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适的伟大之处在于他能够教育出千万个像钱学森这样的科学巨匠,而钱学森的局限在于

木看社会 2024-11-18 12:24:38

“胡适的伟大之处在于他能够教育出千万个像钱学森这样的科学巨匠,而钱学森的局限在于,他即便再厉害,也只是一个钱学森!” 我从来不质疑一个文人能够对于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不过胡适还是算了吧。 而钱老对于国家的贡献,没有任何人可以质疑。

0 阅读:34128

评论列表

321

321

1368
2024-11-19 15:58

第一句话,偷换概念,把胡适等同于所有教育工作者,就胡适本人的“教育”能力而言,除了教人跪,实在想不通能怎么培育出钱学森这样的科技人才。第二句话倒是实话,钱学森铁骨铮铮,哪怕千千万万个,也当不了胡适之类的跪族[得瑟]

只喝白开水 回复 11-20 10:11
胡就跟现在娱乐圈里的吹嘘的百亿演员一样,里面露个脸打个酱油也算,按它们吹的,里面一条狗都是百亿演员

欢颂 回复 11-20 14:42
这文人家国情怀不包括胡适吧?

山的那一边

山的那一边

702
2024-11-19 16:04

两人对比起来,钱老如天上的太阳,润泽万物,照耀华夏,而胡适最多就是个萤火虫,虽然有点光泽,却球用都没有。

大汉神帝 回复 11-21 23:27
不不不,胡适就是只蛆

一米阳光 回复 11-20 08:10
胡适简直就是苍蝇蚊子之流 狗屁用没有 只想着当狗 连凯申这种坚定的买办都觉得它重量级 不可能三角 爱国 懂历史 喜欢胡适 最多选两个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402
2024-11-19 04:56

这个“墨海拾遗”在“无知”与“无耻”,两个词中选一个。“知行合一”做不到,谈什么“为人师表”?他能配和钱老比?让美国关他个三五年回到一个一穷二白的祖国,在一片沙漠里工作十年,你看胡适愿意吗?新中国成立前想办法润出去的人,和一个想办法回到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人,思想境界上都不同,能力更是天差地别,一个嘴炮一个造出国之重器。说钱老的一切是胡适培养出来的,指的是知识水平还是做人?

嘿君 回复 11-20 11:36
关键是常凯申都瞧不起胡适,让他出使美国是让他去卖可怜拉赞助的,他倒好,光顾着到处演讲混博士文凭了,正事一点不干,老蒋都无语了

愚鼠临疯 回复 嘿君 11-20 13:43
现在许多砖家学者都是胡适一流的

阿黑哥

阿黑哥

384
2024-11-19 09:33

胡子胡孙,胡言乱语。

Black humor 回复 01-22 12:35
一个能被蒋介石质疑人品的人 也能夸 蒋介石杀过很多文人 都是出于政治目的 就胡适被他质疑人品

茶飲 回复 01-19 13:40
他们的历史知识来自营销号

免控

免控

355
2024-11-19 10:43

胡适培养千万个钱学森?真他妈搞笑

长江七号 回复 12-24 22:18
因为“钱学森之问”触痛了某些人。

守望者非魚 回复 11-21 20:26
各位现在有多少个钱学森?哪里来的一万个[捂脸哭]

大概吧

大概吧

269
2024-11-19 09:56

胡适呢,只能培养出阳春白雪,形而上学,道貌岸然,坐而论道,夸夸其谈,卖身求荣,媚上欺下,卖国有理的“文学家”“思想家”

captor_456 回复 11-23 00:24
胡适哪里阳春白雪了?![抠鼻]他成天阴阳怪气无病呻吟的,还阳春白雪?![抠鼻]有几个比他黑的?![抠鼻]

fei 回复 captor_456 12-17 21:32
毛主席周总理看得清清楚楚。

修心

修心

199
2024-11-20 14:31

美国人对待胡适和钱学森的态度。 民国的“国宝”胡适先生,在美国获得了36个博士学位,但他却甘于做一份,年薪仅5000美元某中文博物馆的馆主工作。 而钱学森只有区区两个学位,却获得了份25万美元年薪的工作。后来,美国人嫌胡适博士的薪资还是太高,就不打算再聘用他了。 胡适想离开美国时,就能顺利的离开美国,这说明美国不缺从事服务业的文科生。 反观钱学森,他在主动辞去25万美元的工作,想要回中国时,却被美方极力挽留到最后的无理扣留,甚至惊动周总理出面以“战俘交换”的方式进行斡旋。 胡大师真不愧是公知的偶像,能被美方如此“看重”而让他回国积极传经布道。这说明美国不缺耍嘴皮子的,却害怕制造“钉子”的。

流浪剑客 回复 01-06 07:43
最主要的 胡适这样的人在国内比在国外破坏作用大 钱学森这样的人在国内比在国外有利作用大太多了

Nckilo 回复 01-31 14:59
关键是制造钉子那位为了其副业(就是工程控制理论)编制的目录都让我们这些普通人看不懂,更别说去推理出这个内容了(在他之前压根没这个专业)。

用户70xxx06

用户70xxx06

172
2024-11-19 13:38

远看像条狗,近看是胡适。就这

過去巳去 回复 11-23 17:39
别拿胡适跟郭沫若比,虽然近看郭沫若,但也不是胡适能比的😂😂😂

又一程 回复 過去巳去 01-18 00:07
郭沫若可是参加南昌起义的,翻译了甲骨文,胡适就一个耍嘴皮子的公知。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09
2024-11-19 14:54

别用胡公知来玷污钱老!跳梁小丑能比国之脊梁?

碇源堂

碇源堂

107
2024-11-19 12:23

真是不要脸,钱学森这种全世界也很难找出第二个来,

用户70xxx65 回复 12-07 22:58
跟胡适没一毛钱关系

东方 回复 12-08 12:00
跟胡适有一根毛的关系?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86
2024-11-19 02:04

胡适算什么教育学家?有批判精神是好,但内核是跪添别家贬低自家算什么教育学家。文化流氓,思想奴才罢了

西瓜桑、 回复 11-20 11:49
[并不简单]你怕是搞错了吧,胡适有批判精神?这货不就是民国吹牛王吗!在民国大师多如狗,才女和名媛旗鼓相当,除了贡献乐子以外,还有什么作用?说真的,坤哥两年半的梗都比这些民国大师好玩。

用户18xxx42 回复 11-20 07:20
说得好

郭英涛

郭英涛

84
2024-11-19 08:26

举报。文理不分的货。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75
2024-11-19 11:50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75
2024-11-19 14:31

胡适在美国当馆长因为工资高被辞退,也没人阻挡他离开美国,钱学森工资是他几十倍,想离开美国被万般阻挠[吃瓜][吃瓜][吃瓜]

用户14xxx52 回复 11-21 11:53
美国最伟大的火箭专家,导弹理论创始人,兄台

我思想我存在 回复 12-24 14:45
美国航天局的五大创始人之一,而且是贡献最大的

天行健

天行健

71
2024-11-20 10:44

胡适的民主理念,在新文化运动中的贡献,对于当时文化来说,有相当大的冲击力,历史上不会少了他。但是他的局限在于理念只能是理念,不适合中国,他也不具备学术地位,也毫无创新,只是先接触了西方文明。关键是新文化运动又不是他一人之力,比他作用大的还有人在。说什么教育出钱学森,无稽之谈!

用户91xxx09 回复 11-20 23:47
民主理念又不是他提出来的,他就是个捧西方臭脚的卖国文人,只会说他的大奶奶理论

很难 回复 01-22 19:16
一个能被主席,总理和校长一起看不上的人,也算牛逼。[doge]

用户90xxx31

用户90xxx31

61
2024-11-19 14:20

胡适交出了这么多台独,还好意思说

321 回复 11-19 15:58
第一句话,偷换概念,把胡适等同于所有教育工作者,就胡适本人的“教育”能力而言,除了教人跪,实在想不通能怎么培育出钱学森这样的科技人才。第二句话倒是实话,钱学森铁骨铮铮,哪怕千千万万个,也当不了胡适之类的跪族[得瑟]

用户10xxx97 回复 11-19 14:56

火焱燚

火焱燚

60
2024-11-20 09:36

胡适也就在新文化运动占了个位置,推崇白话文可是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鲁迅写的,夸夸而谈一方面述说自己伟大抱负,一方面又不教授真正的文化内涵教出来一大批公知,国外获得一大推教授头衔屁都不是

毛毛 回复 11-28 17:27
是博士头衔,不是教授

无为

无为

56
2024-11-19 03:23

千万不要低估文人的无职

人间客 回复 11-19 14:58

用户18xxx24

用户18xxx24

50
2024-11-19 10:55

骂你一个人估计都不中,还要把你家人带上

不戒

不戒

47
2024-11-19 14:54

软骨头的老师是教不出有硬脊梁的学生的,胡适永远也不配教出钱老这样的国之脊梁,哪怕可能曾经腆着脸上过课!

天行者

天行者

44
2024-11-19 09:39

胡适教些蚂蟥出来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42
2024-11-19 14:37

胡适连狗都不如!

LHB

LHB

40
2024-11-19 11:24

胡?算了吧!

老余

老余

38
2024-11-19 12:15

危害民族危害中华的汉奸怎么可以拿来跟钱老同日而语。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34
2024-11-20 08:56

别闹了,不否定胡适厉害,但钱学森先生是那种至少百年都不一定能出的那种天才。那种层次的智慧普通人望尘莫及。还有最主要的一点人品贵重!

若只如初见 回复 11-28 05:31
能让教员和校长都看不上也是蝎子拉屎——独一份了[大笑][大笑]

用户18xxx67 回复 若只如初见 12-04 18:27
日本人对他有极高的盛赞[捂脸哭]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32
2024-11-19 15:52

这牛吹的,恐怕把自己嘴巴都变成不再是吃饭的人体器官了!

凯乐奇计划

凯乐奇计划

29
2024-11-20 05:50

私德公德都缺失的畜牲,不配给钱老提鞋~~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28
2024-11-19 10:36

一个钱学森可以抵成千个胡适!

九歌天问 回复 11-19 12:03
你这话说的,胡适这种酸才软骨头,一个就够了,你还成百上千,那玩意儿十个百个中华也不够他们祸祸的。

西门无敌

西门无敌

28
2024-11-19 14:41

汉奸间谍的心理战舆论战!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27
2024-11-19 14:29

胡说八道,不值一提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26
2024-11-19 15:16

举个例子,谁是胡适交出来的?哪个有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是受胡适的教育后,奋发向上立志报国,功成名就的?举个例子!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6
2024-11-20 05:44

胡屎这个蝼蚁竟敢与日月争辉,它配吗?

外公

外公

25
2024-11-20 05:59

吹胡适的应该都跟他一样是社会齿轮里的石渣子。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22
2024-11-19 14:50

一个自私的文人能教出爱国者?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22
2024-11-24 07:19

能被毛主席、周总理和常凯申三个人一致认为是败类的有且仅有胡适一人[哭笑不得]

竹海

竹海

21
2024-11-19 16:23

还有这种王八蛋言论

夷吾

夷吾

18
2024-11-20 05:54

一个共济会分子被捧的那么高?目的何在,胡适培养的千千万钱学森在哪里?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17
2024-11-19 14:29

不值一驳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7
2024-11-20 05:59

以前是文人相轻,说明相互有竞争,现在是文人相吹,一团和气,无才无德,只能抱团骗财骗色了

只喝白开水 回复 11-21 14:54
看看现在的各种协会大湿,95%的都是垃圾

9527

9527

17
2024-11-19 14:37

千万个钱学森?哪儿呢,哪儿呢?

戚墅堰所郑小康

戚墅堰所郑小康

17
2024-11-20 14:21

胡适不要说和钱学森比,跟梁启超比也是相差万里计,不管是人品还是学问。梁启超骂徐志摩和陆小曼那一段酣畅淋漓,体现出老一辈文人的操守,而胡适却和学生的老婆搞暧昧。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6
2024-11-20 13:35

首先,胡适和钱老没有任何关系,其次,中国科学领域很多都是钱老的学生,最后,不要把胡适这个公知祖师爷和钱老对比,丢不起那人!

101

101

15
2024-11-20 06:32

美国人说过,钱学森能抵十个师,但美国人从来没有说过胡适有什么能力,而且胡适在美国也没有什么名气,连一个普通学者的荣耀都没有。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15
2024-11-20 08:43

拿胡适出来侮辱钱老??[抠鼻]一个跪族精英,外国买办,对比国之脊梁??

shiki

shiki

13
2024-11-19 15:28

胡适的高徒里能有一个达到钱老的高度就不错了,而且钱老也是做过大学教授的人

江夏

江夏

12
2024-11-19 16:07

胡适能不能培养出千万个钱学森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千万个胡适也比不上一个钱学森。

秋之叶

秋之叶

12
2024-11-20 09:20

举报这个傻逼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1
2024-11-20 12:27

作者没有必要把这两个人对立起来,钱老贵为科学巨匠,他也不会否认胡适先生在新文化运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看一个人,更应该看他对社会文明发展的贡献,全盘否定和以偏概全都不好。

用户13xxx98 回复 黑龙领主 01-17 12:35
历史地、全面地、客观地综合评价一个历史人物,方能看出一个人的文化底蕴。推动文明不应该掺杂利益的成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民族利益高于一切。

黑龙领主 回复 12-13 23:20
投降派一个,没有贡献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11
2024-11-25 19:20

把胡适和钱老放一块就是对钱老的亵渎,这作者该死

半條鱼

半條鱼

11
2024-11-26 01:50

恰恰相反,胡适遍地都是,只有这个叫胡适的胡适在特定时代有机遇留下名气,而钱学森真的没多少,整个人类历史都没多少

lvnuo999

lvnuo999

10
2024-11-20 09:59

胡适教人跪,钱老让人立!

苍鹰

苍鹰

10
2024-11-20 08:06

美奸一个,要查一下。

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

10
2024-11-20 06:27

卧槽,胡适原来是教物理的!

lsh5110156

lsh5110156

10
2024-11-20 08:10

扯蛋

书剑

书剑

10
2024-11-20 10:08

胡适能教钱学森?笑话,润人张口就来

li

li

9
2024-11-20 07:27

教育家NB的地方在于,明明不是自己的贡献,可以包装成自己的贡献,反正你不能反驳,一个学校出现了几个牛人,校长说是自己的功劳?这个能反驳了。

清风

清风

9
2024-11-20 11:41

一条断脊之犬,有什么好吹捧的?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9
2024-11-20 08:17

胡适能教数学?能教物理?能教化学?钱老小提琴也是胡适教的?

亚楼

亚楼

9
2024-11-20 11:28

胡适最伟大之处就是臭不要脸。钱学森是理科,胡适是文科,不搭噶好不好。胡适最荒唐的是把曹雪芹搞成红楼梦第一作者。红楼梦开明宗义,就说明了红楼梦是谁做的。曹雪芹(其实不见得姓曹)只是修改风月宝鉴为金陵玲十二钗,真正红楼梦作者恰好是高鹗,他补全金陵十二钗后四十回,改称红楼梦。

哇哈哈

哇哈哈

8
2024-11-20 09:11

胡适教出来的狗倒是数不过来,从没见过第二个钱学森。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8
2024-11-20 14:03

胡适最著名的一句“干不了”,高度总结了他的一切,钱老肯定比不了,因为他把不可能干成了现实,从无干到有从弱干到強,十万个胡适连想都不会想的,这两位真没什么可比性。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8
2024-11-20 08:47

胡适一个精美分子,能和钱学森钱老比?

幻尘

幻尘

8
2024-11-20 07:43

胡只能培养出砖家叫兽!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
2024-11-20 21:01

胡适由祖国逃到美国,又受蒋二秃子召唤窜至台湾省,与大陆做仇人。钱学森放弃美国世界一流的环境与待遇,坚决回归贫穷的'祖国,一个卑微,一个高尚,差距简直霄壤!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8
2024-11-20 09:31

有人要维护自己祖师爷

路上水鱼

路上水鱼

8
2024-11-20 08:06

一派胡言,钱老不仅自己是大牛,也开创了中国的控制科学!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8
2024-11-20 09:56

千万个胡适也培养不出一个站着的人,但一个钱学森就能让千万个人不用跪下去

迷蝴蝶

迷蝴蝶

8
2024-11-25 18:20

这蛋扯的。钱学森是中国自动控制的奠基人。飞机导弹火箭的什么不说。至少搞自控的都得拜他当祖师爷

山风

山风

8
2024-11-24 12:55

一条狗而已……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8
2024-11-25 17:40

强行拿胡适跟钱学森类比?胡适在钱学森面前就是百无一用是书生,一个文人还能教出伟大科学家?太能扯了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8
2024-11-25 22:47

胡适能教育出千百万个精致利已者出来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8
2024-11-25 09:44

吹胡适,是别有用心的!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8
2024-11-25 22:33

呸,垃圾!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
2025-01-16 22:00

这是哪个王八蛋说的?

风沙领

风沙领

8
2024-11-20 08:04

胡适的思想就是投降主义[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redtrail

redtrail

7
2024-11-19 13:39

一个胡适的成就掩盖不了千百个胡拉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7
2024-11-20 06:10

扯淡!

赢嫩模输跳河

赢嫩模输跳河

7
2024-11-20 07:59

舔战犯,?

白杨

白杨

7
2024-11-20 10:19

胡适的伟大之处在于他能够作为卖国求荣的典型被写入历史,遗臭万年 !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7
2024-11-21 17:01

胡适教不出钱学森!老鼠窝里怎么能出凤凰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4-11-26 09:22

第一,胡教出来的钱学森在哪里?出来走两步!第二,钱也教书,带出了现在很多科学家,现在30岁的航天专家,很多都是他的学孙。

挽清风驱驱

挽清风驱驱

7
2024-12-14 09:31

白痴,瞎bb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7
2025-01-16 11:38

胡适当清华校长时至少不让警察进学校抓自已学生。后面的清华校长配合警察抓自已的学后。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1-16 16:24

很多人苦是因为贱!

西边来

西边来

6
2024-11-20 15:20

胡适最遭人民痛恨的:培养了成千上万跪伏美国的奴才。

夜月明

夜月明

6
2024-11-20 22:37

还有人出来洗胡适的?

瓢城骑士

瓢城骑士

6
2024-11-20 13:41

胡适去了台湾,钱老回到了他的祖国。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4-11-20 19:52

胡适算个屁还和钱老比。

caffeecat

caffeecat

6
2024-11-23 11:14

胡适也就当过不管事的校长,给钱老提鞋都不配

蓬蒿人

蓬蒿人

6
2024-11-25 07:30

胡适就是个大渣男垃圾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6
2024-11-25 17:43

而且,这些老一辈的科学家同样是物流化学的教育学者奠基人。

墨色染黄昏。

墨色染黄昏。

6
2024-11-24 00:33

远看一条狗,近看胡适之。鲁迅:对,我说过!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6
2024-11-26 01:30

现实是胡适连一个能达到钱学森万分之一的人也没教出来,更别说什么一万个了。所以吹牛不用上税真的是个好政策,不然你早破产了,而且是欠了八辈子也还不清的那种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6
2024-12-03 16:17

你不如说你上天了,你是大帝好吧,真不要脸

大老K

大老K

6
2024-12-06 18:48

郭沫若,胡适,中国近代知识分子中具有代表性的王八蛋。和这俩一比徐志摩都算不上王八蛋

jeffzll

jeffzll

6
2024-12-20 13:38

不同的理解,源于对国家定义的不同

彭城刀客

彭城刀客

6
2024-12-28 09:49

胡适就是个垃圾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6
2025-01-02 20:23

胡适与那些所谓“低调俱乐部”的人的观点是一致的,并且有延续性,对照今天那些公知的言论,就可以发现其观点与胡适们惊人的一致!

十一郎

十一郎

6
2025-01-08 13:32

一万个胡适也教不出一个钱学森,因为胡适数学考零分,懂个毛线的自动控制理论啊!何况爱过思想根本不是随便教育出来的!

淡定哥

淡定哥

6
2025-02-05 20:03

胡适怂货一个,就像汪精卫一样,狗屁不如😳

木看社会

木看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