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说的一点都没错。 最近长城魏总说不是外资车做不了智驾和智能座舱,结果被喷惨

再见了地球 2024-08-11 23:29:13

魏建军说的一点都没错。 最近长城魏总说不是外资车做不了智驾和智能座舱,结果被喷惨了,反正我支持他的观点,理由很简单,德系车、日系车、韩系车、美系车等品牌,人家连发动机和变速箱这种高科技都能造出来,怎么可能研发不出智驾和智能座舱,大家去看看有多少国产汽车用着欧美国家的芯片,号称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都在大规模用高通骁龙芯片,还和英伟达签了一份车机芯片供应合同,现在大家知道什么叫做汽车的核心技术了吧。如果自主品牌能造出和发达国家一样水平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能造出一流水平的车机芯片,那么大概率不会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了。另外不知道是哪个车企把座椅支持通风、按摩、平躺、加热、投影、后排平板、手机互联叫做智能座舱,这些不就是很多年前BBA就有的功能吗,这几年国产车才慢慢普及,结果换个说法,就误导消费者认为这是国产车发明的一样。另外零重力座椅是摩擦智商也是虚假宣传,把座椅支持平躺说成零重力座椅,简直是侮辱智商,另外请问一下地球哪个角落没有重力?因此零重力座椅就是虚假宣传,放在欧美国家,绝对会被罚破产。现在的广告法对车企似乎形同虚设,反正每次都是遥遥领先,任何一款车出来,不管卖多少钱,都超越BBA,领先劳斯莱斯,既然都那么领先了,为何销量遥遥落后呢,所以这些宣传就是在欺骗消费者,这些品牌,谁想买就去买吧,反正我不会买的。

0 阅读:6957

评论列表

大爷

大爷

104
2024-08-12 17:06

这个博主又蠢又坏,还言之凿凿,以为自己啥也懂

用户17xxx45 回复 08-18 10:19
挣点钱而已,大家都懂得

无牙子 回复 08-17 09:14
你这……为什么一定要以现在的专利做这个东西?如果你的科技更发达,就不能用另外的技术做发动机吗?绕开这些专利能造出来,这难道不是高科技?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68
2024-08-12 22:13

看过奥迪a8。根据孕妇远程指令到车库入口,接上孕妇途中一边安慰孕妇,分析孕妇身体状况,一边联系急诊,规划路线,避开拥堵,成功抵达医院的广告。现在看来,这广告还是国内提前实现可能性大。

用户15xxx69 回复 08-16 05:21
奥迪沥青阻尼片。车厢内空气差。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8-15 00:34
现在还有视频可以搜到[爱心]

千钧

千钧

62
2024-08-12 20:13

我国航天工业的技术超过了西方大多数国家,为什么汽车做不到?仿造很容易,为什么不仿造?因为专利而不是技术,后发遇到前发的专业壁垒很正常,电动弯道超车也正常,西方人不愿放弃优势同后来者竞争才是问题的根本原因。

玉恒 回复 08-14 08:05
就像现在的长城,自己不提前布局,现在被比亚迪按着摩擦,就到处找别人事[呲牙笑]

谁用了我的网 回复 08-14 08:42
如果要收专利费,全世界都要给中国交税。单一个造纸术,没个千万亿别想交清

不求甚解

不求甚解

57
2024-08-12 19:46

老魏说💩也不一定难吃,你就不管冷热连干10坨???

用户17xxx66 回复 08-17 10:16
老魏说你是专业吃那东西的,吃进去又到处喷……以此为业的……

你丶曾为我折 回复 用户17xxx66 08-18 22:00
哦,原来你就是这么吃的啊?过来人啊,哈哈。。。

淡然

淡然

48
2024-08-13 16:24

人家外国专耕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行了,油车技术这么成熟为什么还去跟你新能源车抢赛道?何况外国的油价还便宜啊,国内把电车秀出花来还不是交通工具?功能越多反而脱离了车就是交通工具的本质

涯城 回复 用户89xxx27 08-16 08:47
你为啥拿手机来乱评论?

用户89xxx27 回复 08-14 16:35
悄悄告诉你手机只是通讯工具,只要能打电话就行

Alexzhou

Alexzhou

46
2024-08-14 12:30

国外单项技术研发顶尖水平,国内企业垂直整合能力独步全球

Balance 回复 08-19 18:19
虐供应链,说得这么高大上干嘛

Alexzhou 回复 Balance 08-19 18:52
别说虐了,哪家企业不希望和大公司能合作,很多人连被虐的机会都没有

拿仙人球干泰迪

拿仙人球干泰迪

42
2024-08-13 10:43

一种是被洗脑的教徒一种是收钱的水军,它们已经癫了听不了真话你说真话就把你开除国籍

解惑大师

解惑大师

42
2024-08-13 11:14

一个车企不好好造车天天搞别人,能有什么出息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2
2024-08-13 14:51

外国的燃油车那么好,技术那么先进就不要限制中国的电动汽车进入他的市场

风轻云淡 回复 08-13 21:37
别搞笑了,美国连我们的三蹦子都禁,西方国家敢全面放开市场么😂😂😂

用户12xxx99 回复 08-16 01:42
肯定国外先死啊兄弟 宾利100w你就买的起了吗你还是在这打字啊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3
2024-08-14 09:12

国外传统车企 当然不愿意放弃自己一直领先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 跟别人屁股后面 搞别人已经搞起来的电车啊

何许

何许

31
2024-08-12 10:27

道理没有错。都说电动车,不管是纯电、插混还是增程都是落后、简单的技术,可惜不管是纯电、插混或是增程,传统合资品牌都在做。按理说,日系德系技术积累这么雄厚,做电动车应该是小菜一碟,他们的产品对国产品牌应该催腐拉朽一般,可惜现实恰恰相反。这些日系德系的电动车,有是有,就是卖不掉,你说急人不?!

123 回复 08-13 18:28
利益问题,他们做了电车,发动机相关的利益群体怎么办?他们肯定会极力反对

2025年的瑞蛇 回复 08-15 10:17
你把我想说都说了[拍手]

百川栖梧

百川栖梧

29
2024-08-12 08:45

这些车企干嘛不用华为芯?人家长城好像支持了华为

围成一个圆 回复 08-12 12:38
长城可是第一个官方对余承东进行人身攻击的畜生

君悦 回复 08-14 13:11
刚和华为合作,后边就开始吐槽国内智驾不行!这就是我们国内的企业!

额

23
2024-08-12 13:01

能做和做了卖得出去是两回事。。。很多要啥没啥的燃油合资车,凭什么比配置拉满的国产车贵??乞丐版奔驰GLC制造成本十来万,加上税就二十万出头,却敢卖40万。他要是把配置拉到国产车水平,岂不是要五六十万。有人买吗?

吴白丁

吴白丁

22
2024-08-14 05:34

当然了,有高通芯片,还有什么是做不出来的?!所以两位宇航员不是回不来,是不想回来,否则早就骑着芯片回来了

sjxz

sjxz

15
2024-08-13 13:09

赞同!成天吹嘘“遥遥领先”?目前全球只有特斯拉一家敢声称实现了“完全自动驾驶(FSD)”,并且几十万辆FSD车已在使用当中,其余均为“智能辅助驾驶”,都在测试过程当中。谁“遥遥领先”?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2025年的瑞蛇 回复 08-15 11:14
特斯拉遥遥领先。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决定自2024年8月6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0月15日至2024年7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及国产Model 3、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1683627辆。

静听松风寒 回复 08-25 01:14
百度是靠地图,不懂智驾,丢人。智驾只有华为和其它,特斯拉百度都不行

一只小菜鸡

一只小菜鸡

14
2024-08-13 15:41

国外也不是没有高铁技术,你看他们有多少高铁?国外也不是不能生产手机,为什么他们不在国内自己生产?车上有些东西不是他们不会造,是因为就算他们造出来,造价成本也比中国车企的高得多的多,依旧竞争不过。

静听松风寒 回复 08-25 01:14
国外确实很多技术不行,不是因为成本

爱吃耗儿鱼

爱吃耗儿鱼

13
2024-08-12 08:49

对,给大家提供了多种选择,是好事。诺基亚,爱立信,摩托,当年好不好?无论知名度和销量是不是遥遥领先?神一样的存在。不过再好也被智能手机打成了历史,这个时间也就几年,很快,就被苹果,三星,华为取代了。技术潮流更新换代,无可避免。

守望 回复 08-14 06:15
当年满大街的摩托罗拉,现在在哪?

用户10xxx65 回复 08-19 21:59
在哪里?你到是拿出来用啊

爱依然

爱依然

12
2024-08-12 14:27

那为什么欧美日韩外国车企卖不过国产新能源汽车呢!见不得中国企业领先吗?汉奸吗?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2
2024-08-13 10:50

主要是国外不愿放弃原本的赛道,故步自封而已

米饭 回复 08-13 11:36
因为他们的基础设施根本就跟不上智能化

该死的不吃香菜

该死的不吃香菜

11
2024-08-14 06:23

日系在智能化这一块儿是真不行,跟智能手机这一块儿差不多,但是智能手机里有很多配件还是日本企业生产的,日本在这一块儿就比较轴,他们觉得车就是代步工具,省油经济就可以,所以日系车一直就是这么个理念去制造的,但我觉得日系的造车思维是符合国人对车的要求的,日系车在中国卖的好并不是它多优秀,只不过是他的造车理念更符合中国的用车情况而已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11
2024-08-13 22:29

三蹦子遥遥领先。

人在江湖飘 那有不挨刀

人在江湖飘 那有不挨刀

7
2024-08-13 18:35

中国自古以来 就不缺汉奸 舔狗 这些人就不能看到国产品牌崛起 喷起来还有模有样 老魏讲国外的💩好吃 肯定会有一帮人去抢的

用户26xxx07

用户26xxx07

7
2024-08-13 11:24

看趋势,看大趋势,莫为眼前论短长。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7
2024-08-14 14:56

华为的新麒麟和晟腾让美国的制裁成了笑话,所以有些生物急了

Mr

Mr

7
2024-08-14 08:17

汽车做为大宗消费理应是耐用品,现在成了和手机一样的快消品,全民鼓噪新能源,背后还是为了老百姓兜里的三瓜俩枣……

丁丁猫儿 回复 08-16 13:45
说到点子上去了,新能源和房地产一个德性。

芽儿呦

芽儿呦

7
2024-08-24 12:16

你挣这种丢人现眼的钱你家人知道吗?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6
2024-08-13 16:06

偷换概念,长城自己搞不好纯电动,只有被淘汰的份

呵了呵呵呵了

呵了呵呵呵了

6
2024-08-13 15:03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傲雪

傲雪

6
2024-08-13 16:13

博主你说的对,但说在发疯的时代是错误的!

理之~

理之~

5
2024-08-14 07:57

不是什么技术问题,国外电费贵油便宜,所以电车市场需求不大,国内电便宜,但消费者已经被洗脑,国外品牌失掉了先机,短时间内很难形成竞争力。

Tuatara 回复 08-18 21:08
是的是的,你是大聪明,没被洗脑,好好在湖南烧你的汽油

无人机

无人机

5
2024-08-14 11:56

为什么一个车企大老板怎么老是出来讲这些话?你老老实实把自己车企搞优秀点不就可以了,今天投诉油箱明天说这说那,是男人都会觉得烦……

姜锦潘楠

姜锦潘楠

4
2024-08-18 16:02

写了一大篇,最后来了句谁爱买谁买,你不买,咋滴你不买别人就点跟着你呗,有一句话说的没错,谁买都是花自己钱,人家爱买啥买啥,你在这替别人操心,人家需要你指导吗?花你钱了嘛?

稀土

稀土

3
2024-08-13 15:01

术业有专攻,怎么可能方方面面都做到顶尖,使用别人的零配件很正常

yin政

yin政

3
2024-08-13 17:21

老子上车就是要专心驾驶安全到达目的地然后办事,现在倒好,车企一会叫你语音操作,一会叫你冰箱拿水喝,一会叫你看看平板小电视,一会叫你停车体验按摩沙发

守望 回复 08-14 06:16
飞度适合你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3
2024-08-13 12:00

小编有没有钱啊,不买国产车是因为买不起吧。又蠢又坏的小编!

安德成

安德成

3
2024-08-13 12:31

小编是买办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4-08-14 09:08

啥也不懂 整天自以为是

2025年的瑞蛇

2025年的瑞蛇

3
2024-08-15 10:09

不是说你发动机变速箱芯片能造出来就行了,你得会整合资源啊。道理你不懂吗?你一方面第一就方方面面都世界第一?你发达了就不许别人发展起来?你有能力可以啊,你现在不整一个空间站出来?[抠鼻]

落凡

落凡

3
2024-08-16 12:15

那跟你换汤不换药有啥关系,你做好自己的了吗

坐上火车去拉萨

坐上火车去拉萨

3
2024-08-16 09:04

这就是个黑子,黑国产车,还以为外国的月亮圆

微笑

微笑

3
2024-08-17 09:45

电车省钱才是硬道理!

瓶子

瓶子

3
2024-08-18 10:08

为什么合资车做不好新能源车?真有这么容易他们早就做出来吊打国产车了!

清水涟漪

清水涟漪

2
2024-08-13 17:00

得了吧,看过一个美国的新能源汽车的视频,中控屏启动要一分钟以上。。。。。卡的不要不要,20年前电脑都用不了这么久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4-08-13 07:57

长城汽车头上原谅绿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2
2024-08-13 08:04

逻辑混乱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2
2024-08-13 17:07

长城最垃圾

天天钓小鱼

天天钓小鱼

2
2024-08-13 14:57

他们做的了我信,做出来高成本你信不信

大脸猫

大脸猫

2
2024-08-13 07:18

长城自己出问题了,哪个企业开新品发布会先骂对手20分钟

黑脸大汉

黑脸大汉

2
2024-08-14 11:17

那么,外资车为什么不做呢?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2
2024-08-13 18:15

说真话,办真事,实事求是。互联网的记忆迟早被证实!

123

123

2
2024-08-13 18:27

不是做不了,是不给穷人做。

莫天涵

莫天涵

2
2024-08-13 12:29

国家保护国内企业,没有让人家就来而已。余大嘴就口嗨了他什么都遥遥领先

-田

-田

2
2024-08-14 10:20

短视

威远

威远

2
2024-08-14 10:18

不吹不是比亚迪。吹、骗相辅相成。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8-14 19:50

为什么中国搞电车,因为中国人多,对石油依赖太重,环保也是一个方面,我们要合理利用资源减少费用,又得环境好转不好。担并非都变成电车会更好,电车是减少了地面的汽车尾气,空中污染并没减少,还有电池污染。国防安全性也差。所以从正面看待汽油车和电动汽车。

用户89xxx27

用户89xxx27

2
2024-08-14 16:40

芯片产业,汽车产业是西方阻止我们发展的主战场了。这样的文章是什么的意义不言而喻,都像长城那样跟在合资后面捡剩饭吃才好是呗,就像以前的那群汉奸说造芯片没什么用买就行了

青瑶本尊

青瑶本尊

2
2024-08-14 06:06

这个人人品有问题

潇阳

潇阳

2
2024-08-15 04:11

长城魏总说得没错。问题是长城不行啊,在燃油车上水平达不到欧美日卖不过BBA劳斯莱斯,在新能源车上又不是头部。

北风

北风

2
2024-08-15 10:47

啥也不懂的,啥也不是的,在这瞎逼逼。

ZT0753

ZT0753

2
2024-08-15 10:03

人家早就做出来了,在高端车上,我国只是把功能平民化而已,而且动不动30.40万的电车我接受不了

KSUET

KSUET

2
2024-08-14 21:55

就是遥遥领先,你能咋滴

+_+

+_+

2
2024-08-17 11:54

就这些人,一边鼓吹特斯的智驾,一边又说国内智驾无用论。长城没有自已的智驾,新能源也卖得没别人好,还幻想抱着他油车时曾经的辉王不放。说再多也没用。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2
2024-08-16 19:34

将来就是两个赛道,互不搭界,鸡同鸭讲啥呢?没什么对错好坏,你再好我不要不用,我再好你不也是不用吗?用不着酸别人,倒是自己家别卷死了,现在看起来真难说。

用户23xxx49

用户23xxx49

2
2024-08-16 21:22

反正你就喜欢跪着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2
2024-08-18 05:54

你说的是事实,但小心被骂了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2
2024-08-17 08:02

安全,节能(使用成本低),舒适,快捷,代步工具而已。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2
2024-08-16 16:25

我反正见一个忽悠一个买电车,烧死你又不担责怕啥,还能博个爱国好名声何乐而不为呢,自己偷偷买油车就行了。这才是聪明人的做法,网络上抬杠有啥意义?

亮出你的内心

亮出你的内心

2
2024-08-16 14:19

他油车卖的好好的,搞电车砸自己饭碗?很简单的道理,不是不能,是不愿。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4-08-16 12:02

销量也超越了啊

浩淼

浩淼

2
2024-08-18 10:14

能做汽车发动机就能做智驾?这是智商负的都不敢说的话,这是两种根本不同的东西,

用户23xxx70

用户23xxx70

2
2024-08-19 19:40

这个你应该用英文写,然后鄙视他们不会英文!毕竟你赚的是美刀嘛

开满鲜花的KAZAN

开满鲜花的KAZAN

2
2024-08-20 07:24

长城都混成这个鸟样了还指点江山呢,谁信呀

良人会长

良人会长

2
2024-08-20 13:57

我国某些企业只掌握片面局部的科技技术!能有一整台车完完全全的是中国🇨🇳制造吗?

静听松风寒 回复 08-25 01:16
没文化多读书,无论是油车和电车,都是纯国产。只有中国掌握电车所有核心技术,纯国产,老外都是组装。华为的问界汽车,哪个配件是国外的?比亚迪也可以不用高通芯片

一天天滴

一天天滴

2
2024-08-22 19:59

搞笑,你觉着国产卖的贵,几十万,你可知道如果合资把这些技术用到车上会卖多少钱?冰箱彩电大沙发合资进口早就有,只是都在百万以上级别。魏坏的很,自己不降价享受高利润,不让利消费者还喷别人降价,我呸。

tb0118804_88

tb0118804_88

2
2024-08-22 09:20

有句话说的好,能躺着赚钱为啥要坐起来。说的就是这种。

qj837155

qj837155

2
2024-08-25 20:11

什么人养什么狗,但是一定要忠诚,这条就挺忠诚的

济世界

济世界

2
2024-08-26 08:31

长城加油

细雨微风

细雨微风

1
2024-08-13 17:22

都是与车相关的周边技术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4-08-13 17:35

冰箱沙发大电视首先出现好像是在D级车上吧,拉到入门车上是国产干的事。这其中体现的是不同理念的碰撞:D级车是要卖溢价的,C级车就会便宜很多,所以这些设备是豪华感的体现,也是溢价的物质基础。而国产车,特别是一些没技术的国产车,想迅速提高自己的豪华感怎么办呢?那就学D级车的冰箱沙发大电视吧!当然,有一些品牌会在技术上下大力气,比如发动机、变速箱、三电、智能驾驶,那么对于这些品牌而言,冰箱沙发大电视就是锦上添花,有了很香的事,这些车被骂的其实也少的很,有的多是它们内部的互喷。而骂冰箱沙发大电视的,其实主要是骂那些不务正业,光想着拿内饰的豪华感掩饰自己没技术的车企。以上两类车企,在国内都很多,但是总体而言有追求的比割韭菜的少,所以才感觉骂的多而已。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4-08-13 12:54

那些东西都是些虚头巴脑的真正实用价值能有几多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4-08-14 19:44

不是外国研究不出智驾,人家人少车也少,没必要为没车位停车犯难,自己开车倒车还有乐趣。外国人不喜欢开发这种东西并非没能力,外国人喜欢手动档你不能说他不先进,各种自动档人家造的。外国人不喜欢微信支付宝是因为不安全,我们不要喜欢往自己身上贴金,沾沾自喜,勇于革新探索才能挤身世界科技之林。

宋江是投降派

宋江是投降派

1
2024-08-14 11:27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不买电车不爱国。

飞哥

飞哥

1
2024-08-15 11:48

老魏没有预判的电动车,吃不到电动车红利就吓歪歪

安庆

安庆

1
2024-08-14 14:47

要步合资车后尘了?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
2024-08-14 08:18

这就是当年的的诺基亚和智能手机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1
2024-08-14 19:45

盅惑人心 就是这个意思

笑谈江湖

笑谈江湖

1
2024-08-14 23:33

说的好

不吃胡萝卜

不吃胡萝卜

1
2024-08-14 17:48

长城的水军真多,到处都能刷到,抖音UC都是

《辉》色空间

《辉》色空间

1
2024-08-14 23:40

透彻

后来

后来

1
2024-08-15 06:48

长城老魏 外国马斯克也做智驾,现在做的怎么样呢? 简直和奇瑞女高管一个德性

将至的未来1

将至的未来1

1
2024-08-15 15:17

爱买不买,谁逼你了

劉金岁月

劉金岁月

1
2024-08-15 19:59

电车好不好我不知道也没买过只开过,只要燃油车允许上路我就不会选择新能源。什么叫新能源也就是换一个说法而已,燃油车换成电动车,污染燃油有污染,新能源考虑过电池的污染了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4-08-16 17:36

比亚迪一搞方盒子,长城就慌了

達聞西

達聞西

1
2024-08-16 22:29

你已飞出地球怎么发作业的不要再见了

王道立于峰

王道立于峰

1
2024-08-16 10:51

自嗨

huangll555

huangll555

1
2024-08-18 12:09

大沙发至少还能让人坐着舒服些,但那个大平板真心理解不了,有什么用?谁日常用过出来说说。。智驾肯定是未来方向。

O艾川

O艾川

1
2024-08-18 08:31

这砖家脑子进水了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1
2024-08-19 15:32

智能座舱可以理解为需求升级,普通车已经满足出行需求了,所以我们才要更好的出行体验,和房子一个道理,以前是刚需,有的住就行,现在就需要改善型住宅,住的更舒适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1
2024-08-22 15:40

这个玩意比那些国际类的走的远啊

静听松风寒

静听松风寒

1
2024-08-25 01:18

没文化真可怕,特斯拉保时捷还用中国电池呢,电池才是最贵的核心技术。华为问界人家芯片就是的,比亚迪也可以不用高通英伟达芯片。老外电车,都是进口中国核心零件,中国不需要进口老外的。发动机算什么高科技?能跟智驾比?笑死我了,中国也有发动机啊也不差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