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来家里说:“哥,我想把老家的房子翻修改造一下,大概需要10万元,你想参一股吗

花火爱你 2024-04-03 10:36:24
弟弟来家里说:“哥,我想把老家的房子翻修改造一下,大概需要10万元,你想参一股吗,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很简单,如果你愿意参一股,就拿出来5万元对上,我可以改造成能住两家的,如果不同意,我就一个人拿钱,当然也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你们住了!我想了一下说不需要,我们在这里都已经买了两套房子,就生养你侄子一个孩子,霸占那么多房子也没空去住,还要浪费钱干啥,弟弟瞪了我一眼说:“哥,咱们可是亲的,有些话,我不能不提前告诉你,现在咱们还年轻可能也不觉得什么?等到退休的时候,就知道农村有个家重要性了!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受刺激了呗!去参加同事父亲的葬礼,却发现是在村口搭的帐篷,一问才知道,他们把老家的房子卖给他叔叔了!当初还说好了,会让他父亲百年之后在家里办后事,结果他婶婶又反悔了!他叔叔又不当家,同事深受打击,安葬完他父亲!就决定回村花高价买套老房子翻修改造一下,等自己退休后落叶归根,所以我就考虑了一下,觉得咱们也是过了不惑之年的人,应该提前安排好老年生活了!我还是犹豫不决,问问大家赞成我弟弟的想法吗?
1 阅读:55418

评论列表

天空

天空

217
2024-04-03 19:42

如果农村出来的,然后死了也不回老家安葬,在城里买墓地,那就无所谓,如果回老家安葬,还老家还是要有个房子的,下葬啊,扫墓回去还是要有个地方落脚的

阴谋阳谋 回复 04-10 09:51
中国有道教学院,佛学院,国外有灵异学院,存在及真实,你问问他们。

千山独行 回复 04-29 13:59
五万块钱在农村就有房子住,太划算了!

南山樵夫

南山樵夫

61
2024-04-03 17:05

如果你不是急缺这五万的话。必须出资同弟一起翻修老宅。

修炼而行

修炼而行

51
2024-04-03 15:39

生命如果只是过客,乡土尚有情感的牵挂,那么开辟一个停留的空间是可以的。如果没有这些,只是浮于现实的行为就没意思,回去是他煮饭一起食,还是去外面食饭!如果去外面食饭,住酒店干净利落,平时还不需人打理,耗兄弟人情。

形单影只 回复 04-10 20:48
我广西的[抠鼻]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形单影只 04-10 21:24
两广本来传统上就是一家,现在的广西一些地方原来本来就是广东地区的。而且广西很大一部分也说白话的,虽然和广府白话有点区别,也算同一个语言体系。同声同气,同宗同族,习惯和传统接近也不奇怪。

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

35
2024-04-03 11:59

ai这么复杂吗

宇宙有我 回复 04-03 20:02
我们村里有个人就是这样死了从外面回村在村南边搭个棚子因为老房子卖了,后来好人在村里建房子

free-sky 回复 宇宙有我 04-07 08:34
我们这外面起的都不给进村的(在医院病死的也不给),只能在村边上搭棚子办灵堂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33
2024-04-03 17:03

老家有个地方落脚挺重要,应该出这个钱修造一下

乌烟瘴气

乌烟瘴气

30
2024-04-03 22:10

我们那里有一家在外打拼,有房有车,年节也不回。年纪大了在十多年前回来把房子翻新,房子修建好后每年春节都回来,那老头已经走了,现在他的子孙每年国庆回来上坟,春节回来过年。

乌烟瘴气 回复 04-05 17:34
我们那里是农历八九月拜山,每个地方的风俗不同。

用户10xxx97 回复 04-05 22:10
农村房是宝……

小老太

小老太

28
2024-04-05 18:27

没在农村生活过无所谓,在农村生活过时间长的建议参与建房。我父亲带我们出来后把老家房子处理了,退休后我租了一套房子,约亲朋好友回去住住还是很好的。我弟弟们出来时年龄小就对住老家不感兴趣。

幸福de约定

幸福de约定

27
2024-04-03 18:26

有钱没钱都应该去建,他弟说的对,要为以后着想,只跟我家一样户口迁在城里的,过年逢节回老家,都没有屋入,做什么都不方便,就像没根的浮萍

free-sky 回复 04-07 08:35
我们家也是一样,都在外面,但是老家还是建了一层,村里红白喜事叫到了都得回

红爷

红爷

26
2024-04-06 21:39

城里都有两套房子了证明手头宽裕考虑什么拿5万出来修房子啊以后回老家也有个落脚点。但最好白纸黑字写个字据以免口说无凭。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17
2024-04-03 15:12

要看弟弟的真实想法了,假如真是为哥哥的未来着想就是好事情,反之如果弟弟是为了圈哥哥的钱就要另当别论了

狼的诱惑 回复 04-03 16:34
弟弟的意思是农村的宅基地你还要用吗?如果你不用我就把老屋推了再建,以后是我的了……

後來 遇見 女也 回复 狼的诱惑 04-05 13:44
翻新而已,推了就得对半分地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4
2024-04-03 16:56

确实是这么回事,老家房子真的很有用的。

雄大

雄大

13
2024-04-06 10:14

买了两套商品房的人应该不差那几万块钱,明显是铁公鸡,有钱了也不太可能给村里的公益事业施舍些,回到村子也可能不招人待见

文艺青年

文艺青年

13
2024-04-07 12:59

还是有点必要的,原生家庭的原因我以后不可能回农村老家的,但是奶奶还健在,每年都会回去两三次看奶奶,也是住在奶奶的房子里,前两年三叔把我奶奶的房子给翻盖了,名义上是给我奶奶翻盖,但是他心里已经默认是他自己的房子了,我从住在奶奶家的人摇身一变成了住在他家吃在他家的人了,虽然是亲叔,但是个中滋味自由体会,所以花了15w把老宅子翻盖了。我奶奶百年之后我可能再也不会回这个村子,但是我依然在这里盖起了房子,这就是人情世故的无奈吧。

101

101

13
2024-04-03 20:58

是的,就像我一个常年在外地的堂哥,每年清明回家扫墓都是扫完直接就走,因为村里没有房子,一大家子人又不好去别人家借宿。

Alan

Alan

12
2024-04-03 20:04

现在就考虑以后的事情纯属多余,中国十几年一个大变化。你可以想想现在婚礼跟你小时候见的一样吗?90后一个村的除了同学,其他都不熟悉了,拜年的时候就会发现

江湖百晓生 回复 04-15 14:40
你想多了

幸福人生甜蜜家园 回复 04-30 22:58
兄弟,你还是太年轻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2
2024-04-03 16:49

买的房子是商品房,永远不是家,等你们老了你们就明白了

か随风而去か 回复 04-03 23:57
还真是这样,中国人讲究的就是叶落归根,不管他多有钱,我们那里不管在外面有多少房子,乡下没房子就等于没家,没根

我就是他说的那个朋友 回复 04-08 11:07
商品房70年权限,农村的永久是你的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12
2024-04-05 12:33

你有钱立马转过去不要问为什么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11
2024-04-05 14:01

如果能拿出五万,最好一起修建,那怕你建小一点,都要有一个窝在农村,这样有退路比什么都好

龙凤天成

龙凤天成

10
2024-04-05 13:21

标下重点词汇 落叶归根 犹豫不决 搭帐篷 高价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8
2024-04-05 15:30

不管回不回住不住,要是有那个条件,老房子修善一下也可以当做留念也是一种传承。

咸鱼杰

咸鱼杰

7
2024-04-05 16:52

省流:哥你在城里打工挣得多,给我五万翻新一下房子,我把你屋子留着。你要是不给,老家这屋子和宅基地就都是我的了

梦的故乡

梦的故乡

6
2024-04-05 09:35

有经济能力也不贵的话,老家时常修葺一下

造纸传承人

造纸传承人

5
2024-04-06 09:36

你弟弟是诚实的农村人,这也是对你好,买得起两套房的也不差那五万了,叶落归根,常回家看看也有归属感。毕竟是自己 出钱的,否则想家的时候,回去也是寄人篱下的感觉。

风雪中的夜归人

风雪中的夜归人

4
2024-04-03 15:50

亲兄弟之间不要有任何钱财往来,不然扯不清!

001

001

4
2024-04-03 22:06

我亲弟在外开公司赚了钱,买了二套房。家里我和爸盖的房子二十多年了,当时也没有出钱,现在旧了想从新盖。他就是不肯出钱盖,还说不想回来了。根都不想要。

路过人间 回复 04-25 12:34
说实在话,这种根都不想要老家都不愿回的家人,多想想你们一家人是不是有什么对不住人家的地方吧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4
2024-04-03 20:28

先搞清楚,自己是不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如果不是,就没有资格建房。

我系康仔 回复 04-13 19:25
很难得看到一个明白的。可能很多人还没遇到继承宅基地的事情,不知道这些事。我就遇上这个问题。我是居民户口,户口也迁出村,我爸过世了,居然不给我过户,找了关系也不行。只能过户村里认为最亲的人,然后去做公证证明房子是自己的。这不搞笑吗?自己在世还可能没问题,自己走了,下一代就跟老屋没关系,村里的亲人就会要走了。还不如自己卖了拿钱完事。后来我就卖给本村的。我对这个政策非常无语。

用户11xxx24 回复 04-05 13:21
农村是村民自治,村民大会同意就可以,问题是村民大会不同意,除非花大钱,让村民有利可图。

冰封烈焰

冰封烈焰

4
2024-04-08 12:30

犹豫个锤子。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4-04-08 13:14

十万都应该出。

永胜

永胜

4
2024-04-15 08:05

不管走多远不管多有钱在老家农村有房才是根本。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4
2024-04-17 11:02

老家还是有好一点,老了以后住一下也好

小闫正装

小闫正装

4
2024-05-06 13:02

赞成,你弟弟说的挺对

韩艾伦

韩艾伦

4
2024-05-09 17:13

唉!这样的兄弟情,还有必要珍惜吗?如果真的缺钱,就找哥嫂借5万,过年过节常走动,攒够了钱再还。弟在城里有哥家,哥在乡下有弟家,这样不好吗?现在看似有板有眼,实际生分得很!这样的兄弟,不要也罢。

牛学士

牛学士

4
2024-05-07 14:38

这就矛盾了,你儿子也是管他叫叔叔吧

秦粵天下

秦粵天下

3
2024-04-03 13:35

对耶?不对?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3
2024-04-03 16:17

亲兄弟最好别挨着住,容易闹生分了!

用户96xxx59

用户96xxx59

3
2024-04-03 20:55

问题5万能建什么🤔️

山民

山民

3
2024-04-04 07:29

我们村也有一家四十年前市里上班举家迁出,老房子塌了后每年回来拜山吃过饭后只能坐在兄弟的家门口,八十多岁了回乡连睡个午觉都没地。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3
2024-04-05 13:43

先不说出不出钱的事,就第一段话就把他扇出去了。照他意思有人独资翻新祠堂,不出钱的都别去拜祭了?

流浪

流浪

3
2024-04-06 15:55

落叶归根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3
2024-04-06 14:25

扬了吧

WzsadRSwqSzs

WzsadRSwqSzs

3
2024-04-07 08:13

你都这么想了,当然这个弟弟和老家也可以不要了!理所应当的事,被你这么一深思熟虑,到头来连亲兄弟都做不成了!

蛋蛋

蛋蛋

3
2024-04-18 10:27

在哪里死就在当地火化,直接杨了。无需多想。

chinacivethawk

chinacivethawk

3
2024-04-19 12:29

先分了,再各装修各的

杨逸洲

杨逸洲

3
2024-04-08 11:03

怎样舒服怎样做!我家老房地皮现值100万,93年建房花了30万,四兄弟,三个哥哥都不要份过户给四弟,每个还另外赞助20万给他拆旧建新房子。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4-04-05 19:20

你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还是可以做的

阳光sunshine

阳光sunshine

2
2024-04-05 17:28

老家的房子是必须要盖的。不说得有多好。最起码得是个中档次的。别说你在城里买了房。那屁关系没有。

陈峰

陈峰

2
2024-04-06 19:40

老房子是共有的,没分家你拆拆看!就是要拆也要大家的同意,不然你最多拆你自己那一份。。。[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谭子成

谭子成

2
2024-04-05 12:28

城里有房,农村有房,一个中等小车。

Lin筠铠

Lin筠铠

2
2024-04-06 10:52

我们这里的不管城里面有多少套房子也要回农村建一栋,虽然出去了根还在啊。

九日悬空

九日悬空

2
2024-04-05 13:52

以后这村还有没人都不知道呢

Conjugate

Conjugate

2
2024-04-07 11:06

我城里有房子,几年前也在老家修了四层小楼。

皮糖张

皮糖张

2
2024-04-08 11:35

这真是亲弟弟

取合

取合

2
2024-04-07 05:26

兄弟各出资二十万老家翻建房屋,不常住,只为留根。

爷们不狂 何以叫狼

爷们不狂 何以叫狼

2
2024-04-08 22:47

哪里黄土不埋人啊,死哪,埋哪

普通人家

普通人家

2
2024-04-08 07:22

你弟弟比你成熟![点赞]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2
2024-04-08 18:07

我们村里已经出现两家人回来入葬无处栖身,在野外搭棚子操办葬礼。狼狈不堪啊!

渔夫

渔夫

2
2024-04-09 22:34

有钱就自己建,合建就是给自己埋雷!

用户26xxx28

用户26xxx28

2
2024-04-15 18:07

如果从小在农村长大成里边的人都熟那肯定是回去养老,有个熟悉的环境,晚年生活也能幸福长寿一点。如果村里已经没有熟人了,大家也不熟,那还不如在城市里边安居乐业,离医院也近一点。方便看病,左邻右舍也有个照应。农村很多鸡飞狗跳鸡毛蒜皮,三姑六婆的事,到时候搞不好。被人嗄了都不知道。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2
2024-04-15 22:47

死了,直接送到殡仪馆不行吗?

寒鸦受戒

寒鸦受戒

2
2024-04-17 19:44

不掏钱也行 房子盖好了就不要回去占便宜 别在要求老人死后平分 得先扣除翻盖的钱

NB

NB

2
2024-04-20 19:31

遇到了一个好弟弟

开心

开心

2
2024-04-20 10:29

五万块能在农村有个房子,你还在担心什么呢,现在五万块能干什么。

宠辱不惊

宠辱不惊

2
2024-04-22 22:39

老家要有宅基地,十万以下就可以把房子装修好,肯定是比较好的事情。

路过人间

路过人间

2
2024-04-25 12:26

在外边买了房,俩女儿没儿子,家里老人打算把两块宅基地都给大儿子,我对农村的家是没啥念想了,死了烧了随便找个地方把灰扬了拉倒,也不想跟他们埋一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4-27 13:19

老家的房子,哥哥没有份的吗,商量得好,可以共同修建,商量不好,各分各的呀。

孤独笑菩提

孤独笑菩提

2
2024-04-27 07:11

我觉得没有必要,你的圈子不在哪里,你认识多少人呢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4-27 13:25

问题的关键不是出钱翻修的问题,关键是老家的房子有没有哥哥的份,有的话,哥哥不出钱,自己的一份还在那,雷打不动。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2
2024-04-30 13:33

真正的兄弟

呢喃呓语

呢喃呓语

2
2024-05-03 16:15

我是不想死后安葬在老家,也不想多花我子女一分钱在葬礼上,真想花我身上在我死之前花,死后拿个纸袋子装骨灰撒河里海里就好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4-05-04 01:09

你这情况属实吗?五万块太划算了,最好要求你弟.侄子写一份协议,再加一万都行,建议动工时去看一下。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4-05-03 22:03

弟弟的想法没错,但要立下字据,签字画押做公正才行,先丑后不丑。

天天无谓

天天无谓

2
2024-05-05 00:10

如果房子是父亲名字,没有遗嘱给你弟,那你与弟自然继承,你有一半,你让你弟装修自已的一半,你那一半别动。

喜欢酸菜的鱼

喜欢酸菜的鱼

2
2024-05-05 17:44

有闲钱就可以赞助。没有闲钱就低调祝贺一下。

战神诗姿秀

战神诗姿秀

2
2024-05-12 11:01

我一个堂爷爷在市里面有一栋房子,也在老家建了,现在老了在老家住的

刘新辉

刘新辉

2
2024-04-05 17:05

老家是养老的根,必须搞好

傑佬

傑佬

2
2024-04-08 12:20

有多余的钱可以考虑一下,个人认为在农村有地方养老也是一个不错的

ぁ不相信承诺

ぁ不相信承诺

2
2024-04-09 07:24

这个还是得看个人想法,还有一个老家到底有多偏僻,村民的数量也要考虑一下。如果生老病死全在外面那你就放弃老家,如果还在乎宗亲人情的,那建议保留老屋,当然,碰上拆迁的话那又是另一个考虑。老屋没人照看和被征收是两回事

夕阳闲云

夕阳闲云

2
2024-04-05 11:30

我老家是长子不离旧居,老爸的房产都是给大儿子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4-04-06 22:46

广西那里的人很多城镇买房了,逢年过节差不多全部回乡下过的[打脸]

诉苦

诉苦

1
2024-04-05 12:04

城市只是人们的过客,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1
2024-04-06 13:24

死了捐医学院,火化后种花盘。

伽蓝雨

伽蓝雨

1
2024-04-06 19:02

5万不多,你买个墓地还一二十万呢。

疾风劲雨

疾风劲雨

1
2024-04-08 12:53

看你跟你弟的感情,还有家族归属感。平时感情淡不走动,没什么家族归属感的话,没必要。如果还有个念一下这5万块钱,说实在的不多,那就出老了,以后回去跟弟弟聊聊天走走,串串门。

立军

立军

1
2024-04-08 14:37

你弟不错!五万很多吗?

福星

福星

1
2024-04-08 23:25

50岁以上的从农村出来的,基本不会在回去了。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1
2024-04-08 13:04

在城里两套房出5万应该不是很困难,于情于理出个5万都说得过去。

黄IA6789

黄IA6789

1
2024-04-08 23:26

想啥呢?到下一代,方言都听不懂啦!再回去,可能会被认为是外地人,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1
2024-04-13 11:16

城里再多房也必须乡下有间屋。乡下没屋想回都回不去了,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1
2024-04-14 12:26

死了还知道什么

龍馬

龍馬

1
2024-04-15 20:59

人间清醒

荒古

荒古

1
2024-04-16 07:17

落叶归根,虽在外面有家,但老家不能丢

向万荣

向万荣

1
2024-04-15 20:21

有那两三个闲钱?可以同意你弟弟的建议。

蒙羔羊

蒙羔羊

1
2024-04-15 23:18

我觉得你弟弟说的没错,人越老越想落叶归根,到时候回村还有个落脚的地方。

老海

老海

1
2024-04-18 05:26

一出生农村朋友,参军后一直在外工作和生活,逝世后要叶落归根,他曾经出了部分钱帮助建房的弟弟家,没有让他灵位进院门,直接把骨灰盒送去家墓园地埋葬了。

Martin

Martin

1
2024-04-17 22:49

落叶归根

哈哈

哈哈

1
2024-04-27 04:30

以前是农村户口,后面迁出去了,现在父母留下的房子也没有了,现在50了,也不知道今后死了能够埋在哪里,悲哀啊

幸福人生甜蜜家园

幸福人生甜蜜家园

1
2024-04-30 22:54

非常赞成,不知你农村有地没有,没有地建房子难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4-05-01 03:21

我被父母,亲哥设局诈骗所有的存款并让我负债百万👻👻👻👻👻👻👻👻

胡锦

胡锦

1
2024-05-09 10:16

看老家情况,如果你一家都在外面,户口也迁出来了,其实没什么必要了

邓家大哥

邓家大哥

1
2024-06-29 08:59

我和弟弟都在外面买了房,但是老家的房子还是得维护着,就怕百年之后没地方停尸

花火爱你

花火爱你

花火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