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应该是要被时代淘汰了跟日本合资,毫无竞争力。转原文:[蜡烛][蜡烛][蜡烛

新能源钢铁虾 2024-06-09 11:20:00

广汽应该是要被时代淘汰了

跟日本合资,毫无竞争力 。

转原文:[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

很奇怪,为什么广汽第一个卷不动?广东有中国最发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家用同一个供应链,为什么你卷不动?

原来,广汽旗下的埃安汽车,迄今为止,还在全套使用日本的电动系统,比如电动车的电机,用的就是尼得科。比如汽车的空调系统,电子泵等,全套用的日系产品。

这就造成同样的产品力同样售价的汽车,别人有利润,而广汽利润很薄甚至赔钱!

汇川电机,精进电机,这都是中国新能源产业培育出的优秀产品,甚至小米造车也选用了汇川电机,可广汽放着更好的国产电机不用,非要用更贵性能更差的日本电机,这是为何?

放着世界第一产业链优势不用,而去支持培育日本产业,难道与丰田本田的合资时间长了,把自己脑子也合进去了?

1 阅读:8303

评论列表

逍遥客

逍遥客

102
2024-06-09 16:54

从广汽主动跟别人不想合作的三菱、菲亚特合资,就可知道广汽领导层的水平了。

淇路 回复 08-09 10:21
🐎[烟花]

海边人 回复 08-09 06:57
试一下哪个能赚钱呗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70
2024-08-09 06:28

广东还有中国绿牌车销量第一的比亚迪,供应链不可能很差。而且以前广汽埃安长期绿牌车第二名,,也就是说:绿牌车销量,第一名第二名都是广东,广汽居然无力招架?广汽埃安销量第二名,就是不盈利,不应该从内部找原因吗?

平平安安 回复 09-02 11:34
我嚓,采购比亚迪的供应链,并不丢人。奇瑞,特斯拉都采购过比亚迪的电池

PannnSY 回复 09-03 09:41
你个屁大广州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1
2024-08-08 07:51

一辆20万的日系合资车 先拿8万给日本车企 剩下12万有两万多利润再分一半给他们 剩下10万中的8万从日本采购零件。广汽就是替日本抢钱

用户10xxx81 回复 08-08 22:27
说到纳税 广汽给国家纳的税款还不到日本人的五分之一。请问广汽是日本的国企还是广州的国企

傲慢与偏见 回复 用户10xxx81 08-09 17:45
请问你的数据出处?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传谣,不信谣

周月年

周月年

45
2024-06-09 23:47

写这文章,一看就什么都不懂!

老邢 回复 08-10 18:28
初步感觉这个文章是有带节奏的嫌疑。拿出真凭实据出来说话,可信度还会高一些。

田野 回复 08-09 13:13
Ai骗

午夜阳光

午夜阳光

37
2024-08-08 14:34

当狗当习惯了,做不了人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5
2024-06-10 06:42

一个被淘汰的企业,首先是其产品被市场淘汰了。

用户11xxx64

用户11xxx64

28
2024-08-10 21:56

广汽像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孩!什么都不做,每年能从丰田本田合资中分到几十亿,没有生存危机,定价自然没有竞争力!而比亚迪从成立开始就和富士康拼成本!生产线大多数自研!很多自动设备让人工替代,只为降低成本!

用户44xxx02

用户44xxx02

25
2024-06-13 10:00

利润给了小日子,没资格参与内卷大战,自然就死了

随意 回复 06-13 22:40
连卷的资格都没,特斯拉都知道要中国配件才有资格在新能源大战中卷,一个国企不知道。

马上云爸爸 回复 随意 08-09 00:12
一个寄生在日本人身上的企业,同有上汽,一汽

灯心草

灯心草

20
2024-06-10 07:23

买办思维

英德彦祖

英德彦祖

19
2024-08-10 11:13

当年gs8大卖的时候,不布局变速箱被限制的情况,还开发gs8五座版本的GS7,浪费生产线,决策能力一塌糊涂

ID船长

ID船长

19
2024-08-10 12:02

广汽不是自己研发了电机吗,名号忘记了,25000转速,还有固态电池,广汽还是有技术的,比粗粮之流的组装厂强多了,差的只是一个好的设计师

用户11xxx64 回复 08-12 11:04
国企领取觉得自己是大爷,不舍得给广告费,粗粮广告费给得爽,水军拼命吹!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17
2024-06-14 00:38

广汽说市场换技术,市场给了,技术在哪里?买办一个

马上云爸爸 回复 田野 08-09 00:12
辣鸡gs5

田野 回复 06-14 21:42
传琪

归鹭

归鹭

12
2024-06-16 10:52

用国内的价格太透明了,没法搞小动作[滑稽笑]

遇见

遇见

10
2024-06-14 18:15

广汽老总用日本配件,回款高啊

李言昭

李言昭

9
2024-08-10 18:49

二鬼子当多了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8
2024-06-12 16:37

买办躺着赚钱的时代结束了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8
2024-08-08 15:00

这个人整天在黑广汽

用户80xxx67 回复 08-12 08:37
广汽还需要黑嘛?

用户80xxx67 回复 08-12 08:37
广汽还需要黑嘛?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4-08-10 16:26

好拿回扣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8
2024-08-09 20:36

有一说一,广汽的用料还是非常不错的。就算是做网约车的埃安S,也是网约界顶尖的水平。

看透一切 回复 08-10 00:37
这种帖子回复什么?都是各品牌的水军在带节奏。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7
2024-06-10 08:46

那是合资,都全用国产的还叫合吗,再说合资和买办就一道墙的距离自个品吧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7
2024-09-02 13:17

广汽雪铁龙,广汽三菱,广汽克莱斯勒,没有广汽玩不死的

die

die

6
2024-06-10 09:51

广东人就喜欢两田。

落点 回复 09-02 19:26
广东人不用打肿脸充胖子 不用靠车标冲门面 衣服随便 我们茶照喝饭照吃 不影响消费全国领先 自己舒服才重要

用户21xxx48 回复 落点 09-02 19:43
以前日系省油就买日系,现在电动省钱就电动,说到底就是抠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4-08-09 00:23

广本啥时候关厂?

阿斯顿马丁 回复 09-02 20:54
五间工厂现在剩下两间工厂生产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5
2024-08-04 20:51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4-08-10 04:25

说难听点,广某汽就是买办,倭二狗子!

Harden

Harden

4
2024-06-10 12:57

那些汇川电机客户问了都不想要

一粒沙漠 回复 06-12 13:05
也没见别的企业用日本配件还这么骄傲的[捂脸哭]

用户50xxx57 回复 06-13 14:52
我知道埃安YP用的就是汇川或者日电产[滑稽笑]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4
2024-08-29 11:59

国企里,虽不干活但是摊开手板分钱的人一大堆,哪里有足够的钱二次投入到产品研发?能卷得过比亚迪之类的才怪。不过广汽上汽这些汽车国企,都是国家和政府的钱包,比亚迪再卷下去,估计会被整。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4-08-31 06:14

象这种明目张胆黑,胡说八道的小编国家应该抓起来!

一梦千年

一梦千年

4
2024-09-01 14:20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很正常。

大头

大头

4
2024-09-04 07:49

这就跟中石油亏钱一样性质了,都是国企吗,懂的都懂[滑稽笑]

量身载衣

量身载衣

3
2024-06-14 05:52

不进则退

急如风

急如风

3
2024-08-08 19:20

没事,没竞争力被卷死,有竞争力的会起来

烛行

烛行

3
2024-08-08 15:11

现在知道问题了吧,都是日本人培养的代理人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3
2024-08-11 07:53

小鬼子不行了,二鬼子怎么玩的转?

清风

清风

3
2024-08-12 01:07

这广汽不倒闭都难,等着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4-08-13 13:44

含着金汤匙出世的宝贝儿子吃尽了老爸和哥哥给的福利宠爱,现在被社会毒打流血了,就大喊大叫活不下去

泡泡团

泡泡团

3
2024-08-30 19:31

埃安口碑很差,虚标锁电,垃圾车,早该死了

阿斯顿马丁 回复 09-02 20:55
而且还用日本配件

资本的灭绝就是民最大的福祉

资本的灭绝就是民最大的福祉

3
2024-09-02 19:02

我能说句买办卖国主义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09-04 09:37

说白了就是自己啥也不研发,一直拿别人东西组装呗,这种企业真的不争气,跟合资后面混了这么多年也挣了不少钱,然而技术上啥也没学到啥也没搞,时代变了,他还想着躺着赚钱,走你吧

杰

2
2024-08-05 07:10

买办企业,领导要吃回购的

朵朵一号

朵朵一号

2
2024-08-08 08:56

谁跟你说不用汇川电机?黑的有水平点!

FisheR

FisheR

2
2024-08-08 22:58

这篇文章的作者啥也不懂就在大放厥词,广汽埃安也有用汇川电机好不好?

Ricky

Ricky

2
2024-08-09 14:40

胡说八道!小心广汽告你!不说其它,单汇川电机和精进电机不知道已经合作多少年,你这张口就来,居心叵测!

红包散

红包散

2
2024-08-09 09:20

菲亚特不行就倒闭,工人转传奇,传奇不行,工人转埃安,留下来的窟窿银行自己填,关广汽什么事?

黎君君

黎君君

2
2024-08-11 00:00

大概是广州上缴利润多吧

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

2
2024-08-09 17:43

满街都是埃安,埃安y确实实用!

骑马过海

骑马过海

2
2024-08-10 11:07

难道你比广汽更专业更聪明?

银 河 系

银 河 系

2
2024-08-09 17:11

国企都不赚钱[抠鼻]

Wilson

Wilson

2
2024-08-10 08:26

广汽你那么多年的发展,哪个核心技术部件是自产的?

用户11xxx64 回复 08-10 22:08
你不知道,用日本配件是一种信仰?能保证车的保值率,还能美其名曰“丰田换壳”“本田换壳”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4-08-12 12:34

因为如果用国产的配件,广汽里面的买办们怎么捞油水,而用鬼子的配件就不一样了,油水厚,捞得足,亏的是企业,肥了个人腰包就行……………………[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湖一分

湖一分

2
2024-08-12 23:22

电瓶车是什么鬼

肯塔基云

肯塔基云

2
2024-09-01 22:20

他不倒闭谁倒闭啊,广汽这种买办公司,早就应该滚蛋了

明逸

明逸

2
2024-09-03 12:37

早就该倒闭了

Big belly

Big belly

2
2024-09-03 08:27

說白了,人家用的名牌供應商,卷的那些用什麼供應商?沒人敢說。至少我知道最新的秦大媽,那個號稱2.9升百公里的,用的還是鐵皮油箱。都什麼年代了,還用鐵油箱????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2
2024-09-04 09:43

钱必须让日本赚,至于广汽亏多少那是亏广汽的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2
2024-09-05 09:38

广汽跟小日本混久了,跟不上节奏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2
2024-09-05 12:28

广汽说了句油电应同权,看把电吹急得,咬着不松口了都

风破城

风破城

2
2024-09-06 20:38

国产便宜,那是不是血汗工厂出来的?

呼吸空气

呼吸空气

1
2024-08-10 00:18

取消合资试试看

厕所上的股票

厕所上的股票

1
2024-08-10 07:10

日企当然用日企的东西不然怎么资产转移!

陈静

陈静

1
2024-08-10 09:53

买办企业而已。就飞度这车卖九万,心太黑了

人间正道不灭

人间正道不灭

1
2024-08-10 12:51

日本厂在广东多,日资厂褔利待遇好,给广东税收。广东是上交税最多的。

春来花几枝

春来花几枝

1
2024-08-13 22:10

作者是黑公关,哪家的?

世尘

世尘

1
2024-08-27 11:36

合资车本就是多是外资控股的多!像联想的柳传志倚老卖老的到现在环境竞争激烈不卷了所以只能摊牌耍赖呗

略显浮夸

略显浮夸

1
2024-08-30 10:33

开放外资车企进入中国本意是拿市场换技术,结果是连灵魂都给了外企

用户79xxx11

用户79xxx11

1
2024-09-02 22:05

这年头你最盈利

卢楠

卢楠

1
2024-09-04 12:54

这货本来第一个跟华为合作的。结果挥刀自宫[静静吃瓜]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
2024-09-06 14:43

埃安整车设计也不怎么样的

吹吹水

吹吹水

1
2024-09-06 21:43

广汽跪得太久起不来了

看穿

看穿

2024-09-04 11:51

拉到吧,比亚迪倒闭广汽还在,你也不看看他们的亲爹谁背景大

新能源钢铁虾

新能源钢铁虾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