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辽金夏四国并立的时候,军队战斗力排序如下: 金大于辽,辽大于夏,而夏和宋的西

春秋谈国际说 2024-07-04 15:23:37

宋辽金夏四国并立的时候,军队战斗力排序如下:

金大于辽,辽大于夏,而夏和宋的西军水平差不多。宋朝除西军之外的其他军队是垫底的存在。

西军和西夏在西北长期对峙,打的有来有回。但是西夏和辽打的时候,显然打不过。然而,进军打辽军往往以少胜多,如砍瓜切菜。

总有人问强悍的西军为什么和金军打不了一个回合,因为这俩就不在一个层面上。

2 阅读:4528

评论列表

淘淘淘淘淘天下第一

淘淘淘淘淘天下第一

45
2024-07-06 21:01

宋朝的问题一直是外行指挥内行,并且打仗流程都规定好了。这就相当于将领看到机会能赢,去了十有八九得死不去听话输了最多贬并且很大概率没啥事。

向善走 回复 07-30 13:07
狗宋废物!!!

淘淘淘淘淘天下第一 回复 09-14 13:28
无语至极,去看看历史吧

vKIYOv

vKIYOv

26
2024-07-04 19:40

宋朝军队并不弱,岳飞韩世忠一路差不多打到旧都结果被召回还被杀了,韩世忠心寒辞官。可见宋所的不是军队

水中鱼 回复 08-26 00:13
是经济问题,但不是经济不行的问题,赵构杀岳飞是因为岳飞执行了分田地的政策,这也是岳飞军队战斗力高的原因,但这个政策很明显与赵构为代表的地主豪强利益相背,赵构是必然要杀岳飞的,否则原先支持他的地主豪强不会再支持他,他又不肯引岳飞入局形成平衡,因为这势必会摊薄他的权利,他终究比不上光武帝,没有眼光和魄力。

の軒 回复 09-10 01:09
初级有完颜娄室就是被压着打,后面死了,岳飞出现才反转的,这两个没对上也是遗憾了,不然就可以决出谁才是南宋时期第一名将。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6
2024-08-21 15:35

宋军拉胯,宋朝不拉胯。宋朝能打的当土匪豪强。宋朝不愿要他们。宋朝军队烂,外敌却不敢入侵,就是土匪豪强梗在路上。靖康之耻,就是宋徽宗剿匪成功,导致没人抵抗外敌入侵。金庸《射雕英雄传》说的对,南帝北丐东邪西毒中神通全是体制外的人。要是这帮子人都在宋军里,所向披靡。以前秦朝汉朝隋唐,体制内的都是当时排名前茅的猛将。宋朝能打的,都当豪强。

用户70xxx21 回复 09-14 14:45
这思路,让人无语

抱团软特铁血大跳投 回复 08-24 21:08
啥不知道在这乱叫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21
2024-08-21 16:58

就是这样的大宋,熬死了辽金夏三家[抠鼻]

phlip103

phlip103

16
2024-08-21 18:34

蒙古一出,全灭。还就是宋坚持的久一点

网友 回复 09-20 01:26
南宋那地方就跟东吴一样,并不是多么强,而是地形不适合骑兵大规模战争

萤火之虫

萤火之虫

15
2024-08-22 20:22

拉胯的是末期又不是全部时段,南宋初期也能跟金兵打个有来有回,这么说又成了宋军比辽夏军强了吗[捂脸哭]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9
2024-08-21 13:21

赵构本身得国不正。他在位时北国上有徽钦二帝,而且他们都有子嗣。[滑稽笑][滑稽笑]赵构的心思,就是宁愿传给赵匡胤,也不传给徽钦二帝的指示

捉风人 回复 09-14 15:25
也许是做梦梦到,传说嘛,你懂的。

真的假不了 回复 09-14 15:50
被宋朝灭掉的李唐王朝画画水平也是很高,不弱宋朝

seam

seam

9
2024-08-23 11:25

靖康时西军面对金军的时候,70%的人装备的是普通弩,根本射不穿金军重甲

三土

三土

9
2024-08-22 22:59

你这排列的时间点就不对。金国崛起一是突然发动进攻,二是那时候辽国内忧外患。夏军在李元昊时期那是三次大败宋军还干趴下强盛时期的辽军

亨利

亨利

7
2024-08-23 07:56

长期重文轻武,打压武官的结果。

开怀 回复 08-23 10:56
不是打压武官,是所有军人都低,贼配军,犯了罪的人被罚去当兵,可见军人是个什么地位身份,你把人家都踩到泥里了,当兵的会拼命保护你们歌舞升平?其实冷兵器时代战斗力很大程度上就是战斗意志,肯不肯拼命,有的战到一兵一卒都得拼,有的一触即溃。

亨利 回复 开怀 08-23 11:44
有道理

海东青

海东青

7
2024-08-19 14:21

那时候辽国已经西迁到中亚地区了,称西辽,应该是各国里最弱的了吧。

夏季雨季 回复 08-19 21:51
本来就是西域边疆,对各个部落控制力不强,原本只有一些核心区域,后开组建的也是部落联盟制国家,也就是在中亚扩张,各个部落还能出力,听说你要打会中原,各部落没啥利益可得,你自己玩去吧。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
2024-08-21 16:42

西夏是谁最厉害就叫谁爹,仔细看历史就知道,宋辽金加上蒙古,西夏都叫过他们爹。

美哥已经注销

美哥已经注销

6
2024-08-24 10:23

阿骨打起兵时带的那几千女真兵,单打能力几乎都是高手,能徒手爬城墙,运动中用弓箭射敌人的眼睛。

用户75xxx40

用户75xxx40

6
2024-08-21 20:02

宋朝前中期军队作战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大规模作战前线没有总负责,谁都可以总负责,谁都不能总负责。这个情况赵匡胤在的时候不怎么突出,第一赵匡胤多次亲征,第二老赵在军队的威信在那。到了高粱河车神赵二这个问题就完全暴露出来,攻下北汉之后,第一次对辽作战失利,防守完全是运气,也是辽没什么准备,辽当时要是以统一中原为目标,高粱河车神很大几率就是宋末帝。当然这和五代十国的历史背景有关,但最大的问题是高粱河车神自己清楚自己对军队没有那么大的把控力,又想要超过赵匡胤,急于收复幽云,搞到最后雍熙北伐,谨慎了一辈子的曹彬,都犯了轻率冒进。赵匡胤在的时候,灭南唐,赵匡胤多次催促曹彬尽快决战,曹彬一直顶住围而不打,让南唐投降,以保住南唐人口经济。雍熙北伐曹彬完全就没了灭南唐时的底气。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5
2024-08-21 22:01

战斗力跟能不能打过去,是两回事,后勤补给这些才是重中之重。补给线太长,国力就不一定够用。

用户13xxx11 回复 快乐传染 08-24 11:23
强不强最重要还是看国力,后勤补给是最重要的。战斗力强,不等于打的过去,补给线才是重中之重。

快乐传染 回复 08-23 21:50
宋的边军是最弱的,禁军倒是很强

齐鲁不了情

齐鲁不了情

5
2024-08-24 09:56

宋军野战不行,只能靠城防战阻挡侵略的步伐了

阳Z

阳Z

5
2024-07-05 07:22

辽大于夏?你胡说八道,辽夏战争自己百度去,西夏全赢了。不懂可以不说,但不要胡说

楼兰异梦 回复 08-21 15:16
全是本土防御战,类似于越南战争中的🇺🇸与🇻🇳

曾经的小向,现在的我!! 回复 07-05 12:47
战役上赢了,战略国力上差距太大,人家伤亡一万和西夏伤亡一万不一样

高战

高战

5
2024-08-21 21:00

南宋在军事上的表现远好于北宋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4
2024-09-23 17:40

宋不强,主要是皇帝太怂,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至少是打仗时期,要重视武将的统领作用…宋朝一直是文官大于武将,制约武将…这能打胜仗吗??

tb1107186972

tb1107186972

3
2024-07-05 14:17

这个是中华大地的四国志吗?为什么中国文案记载只是三国志?

网友 回复 09-20 01:29
纣王烽火戏诸侯?

一意 回复 08-21 18:00
宋和辽是对等的兄弟之国,南宋降了一格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3
2024-07-09 22:16

当时的宋金西夏西辽大理吐鲁番都是中国地图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4-08-21 13:15

一个重文灭武的国家,军队怎么会抢?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3
2024-07-05 00:43

西夏依托本土打辽没输过,宋对辽没赢过即使对方快亡国时。

SHMILY 回复 07-05 21:31
宋辽也是相持阶段,谁也灭不了谁,辽真强的话早就吞并了宋。

赫赫

赫赫

3
2024-07-09 15:14

西军已经打到西夏节节败退,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3
2024-08-23 21:51

现在还在诋毁中国,诋毁汉族,打击汉族的民族自信心,呵呵…

遠瞩世间

遠瞩世间

2
2024-07-05 10:24

[眯眼睛笑][红脸笑]

captainco

captainco

2
2024-09-16 23:12

因为没重用武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4-09-24 16:11

监军的功劳。宋太祖兵变黄袍加身,怕手下领军大将我有样学样搞兵变,所以设监军制约军事军事将领,而且每战后将军要交回兵权,造成将不知兵。兵不知将。

西部边疆

西部边疆

2
2024-07-06 22:14

西夏兵最强,彈丸小国,谁也不服,输不起。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2
2024-08-21 18:21

别胡说八道,西夏和辽金都打的不分伯仲

墨竹

墨竹

2
2024-08-21 22:25

你这个辽是西辽,已经算是中亚政权,不是中原政权了

沵僦娴哋疍~庝··

沵僦娴哋疍~庝··

2
2024-08-22 23:39

没有大理国?

开怀

开怀

2
2024-08-23 10:51

你特么先搞清楚体量,西夏是打不过辽国,那是同样兵力下打不过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8-26 00:50

初代金军就像野人打仗不要命攀岩走壁敢骑马下河还有战神完颜娄室等名将,辽和西夏铁骑善于远距离射箭一波流冲锋,遇到神臂弩和防护力超强的步人甲就打不动,金军是一波又一波没完没了直到击溃敌方阵型,初代满万不可敌灭辽灭宋的那两万在经过一系列战争消耗后所剩不多,第二批已经战斗力下降不少又进入中原被财富和花花绿绿的世界围绕获得大量财富没有那么不怕死了到宋金对峙后主力是汉人签军和辽奚乣军直到蒙古灭金初期

陆威

陆威

2
2024-09-21 16:57

北宋 辽 金,南宋 金 蒙古,都是三国

今古人

今古人

2
2024-09-22 14:41

唐多次败于吐蕃,还败于南诏。后南诏被大理国取代,宋取代北周败于大理。

淹死的鱼  oO

淹死的鱼 oO

1
2024-08-22 09:16

当时的大连叫苏州吗?

浮云一片

浮云一片

1
2024-08-23 11:21

不是不在一个层面,是战斗意志问题。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1
2024-09-19 02:56

这么排明显吹嘘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1
2024-09-22 07:40

如果解锁武将的枷锁!你试试!

神猫大侠

神猫大侠

1
2024-08-24 13:40

辽国西夏骑兵几乎没有一次在兵力相当的情况下战胜北宋步兵的战绩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4-08-25 14:06

应该是金大于宋,宋大于辽,辽大于夏,宋徽宗当时已打败夏,北宋处于鼎盛时期,辽已被金大幅削弱,宋辽之战败北是轻敌和无略。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4-08-24 13:11

胡说

没有不存在

没有不存在

1
2024-09-23 20:50

成吉思汗:都是垃圾

超级普通人2015

超级普通人2015

2024-08-24 07:06

已老实,求放过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