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和朱明哪个更坏?

泽豪说国际 2024-11-16 16:15:45

满清和朱明哪个更坏?

7 阅读:30483

评论列表

恋空

恋空

388
2024-11-17 18:37

文字狱这东西简直就是狗屎,现在还有人给清朝说好的,一坨狗屎有什么好的

阿吉斯 回复 11-22 20:32
八股文最多禁锢思想,满清是连思想的资格都不给,然后灌输你是奴才,子子孙孙都是奴才只能跪着皇族,而且不是针对汉人连其他下八旗子弟也洗脑。

丸子 回复 11-19 18:39
但是满清的文字狱规模次数都空前绝后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386
2024-11-17 14:29

满清的满族虽然大部分都是汉人血统,但是是彻彻底底的蛮族,压根没资格跟明朝相提并论~

我不光看看还说话 回复 11-18 20:56
不是,虽然我也是满族的,但我还是要说,满族统治者是单纯的坏,你打压一族扶持一族我都能理解,但连满族内部识字率都低的吓人,就只能说这帮清朝统治者就是奔毁灭文明去的

America first beauty 回复 11-17 20:20
不不不,清要坏的多,看看哭庙案和文字狱,你就明白不少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159
2024-11-17 18:03

满清对汉族的摧残已经登峰造极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143
2024-11-17 18:31

谁在拍电视剧洗满清哒子,难道不值得警惕?

康团团 回复 12-11 23:06
那些粉丝才叫恶心,关xx她爷爷明明是天桥底下说书讲相声的,就这样才避免当年被清算,到了她那些粉丝嘴里,一口一个格格

用户64xxx07 回复 01-18 22:24
那些剧确实太假了,但要是按着真实历史拍的话,满族保准跟德三的犹太人一样的形象,这又会误伤很多普通平民[捂脸哭]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137
2024-11-19 16:03

满清统治重心是防汉人,明坏在权贵吧,清不止权贵还有满族平民

用户12xxx50 回复 12-16 14:39
不是东林党,是党争,是整个文官集团,不管哪个文官党派占优势,哪怕一开始初衷是好的,但只要壮大了就一定变成毒瘤

千帘 回复 12-15 20:43
那东林党背后是谁呢?崇祯排到江南的征税大臣都被杀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123
2024-11-17 13:23

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

丽斌相框 回复 11-17 18:47
其他封建王朝识字率百分之十七到百分之二十五之间,清朝百分之三不到。

锦瑟 回复 11-19 08:12
历朝历代基本都有贫民家庭子弟刻苦读书完成阶级跃迁的励志记载,甚至连元朝都有。唯独清朝可以说是闻所未闻,这例子还不够说明问题嘛?

豪侠

豪侠

92
2024-11-17 19:34

明末起义基本就为了个人求活路,清末起义则是为了国家民族求活路

咸鱼 回复 12-20 22:06
明末印尼火山喷发导致小冰河时期。

用户87xxx83 回复 12-18 01:23
你对中国历史根本没研究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82
2024-11-17 19:00

明史是清庭编修的,系统性丑化贬低朱明皇帝。

子夜狼嚎 回复 12-30 09:32
还真不是,清朝为了政权的合法性和延续性,反而是在大量美化明朝皇帝。明朝是一流的制度、二流的大臣、三流的皇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仰望星空 回复 01-19 22:09
你没看过戴着帽正的朱元璋画像?这叫无中生有?这叫诬蔑?你要么反驳说没有戴帽正的朱元璋画像,要么反驳说明朝皇帝帽上有帽正,两个你都反驳不了,你张口就来污蔑?这才叫无中生有,这才叫污蔑。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73
2024-11-17 11:25

明更坏。。。那些明吹都是无脑吹。

America first beauty 回复 11-17 20:21
三枪打碎大清魂,长官我是汉族人

关中良相惟王猛 回复 11-18 15:23
是啊,大清好,圈地法,逃人法请你选一个。

奶妈

奶妈

73
2024-11-17 17:51

满清肯定更坏更狠,要不然怎么维护自己少数群体的统治地位

轻歌且徐行 回复 12-09 23:09
人家拉拢的是地主,还大多数,笑死

要现实点 回复 轻歌且徐行 12-09 23:41
地主文人阶层后面也有一大帮子人吧?

毅凌

毅凌

67
2024-11-17 22:23

明,是恨其不争。清,是恨亡太晚!

孤径缘 回复 12-26 13:13
恨其不争这个争是争气的意思

天天 回复 孤径缘 12-27 08:56
他这个争,难道不是争气的意思吗😂

1234

1234

59
2024-11-17 23:11

清朝,全人类历史最丑陋的外形

灿言

灿言

56
2024-11-17 13:08

清承明制,一丘之貉。

用户91xxx09 回复 稻草人 11-17 23:04
那也比满清好,整个明朝时期殉葬的人还没满清一个大屠杀死的多

稻草人 回复 11-17 17:02
朱重八把灭绝了几千年殉葬制度捡起来,可见有多垃圾

血色满月

血色满月

48
2024-11-18 07:12

然而你说再多,还有人出来洗满清的[并不简单]我遇上了无数了,什么满清人口更多(不看看高产粮食引种和培养是哪个朝代完成的)

Sunrise 回复 01-19 22:02
有一说一,也不是地域黑,清吹的都是清一色的“辽宁”ip,然后我查了查文献,瞬间就秒懂了。

Long 回复 12-12 09:57
反正清朝人口是上升的……破明两百多年人口都是六千万,万历后还降到五千多万了……什么一亿两亿的那些人口和朝廷无关,朝廷只认那五千万人

为美好世界献上

为美好世界献上

38
2024-11-18 09:08

清朝摊丁入亩,取消徭役,推广高产作物,反而是对百姓最好的朝代,但为了维护统治也是束缚思想最严重的朝代,不断的奴化愚化,导致技术落后,列强入侵

用户18xxx38 回复 12-01 15:28
摊丁入亩是明一条鞭打开始实施。清徭役折入田亩(田赋),民人交了代役钱,但官府不雇人应役,改之以“抓差”(即随机抓人服役),不仅等于没减徭役,反而是两倍役3。好德政,真善政呀!

用户10xxx03 回复 11-22 20:14
摊丁入亩政策也就雍正那会实行,他死后,乾隆换个名头继续收,收的还比明朝时期更多,像辽响,剿响,练响,明末也就收了20-30年,满清入关就开始收,一直到民国时期还在收,收了300多年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2
2024-11-17 04:46

哪来的十万人学术大会?放屁!

铁马冰河 回复 11-18 13:16
知识越多越不反。你看有几个状元造反的?有几个翰林造反的?一个也说不出来吧?知识越多越守规矩!

铁马冰河 回复 11-18 13:14
明朝别说识字了。明军杀良冒功头一份儿!

申钱钱

申钱钱

32
2024-11-17 22:47

我印象中历史课本里有,明末已经有资本主义萌芽,工厂,什么的。。

天之痕 回复 12-30 12:09
第二次资本主义萌芽在明朝又满清打断了。

歆尘奕 回复 12-23 02:32
洗呗,都是你满大人干的

日月潭

日月潭

29
2024-11-17 16:50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6
2024-11-17 16:52

对于普通人来说都好不到哪去

用户10xxx42 回复 12-11 23:56
是的对普通佃户来说都一样,但是从文明的角度来说满清肯定是更差更垃圾的。

趣多肉

趣多肉

24
2024-11-17 23:34

。。。。不提明朝。就算跟同时期的日本同水平对比吧。奥,还不是同水平。日本还不如大清呢!

趣多肉 回复 风晓 12-18 23:33
慈禧派出去的学习生们。只有一个汉人,其他的全是满人。[横脸笑]能为了一根辫子杀的人头滚滚。268年跟一根辫子较真儿,过不去。满清的格局就只是如此。而让这种低格局的人统治一个国家。无疑是一种灾难。从雍正时期都在割地。乾隆时期版图维持了不到80年就在缩小。跟沙俄有争议的地区都不是失控了还敢画在清朝的领土上。呵。一个可笑的朝代。

风晓 回复 12-17 10:06
技术一直都是互相学习的,谈不上谁学习能力强,唐朝日本不是全年学习?明朝后期还能大量引进外国的弗朗机和红衣大炮,并深化研究,清朝后期呢,啥都不行

断水流

断水流

24
2024-11-17 13:37

都坏[得瑟],但是清更强更坏。

用户15xxx80 回复 11-21 10:25
明坏,明除了士绅忒不要脸卖了贫民和皇帝,明至始至终对内统一无战,对外力压番属国,哪个皇帝不励精图治,要不然276年就靠几个宦官能摇那么多年,疆域更是对标全球184个番属国。至今还在被黑,就怕复明。所谓什么全民养猪更是扯淡,皇帝税都靠太监收,哪来那么多钱养宗室,大明亡于士绅番属商人内外勾结。这帮孙子被顺治顺路宰了。明对标的是汉,明亡西方文化复兴,他妈的全都是偷大明的。

黑色之痛 回复 用户15xxx80 11-23 08:15
你这历史是一点没学过啊

御风

御风

15
2024-11-21 22:47

朱明倾覆都还在吊打红毛鬼,满清捶死只会送送送

黑色之痛 回复 11-23 08:06
南明改信基督教求罗马教皇支援,结果罗马理都不理。两个朝代末期都是丢人现眼的玩意,分什么高下

阿坑正传

阿坑正传

14
2024-11-20 09:03

满清对国人的奴化确实是前无古人,文盲率极高,使国人丢了家国情怀,八国联军甚至出现带路党

五魁首 六六六 回复 11-26 19:40
好像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从甲午战争算起

1234567 回复 五魁首 六六六 01-18 22:39
你这个就真的是没好好读书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从虎门销烟开始。中国的近代史开端就是第一次鸦片战争,从那里开始的算起。

无我

无我

14
2024-11-21 06:35

应该把那些满清的遗老遗少全部涂了

辰羽曦子

辰羽曦子

14
2024-11-17 19:29

都是剥削者,都是最大封建地主阶级,都是封建地主阶级利益的代言人,都是骑在贫下中农脖子上的寄生虫,无论明清,都一个德行。

晓看天色暮看云

晓看天色暮看云

13
2024-11-19 07:07

爱新觉罗是狗

042

042

13
2024-11-21 18:09

百年国耻始于满清

安静

安静

11
2024-11-21 08:39

公道自在人心:不论你们怎么不喜清朝,你们必须承认,新中国的版图归功于清朝。

Galenus

Galenus

10
2024-11-20 15:45

分皇帝吧,跟崇祯天启之流比起来,道光都算是合格的皇帝了。

10013438

10013438

9
2024-11-17 15:43

不用吹明朝,因为明朝被推翻了,就证明它输了!

他爸爸 回复 11-17 17:36
元朝这么牛逼不也没了?你这样比能行吗?朱元璋时代兵和努尔哈赤打的话,清兵估计毛豆不剩

key 回复 11-18 13:21
欧洲都还文艺复兴呢,都还视早已灭亡的罗马为祖宗呢

大萌

大萌

9
2024-11-20 07:21

满清改历史抹黑明朝,凡是史书上说明朝好的其实更好,想抹黑都挑不出刺。说明朝不好的就是故意抹黑歪曲历史。

想法很刑

想法很刑

8
2024-12-30 12:34

虽然我更喜欢明,但是我觉得问这种问题的——都是纸张!

长街

长街

7
2024-11-17 15:30

都是轮回

达Q拉

达Q拉

7
2024-11-20 23:37

不说谁好谁坏。如果最后是一个汉人王朝,不会像满清那样窝囊。

黑色之痛 回复 11-23 08:11
看看南明史就知道了,那群奇葩比慈禧都比不过。

大莫

大莫

7
2024-12-04 15:21

明不知道,清听说过,我太爷那辈家里算小地主,我爷兄弟3个,只有我爷爷读过书,因为我爷读过书识字,在周边村里别人都高看一眼,写个书信,立个字句都有人上门。大家可能想不到周围4,5个村上千人口识字的没几个。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
2024-12-11 23:53

明在怎么说都是同族统治有天然的合法性,对内也压迫但是压迫的需求小,统治的效率高。而满清以小族凌大邦,他首先要做的事肯定是毁灭大族的反抗能力,杀人和毁灭文化是最有效的手段(前期的留辫、圈地、逃人法,中期大规模的文字狱、修四库全书有组织的毁灭书籍)。正因为他做到了这些所以才能稳定统治200多年。比他做的更好的是隔壁印度的种姓制度,比他做的差一些的是他的前辈蒙元。

龙宝宝

龙宝宝

7
2024-12-23 07:33

清还有人洗?要么没脑子要么纯坏比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7
2024-12-27 20:28

满清是合伙洋人埋葬明朝文明

Lucky灬8

Lucky灬8

7
2025-01-20 00:37

满清其实就是种姓制度

早上好

早上好

6
2024-11-20 07:35

满清是坏透了,朱明也好不到哪去,朱明王朝一半原因是被几十上百万的皇室后代吃垮的,不过朱家的种得以开枝散叶也算是成功

天高任鸟飞

天高任鸟飞

6
2024-11-17 21:11

一个是大城市的沙龙,一个是小地方的打斗,这也能比?那两个县科考,有多少人识字呢?

枫叶97

枫叶97

6
2024-11-21 11:01

明朝有资本主义萌芽,几乎跟西方同时期觉醒,是谁走历史倒车,想一想。

黑色之痛 回复 11-23 08:13
宋朝就萌芽了,只不过在封建集权制下,萌芽了几百年也没发芽,明朝再延续200年也不过是萌芽阶段,想要改变唯有各命。

夜月明

夜月明

6
2024-12-18 20:15

前些年拍了好多洗清朝的电视剧,让很多年轻人以为清朝多好多好。

寻道子

寻道子

6
2024-12-28 10:08

满清为什么不敢回关外,怕被老家兄弟砍死

浅唱、魂の挽歌

浅唱、魂の挽歌

6
2024-12-28 10:46

朱明,那是汉人的天下;满清,是满人的天下

阴转多云 回复 12-30 16:50
朱明是朱家的天下,满清是满族的天下,到底谁好,不好说

J先生

J先生

5
2024-11-21 04:42

都不是好东西,有什么好争的。

无法忍受

无法忍受

5
2024-11-24 04:33

都是些封建地主,一般黑。

Reinhard von Lohengr

Reinhard von Lohengr

5
2024-11-26 02:35

洋人打过了,八旗军先把汉人村子屠了

龘骉

龘骉

5
2024-11-25 07:53

其实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我很少说,各朝各代末期都有起义,但有那么一个朝代,烂到番八攻打皇城的时候百姓是冲在第一线扶扶梯的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5
2024-11-29 11:26

几百年了,武器还是大刀[裂开]

棚友

棚友

5
2024-12-20 12:09

这还用说 除了顽固的满清余孽还在怀念往日 谁会说满清的好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5
2024-12-21 18:07

它让你开智它怎么统治,所谓愚民政策的满清

福鹤

福鹤

5
2024-12-23 12:12

两坨屎比臭[狗头]

十六夜aki

十六夜aki

5
2024-12-27 14:48

虽然清朝很不堪 但晚明是一定要灭的 整个朝代上层极度的畸形 下层完全的民不聊生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5
2024-12-30 23:24

那要看你是什么人了!对于读书人来说肯定是明朝更好!对于农民来说,肯定是清朝更好!对于国家民族来说,清代的贡献比明朝好多了,虽然清朝后期割地很多,但那也比明朝全盛时期领土面积更大,因为最后一个是清朝,我们才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5
2024-12-02 19:24

满清好点,起码比起明代,饿死的人少。 起码还要点脸,剿灭农民起义还懂得遮掩,还知道是丑事。 不像明代,屠杀流民如砍瓜切菜,且还恬不知耻的当做功绩记录下来作为进身之资,给后人瞻仰! 占据北方八省的藩王无时无刻的向外驱赶流民,成为流民潮,而后上报朝廷,免税要救济! 以南方七省的税收供养无封地的朱家子孙,吃垮整个帝国! 这倒罢了,还把这黑锅钉死在文人背上,好不要脸!

网络键盘侠9526

网络键盘侠9526

4
2024-11-22 18:28

大明好歹是汉人,顶多是除异己,满清是外族,这是本质区别[静静吃瓜]

无聊的时候听听歌

无聊的时候听听歌

4
2024-11-23 10:44

明末汉人一亿五千万左右,清初汉人数量不到两千万

周洲 回复 12-26 00:01
那说说为什么明朝人口能有三亿,就这么点地方,还有老朱定的各种不当人的政策,还有及其落后的生产力

要现实点 回复 12-01 22:51
然后乾隆时期人口达到3个亿

要现实点

要现实点

4
2024-12-01 22:48

明朝识字率是20%,而清代男性识字率是35%到45%,女性2%到10%,清代书院数量是4365所,是宋辽金元明总和的1.49倍

子曾曰

子曾曰

4
2024-12-04 10:59

我是明粉,但是我特别讨厌粉明黑清的一批人,通过踩清而粉明的,你们他妈的以为比一头猪聪明,就能证明你很行吗?

今晚打老普

今晚打老普

4
2024-12-04 18:25

满清本来就打压汉人,还指望它给你学习?

用户52xxx43

用户52xxx43

4
2024-12-10 11:44

满清误国五百年!

心若无痕

心若无痕

4
2024-12-10 22:58

士大夫跟满清是一伙的

Long

Long

4
2024-12-12 09:59

复社组织十万人学术大会出自何处?

红茶不能撒

红茶不能撒

4
2024-12-12 10:14

立场啥的先不说,复社和民间群架能是一回事吗?复社是政治,文学团体啊,您拿复旦同学会的学历跟街头大战的小贩城管学历比?

奔雷手~文泰

奔雷手~文泰

4
2024-12-14 11:31

又是维汉论

君3

君3

4
2024-12-11 20:14

满清对标小日子,只不过为了团结

转身向大海走去

转身向大海走去

4
2024-12-14 17:18

毕竟满清也是鞑虏

哈七派

哈七派

4
2024-12-15 22:38

明朝就是被这些衣冠禽兽玩费的。兵没饷。明没饭,文官集团大地主贪得无厌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4
2024-12-18 10:21

鞑清根本就是蛮族

特能谱

特能谱

4
2024-12-20 17:17

满清再久一点就真的彻底没了

不和傻子争吵

不和傻子争吵

4
2024-12-19 14:45

洋人无不怀念我大清啊

K-one

K-one

4
2024-12-22 00:17

满清看大明灭亡的原因就是文人误国,所以发明了文字狱

伯爵

伯爵

4
2024-12-24 10:59

满族害怕汉人造反,把之前的文明基本全部摧毁,把火铳也锁进了仓库

伯爵

伯爵

4
2024-12-24 11:03

从古至今每个文明都是诞生于农业或工业,放牧狩猎的民族带来的只有略夺!

也快荒了

也快荒了

4
2024-12-24 02:48

明朝的后期是能力不行。清朝一开始就是奴隶制是历史的大倒退。这还分辨不清楚的话,我只能怀疑你是50万。

周洲 回复 12-25 14:11
清朝二流,明朝算三流,怎么贬低都好,但是明打不过李自成,李自成打不过后金

满眼星辰

满眼星辰

4
2024-12-24 21:23

其实每个朝代都一样,前期好,后期坏,如果不是这样那么这个朝代就不会灭亡,包括现代……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4
2024-12-24 20:54

满清从入关从来没想到能领导这么多的汉人,它们想的最多的是万一汉人反它们它们就退回满洲,所以从没想过要延续汉人的文化。

迎光而去

迎光而去

4
2025-01-19 00:36

能比?

乀詂

乀詂

4
2025-01-19 17:07

你最坏,凭啥妄议先人

风落

风落

4
2025-01-18 20:41

就是,清朝光割地都割出去半个大明晚期的面积。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5-01-19 22:56

矮子里面选高个,清强于明,甚至唐宋都不及清(看看疆域),只是清末遇上了进化成新物种的欧洲列强,

笛子

笛子

4
2024-11-18 15:00

明至少开国到土木堡之变前的几代还是不错的,虽然内战外战一直在打,但整个社会的经济文化是向上发展的,而清跟不上时代的故步自封,从头到尾不但没有任何发展,还一直在退步,最终差点害得中华民族万劫不复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4
2024-12-21 14:34

就问你,明朝哪里坏了?八股举士那是科举的一种,你可以说不好,但跟坏沾不上边吧?对国内百姓有高税吗?皇帝有骄奢淫逸吗?堡宗也是在打仗,而不是享乐,崇祯想挽大厦之将倾,纵观明史,明朝有什么坏的?而清朝,皇太极、多尔衮,入关之后屠了多少城?留发不留头又是怎么来的?还有文字狱!英国打进来了,慈禧还在造圆明园,最后被英法联军烧了!清就没把汉人当成子民,不过是奴隶而已

看明朝

看明朝

4
2024-12-12 18:13

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有包衣奴!

殇 歌

殇 歌

3
2024-12-23 21:36

四库全书毁了多少典籍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3
2024-12-21 19:52

归根结底是文明的碰撞,小马拉大车的弊端,女真总共才多少人口,都是为了巩固统治地位,其实农耕文明百姓的要求非常低,能安稳活下去就行,但游牧文明不一样,因为游牧民族的本质充满了掠夺和侵略,他们逐水草而居,需要侵略其他部落抢夺草地,通过掠夺人口、牲畜壮大部落,一直都在侵略与被侵略,掠夺与被掠夺中生存

海盐大刘

海盐大刘

3
2024-12-25 01:44

没有一个好东西

三无

三无

3
2024-12-24 16:40

鞑子是真坏

绚烂的北极光

绚烂的北极光

3
2024-12-24 12:58

你咋不问国民党和侵华日军哪个坏?

还是胖子

还是胖子

3
2024-12-26 01:01

反清复明不是白喊的。。知道的越多越觉得清真是垃圾。。

吴。。

吴。。

3
2024-12-27 07:27

明朝朱祁镇之后都是个笑话

山海谣

山海谣

3
2024-12-28 07:57

没错!

心怀朝阳

心怀朝阳

3
2024-12-28 10:29

满清也配和明朝相提并论?你在侮辱大明王朝

狂神逆天

狂神逆天

3
2024-12-29 21:24

很简单,一个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一个八国联军入侵,辛丑条约,懂得都懂

阴转多云

阴转多云

3
2024-12-30 16:47

这小编就是纯粹的坏,两村械斗时里面有两个读书人和复社里的读书人的数量能一起对比吗?就像是把印度大学跟美国平民窟的学术成果对比,最后印度大学的学术成果多,所以得出结论,印度的学术水平比美国高

Lh比利

Lh比利

3
2025-01-19 20:54

满清把中国的科技水平拉低了 枪炮不研究了 连制冰法都没有了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3
2025-01-18 14:51

明朝把朱允炆,朱祁钰都算上,一共有16个皇帝,治国能力不提,单论为人宽仁仁厚,惠帝朱允炆,仁宗朱高炽,宣宗朱瞻基,代总朱祁钰,孝宗朱佑樘,武宗朱厚照,穆总朱载垕,熹宗朱由校。一半

旁旁零

旁旁零

3
2025-01-19 06:35

虽然不喜欢清,但基本不真实,洪秀全在广西偏远地方还能教学,跟同样是教室的冯云山挨得也不远,应该不至于这么惨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3
2024-12-30 18:13

满清在璀璨华夏文明方面不遗余力

泽豪说国际

泽豪说国际

给您带来更多优质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