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最大的贡献是什么?

去非 2024-06-18 07:07:08

太平天国最大的贡献是什么?

11 阅读:2025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72
2024-06-19 12:09

太平天国的最大贡献是在法理上明确了洪秀全作为上帝继承人的资格,耶路撒冷问题得到了完美解决,它属于中国!

万里长征 回复 12-15 10:58
“有些人”怕是忘了,太平天国的金田起义可是刻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

刘猛 回复 12-14 15:55
好像多少人都没有办法推翻洪秀全的理论。

南有乔木

南有乔木

294
2024-06-18 17:36

提供了我们对罗马。耶路撒冷等地产权的合法性。

哎哟不错哟

哎哟不错哟

209
2024-06-18 12:53

太平天国把满清的正宗部队打光了 从此开启了全国的募兵制,各地实力头子,自己募兵,这就造成了后期出现军阀割据的现实问题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回复 06-19 17:44
各省督军能自行募兵练兵,才有了军阀的基础

名侦探柯南 回复 06-24 15:28
袁世凯那基本是民国初期及以后的军阀割据,现在讨论的是,太平天国以后,满清把军权下放了,才有了湘军、淮军等清末军阀。

S0l0

S0l0

151
2024-06-18 07:24

加速了清朝的灭亡

莫问天 回复 12-15 10:14
确实加速了满清灭亡,太平天国结束后,满清能苟延残喘几十年是对汉人的妥协,以及列强的扶持。

灯鱼 回复 莫问天 12-15 10:33
那只是之后形成的政治形势,但从时间来说,并没加速灭亡。又延继了半个世纪,已经是不短的时间。20年为一代人,半个世纪你说又延继了多少代人?

近朱者

近朱者

130
2024-06-18 17:44

太平天国就是清朝版的黄巾起义,不过是缩小版,虽然失败了,但是从此整个江南实际上已经不受清政府控制了,从二鸦时期东南互保就看得出来。

近朱者 回复 02-27 11:26
说太平天国规模大是因为它涉及的人口多,但是就地域范围而言,并不如黄巾。

诸葛村夫 回复 近朱者 02-27 21:49
这倒是,不过黄巾起义除了张角张梁张宝菠菜等山东河南部分算是有组织之外,其他都是冒名的。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91
2024-06-18 21:16

这个逻辑是否这样理解:一群土匪围着一个高大的落魄地主,准备抢其家宅。只见这财主突然拨出一把刀,大吼一声,一刀就在腿上割了一块肉下来,那血哗哗地流啊。吓得众匪顿时退后,想等那血流干再动手……

我爱我家 回复 02-01 09:43
应该这样理解。你平时拿着一把54,随意欺负的隔壁村长老头,让他买酒他就买酒,让他给钱他就给钱,你一直以为他是软蛋。突然有一天,他村里小辈跟他争田地,起纠纷,结果他转身拿刀拿火铳,跟小辈火拼,你砍我一刀,我拉你一口,你一火铳,我一鸟枪,最后这老头一身是血,拿着小辈的脑袋回家下酒去了。这时你发现,好像这老头挺狠的。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回复 我爱我家 02-01 17:56
对,您说得比我更具象[点赞]

__叙

__叙

83
2024-06-19 08:20

太平天国虽然也不是啥先进政权,但最大的功绩就是加速清朝灭亡

莫问天 回复 12-15 10:22
如果没有太平天国,满清不知道还要延续多少年。太平天国只后,满清对南方控制权已经名存实亡。

灯鱼 回复 莫问天 12-16 09:32
这只能说,太平天国是清朝灭亡的因素之一,但没加速其灭亡。历史上的安史之乱也是一个道理,安史之乱后唐朝依然存在了100多年,能说安史之乱加速其灭亡? 这些隔了半个世纪,甚至100多年的事,何来加速?无论是太平天国,还是安史之乱,将其说成是加速其灭亡,这是不太符合史实的。太平天国及安史之乱使清朝,和唐朝政治格局的改变,从而走向衰败,导致其最后灭亡,这样的表述会客观些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82
2024-06-19 10:18

太平天国,是一些神棍,装神弄鬼,的爆动武装。但沉重打击清朝统冶,八旗军无战力,南方地主豪强团练成军,清廷对南方无控制力,为以后南方革命垫定基础。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06-19 10:40
骨子里是清朝练的新军最后不听清朝的话了,再深一点就是反清复明又支棱起来了。

淡然忧伤 回复 06-19 21:04
哪时候的八旗都是老爷兵了毫无战斗力

踏雪寻妹

踏雪寻妹

79
2024-06-19 09:48

人民英雄纪念碑第二幅浮雕的含金量

万里长征 回复 12-15 11:02
那么金田起义和太平天国的区别呢?历史书上太平天国本身就是太平天国运动,而金田起义就代表此运动开始,别说的二者好像背道而驰一样。

踏雪寻妹 回复 12-16 10:06
小时候的你是你,长大的你就不是你了?

得鹿梦鱼

得鹿梦鱼

61
2024-06-19 11:16

日本和欧洲各国诉求不同。欧洲各国打的是抢一波的主义。就是强盗来你家把屋里搬空走人。日本不一样,,日本是邻居觉得自己家地方小,想把墙拆了,把你家并他家去。

用户10xxx55 回复 12-15 11:22
东亚这一圈国家都深受我们文化的影响,只要一有机会看见我们这边乱了,就想打过来占地盘。比如古代越南和朝鲜,经常有动作。日本因为隔海,科技上来了才开始有动作。欧洲那边文化思想的底子和我们不一样,古代那会对他们了解的太少,对他们的行为产生了误判

biubiubiu 回复 06-19 16:42
欧洲想借鸡生蛋,日本想杀鸡取卵

郑某人

郑某人

53
2024-06-19 11:54

太平天国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清政府明白靠八旗子弟打不赢汉人,只能扶持汉族团练、乡勇,让汉族的武力值再次抬头,最终形成北洋军阀,辛亥革命里面的主力军也是在北洋军阀里面有进步、革命思想的新军发展起来的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回复 12-14 23:13
你这话的观点就是大错特错,不是他明白,而是太平天国就是汉人平定的,他无人可用只能这样。整个满清历史就是压制汉人的历史,为了能压制汉人割地赔款也在所不惜,因为他们本来也不觉得那些地是他的,能和列强平分都是赚的。

木禾 回复 06-20 01:28
是让汉人掌握的南方的财权和兵权,曾国藩之辈开始兴办乡学,让更多的汉人有书读,所以,近代的中国,南方英雄辈出!!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49
2024-06-19 10:33

从历史角度来说 最后还不就是农民又搞了一次 最后把列强赶出去 废除了各种条约?所以这篇文章没啥问题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42
2024-06-19 10:42

太平天国让国内野心家和革命家看清确认了满人军队不堪一击。

锋利的心

锋利的心

38
2024-06-19 12:40

其实,我们初中学的历史政治里面就有不掺杂权利派别的论段,识别并且理解后很有裨益。上层政治集团的更替如果是对推动时代进步而且保障多数人利益的那就是符合潮流的积极力量。也许太平天国的初衷是抢钱粮抢人口当皇帝这不见得高尚,但在当时的时局下加速了腐朽王朝灭亡给了引进新兴力量的机会。那么至少在当时就属于积极的社会力量,包括义和团也属于积极力量。别急着说他们是神棍因为对当时的底层百姓来说这样更有利于煽动革命力量,数年就呈燎原之火。

哪跟哪 回复 06-24 10:38
对,我就记得当时对一个团的评价就是两方面,一方面减缓了半封建半殖民地形成,阻挡了外敌侵略;另一方面就是农民起义的局限性。

破碎玻璃心 回复 06-23 12:52
都对,就看站的角度,历史大多数都是积极的,前进的

阿波

阿波

37
2024-06-19 12:52

唯一好处推动加速清政府的灭亡。至于帝国主义不想殖民中国,那不是不想,而且不是不能够,因为他们也会分账不均。扶持一个傀儡政权可以保持他们既的利益。

帅帅帅

帅帅帅

32
2024-06-19 15:35

作为一个统治者,满清是很不合格的,但是作为一个买办政府,满清还是很合格的。符合殖民者用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统治手段。

apollo 回复 12-15 00:40
套娃呢,满清用少数人控制中国,列强用更少的人控制满清

兔儿tuer子

兔儿tuer子

28
2024-06-18 12:37

客观

老王

老王

23
2024-06-19 10:32

写的挺好

审判刑罚

审判刑罚

21
2024-06-19 22:17

农民起义,还硬刚了那么多年,让国内的有识之士一看,清政府的军队就那么回事儿,政治上又窝囊的不行,不推一把良心上都过不去

荣亚松

荣亚松

20
2024-06-19 20:12

太平天国再一次证明了人民力量的强大,不管腐朽的清政府还是列强,都怕了,同时也激发了人民的革命意识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17
2024-06-19 11:45

最大贡献是创造了凌迟数量之多的记录

秦始皇

秦始皇

17
2024-06-19 16:28

太平天国的全称叫做天父天兄太平天国,它唯一的贡献是加速了清王朝的灭亡,但它给中华民族也带来了深重的灾难,造成数千万人死亡,所过之处清廷开关以来的所有近代化成果毁于一旦。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5
2024-06-19 17:14

果然是一张图,内容全靠编,,厉害厉害

双月同天

双月同天

15
2024-06-19 12:35

太平天国运动打开清朝倒台高速路,历朝历代末年都会军阀林立,使中央无法统筹全国资源。

魔龙之心

魔龙之心

13
2024-06-18 15:5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Jimmy

Jimmy

13
2024-06-19 13:01

想多了,太平天国和满清就是国外势力在两头下注,就是消耗中国。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13
2024-06-19 14:05

证实了普天之下莫非王臣。率土之滨莫非王土

高战

高战

12
2024-06-19 13:24

洪天王真正动摇了带清的统治根基

龙舞

龙舞

12
2024-12-14 19:06

清朝本来就是侵略殖民政权,推翻是早晚的事

用户33xxx36 回复 12-19 13:10
清朝是中国政权,不是外来政权,清朝时期,西藏,新疆,内蒙,东北正式进入中华版图,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民国继承了清朝的法统和版图

曦兮

曦兮

10
2024-06-19 16:04

证明了外来宗教的本土化应用,耶稣来了也是弟弟[哭笑不得]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10
2024-12-14 22:47

李红章汉奸卖国贼

骑士

骑士

9
2024-06-18 16:54

太平天国就是陈胜吴广,不可或缺?

晒太阳就能提升我的能量修为

晒太阳就能提升我的能量修为

9
2024-06-20 00:01

洪秀全的农民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码让满人提早了二十年灭亡。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8
2024-12-18 15:22

撬墙角,撬松了几块砖

The

The

7
2024-06-18 07:29

分析很到位。

流氓兔

流氓兔

7
2024-06-23 13:00

主要是失败者没有话语权

逸少

逸少

7
2024-12-14 20:21

太平天国事实上削弱了清政府对地方的控制,后面八国联军时东南互保朝廷也只能捏着鼻子默认。

贝乐索

贝乐索

6
2024-12-14 23:09

谁随便便就死几十万他们的安拉耶稣根本都忙不过来

盗草人

盗草人

6
2025-02-28 22:10

放屁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6
2024-12-14 23:27

说清未,最不可思议的当属曾国藩!——清延已腐朽不勘,且不得民心,自己手握当时最强兵力,挟灭太平天国之余威,居然只想做TM忠臣孝子…但凡有一丝自立之心~

猜心者 回复 02-18 15:47
时机未到,你没看清政府后面扶持李鸿章的淮军,左宗棠的楚军

青年人

青年人

5
2024-12-17 13:15

太平天国前满清几十年没打仗,跟洋人比就像小孩一样好欺负,太平天国之后满清很多军队得到了锻炼,洋人想要再咬一口可能得崩几颗牙,所以换了一条更便捷的方法来剥削中国。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5
2024-12-16 23:52

耶路撒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墨镜][墨镜]

用户33xxx36

用户33xxx36

5
2024-12-19 13:03

加速清朝灭亡,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力量,告诉后人可以武装反抗各种反动势力

幻victor

幻victor

5
2024-12-28 08:41

纠正一下,英国在维多利亚时代是有能力全球范围内投放50万火枪兵的,如为了争夺南非金矿的布尔战争,但值不值就另说了。

幻victor 回复 03-09 14:49
第一次鸦片战争和第二次鸦片战争英军人数都有记载,虽然有运气成分,但不到2w火枪兵扣开清政府国门是事实。依靠装备上的代差,50w在当时是世界霸主才有的力量。如果这样说不够清晰的话,你可以参考下郑和下西洋,每次2万7左右的人,7次后当时世界第一的大明就自感玩不起了。

使劲踹美gou 回复 幻victor 03-09 16:10
叩开大门震慑清政府只是芥藓之疾。深入内地,占领1000万平方公里的全境,统治4万万人那又是另一回事。更何况相较1840的第一次鸦片战争,太平天国洋务运动之时的中国军队和武器早已上了一个台阶,不可同日而语。

阿勇

阿勇

4
2024-06-19 08:46

客观

小酒仙

小酒仙

4
2024-06-19 11:00

有道理

怪叔叔大诚

怪叔叔大诚

4
2024-06-19 15:07

就算太平天国推翻了清政府,也改变不了中国对列强的态度,因为他们的起义,只不过要建立另一个封建王朝罢了。

霸气 v 蛋蛋 回复 怪叔叔大诚 06-21 23:29
你还是没懂我意思,我的意思是封建王朝甚至皇帝对于那个时候的人来说都可以,因为他们没有接受新思想,太平天国运动他的本质上是一场农民起义,他有自身的局限性,所以建皇宫也好称帝也罢这都在范围内,但客观来说,他让民众知道了,列强并非不可战胜,输在了武器差距但是也是可以打赢的,唤起了民众的血性,这样的话无论对于清还是列强来说都不是好事,因为民众知道反抗了,这对于一个政权来说几乎是致命打击

怪叔叔大诚 回复 06-20 10:14
可洪秀全还没等彻底推翻清政府,就开始大兴土木深居皇宫了

大哥大

大哥大

4
2024-06-19 15:32

读了之后还有那么点意思啊

海马

海马

4
2024-06-25 19:36

太平天国最大贡献是,按美国现行法律,基督教的合法书刊只剩下洪天王的著作了,所以所有基督世界的财产应该由华夏继承

凌志

凌志

4
2024-06-26 09:29

1919年有蒋什么事儿?他还想了又想没敢签。你是想都不想真敢编

陪你微笑

陪你微笑

4
2024-12-14 03:50

最大的贡献是 财产流入湖南,开创了诸多学堂,进步人士在学堂授课,开放了思想,孕育了教员,解救了整个中国

Zhan

Zhan

4
2024-12-14 21:06

好处是让很多人看清清政府腐朽统治是没有未来的,激发了觉醒者的血脉。

青岚

青岚

4
2024-12-16 00:04

作者文中夹带私货,是清政府和其他侵略国签订的各种不平等条约,而不是中国,请作者修正措辞,不要模糊事实。写这种模棱两可的东西是想要暗示或引导他人,把清政府和中国画上等号???其心可诛[点踩][点踩][点踩]

左罗Z

左罗Z

4
2024-12-16 23:56

明确了耶稣的儿子是中国人。耶路撒冷归中国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4
2024-12-21 11:00

太平天国最大贡献是:发现耶稣是中国人民的孩子[捂脸哭]

Raymond

Raymond

4
2025-02-19 21:27

满清存在,哪些不平等条约才会生效,换个政府可不一定生效了。所以为了确保继续生效,他们扶植了猿光头,蒋光头。

未知数

未知数

4
2025-02-27 21:39

太平天国最大的价值在于汉人自我意识的觉醒

狂扁小朋友

狂扁小朋友

4
2025-03-01 18:38

大明还是太可惜了

天下乌贼

天下乌贼

4
2024-06-24 22:05

摧毁了满清的八旗军力,让满清统治者不得不大量提拔汉人将领和绿营。

牟哞眸

牟哞眸

4
2024-06-26 09:13

洪秀全最大贡献:让当时教皇无奈不得不承认他上帝小儿子的身份[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一骑绝尘

一骑绝尘

4
2024-06-26 10:25

最大贡献是教皇承认了洪秀全是上帝的儿子………以后就……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4
2024-12-15 17:59

太平天国动摇了满清的根基,南方满族人被一扫而空,汉族兵阀一跃成为实际的地方主人,最大的功劳就是如此。

午夜闹铃

午夜闹铃

4
2025-02-19 01:33

根本原因是所谓的开放禁锢思想之前的中国,列强根本就不敢动占领和真正殖民的念头,只是想捞好处。因为谁也研究过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想真正占领,必须治所设定在我们民众的认知赞同地方,虽说我们不管统治者是不是中华民族的,但是统治者必须尊孔孟,说中国话,想要海外殖民做不到……我们也被外敌占领过很多很多次,但强如元,统治中国也得说中国话,也得尊孔孟,敬传说,搞祭祀。包括辽金五代十国清,最后都成了中国人……

追憶

追憶

3
2024-06-19 11:10

列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问题,为什么作为自然人的我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我既不想青史留名,也不想立功立言立德,我就是这样想的,只要我的观点不损害国家利益群众利益,为什么不行。

mono

mono

3
2024-06-19 23:32

太平天国在中学的史书上一直是比较正面的形象

洪宇 回复 06-20 10:34
正面个屁

李世彤

李世彤

3
2024-06-22 14:13

长毛最大的贡献是诛杀清妖,灭尽白毛鬼,让洋人知道中国人不好欺负。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4-06-20 21:31

太平天国,彻底动摇了满清的统治根基:军权。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3
2024-06-20 20:58

清失其鹿,各地军阀各逐之

America first beauty

America first beauty

3
2024-06-22 10:49

罗马正统在金田,没问题

八年了灬士大夫

八年了灬士大夫

3
2024-06-24 01:59

。。。笔者说的没错啊,不是满清不能打[哭笑不得]也不怕赔款割地,怕的的是对汉人的统治。。。去他玛德慈禧

用户53xxx03

用户53xxx03

3
2024-06-23 07:50

现在很多人都没有理性分析,只会多角度多姿势宣泄自己的情绪。

辅助给力我就超神

辅助给力我就超神

3
2024-06-24 10:19

还自嗨上了

噢噢

噢噢

3
2024-06-27 13:16

清政府这么多条约里,真正吧老百姓推向地狱的是中俄瑷珲条约。外东北汉人现在几乎绝迹。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3
2024-12-16 00:23

太平天国让汉人武装势力合理合法的存在。

LXM

LXM

3
2024-12-16 00:45

东南自治,各省总督成了实际统治者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3
2024-12-17 19:09

歪打正着的不叫贡献,相反波及半壁江山的战火却生灵涂炭,没有什么值得吹的

单眼皮

单眼皮

3
2025-02-19 01:12

金田起义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就是有重要意义的!太多解释不会!但是应该很重要!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2-28 08:46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2-28 20:42

知乎上的文章现在越来越白痴了。

senlin

senlin

3
2025-03-01 21:44

作者辛辛苦苦码了这么多字,还是新想法新观点。[点赞]

破碎玻璃心

破碎玻璃心

3
2024-06-23 12:47

有一定道理,只有清朝还在才能遵守条约保证列强利益,他们确实没有日韩越南那种心理阴影,慢慢吸血才是好的,逼急了怕来个鱼死网破,不过太平天国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证明了洪秀全在圣经中的地位,以色列狗屁不是😁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3
2024-06-27 10:42

谁说英法联军少?拿破仑时期就几十万的部队开战了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3
2024-12-19 14:36

让汉族地主阶级上台!

呵呵  真巧

呵呵 真巧

2
2024-06-19 15:35

谁把英文翻译一下啊?回复在下面![作揖]

朝阳群众水军 回复 06-19 17:27
如果中国知道自己的强大,或者中国出现了自己的拿破仑,这个巨人还屈服于被小小的欧洲统治多久?(小小欧洲背景解释:最开始的列强主要就是欧洲那些国家)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2
2024-06-20 11:36

得亏失败,要不然又多一个循环。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4-06-19 19:40

满清哒子祸国殃民!!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06-19 19:19

最大贡献就是造成数千万百姓无辜伤亡

二月长河

二月长河

2
2024-06-19 16:20

有道理

燕山雨农

燕山雨农

2
2024-06-20 06:03

不错,文章比较踏实,一个人一个民族要真正站立强大起来,都是全方位的积累,每一步都要在身体与思想上成长,差一点都不行

吃货老杨

吃货老杨

2
2024-06-19 21:29

对了对了,看到的,帮我解个惑,以前听别人说,甲午中日海战日本是惨胜,这个作者又说中国大败特败,到底是怎样的?哪个大神回我下~[静静吃瓜]

用户37xxx97 回复 06-24 01:43
非常精准。我再打个数字当然数字不是真实的是我瞎编的 10万清军打5万日军 清军全灭日军死亡3万。在战争数据上日军确实是残胜。但是马关条约一签。再组建一个5万日军和安抚那3万日军只需要花20万白银 但是清政府赔付2000万白银还赔那么多土地赚麻了

吃货老杨 回复 06-20 00:26
[点赞]简单、精确[祈祷]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2
2024-06-20 13:23

说了半天其实也没那么复杂,清政府一直失败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把他占领的地盘和人民视为一个国家,也就没有国家精神,土地是他当年抢来的,人口是他奴役的不是一个种族。我是一个抢劫犯打不过外来的抢劫犯,那我损失一点土地和奴仆就无所谓了。

珊瑚海

珊瑚海

2
2024-06-21 14:32

最大的成就是告诉人们,活不下去了要反抗。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2
2024-12-28 13:28

狗屁逻辑!

秋天

秋天

2
2025-02-20 18:25

放屁

i好运来

i好运来

2
2025-02-28 22:51

现在要居安思危,防止再次被侵略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2
2025-02-28 11:11

我怎么记得是义和团运动是中国避免沦落为殖民地

清风

清风

2
2025-03-02 18:15

明朝被起义军灭了,满清来了。清朝被起义军灭了,日本人来了。太平天国哪有什么贡献,不过就相当于明末一支乱军罢了,还是没来得及北上就被剿灭的那一支。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2
2024-06-19 20:59

太平天国最大功的贡献是促使汉族地主阶级的崛起,像曾国藩、李鸿章,间接促使袁世凯的崛起,清朝的灭亡!

啊泽爱剪辑

啊泽爱剪辑

2
2024-06-20 11:50

上层建筑一旦腐朽,房子倒塌就不远了

讲道理

讲道理

1
2024-06-20 15:37

事实证明瞎扳的东西经不起推敲,列强不刮分中国,是因为当时如果刮分的话主要是日本和苏联,英法美德并不想让他们因此壮大,最后决定让清赔白银。就这么回事,还吓怕了,义和拳运动后都打进北京城了,慈禧都跑路了,他们怕个毛线。

TOCCATA 回复 06-21 22:14
神特么苏联[横脸笑]

去非

去非

文学创作 热议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