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男乒决赛,中国队究竟有没有放水?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西北旺射天狼 2024-08-10 10:53:30

奥运会男乒决赛,中国队究竟有没有放水?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很多网友认为放水了。最关键的依据就是决胜局中国队摧枯拉朽,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看上去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中国队绝对在控场。每一场比赛看上去赢得都很艰难。实际上是给瑞典国王面子,给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一点儿希望,希望这个比赛不要早早的失去悬念。让其他国家继续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 也有很多网友认为绝对没有放水。因为看上去是3:0。世界上每一场比赛都是3:2。都打到了决胜局。放水也没有这样放的,将自己逼入绝境的放水,那岂不成了玩火自焚了吗? 我的结论是没有放水,因为奥运会不同于任何其他比赛。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在大部分项目中都是最重要的比赛。乒乓球也不例外。面对触手可得的荣誉,没有哪个队员敢在这个时候为了顾及对方的面子而不要自己的荣誉。 如果是放水,也不可能一场比赛三个队员都有这个胆量放两局的,团体比赛五局三胜。最后都变成了一局定胜负。11分制,当初国际乒联将21分改成11分,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中国队。因为11分的确偶然性变大了。在奥运会决赛这样重要的场合,一局定胜负。11分,即使中国队艺高人胆大,绝对不会三个人都这样子为了顾及对手的面子,为了给看台上瑞典国王面子,拿国家队的荣誉开玩笑,拿自己的荣誉开玩笑。 只能用新三国曹操的一句名言,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剩下的就只有一种可能了。瑞典队是光脚不怕穿鞋的,进了决赛就已经完成任务。决赛没有思想包袱,放开了搏杀。输了正常,赢了当然是大赚特赚。 中国队实力高人一等,但是你要说没有思想包袱,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打起球来还是有点儿缩手缩脚。所以三个队员都跟对方打成了2:2平。 但是到了决胜局,思想包袱彻底没有了。因为容不得任何私心杂念了。已经逼上了绝路,一局定胜负,没有退路可言。心态正常了,实力上的优势就体现了。 所以决胜局,我们的气势压倒了对方。实力又在对方之上,赢球也就顺理成章了。 朋友们,你们认为中国队这一场男团决赛究竟有没有放水呢?

0 阅读:2245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92
2024-08-10 14:02

什么是大众项目,什么是小项目。我个人认为。一个顶目为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共同参与,基本都有职业运动员,必须有非洲运动员。像足,篮,田径,游泳,自行车,网球等等,竞争激烈,冠军归属很难预测。小众项目只在极少数洲,国家普及。大多数没有职业甚至专业运动员,竞争相对平和,赛前几乎就可以确定冠军国家甚至哪个选手。如乒,羽,跳水,举重,跆拳道等等。

用户10xxx24 回复 08-10 15:48
为什么不点出游泳、一百米、400接力、网球、男篮、马术等这些项目?想踩中国舔西方特别是美国?

噬魂 回复 08-10 17:02
先实名一下再评论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56
2024-08-10 11:42

放不放水勿论,反正是要给瑞典国王面子,要给乒乓球这个项目留后路…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43
2024-08-10 14:52

王楚钦那场球应该是放水,首先两人排位相差太多,就可以看出两人实力差距,然后王楚钦轻松先赢了两局,放水两局,随后轻松赢下第五局,前面大比分中国已是2:0领先了,即使输也不过是2:1,所以王楚钦这场肯定是在做戏。

涅槃 回复 08-10 20:28
没有放水,是打法不对。看后面回放里面,要么是暂停,要么是一局结束的间隙,龙队有和大头说,原话不记得了,具体意思就是,不要发全力想着一板打死,稳一点,对反手直接压死他。第五局是这个战术

不及阁大学士

不及阁大学士

43
2024-08-10 11:21

肯定放水了,奥委会想删除乒乓球这个项目很久了

圆滚滚龙 回复 08-10 13:25
有本事就把中国优势项目全删了,就怕像游泳一样,中国直接把它们的优势项目干废了(除了男足)

猪猪宝

猪猪宝

37
2024-08-10 15:33

放水了,尤其最后王楚钦那场,眼看3:0结束了,马上不会打了,最后一局又会打了,而且对方肯本没有任何机会。

纸醉金迷

纸醉金迷

34
2024-08-10 14:19

猫捉老鼠,猫捉到了老鼠并没有立马把老鼠吃掉而是好好的把老鼠耍弄一翻,要是中国队决赛把瑞典队打的落花流水,收视率就没有了,外国人也不敢玩乒乓球了

水手巴山

水手巴山

34
2024-08-10 12:49

谁放水也不会放到决胜局

水无语

水无语

33
2024-08-10 11:17

王楚钦肯定是放了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29
2024-08-10 15:45

5局3胜制,绝对放水了,如果没控住,1比0放开打,1比1再放。。依此类推,大盘小局一样操作。

随然

随然

19
2024-08-10 14:08

伪命题,可笑!

寇力

寇力

17
2024-08-10 11:47

有道理,太有道理了

abcd

abcd

16
2024-08-10 15:27

王楚钦放水?智障者太敢说了,不怕水把王淹死的同时也把你们一起吞噬?一群智商为零者的臆想。什么人都在乱吠。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15
2024-08-10 14:22

没有放水的理由,绝对没。终于——想要的狼来了(养狼计划),狼崽们开始露出锋利的獠牙,这才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现实,别自欺欺人了。

大鹏

大鹏

12
2024-08-10 14:23

五盘比赛,一盘都没有输。这样演也太假了,让瑞典队一点希望都看不到。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9
2024-08-10 15:39

就是一切掌控之中

青春重走人生从来

青春重走人生从来

8
2024-08-10 18:23

说放水,那是开玩笑而已[赞]

诚信是金

诚信是金

8
2024-08-10 16:04

说放水的,纯属胡说八道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
2024-08-10 14:52

我认为没放,提高警惕吧?放就放个2比2

出淤泥而不染

出淤泥而不染

7
2024-08-10 18:48

看完全程的人,就不会提出这个伪命题!

facegong

facegong

5
2024-08-10 20:48

放水?想什么呢,吃那么多苦,那么不尊重自己,对不起自己?!

张良

张良

5
2024-08-10 20:36

想得多少分咱自己说了算,场场3比零,乒乓球项目就该取消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4-08-10 21:51

昨天全程为瑞典队加油!希望欧洲乒坛早日崛起,莫雷高德和勒布伦兄弟早日扛起欧洲乒坛的大旗

悟德

悟德

3
2024-08-10 18:04

控是本事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3
2024-08-10 18:15

不放水都这么费劲,还它X的放水!!!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4-08-10 16:03

这玩意你敢放水?多半是因为刚上来不适应对方的打法,就像樊振东面对张本那场一样,以前咱们面对朝鲜的削球打法也是一样,开头都要适应一阵子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2
2024-08-10 19:31

有本事打3:2,敢不敢输两局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2
2024-08-10 16:56

王肯定不敢放水,单打失误没有拿奖牌,己经够灰头土脸了,如果男团再胡来,他输不起了,国人对他也会失去信心。他正是用实力证明自己的时候了。主要是瑞典队球风不同,苦干实干加巧干,这才是关键,瑞典队多次变线出界,假如上球桌,神仙也救不了?

yyds

yyds

2
2024-08-10 18:44

美国人不玩的就是小众项目

若愚

若愚

2
2024-08-10 21:08

这种无脑键盘YY,是对场上双方球员努力的不尊重。

_ICE

_ICE

2
2024-08-10 14:32

如果中国狠起来,能包揽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和体操的所有金牌,这谁都怕啊

果冻

果冻

2
2024-08-10 18:26

如果决赛放水还打成这样,那张本智和这三年练了个啥

anlijy

anlijy

2
2024-08-10 19:54

乒乓球应该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了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2
2024-08-10 12:49

瑞典干掉日本,你敢放水?

教士

教士

2
2024-08-10 18:51

放水绝对不可能,只是大家打得太紧了,放松了就是11:2的水平

WIN先生

WIN先生

2
2024-08-10 20:12

这算啥?其实真正放水是大比分放水,但国平是不敢拿金牌开玩笑的。

开心upper

开心upper

2
2024-08-10 13:39

敢放水?搞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4-08-10 21:08

终于还是有人要发这种引起两国不愉快的帖子了

枫叶

枫叶

2
2024-08-10 17:38

下棋让一个车,最后还赢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08-10 17:49

胡说八道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2
2024-08-10 22:31

第三场王楚钦绝对放水,放得还太明显。

燕赤侠

燕赤侠

2
2024-08-10 17:13

这叫把自己逼入绝境,前面已经胜了一场了,后面放水就算输了也还有机会扳回来,

土豆炖马铃薯

土豆炖马铃薯

2
2024-08-10 16:52

搞笑,为什么要给面子瑞典?

Cavalry

Cavalry

1
2024-08-10 18:05

我认为还是放水了 第一局双打放了一局水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
2024-08-10 19:26

不过当时看比赛感觉也比较有点古怪,一到决胜局对方几乎都没有还手之力,前几局势均力敌的水平荡然无存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1
2024-08-10 16:40

放不放水不知道,就是被打7:0,被翻盘教练组就是不叫暂停觉得很奇怪,全靠队员场上自己调整啊!

SL

SL

1
2024-08-10 18:30

就是放水了。是让他们不至于太难堪。

文力清筝

文力清筝

1
2024-08-10 15:16

有所怀疑,因为三场最后一局都是11比几,短、狠、快

不是盐

不是盐

1
2024-08-10 18:59

应该没放水。真有那个本事,前面先輸两场再连扳三场更刺激[滑稽笑]

名字不重要

名字不重要

1
2024-08-10 18:31

说放水的脑子都有病,尤其第一局双打,要放也不会放第一场

雾海云山

雾海云山

1
2024-08-10 16:21

智商低

不凡

不凡

1
2024-08-10 21:26

髙手过招,放水是对对手的侮辱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4-08-10 16:51

全是3:2,怎么放水?

日月

日月

1
2024-08-10 19:23

无脑的才说中国队放水!中国队现在还有绝对把握力?要输就输?要赢就赢?那个运动员敢放水?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
2024-08-10 16:21

是否放水不好说,增加比赛精彩激烈程度那是真。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4-08-10 22:05

得了吧,还放水了,你们怎么不说放火了!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
2024-08-10 13:50

棋高一着放也没危险。就是输一盘也有队友兜底。其实如果第一盘输了,后三盘单打可能都输不了两局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1
2024-08-10 16:50

中国人有些人够蠢的,用他们那种婴儿样的智商天天怀疑这那的。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1
2024-08-10 18:13

该放就放,不影响第三者情况下,观众花大钱,你咔咔咔20分钟收工,太残忍也不利于项目发展和美的享受

八面巍峰

八面巍峰

1
2024-08-10 15:38

什么人都在蹭体育

Africa Li

Africa Li

1
2024-08-10 17:54

你想想,几十万的钱甚至几百万的钱摆在那里,赢了就有,输了就没有,再想想所谓的放水可能吗?

偶遇根号

偶遇根号

1
2024-08-10 21:46

想赢就赢,想输就输,中国队在决赛场上远远没有这种实力!不懂乒乓球的才这样瞎掰扯。

有人这么说啊

有人这么说啊

1
2024-08-10 22:14

还是要给点面子人家国王的

用户52xxx41

用户52xxx41

1
2024-08-10 22:25

无聊

今生有憾但求无悔

今生有憾但求无悔

2024-08-10 23:57

套用本山大叔的广告词:谁放谁知道[鼓掌]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4-08-10 15:42

你胡说八道吧!承认瑞典男队进步不小就那么难。

西北旺射天狼

西北旺射天狼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