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啦来啦它来啦,2030年禁售燃油车的海南省,提出对电动汽车征收养路费的高科技方

龙珠侃侃 2024-05-27 23:11:53

来啦来啦它来啦,2030年禁售燃油车的海南省,提出对电动汽车征收养路费的高科技方案。 国内全面禁售燃油车的试点地区就是海南省,2030年就要全面禁售,大家都知道油车叫了各种税,电车愣是一个不交,如果禁售燃油车,那么这些税收谁来补?毫无疑问,就是取消电动汽车的所有税收优惠,目前海南省已经提出了一个方案,通过北斗卫星导航技术计算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从而进行收费,这真的是高科技啊。现在当然不能实行,毕竟还没禁售燃油车,到了2030年,任何电车车主也不要想跑,除非你不开车。现在不少第三方充电桩的电价超过1.5元一度,到了2030年,2.5元一度轻轻松松,再加上购置税,养路费等,绝对比2.0T燃油车用车成本还要高,不相信的话,大家拭目以待。

3 阅读:14561

评论列表

小蜗牛

小蜗牛

207
2024-05-28 08:57

所以我经常说那些电车车主天天黑油车是犯傻,他们硬是不信嘛。[滑稽笑][滑稽笑]

秋秋186 回复 05-29 21:12
所以你们一定要坚持不买电车,只要油车还是大部分。电车就不会被收养路费,我反正已经是电车了。

和雨听风 回复 05-29 14:27
我猜2034年加油站要比现在的少[滑稽笑]

山水

山水

136
2024-05-28 16:53

被人卖了帮着数钱的货色很多呢。

东山 回复 05-29 04:14
这也是特色之一

糖堆兒

糖堆兒

73
2024-05-29 07:15

一帮开老头乐的,还自以为高大上。

D先森 回复 05-30 12:06
哈哈,正解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59
2024-05-28 17:31

所有电动汽车标配养路费APP,支持 支付宝,微信支付,网银支付,每月二号按表显月里程,统一结账前月养路费。每公里二毛。[狗头]

你大爷 回复 05-29 16:39
5万,5块太少了。从此打车几百块一公里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05-29 19:09
算上私桩电费,每公里2毛3,这么低的费用,让你这头汉奸走狗失望了!

Peter

Peter

51
2024-05-28 22:50

电车就是坑

惩奸除恶 回复 05-29 09:04
没脑

A 回复 05-30 11:51
油车坑更大[哭笑不得]

gtgvg

gtgvg

48
2024-05-29 13:30

电车在地球上,除了中国。没有一个地方能跟燃油车分庭抗争。不服咱们来辩。在中国电车的优势70%是国家政策性以及中国油价的地位决定的。

communism残留 回复 05-30 19:31
基础不重要吗?对比印度电力,电费再便宜(印度专业偷电0收费),那能发展电车吗?

gtgvg 回复 05-31 11:14
你这样的想法,才是真正的脑子有问题。自己被别人忽悠傻了,还过来给清醒的人上课。 第一,新能源是不是包括混动,只是中国的上牌规定,不是国际公认的新能源汽车概念。混动从各个方面看,没有一种能源是新的。 第二,混动车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纯电车根本不能替代燃油车的典型畸形产物。它所有的优势就是,保证你电力不够的时候,能烧油,因为加油比充电方便的多的多的多。这还是在中国,离开中国,混动车就是一个热效率比较高的纯油车,但是一个高的热效率同时,车载电池对环境的污染远远大于那一点点的热效率。所以混动属于畸形儿。 第三,全世界都在拥抱智能化,电池技术的发展不光是电车取代油车的可能,一块不大的固态电池替代现在油车的铅酸电池。就能满足所有车载电器的使用

鸟巢

鸟巢

33
2024-05-29 07:21

既然收费就应该一视同仁,油车各税费按升计算,电车当然应该按度计算,否则就是不公平,别扯什么电池年限长了续航里程下降,那是能源浪费,油车是加多少油交多少钱,电车也应该充多少电交多少钱,电车可以按里程收费,油车就只能当冤大头?

用户16xxx43 回复 05-30 17:15
你这是眼红病!没有电车前,油车这些费用少交了?

钪镁园艺

钪镁园艺

32
2024-05-28 22:41

如何通过卫星导航计算里程?是否需要安装特定软件?是否能够强制汽车生产商出厂就安装类似软件?已经售出的没有安装的车辆怎么办?你凭什么要求车主安装?或者不需要安装,直接调取车企后台数据,你不是司法机关你凭什么调取?你一个地方政策,能否影响外省市拍照车辆?这都是问题,哪个解决不好都是严重影响公平和法制

用户17xxx09 回复 05-29 08:25
这不是又有生财之道了吗?每辆电车必须缴费安装定位仪,不安装或没安装指定产品的一律不予年检不予上路行驶[滑稽笑][滑稽笑]

洪洪兴兴 回复 05-29 14:08
你还不想吃转基因呢,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8
2024-05-29 08:16

早该收了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25
2024-05-29 04:50

哪要这么复杂?充电时收就是啦,象加汽油一样

榴梿鸭 回复 05-29 23:10
人家跑3万公里,我跑3千公里,你收一样价吗?如果你按公里数收,这世界有种低技术活叫“调表”。

榴梿鸭 回复 05-30 22:28
为什么要用带扫码的充电枪?买普通的带插头的充电枪即可。

wcc火火

wcc火火

22
2024-05-29 06:59

收养路费就按以前的办法就可以了,每部电车都按年收管你开不开的,嫌贵就当黑车偷偷的开只要不被抓到就好了。

孤狼 回复 05-29 13:05
安公里收费才是最公平的

sonority 回复 孤狼 05-29 23:32
执行成本过高的话不如统一收低一点,综合下来可能收益更高。

良朗

良朗

15
2024-05-28 19:00

又想开车又想省钱就要像日本学习,买小排量燃油车。

海的生命 回复 05-29 06:36
要有日本百姓那收入,现在的油价也不算高,关键中国老百姓那收入和油价不匹配啊

想不出什么名字 回复 05-30 20:47
那不如学学小日本的,人均收入和车价比[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水猪

水猪

13
2024-05-29 11:02

直接电费里收。充电桩一度收2毛。百公里20度电,就是一公里收4分。家充一度5毛3,加到7毛。你不用家充,直接用家电也可以,因为一下子就到了最高档8毛多。

sonority 回复 05-29 23:34
推电车不是为了直接收车主钱,是为了车主晚上充电把弃电用掉,变相增加了国家的收入,车主还觉得赚了。

威远 回复 05-30 09:47
充电枪扫码使用

QQ

QQ

13
2024-05-29 08:16

起码还有五年时间,五年时间够开电车的人换车了

用户21xxx73 回复 05-29 14:24
换车也没用,已经预交了油费,那个电车本来就不值钱,你买的时候本来就贵。[捂脸哭]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7
2024-05-28 23:18

2030年全面禁售油车,那么市面上的存量如何解决?

a—花儿不谢 回复 05-29 10:13
禁售不禁开

威远 回复 05-30 09:49
照常使用。只是禁售新车。

brightor

brightor

6
2024-05-29 15:16

以后所有费用由车机系统代收,车机系统运营商有代收分成,这样有动力了吧,主机厂商没这么容易倒了吧?车机集成POS机插卡充电,插卡启动,停车扣费全自动

威远 回复 05-30 09:50
所有充电枪扫码使用。

无悔 回复 05-29 17:56
主机厂商甚至会帮你跑快点,一公里变成1.3公里[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叶知秋

叶知秋

6
2024-05-29 06:55

其实要搞清楚一点,就不会说这傻话。任何一个行业创新的目的是什么,就拿新能源车来说,不是给你老百姓用的比油车便宜,这是错误的想法。现在便宜是因为行业推广阶段,你老百姓选择油车和电车,必须有很大的优惠。老百姓才会选择电车,一但培养成消费习惯,且让车企都成长起来了。这个时候油车所有的税费电车必然要承担。不然这么大个市场都是一锤子买卖。那不是行业发展,那是行业毁灭。

彼1岸 回复 05-30 13:08
那你还不趁着现在有优惠买电车,非要买油车干嘛?

叶知秋 回复 彼1岸 05-30 14:49
不好意思我用了两年电车了

Henry.wu

Henry.wu

6
2024-05-30 15:23

到时候二手油车吃香了

北京枫霖

北京枫霖

5
2024-05-30 22:58

商用充电公司人家营业税13个点,你以为怎么来的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4
2024-05-29 19:08

小便绝对是美弟带盐人啊,可劲地抹黑电动车,第一,根本不用卫星导航计算行驶里程,行驶数据厂家就有,直接调取(美弟远程饲养的小便果真是白痴),第二,一度电可以行驶7到9公里(紧凑型轿车),取中位数8公里,每公里才3毛钱(用私桩才1毛3),就是马路大妈轩逸也做不到这么低的费用。你们这些黑电车的汉奸走狗起劲个der?

czb186

czb186

4
2024-05-29 05:34

破解软件、GPS屏蔽器等等各类作弊应运而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山巅一寺一壶酒

山巅一寺一壶酒

4
2024-05-29 08:18

开始割韭菜了。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4
2024-05-29 13:13

别急别急……让子弹飞一会儿,毕竟保有量还没够多[doge][doge][doge][doge]

阿庆

阿庆

4
2024-05-30 17:48

你想说什么呢?哪怕你说的再对,再正确又怎样呢?现在你是在中国,就按中国的来,有本事出去。有个事实要说一下,今天欧盟正式通过了2035年禁售燃油车了

阿庆

阿庆

4
2024-05-30 17:48

有个事实要说一下,今天欧盟正式通过了2035年禁售燃油车了

wgq

wgq

4
2024-05-30 21:46

十年的油车绝对比十年的电车值钱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3
2024-05-29 14:22

不但电费税费被收割,保费、维修保养也会被收割,因为你是电池车嘛,电池技术是垄断的,有一条不符合要求,任何一条要求,都可以拿捏消费者。5万块钱买个二手飞度,从哪里保养维修都可以,谁也拿捏不了。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4-05-29 10:43

早就应该加收养路费。我交了数年养路费,后面不收加油里去了,电车对路有损害,必须加收,难怪高速公路亏损。

阎晖

阎晖

3
2024-05-29 13:23

支持油电同价。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3
2024-05-29 09:14

养路费一年能多少?1000足够了吧

彰润 回复 05-29 19:18
1000?开玩笑,海南本身就是个大岛,节假日本岛居民到处开车转悠玩耍,而且很多人经常在北(海口)南(三亚)之间来回跑,就跟在福州和漳州之间一样,算里程收费,俺这种就亏大了,肯定不止1000颗!

守望

守望

3
2024-05-30 10:45

这绝对是自媒体胡逼狗扯,那混动呢?

A

A

3
2024-05-30 11:51

胡吃胡喝+胡说

A君

A君

2
2024-05-30 07:45

油混与增程咋收?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4-05-29 11:35

最近比亚迪车主还发生了触电 事故,不知真假,双方意见相反。

威远 回复 05-30 09:50
皆有可能

用户21xxx96 回复 05-30 08:09
真的,工业废铁必燃迪要真不是他问题早就不顾车主隐私调出后台数据,然后让法务部让车主赔500万了,参考爆5油耗问题就知道了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2
2024-05-29 16:49

就想问,到时候插混车怎么收养路费?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2
2024-05-30 00:05

电车就是薅国家羊毛。违法行为。不但没有养路费教育附加费什么的,关键是还能拿国家补贴。

刚刚

刚刚

2
2024-05-29 05:37

你觉得2.5块一度电就能填缺口吗

当你遇上我胜利

当你遇上我胜利

2
2024-05-30 07:43

还有6年,怕个啥?

我爱叮叮灬

我爱叮叮灬

2
2024-05-29 21:40

两条路走路,油车不禁售,电车才有优势!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4-05-30 09:40

北斗初装费1万,月使用费1000,按行驶距离、时间,每公里或每一分钟1块,让后按行驶里程收虚拟燃油费每公里5毛。建议海南省政府照此执行

李凤梧

李凤梧

2
2024-05-29 07:54

谢谢您的指点

你大爷

你大爷

2
2024-05-29 16:38

这个方案是可以,但是跑滴滴的师傅只能在充电站打开水龙头喝凉水了。😀

小白虾

小白虾

2
2024-05-29 11:56

我信,毕竟善事不能一直做

怼ZG

怼ZG

2
2024-05-29 12:03

好,你们嗨就好[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2
2024-05-29 23:11

全岛进入自燃时代

清洁工

清洁工

2
2024-05-29 11:00

从文章到评论都是水军黑电车的。你们嚣叫吧,电车的发展不会受你们的影响。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2
2024-05-30 14:28

说真得,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2010年以前会留意油价的,当时我在做配送工作,所以记忆特别深刻,当时把养路费等车税转到燃油的消费税里是11%,就每升油涨了4毛不到5毛。有很多人动不动就说油费里面很多税收这个没错而且高达40%以上,但很多和用车没关系的比如环保费,企业所得税,地方城建税,地方教育税等等,所以个人觉得后期电车收养路费是肯定的,估计收15-20%的税收。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4-05-29 20:50

还特么北斗,所有电车后台都有数据,一调就出来了,哪个神经病给的方案!

水电工

水电工

2
2024-05-29 13:48

电动的养路费和当年燃油车收养路费一样,按年交,现大数据时代了,加在交强险里即可,不交的话,不可年审,登记证上的车主所有人上黑名单。

ALEX

ALEX

2
2024-05-29 14:05

还北斗卫星算里程,你算电费里不更方便可行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2
2024-05-29 11:52

那些插混车怎么办?

瞎胡说

瞎胡说

2
2024-05-29 07:58

那,在自家充电能偷税漏税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4-05-29 16:37

那帮黑吹!等到2030年,我又做新郎了!早买早享受!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2
2024-05-29 13:14

电费涨不了多少……但服务费嘛……[doge][doge][doge][doge][doge]

马户又鸟

马户又鸟

2
2024-05-30 01:21

赶紧开发隐形电车吧

东方龙

东方龙

2
2024-05-29 08:20

电车按年交纳养路费,和交强险一样,交警路检比差距项目,车辆年检必须提交支付凭证。

△〇

△〇

2
2024-05-30 06:22

这样会有很多人漏交的,应该跟燃油费一样在电费里增加燃电税,就跟用油抽水发电打农药要交养路费一样,只要你用电,不管是干啥都得交养路费。

威远 回复 05-30 09:51
充电枪扫码使用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2
2024-05-30 17:24

家充桩0.222一度,反正我们先享受到优惠了,到时候油车一禁售,再买电车电价又涨,你们再接着喷[哭笑不得]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4-05-30 08:16

我相信,你我的钱跑不了,

浪漫的狂野粗暴

浪漫的狂野粗暴

2
2024-05-29 19:00

买的时候高价谁给报销,每年多出的保险

大河子

大河子

2
2024-05-30 08:02

真酸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2
2024-05-30 15:58

这消息不知道是否真实,如果是真实的……为了他们的利益,有什么办不到呢?像疫情那时候,人家说的,有一千种方法治你!

道亦有盗

道亦有盗

2
2024-05-30 08:23

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 一窝蜂追逐被专家和媒体带偏了的潮流,不要做小白鼠,吃亏上当都是自己承担。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2
2024-05-30 12:25

电车真省油,电车的经济该收割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4-05-30 16:31

终于要步入正轨了[裂开]

汉宫秋月

汉宫秋月

2
2024-05-29 23:35

到时候电费8元一度

沅泉 回复 05-30 16:17
不要意淫,按一升油发3.5度电算,八块一度还不如烧油。

tb43385237

tb43385237

2
2024-05-30 14:17

你说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百草味

百草味

2
2024-05-30 18:34

2030年小编绝对嗝屁,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阿庆

阿庆

2
2024-05-30 17:43

把一个没发生的,用自己脑洞猜想出来的事来说问题,这个能说明什么问题吗?也只能无言以对了

煙味●有毒

煙味●有毒

2
2024-05-30 15:44

三亚有些点快充都快2元一度电了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2
2024-05-30 20:14

我已经买了电动车,我希望燃油车坚持下去,让我们电动车一直不用交养路费。

中空

中空

2
2024-05-30 18:24

油车的终点是插混,插混的终点是电车![得瑟]

Destiny

Destiny

2
2024-05-30 19:21

等你们觉得开心的时候,早开钱早就省了

阿布

阿布

2
2024-05-30 19:25

喜欢喷的快点来喷我,我现在用电车享受优惠,到时候看那个使用成本低在换那个。[眯眼睛笑][眯眼睛笑][眯眼睛笑][眯眼睛笑]

蒋xiaotiger

蒋xiaotiger

2
2024-05-30 18:58

支持

赞斗狂

赞斗狂

2
2024-05-31 00:45

以后的老头乐,都会屏蔽家冲接口,充电桩8块一度电

热议导航

热议导航

2
2024-05-29 10:31

高兴什么?就是因为以后成本会高所以才现在该占便宜就占啊,现在开油车的等以后强制换电车直接就是高电价了,一点政策红利享受不到还假装挺聪明呢[哭笑不得]

sonority 回复 05-29 23:36
就是油车车主嫉妒。

er sha 回复 05-30 23:34
你问问那火了一把的电车主他们有没有后悔!先买电车是享受了优惠!可也当了小白鼠呀!

用户64xxx10

用户64xxx10

1
2024-05-29 16:22

好像都说税没得补,但是少进口了原油,这几万亿不相当于补税?国内又不缺电,但是缺原油啊。

用户21xxx96 回复 05-30 08:12
到夏天到处停电,然后还需要跟国外买电,真不缺电啊

用户64xxx10 回复 用户21xxx96 05-30 12:44
啊?跟谁买电?不是都出口吗,比如越南,巴基斯坦,柬埔寨等。

浪漫de猪

浪漫de猪

1
2024-05-29 09:04

搞不懂,混动车怎么收,他也加油啊,怎么区分

用户21xxx96 回复 05-30 08:11
享受了新能源政策就按新能源车的标准收,然后加的油又按油的部分缴税,毕竟当初享受的红利最多

誰呢

誰呢

1
2024-05-29 21:20

私家车通过定位计算车的行驶里程,谁给你的权力,这个不是严重侵犯隐私的事吗

t_boy2000

t_boy2000

1
2024-05-29 23:15

看把你欢实的!实行了吗?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1
2024-05-30 08:25

2000年的时候我开车加油才3.18每升。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1
2024-05-29 23:53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电车一定比油车省钱省事更智能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回复 05-30 10:37
油车不交燃油税过路费的,其实也不贵

明媚的忧伤

明媚的忧伤

1
2024-05-30 22:16

哈哈,其实混动车更多,你信不信到时候我不充电只加油,现在我只充电不加油,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1
2024-05-30 17:07

省油不省钱

用户37xxx34

用户37xxx34

1
2024-05-30 18:40

既然趋势改变不了,那为什么不趁现在赶紧买?早买早享受,丝滑的提速,优秀的科技配置,极低的出行成本。

阿大

阿大

1
2024-05-30 17:13

截止2030年还有6年,家里充着5毛1度电,算下来6分钱1公里,真香

枫林

枫林

1
2024-05-30 22:27

海南那么多有钱人,到时候人均一架直升飞机[开怀大笑]电四轮也过不了海[抠鼻]

神之子

神之子

1
2024-05-31 14:19

特斯拉的便携太阳能充电包你值得拥有!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1
2024-05-30 23:32

电价是一开始就已经预测要涨的,还有什么好说的

浪荡公子

浪荡公子

1
2024-05-30 19:38

谁又能不做韮菜呢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

1
2024-05-30 20:37

电动车为什么要交养路费,电动车的轮子又不着地的,凭什么?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4-05-30 19:08

要知道中国自产的能源是不够用的,要是这个问题不解决,在中国油车永远不可能比电车有市场,而且大家别忘了,电车还有另外一种叫混动的。

誰爲我狂

誰爲我狂

1
2024-05-30 15:37

反正现在充电2块一度了[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

笨灰

笨灰

1
2024-05-30 17:08

这么说吧,一般买电车的都有油车了,有什么好黑的,自己黑自己的车吗。相反网上很多都是油车黑电车的。

融璟陈

融璟陈

1
2024-05-30 23:35

我混动车咋算呢?

世界那么大

世界那么大

1
2024-05-30 18:29

关键你能活到2030再说!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1
2024-05-30 15:45

不交费自动锁车[点赞][点赞][点赞]

英雄海扁王

英雄海扁王

1
2024-05-31 13:35

呵呵,以后燃油车的那一套肯定会用到新能源车上,把各种税都算在电费上

用户67xxx05

用户67xxx05

1
2024-05-30 22:19

慢慢割

龙珠侃侃

龙珠侃侃

你喜欢的,才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