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速丰桉林,树下寸草不生? 以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妖魔化速丰桉, 说什么桉树吸水,

浔州鑫森淼 2024-07-29 14:31:12

广西速丰桉林,树下寸草不生? 以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妖魔化速丰桉, 说什么桉树吸水,抢营养, 甚至还有”寸草不生”的夸张说辞, 事实上呢, 树下草茂得很

0 阅读:7024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88
2024-07-30 07:00

你怎么辩解都改变不了这树有毒的事实,对环境有百害无一利[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星火 回复 08-03 16:50
我觉得你说得对!桉树比北上广深的钢筋混凝土强一万倍!钢筋混凝土万害无利!

网友 回复 08-03 12:51
可能他说得对,有毒,不然他什么会得红眼病?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7
2024-08-01 16:35

速丰桉林年年请人割草或喷除草剂。

一修天下 回复 08-04 16:38
就我广西人最聪明!只有我们懂得种桉树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46
2024-07-30 20:35

怎么不拍一下不种桉树的山头

唐昊与阿银

唐昊与阿银

35
2024-08-02 01:57

快速桉树下的确是寸草不生一点没错,自从我们这里的山上被资本承包种那玩意以后,山沟里一点水都没有了,其它绿植也慢慢枯死了,危害不是一般的大,没种之前水流就没有断过,到处都是绿油油的!

刘老师 回复 08-03 17:20
差不多得了,图片里不是绿油油?

大鹅信用佧 回复 08-03 16:04
我老公以前的厂子周围都是速生桉,杂草丛生,经常看到蛇冲出来。

柚子

柚子

34
2024-08-03 12:07

毒不毒不知道,我们老家的河现在已经变成小溪了,小时候还去背肥料来着,三四公里山路两毛五一包背完白衣服变成红色的了

天涯linlinhong520

天涯linlinhong520

33
2024-08-03 19:12

种这树,对水土流失是真的,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30
2024-08-03 19:42

叶子也是有毒的,掉在小溪,鱼塘,鱼都不生

三国靓仔 回复 08-04 08:45
桉树油就是桉树油,鱼敏感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0
2024-08-03 19:23

速生桉事实就是吸水快,导致周边不可能出来现大树,杂草丛生是地表面。

小心心 回复 08-05 17:43
你还不是文盲吗 广西一半热带 一半亚热带 三天两头就下一场雨 到处青山绿水 会缺水?。树林本身就是个蓄水池 雨下来没有树林也是流到河里 跟广西说缺水 文盲不

用户10xxx49 回复 小心心 08-05 22:31
[晕]你这人,可以肯定是真文盲,又不愿意承认,还反说别人。我一不黑广西,二不黑水质、三不黑树、四不黑人。你这回复一次比一次激动,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心情不好少看评论,多看看书

财神

财神

27
2024-08-01 21:25

都去种桉树,谁来种甘蔗,糖厂的请几个砖家写几篇小作文让一群都没知道什么是桉树的豆,比,觉得桉树有毒,抢水份,抢肥力

一修天下 回复 08-04 16:39
就我广西人最聪明,只有我们懂得种桉树!

那一抹浮云

那一抹浮云

26
2024-08-03 20:01

老家农村,以前田边在桉树覆盖范围内,枯枝落叶,啥也种不活

一修天下 回复 08-04 16:40
那种只需要水土不需要营养的野草还是可以活,但土地已经废了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25
2024-08-03 22:36

很多野生林下药材就是在桉树底下消失的

情若初见

情若初见

22
2024-08-03 20:16

有的地方管这树叫:畜牲安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21
2024-08-03 23:31

积点德,这种危害广范的东西就不要洗白了,免得有人信了跟风,会害了一个又一个村庄的生态环境的。

丁蟹 回复 08-04 18:19
对对对,都不种,全去广东打螺丝

在水一方 回复 丁蟹 08-07 08:45
死脑筋?不会种真它的?从十楼跳下来会死,你非要跳?在我家乡曾有人敢种按树然后全村人一起去山上拨光他的树苗,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隔壁树因为种按树水源废了,稻田废了,河水废了,饮用水得从老远老远的高山里去重新花钱排水管接。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20
2024-08-03 19:41

种了速生桉,灭绝了很多植物。我是广西玉林的,我知道。大家也知道

用户49xxx49 回复 08-04 09:32
的确,林地里的其它植物,一定要灭绝,不然撒在地里的化肥不早被浪费了么!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18
2024-08-03 19:03

小编太恶毒,我们这,以前没种时山泉有水,水清澈甘甜,种了后水是黑色的,后来直接断流

用户49xxx49 回复 08-04 09:29
有没有可能是你们化工厂多了!

心若琉璃 回复 用户49xxx49 08-04 22:50
在山边,周边没有工厂

899  O_o o

899 O_o o

14
2024-08-01 13:56

以点概面

qizy9

qizy9

13
2024-08-03 18:01

杂树都没,也叫茂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62xxx84 回复 08-04 16:47
你家西瓜地里还混着种南瓜?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3
2024-08-03 20:21

那么好的东西,你看发达国家种吗?小日本有没有?欧洲有没有?气候不合适?那美国有没有?那么好赚钱的东西,资本家会想不到?

用户49xxx49 回复 08-04 09:26
小日本有地种树?欧洲有地种树?美国有地种树?

凌禕

凌禕

12
2024-08-04 13:00

你看看这里面除了桉树和草,还有啥?!自己打自己的脸很好玩吗?

AJun郑武军

AJun郑武军

12
2024-08-04 13:11

桉树旁边的土地会水流失,土地硬化绝对是真的!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11
2024-08-02 14:10

快速桉树的饮水水库水都发臭不能饮用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08-03 19:09
不知道有没有发臭,不过那个树叶泡在水里是很黑的,去山上那些小水坑,若有树叶的都是黑色的水。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11
2024-08-03 19:55

因为没地种桉树的人眼红而己。

阿吉

阿吉

10
2024-07-31 14:15

还有核辐射吗?

Mix

Mix

9
2024-08-01 09:46

不至于寸草不生,只是相对于以前种美国松的时候草量少了一半吧!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9
2024-08-04 11:41

别洗了!看看长期大面积种速生桉的地区,河流都没水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7
2024-08-02 16:10

你这还是小草,我屏山的亲戚每年春节回家都去除草,草长得比人还高

一修天下 回复 08-04 16:41
就我们广西人最聪明!只有我们懂得种桉树

W50

W50

6
2024-08-01 00:58

施肥促生长了,别张嘴就说一点点

把叉车藏起来

把叉车藏起来

6
2024-08-04 13:28

山塘干枯,小溪断流

子非

子非

5
2024-08-04 12:28

别急,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只希望你还有别的水源可以食用,灌溉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5
2024-08-04 15:48

直面事实这么难吗?种和没种的地方全面对不一下,特别是山清水秀及各种动植物数量方面对比,一目了然。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4-07-29 18:25

看来阁下对寸草不生有误解啊

看我眼神行事

看我眼神行事

4
2024-08-03 20:59

树中抽水机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4
2024-08-03 22:07

由于按树遮挡了阳光,的确有很多植物差不多都被灭绝了!

山河天尽头

山河天尽头

3
2024-08-03 21:09

这也叫草?不是吹牛,在我老家雪峰山山脉最多算苔藓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3
2024-08-04 11:44

[捂脸哭]桉树确实有毒,以前在桉树林,很快就会恶心头晕。

帆思

帆思

3
2024-08-04 15:16

什么都不懂的人就不用乱叫,种桉树多年后,就算只有一百年,都会造成严重的生态问题 ,土地贫瘠。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3
2024-08-04 16:37

小编去农村看看再写好吗?

笨笨

笨笨

3
2024-08-04 11:55

说种速桉树有毒有害的自己必定没有种。如果家种了几山⛰️几沟的不会说它有害的。种的人没有不种的多,大家也都明白那种说法多了。那种说正确咱们也没见过,我只想看看没有发言权力!

地球过客

地球过客

2
2024-08-04 15:03

污染我觉得砍伐后树叶和杆留在地上,后来叶子腐烂这些可以做农药的水渗进土里,污染水和土地。

用户62xxx84

用户62xxx84

2
2024-08-04 16:43

扯蛋呢?要不是有人清理,那草都快三米高了[抠鼻]

与狼共武

与狼共武

2
2024-08-04 11:00

我家的杂草树一两米高[哭哭]

苦丁茶

苦丁茶

2
2024-08-04 09:57

物种单一了

笑萧风

笑萧风

1
2024-08-03 19:24

这叫茂?怕是你们没去过杂木林子吧,草比人高

风驰天下

风驰天下

1
2024-08-04 12:54

单一品种,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长此以往,人类及大部分物品灭绝只是时间问题。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1
2024-08-04 12:41

不种桉树,好吧,种荔枝一块一斤,本都回不来,烂树上都懒得採,其他的都一样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1
2024-08-04 15:46

桉树周期长得快才吸水量大,桉树的树叶可以制桉油的,你们自己查一下桉油吧,至于有毒没毒,自己看吧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1
2024-08-03 22:16

不喷除草剂,草比树高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1
2024-08-04 16:34

四川也有很多人种,只要稍微去林子里看看就懂了,速生桉树对生态的破坏性显而易见,也不知道那些键盘侠是凭什么说速生桉树是好东西的[吃瓜]

momo

momo

1
2024-08-04 09:52

树下就长鬼针草。

随风

随风

1
2024-08-04 16:44

拍的是洼地,去拍下山头,种桉树的土都风化成砂石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4-08-04 10:04

红眼病多

萝卜菜

萝卜菜

2024-08-04 12:48

种这些树,需水量大,抢养分,成片的种其他树和灌木是长不起来,而且树叶和根茎会分泌汁液,污染水,导致山林生态失衡。这些作为经济林木,弊远远大于利。

彰润

彰润

2024-08-04 13:34

速生桉对水土的保持确实比不上象榕树类那些,别吹了,热带地区树林通常一团绿,因为草类藤类也长得很茂密,但桉树林只能是稀松那种

用户97xxx60

用户97xxx60

2024-08-04 07:05

什么叫生物多样性?但凡种有桉树的地方,那里的水源枯竭严重并使水质严重污染,真的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真的是在做断子绝孙的行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4-08-04 13:33

速生桉,不是丰。

浔州鑫森淼

浔州鑫森淼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