拿出来,但是为啥也不给她也不说这是,合起来6000牛比

tatoo

tatoo

3
2024-04-01 07:20

这不就是用他的钱给他妈他哥随礼吗

零下十度

零下十度

3
2024-04-03 10:54

礼单上必须要和同辈的一样,除非断档超越,你有几个小目标,

laicy

laicy

3
2024-04-02 13:05

没事儿,2000就2000大家一样,把剩下的2000元还给你,父母那算你的孝心,你哥那2000必须退给你

山东面哥

山东面哥

3
2024-04-03 07:55

亲戚,家族里面的人情往来要以大家的辈分一样的来商量一下,出一样的钱,这就是规矩!要不然以后家族的人都不带你玩了!

小三

小三

3
2024-04-03 17:41

前两年大伯过世,我们20多个堂表兄弟,每个人2000,都要回去,我二哥在新疆没回,最小的表哥在北京也没回,都是因为疫情

扬帆

扬帆

2
2024-03-31 19:36

二十多年了,我们表兄弟姐妹谁有喜事等都是600不加也不减。并且全家族人有空的都到。钱是个心意也是礼节心意到了就行。

最爱唐嫣

最爱唐嫣

2
2024-03-31 17:50

大事的时候,可以问问其他人,咨询一下他们的意见。

良好-

良好-

2
2024-03-31 18:12

是的!无论身份地位权利财富,血脉亲情都是一样的[握手]

寒星斌心

寒星斌心

2
2024-03-31 20:48

为啥要给你发礼单

梦之家2013

梦之家2013

2
2024-03-31 19:24

过一阵子不想给

今生陪你

今生陪你

2
2024-04-01 08:49

我们一些舅佬表,姨佬表都说好了的,谁家过事都只上500元,这样没压力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4-04-01 08:06

随礼不能乱搞。想多给点,上礼账本一部分私下一部分。不能由着性子这次想多给就全上账了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2
2024-04-01 10:56

红事可以凭心上添,白事一般都是同辈同价。我们是问最大堂哥,他说多少我们就随多少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2
2024-04-01 22:24

瞎扯,去世随礼都是单数的,要么2100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4-04-01 11:10

剩下的钱退不退无所谓,母亲自己留着自己用那没什么,就怕给别人也一起出了

我来自江湖

我来自江湖

2
2024-04-01 21:53

狗屁不通,红喜礼到人不到可以,白喜礼到人不到,主家是不会接这个礼,往后这亲戚也就彻底断了,白事人到礼不到主家都不会怪你,要么都不到,

午夜流沙

午夜流沙

2
2024-04-01 21:55

既然随了只2千,另四千为什么不告一声干啥用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4-04-02 09:06

这文章有问题,你妈都还在呢,那必须以你妈这个家庭做代表统一给 ,而不是按照你妈后代有没有分家给,当然嫁出去女儿另算。这就是农村习俗。还有一点,一般兄弟平分多少,你妈肯定也会告诉你。这文章感觉就是来搞流量的

卤面

卤面

2
2024-04-01 11:35

你有钱可以单独给,以另外的名义,礼金不能超过长辈,平辈之间也要统一,不然其他人会骂你的

☜♡☞

☜♡☞

2
2024-04-02 12:01

用一人出的钱,解决了3个家庭的事

熊大

熊大

2
2024-04-01 00:57

扯淡,去世给的钱都必须尾数是单的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4-04-01 13:19

你啥也不懂。有些规矩不能破。除非你寄1万八,都一样。或者你与对方单独谈妥你多给一些,但账上付的还是一样多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2
2024-04-01 20:25

显你有钱,草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2
2024-04-01 23:29

扯淡吧妈妈和儿子在一起怎么会分开出。女儿嫁出去了单独一分正常。其实有的多不怎么走动了。

是谁醉了芭蕉 回复 04-05 08:50
我们这没结婚不算,结了婚就是单独一个小家,就得自己随礼。住一起也是两个小家庭。

夕阳下奔跑的猪

夕阳下奔跑的猪

2
2024-04-02 20:12

在农村是讲群体性的地方,礼金基本都是大家商量过后给的,而且有去有回,别自已给自已找事儿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4-04-02 11:51

要真是感情好或者有恩于你,那就不说了!否则一个姨姨,六千真不少了!还有一个问题,这二姨都死了,上这么多礼给谁看啊?二姨夫?还是说你二姨家的表兄弟们?

tjh3423

tjh3423

2
2024-04-02 12:36

是这样的,农村一般按辈分随礼的,也有给当点官的多随礼,这就扰乱了辈分关系,以前随100的现在要200了

孤独王子

孤独王子

2
2024-04-03 11:22

轩辕雲霄

轩辕雲霄

2
2024-04-02 22:32

带喜不带丧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4-04-03 19:47

农村如果自办酒办,标准有个谱的,上下不能差太多,不然别人家不好办的

や轮↘回↗

や轮↘回↗

2
2024-04-05 07:31

麻烦的要死

MUMW

MUMW

2
2024-04-04 14:49

你是和社会脱节了吧,礼金是一辈人商量后定的,厚此薄彼显然不合适,你比你妈还多,以后别人怎么还礼,礼金是记在礼簿上的,另外的人情是不记的,再说了白事没有后补的

夜色

夜色

2
2024-04-04 17:52

那4000呢 到哪去了

森林

森林

2
2024-04-04 07:19

不要标新立异

老杨同学

老杨同学

2
2024-04-04 18:52

你发文什么意思?都是一家人这么计较,没教养

火柴

火柴

2
2024-04-04 07:50

应该让你妈妈和大哥把钱还你,在我们这吊丧的钱没有代付的,

童趣回顾

童趣回顾

2
2024-04-01 22:09

死个人也赚钱?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
2024-04-02 19:02

你给6000.让别人怎么给?

入围

入围

1
2024-04-02 13:29

这是市场行情的问题吗?这分明就是股权不明的问题吧

破阵子。

破阵子。

1
2024-04-02 13:16

明面上统一一些,不能带节奏,私交好的私下里再给,否则会慢慢被孤立,基本上任何地方都适用

用户56xxx91

用户56xxx91

1
2024-04-03 01:40

老家红白事都是商量好的金额,尽量不要出头鸟

࿐ོ Ꮪ no.1࿔子因

࿐ོ Ꮪ no.1࿔子因

1
2024-04-04 10:27

这样的事情,法院判谁赢,去帮忙么人都是输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1
2024-04-03 23:55

像你这样随便随礼,最得罪人,

保保

保保

1
2024-04-04 09:36

在挖坑!

用户7q31vrqh0i

用户7q31vrqh0i

1
2024-04-03 21:50

关键点来了,这六千回给你四千没?

是谁醉了芭蕉

是谁醉了芭蕉

1
2024-04-05 08:46

人家说的是礼钱多少吗?人家说的是她妈妈不打招呼就用她的钱做了她妈妈和她大哥的人情。她妈妈的也就算了,她大哥不会自己出钱吗?觉得多了转账前她妈妈不告诉她少转点?收了女儿钱,做几家人情?不就是重男轻女,啃女儿补贴儿子吗?我们家其他时候钱也会互相掏了,但是礼钱都是各掏各的,毕竟是谁随的礼。尤其是白事,就是买的纸钱都会算好,谁也不想自己的心意没到,比如我去买的,回来其他人会转我钱,以防里面没有自己的一份,虽然一起烧纸钱,但是有没有你的你自己清楚,糊弄鬼呢?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
2024-04-05 03:05

我在家里最小,我姨家表弟莫名其妙给随礼2000元,其他姐姐结婚他都没给过。后来他结婚,我们几个一人给他随礼2000。好麽,1万到手了。有个姐姐远嫁,也没大办。根本都没收过礼金,其实我就觉得挺亏的。十多年不问没来往,上来出去两千。

花火爱你

花火爱你

花火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