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运,最大的瓶颈不是南京长江大桥,而是三峡船闸。 现在三峡船闸已经成为全线

文韬拍安 2024-11-11 08:26:03

长江航运,最大的瓶颈不是南京长江大桥,而是三峡船闸。 现在三峡船闸已经成为全线最大的肠梗阻,2004年开始启用,年通过能力一亿吨,结果2011年左右就突破了极限。 如今,三峡船闸已经超负荷运行多年,亟待提升通过能力。翻坝铁路只是权宜之计,缓不济急。 水利工程专家,应该集思广益,想出一个更高效快速的水利设施,让大船过三峡不再排队,快速通行。那么,长江上游的航运潜力,才会得到彻底释放。

4 阅读:57106

评论列表

流浪

流浪

121
2024-11-11 22:16

重庆到宜昌段只能通行1-3千吨?三峡游轮8.9千上万吨的不少啊,虽然有丰水期枯水期的差别,但这段是三峡库区,受季节影响应该比较小啊

流浪 回复 用户15xxx03 11-14 11:45
我说了库区,你别拿上游比

用户15xxx03 回复 11-14 10:42
丰水期和枯水期差一倍多的,你看看宜宾港枯水期有啥船[捂脸哭]

青璃月

青璃月

104
2024-11-11 22:37

因为三峡大坝拦水,大坝上游才具备通行千吨货轮的能力,要不以前的三峡靠纤夫拉船,几百吨都费劲,所以通行能力跟三峡大坝以及三峡船闸无关,只不过是经济发展运量增加,需要提升通行能力罢了

大坏蛋 回复 11-12 21:16
在三峡正式通航以前,最大的机舶800吨

大坏蛋 回复 12-22 23:33
我跑船的时候,你还在家玩泥巴呢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00
2024-11-11 15:19

胡说八道,三峡之前,去重庆的船只能几百吨小船,现在万吨船队直达重庆。只不够谁都想开船去重庆,造成路堵。唯一办法是建第二升船机和第三船闸,已经在搞了

用户68xxx06 回复 11-12 07:29
万吨船早就可以通过三峡到重庆了

随随便便 回复 11-12 12:23
对的,去年就已经开始修了,我遇到过一个砂石场老板,他们就是去那里建采石场,工期6年。。

陆旺

陆旺

89
2024-11-11 20:12

最近了解了一下这方面的情况。长江沿线目前影响最大,一是荆江段通航条件差,二是三峡大坝通行量小。这些解决了估计才会轮到南京长江大桥。

用户11xxx11 回复 11-15 03:46
可以的

龙门浩月 回复 12-22 11:31
重庆到宜昌的一万七千吨豪华大邮轮不翻三峡大坝!停在秭归。坐交通车送到宜昌市区。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61
2024-11-11 12:58

还不是南京长江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在下游锁死了所有的可能

用户44xxx20 回复 12-22 23:08
南京大桥横在那里,只能绕行。只顾眼前利益的专家是不允许炸掉的,炸掉了,另一天航道怎么办

根哥 回复 用户44xxx20 12-23 07:47
你知道上游有多少和南京大桥一样高度的桥吗?炸一个有毛用?全都炸了你出钱?

用户80xxx81

用户80xxx81

46
2024-11-11 17:47

没三峡工程,就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航运量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33
2024-11-11 21:23

纯属胡说八道。一、南京长江大桥不是长江航运的阻碍,长江大桥能过五万吨船,芜湖港只能靠三万吨,到安庆港船只能一万以下,武汉只能三五千吨,这都是丰水期。二、三峡对长江航运有促进作用,没三峡前,重庆只有几百吨的船,现在能靠到三五千吨的船,大大提高了航运能力。

狂奔的蜗牛 回复 01-09 08:26
你能不能别造谣了,谁告诉你武汉只能过3000吨的,我踏马上个月(12月份)才在武汉看见万吨级大船(对比参照物船长130米以上货船)满载通过白沙洲河段,老子难道眼瞎?

天河水 回复 12-23 15:29
哈哈哈,刚过恭州,这就是你吹的能过几千吨船的恭州河,看看中间那个航标艇 哈哈哈

nevergive8338

nevergive8338

30
2024-11-11 10:56

不是说二线船闸?

123

123

28
2024-11-11 12:38

必须加快修炼二线船闸

醉翁

醉翁

21
2024-11-12 08:31

三峡大坝提高了整个长江的运力,绝不是什么肠梗阻。

xiang

xiang

18
2024-11-11 11:47

因为湖北的阻挠,基建狂魔建不出一个船闸

用户70xxx22 回复 12-24 17:04
三峡集团是国资委直管单位,湖北省可管不了

xiang 回复 用户70xxx22 12-24 18:41
用地,水利,环评不需要湖北省审批吗?

平凡

平凡

16
2024-11-12 01:25

吃了没事做发配准格尔种树

斩风

斩风

11
2024-11-11 18:41

能不能不用船闸,用轮轨的形式实现轮船快速通行?就类似于轮船入海时的轮轨

用户10xxx53 回复 11-15 22:31
空船可以,满载的船没有足够支撑点,稍有不平衡船毁人亡。

笑面佛

笑面佛

10
2024-11-11 19:40

明年动工,马上扩容,别操心了

都江堰青城

都江堰青城

10
2024-11-12 09:31

10万吨的龙门吊放个十台,在那里全自动24小时轮流吊船。就解决了。

天河水 回复 12-23 14:52
搞个五万吨翻船机 ,船进翻船机关闭后闸门,然后转起来,到达上口,打开前闸门,出去,如同左轮手枪子弹上膛一样!一边进,一边出,又平衡,还不浪费水!

人生的目标 回复 01-08 04:06
没见过这么牛逼的龙门吊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9
2024-11-11 15:23

下闸船只利用滑梯下去,两个船闸都用以上闸。

春秋冬夏 回复 11-11 21:44
上下都滑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9
2024-11-11 21:17

有了三峡大坝葛洲坝应该炸掉

A新 回复 11-12 09:19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葛州坝的存在除了影响三峡发电量以外,负面很小。对三峡航运帮助很大。在重要的是他是三峡水库的反调节水库,日调节型,是三峡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峡水电站每个时段发电量不是固定的,特别是枯水期,三峡可以利用葛州坝调节库容精准下泄水量。对航运的帮助很大,提高三峡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

狂奔的蜗牛 回复 A新 01-09 08:32
唉,其实吧,对整个长江来说,三峡水库那点水几乎调节不了什么水位,还要保证重庆大船通航,注定了只能放一点水出去,能调节啥呀,太有限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
2024-11-11 16:35

每过一段时间,就有汉奸美谍湾特坏分子要造谣南京长江大桥碍航。影响长江通航的首要因素是堤防(防洪),然后是航道深度、环保……。桥梁的净空高度仅仅是综合因素中的一个,是与经济效益相关的,造的越高,花费越大,包括与桥梁连接的道路建造费用,引桥的占地成本……

闲溪菩萨

闲溪菩萨

8
2024-11-15 01:18

要我说,为啥要搞船闸,直接放开吗,你要从下游往上走,你就踩深点油门冲上去嘛,从上游往下走就挂一档,直接冲下去,还省油,多好![拍手][拍手][拍手]

用户14xxx66 回复 01-07 11:16
几十米落差,没那么容易。按照你说的,起码要建设几十公里的航道[哭着笑][哭着笑][流鼻涕]

用户37xxx26 回复 12-07 22:30

蓝波

蓝波

8
2024-11-20 04:49

限制小船通过三峡五级船闸或许是短期提高通行能力的方案,长期还得再建第二船闸!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6
2024-11-11 23:44

是时候开挖第二条长江了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6
2024-11-12 11:38

以坝区两边做港口货区然后翻货、这样不就解决了

A崭新未来

A崭新未来

6
2025-01-08 02:10

长江的穿都装鼓轮,三峡那块修个爬坡路,船到哪爬着坡就到大坝上面在下水[滑稽笑]

用户64xxx71

用户64xxx71

5
2024-11-12 07:55

给轮船插上翅膀[哭笑不得]

刺猬冲锋号

刺猬冲锋号

5
2024-11-12 12:25

没三峡三坝,上游能过大吨位货船?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4-11-16 22:32

小便是标题党,是没有良心和良知的

mingli

mingli

5
2024-12-13 16:20

三峡往上就没多少货运量了

龙门浩月 回复 12-22 11:46
到重庆果园港来长一下见识!江海联运、铁水联运。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4-12-13 16:11

放屁,要以前没建大坝时,在枯水期那能行上千吨的船就不行了,现在大坝修好了可以行几千吨的船了,航道繁荣昌盛了,社会经济发展大了,就开始说这说那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01-07 21:43

一箱油都感觉多了

驳虎

驳虎

5
2025-01-09 12:23

没有这个瓶颈,宜昌再往上游连个千吨船都通不了!

梧桐树下

梧桐树下

4
2024-11-11 21:07

三峡升船机没了解过吗?轮船做电梯,你说快不快。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4
2024-11-13 20:14

三峡新通道已经开工几个月了,小编网速太慢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4-11-16 07:36

这就象是上世纪建大门,两人能进即可,没想到要进入车辆。

87

87

4
2024-12-04 12:29

船需要赶时间?无知

新世界命运你说了算

新世界命运你说了算

4
2024-12-03 11:37

大坝旁再修无坝航道。

我的家乡风景如此

我的家乡风景如此

4
2024-12-11 15:09

直接修重载铁路,重庆西部地区货物全部走重载铁路一趟拉十万吨的,又快,电用三峡电站的电几分钱一度,

123

123

4
2024-12-10 18:16

二线船闸必须尽快提上日程

理性看球

理性看球

4
2024-11-13 00:16

去年乘游轮看大坝,听导游说,要加建船闸。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4
2024-11-11 18:59

现在技术提升了,船闸应该只用4级

十八线小会社

十八线小会社

4
2024-11-16 11:56

没有三峡,重庆的货运时间怕不得再多三天?

老龙哥

老龙哥

3
2024-11-11 22:26

沒有坝,更通不了。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3
2024-11-11 22:32

那天我扒在狼山上往下看,现在长江是比以前忙多了,几万吨的大船真不少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3
2024-11-13 00:25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4-11-12 02:22

没有南京大桥,上边更堵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4-11-11 22:35

南京长江大桥卡一万吨啊[打脸]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3
2024-11-12 08:48

再建一个大点的船闸呀

别叫我

别叫我

3
2024-11-13 09:21

建设一个环形铁路

显示器不亮哒

显示器不亮哒

3
2024-11-16 21:52

看图片应该容易增加通过量,再增加几条过闸航道就行了。

A新 回复 01-09 08:27
四周都是高山,不挖山哪来的空地。主要任务是挖山,山一挖,工程任务就检旦了

渔夫

渔夫

3
2024-12-25 21:45

一帮无知之徒

九月八

九月八

3
2025-01-08 19:22

据说专家已经研发成功专门无人机正在测试阶段,一抓一吊一放。

金子哥

金子哥

3
2025-01-08 20:00

修一条运河绕过三峡大坝!

F一F

F一F

2
2024-11-11 15:31

发展太快,人的脑洞总开不大。现时更如此。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2
2024-11-11 17:21

不是要建第二船闸吗?为啥一直没有消息了?是不是不够划算呀。。。后来启动了升船机,运量提升了一次。。。

青春己逝

青春己逝

2
2024-11-13 09:54

那里堵就建个周转码头,大分小,小集大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4-11-13 09:39

让专家来解决啊

popularhu

popularhu

2
2024-11-21 13:44

什么玩意瞎写一通

天下桂系

天下桂系

2
2024-12-05 22:39

下一个肠梗塞大藤峡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4-12-07 23:03

扩建船闸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2
2024-12-09 00:09

你消息太落后了,新通道已征地开工了

水手

水手

2
2024-12-10 10:04

再挖一个支线运河

骑牛逛街

骑牛逛街

2
2025-01-07 18:59

没有三峡大坝,三峡的天然河道真的好行船吗?就因为有了三峡大坝,才有现在的几千上万吨的川江船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2
2024-12-11 10:47

貌似和我这个年收入不到十万的屌丝没有半毛钱关系,所以我选择继续搬我的砖,等打美国台湾的时候我再扛砖头上!

非翔Leonardo

非翔Leonardo

1
2024-11-12 12:12

等有万吨级的开到三峡再说解决三峡问题吧。现在都是蚂蚁搬家,速度快不了。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
2024-11-12 06:02

笑死了,没有三峡大坝,超过千吨的船能上重庆?枯水期恐怕连百吨的船过三峡就九死一生了吧!无知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4-11-13 08:28

早就是货少船多的状态了,就是能通四十万吨的海轮又如何,内地根本没那么大的货运需求,要不是我搞这个还真信了

富民文和

富民文和

1
2024-11-12 07:01

三峡船闸不是主因。葛洲坝才是主要原因。所有现在宜昌在修新船闸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4-11-13 13:50

s

风风光光让人头疼

风风光光让人头疼

1
2024-11-13 15:53

反重力装置搞出来,都在天上飘。什么路都不用修了。

重装芯片

重装芯片

1
2025-01-09 04:39

幸今三峡船闸限制了,不然长早晚成臭水沟,看看江浙地区的京杭大运河就知道了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1
2024-12-07 11:54

有三峡大坝影响船舶通行,可是没有三峡大坝可就没有船舶通行了!

万舞

万舞

1
2024-12-22 12:16

水运便宜啊,所以谁都想坐船

文韬拍安

文韬拍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