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工作以后才发现,基本没啥用。​​​

许有希光 2024-11-26 09:30:06

说真的,工作以后才发现,基本没啥用。 ​​​

2 阅读:5683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69
2024-11-26 19:23

是的,确实没用。看完以后,唯一的作用就是f墙的的时候,被人抓过去当翻译。后来网页有一键翻译功能了,我自己都懒得看那种长篇大论的英文了。

名字很难起 回复 11-28 08:54
有个叫讯飞的语音翻译机器

微微一笑很倾城 回复 11-27 18:21
对,嫁老外

_v_

_v_

115
2024-11-27 12:16

招聘投递简历的人多,HR就会设置筛选条件,比如有六级和没六级就能去掉一部分人,再设置个别的条件又去掉一部分,这样才能控制招聘人数,要不人太多根本忙不过来招聘工作

用户10xxx83 回复 11-27 22:03
招聘一般会说,身份证90年之前生的可以走了,然后看证书,一般点的也可以走了,最后才是真正的面试环节。

用户10xxx55 回复 11-28 18:14
进不去别硬挤,问你要证就尴尬了

用户91xxx62

用户91xxx62

66
2024-11-27 16:28

的确没用。但凡是工资6000往上的办公室工作,入职要求四级英语是必会有的。你想想一个生产经理完全用不上英语,会客有翻译,文件有一键转换,但它必须要让我拿出来这证

Phil Collins 回复 11-28 19:44
扯淡。哪个公司要求英文四级?专业性强的要求六级专八,专业性低的压根不要求。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01 18:34
你一个广东的扯这个?大陆办公室6000往上不需要英语4.6级的 占百分之九十九你信么?除非你是翻译类别的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56
2024-11-26 14:24

叫法国,6级英语当然没用

用户13xxx78 回复 11-28 08:31
法国跟英国打仗时就有用了[滑稽笑][滑稽笑]

hhd第五季 回复 用户13xxx78 11-28 10:02
哈哈哈,Hi sir,my name is,France Lee. May I help you. 砰 啊 砰 啊

正在

正在

46
2024-11-26 23:15

我觉得为一有用的就是现在教我儿子小学英语

A0六爻八卦 回复 11-27 12:22
首先得有

也许明天 回复 01-30 19:41
有个屁用,毕业十多年你都没认真说过一句英文,教不了得,除非教小学英语勉强可以。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42
2024-11-26 19:06

好多岗位很管用

LZ 回复 11-29 12:27
你想多了,没那么复杂,6级外贸足够。只是现在大学生多,岗位少。谁做老板不想要基础更好的

乔丹12345 回复 LZ 11-29 12:36
[抠鼻]这话说的,不是废话吗!有专业的谁要业余的[抠鼻]

灵性智慧Nick

灵性智慧Nick

37
2024-11-27 00:38

做科研的时候很有用。国外的专业论文需要大量的阅读,机翻不一定准确。

20年UC老喷 回复 11-27 08:48
嗯,自己看得懂有时候比软件翻译更能理解作者的意思

灵性智慧Nick 回复 11-27 22:36
做科研一定要自己阅读英文原版论文。

ΜαγΒe

ΜαγΒe

35
2024-11-27 09:54

搞芯片的,不是研发部门。给我的感觉是:悟性尚可的前提下,英语比技术重要。用一口流利英语跟国外友商交流,虽然人家先进技术不会告诉我们,了解一点他们过时的技术,也挺好的。反正我就是吃了英语差的亏,现在想学,不容易咯!

大鼻子 回复 11-28 02:17
于敏没有和外国专家聊啊

qiufeng_317 回复 11-28 07:36
所以,你这思维已经搞不了研发了,物理的理论和英语就没啥关系,也不需要和通过英语和人交流,如果不交流学不好,那智商已经不适合搞研发了,一般情况,都是给个文档,自己就可以研究了。 稍微好点的,看了结构图就知道咋回事了。

森森

森森

32
2024-11-26 18:13

就是证明你有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1
2024-11-27 11:23

我也觉得没用,我大孩今年上大一,说要考4、6级,但我又不能告诉说别去考。我二孩今年上高一,这次期中考试9科总分是1050分,考了700多,英语才50来分,我也不能告诉说别去学😳

chenkaiyang159 回复 11-27 15:38
你怎么会有雷军英语不好的错觉?人家只是发音不好,并不是读写不行[抠鼻]

用户13xxx36 回复 11-28 15:43
[得瑟]叫你儿子以后去摆地摊,对摆地摊来说,学数学也没有用,只要会加减乘除就够了。

zgclsf

zgclsf

30
2024-11-27 15:05

其实,混的差,就基本没用,混的好,很多时候有用。不过就算混的差,这也给你一个基础,其中一个基础,有机会爬上去。

路人

路人

26
2024-11-27 22:05

很多行业有用,很多行业没用,比如送外卖。那时候大家都不确定未来从事什么行业,所以最好是各科都学好点

LiSa0 回复 12-12 23:31
学历证书就是敲门砖,俗话说的技多不压身嘛

四他四他就四他 回复 LiSa0 12-13 04:59
技多费时间

喷我的都是S哔

喷我的都是S哔

24
2024-11-26 16:13

因为行业问题

又能评论了

又能评论了

18
2024-11-27 14:17

普通工作确实用不上,但是打游戏超有用的好吧,我就是英语不行现在很多游戏不出汉化我都没办法玩,很多联机游戏也需要英语交流我也玩不了,这时候我反倒会觉得要是自己会英语多好。

无法注册 回复 01-30 15:12
正解

用户12xxx38 回复 02-06 23:07
打游戏有啥用,游戏没汉化只能说明游戏上游戏人物用英语说话,这个没必要会,只要你知道游戏怎么玩就能证明自己厉害就足够了,至于你会不会英语这个与你玩游戏没关系,我看有的人玩cs就很厉害,人家动不动就说他赢了,可是就是对英语一窍不通[抠鼻]

未央

未央

18
2024-11-26 20:33

我10年过的六级😂

用户13xxx36 回复 守,那一世的诺言 11-28 02:42
六级还差的远,我面试过不少英语六级的应聘者,都是刷题教育的产物,几乎都没有听和说的能力[裂开],无法达到工作中要跟客户视频会议的要求,所以外企招聘根本不会问你多少级,而是问你能否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问英语多少级的,都是国内的企业。

守,那一世的诺言 回复 11-27 17:31
[抠鼻]我也是六级,反正我现在是能看大部分英语的文章,但是要我讲的话,除了一些常用句子,其他都不会说!

VINCEN

VINCEN

16
2024-11-26 23:02

现在科大讯飞的同声传译,高科技太吊了…

用户13xxx36 回复 11-28 15:46
[得瑟]吊个 p,我看到一个网红跑去国外用翻译机,翻出的意思有歧义,结果被外国人骂,他不明就里,还怪人家种族歧视。

用户10xxx15 回复 11-30 10:40
翻译能翻译完全?就拿粤语来说,粤语里面的谐音梗,除了会粤语的人懂,普通话能翻译出那个味道吗?很多专业名词根本翻译不出来。再比如中国,那么多的方言,炸金花的规矩各地方都不一样。像一些鱼的称呼,某些昆虫的称呼等等我们都做不到统一。更不要说老外那边了

唐唐

唐唐

13
2024-11-27 03:47

是的,工作以后没球用,但工作以前有球用。

路人 回复 11-27 22:07
送外卖是没什么用。稍微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和跟外国有合作的有用

天天想上

天天想上

11
2024-11-26 23:29

你考这么点分,至少当时能力一般,现在你口语怎么样?听力怎么样?

无痕 回复 11-27 12:04
463叫这么点分?请问你考了多少?搞不好四级都没过,晒出来啊

义薄云天俏多隆 回复 无痕 02-22 15:56
六级四百多确实不算高分,也就相当于刚过及格线一点。

 。o  O

。o O

10
2024-11-28 00:25

以前我们的综合英语老师说学语言就是工具,只有做外交官,翻译,作家,老师,旅游的才有用,其他时候用处不大

静雄华子 回复 02-09 13:58
智障老师才有机会教你这种NC!

。o O 回复 02-02 16:33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10
2024-11-28 08:17

本科生六级考460还是可以的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9
2024-11-27 11:05

养成的学习能力,一生有用

lnkygxf1973

lnkygxf1973

8
2024-11-27 08:07

我们那时四级有用。因为不过不给学位证

用户10xxx48 回复 11-27 18:55
啥时候?

lnkygxf1973 回复 11-28 16:06
97届

法猫

法猫

8
2024-11-27 10:11

按辈分叫我叔[滑稽笑]

小蜡猪

小蜡猪

8
2024-11-27 19:51

怎么会没用呢,你不懂英语,我问你怎么说Aar You OK!你怎么当那么大的老总!

张鸿钧侃百科

张鸿钧侃百科

8
2024-11-26 19:27

编程还是很有用的

加油中国 回复 01-10 00:34
[点赞][握手]

决战到天亮

决战到天亮

7
2024-11-26 19:41

8级有用,可以当翻译

诺了 回复 11-27 06:44
打开翻译软件也比旁边多个不相干的人传话好吧?而且老板自己还不知道他传的话是否正确!是你你怎么选?

决战到天亮 回复 诺了 11-27 15:55
怎么选不知道,我们工厂有接外国订单的,有翻译,不过不止做翻译,平时也有其他工作,大老板的儿子也会一些英语,经常出国找订单顺便旅游,会带上翻译一起出去

喔喔

喔喔

7
2024-11-26 19:09

高新工作等着你

吃吃

吃吃

7
2024-11-27 10:16

我们学校当初要求4级过50分就给毕业证,我大一还是大二第一次考了个51分,之后就再没考过这东西了。

回车键 回复 11-28 02:02
46级不是425过?哪来的50

用户10xxx48 回复 11-27 19:05
96过四级的伯伯路过…

静一

静一

7
2024-12-02 07:20

如果工作不涉外,或者不去国外,这个基本上没用的。在国内如果遇到有英语相关的文件或路牌说明书啥的,普通英语足够用了,

Amber小星星

Amber小星星

6
2024-11-28 15:28

呵呵,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我甚至认为学历还不如废止,现在在一家上市公司,有学历和没学历,会英语和不会英语,待遇天差地别

雾霾

雾霾

6
2024-11-27 10:32

古人云:天生我材必有用!

忧郁杀手

忧郁杀手

6
2024-11-29 23:09

你找到稳定工作后才敢这样讲,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在这之前你敢把它扔了试试?

Ma Le Lao

Ma Le Lao

6
2024-12-07 09:59

有没有用,和环境有关,前天做了一单,5.8个w

胜者为王

胜者为王

5
2024-11-27 17:37

没卵用,我四级都没过,不影响我毕业,拿学位证毕业证和打工赚钱

天下有我

天下有我

5
2024-11-27 22:15

这身份证号相当于没遮

用户64xxx63

用户64xxx63

5
2024-11-27 20:56

按你的意思来还读什么大学?小学毕业不就可以了?你学的政治,历史,物理,化学,高等数学,文言文等在你工作中又有什么用?又用到了多少?读书基本作用和目的都搞不清楚,这书不是白读了吗?

比较加

比较加

5
2024-11-30 08:27

KTV可以做麦霸,很多好听的英文歌,你能唱,别人只能干瞪眼。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5
2024-11-29 09:52

说真的,你这个学校你这个专业没有这个都找不到工作。

꧁༺绅士༻ ꧂

꧁༺绅士༻ ꧂

5
2024-12-07 10:29

除非你一直从事英语行业,而且没有间断过学习,不然没用,我早忘光了

正道

正道

5
2024-12-08 14:20

这是英语水平考试,你自己的英语水平高于多数大学毕业生,自己有感觉吗

木刀

木刀

5
2024-12-08 21:02

英语是最有用的,如果没用,说明你没用

Cu

Cu

5
2024-12-18 08:04

和我的日期 成绩完全一样

蓬莱忑啷噗 回复 02-08 12:29
你Y的就是李法国

誠墨

誠墨

5
2024-11-28 09:28

外语(英语)真没屁用!大学到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几年一过,基本忘完!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4
2024-11-27 13:43

你这个大学就没什么用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4
2024-11-28 12:04

短视!我现在40多了,又开始自学英语了!最后悔的就是没在自己年轻时学会英语!

左罗Z

左罗Z

4
2024-11-28 10:08

就写论文和应聘时有用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4
2024-11-27 12:38

那是你的工作档次不够

小龙人

小龙人

4
2024-11-27 12:59

出校门找工作英语一般要求过四级,有六级更好。说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但实力相当你有了总是加分项。有工作经验了,再找工作基本上就没用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
2024-11-27 16:04

主要他一个法国人学什么英语[开怀大笑]

用户98xxx66

用户98xxx66

4
2024-11-27 17:23

可以用不上,但不能没有。

武帅兆辉丹迪华美智力

武帅兆辉丹迪华美智力

4
2024-11-27 19:15

对工作没有用不一定对你没有用!它也许可以没用,但可能不能没有!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4
2024-11-27 11:18

但是找工作有用

华夏汽车配件城

华夏汽车配件城

4
2024-11-27 11:24

非英语专业 确实六级考试也没什么用

二哈

二哈

4
2024-11-27 10:44

这也不是给你工作的时候用的啊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4-11-27 21:20

确实没啥用,当时不考不给毕业

答非所问

答非所问

4
2024-11-27 14:10

专业对口,你送外卖当然用不上😂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4
2024-11-27 19:24

得考法语六级[滑稽笑]

胡作非为

胡作非为

4
2024-11-27 10:45

俺们当年是60分制

elppader

elppader

4
2024-11-27 20:05

那你有没有发现没有这个证你就没有开始的机会?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4
2024-11-28 14:57

法国呀,据网络报道法国对我们可是有点不友好

南溟之蚁

南溟之蚁

4
2024-11-28 09:08

垫脚的砖,没有这块砖你拿不到高处的糕点。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4
2024-11-28 07:02

怎么没有用?看个邮件,回归邮件,还用软件英翻中,中翻英。不累吗?万一有个懂英语的人站在身边,更显得尴尬

hhd第五季

hhd第五季

4
2024-11-28 09:54

字幕组啊。跟外国客户谈判啊。我原来在小科技公司。有哥们是英语六级。一直没有用武之地。结果那天突然来一个外国客户,他可兴奋了。结果人家客户一开口,空你去哇,我去日本客户。结果开发部的日语专业小哥被交过去一起了。

川S老腊肉

川S老腊肉

4
2024-11-29 13:38

还是有用的。好外贸或者大厂的CS。

赤道

赤道

4
2024-11-29 18:10

面试有用,以后真没有用

金色年华

金色年华

4
2024-11-28 19:44

这证明你通过学习能达到这个分数,这是学习能力的证明,不是英语水平就多高了,即使过了六级英语也就那样

小妖精

小妖精

4
2024-11-29 17:38

一点用没有

平常心

平常心

4
2024-11-29 05:30

李法国你不学法学去学英语当然没用了

白眉

白眉

4
2024-11-28 20:46

我一直强调,英语在实际工作中对百分之八十的人来说,没有毛线用,建议国家改革英语考试在中高考中的比值!

那一刻,海阔天空

那一刻,海阔天空

4
2024-11-29 13:00

这个不用基本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4-11-29 12:10

你在外企工作,你看英语重要不?中国企业正走向国际,有外语出国,就比国内转的多。

深夜猫咪

深夜猫咪

4
2024-11-29 09:19

李法拉的弟弟?

烤兔子大爷

烤兔子大爷

4
2024-11-30 21:44

现在的教育就是这样,等你工作了,细细品味一下,你学到的知识能用在工作中的不会超过20%[哭笑不得]

手握沙

手握沙

4
2024-12-02 12:25

把基本去掉

萝卜白菜

萝卜白菜

4
2024-12-07 20:14

其他几科能用得上的也不多[裂开][裂开][裂开]

哈七派

哈七派

4
2024-12-12 13:30

还行吧,如果没有国家统一验收,外语教学,能被各高校精英玩飞。如果,毕业生就业情况,也这么细致打分就好了,就业率,500强率,收入排名。就业没人管,还互相遮掩

我飞的小号

我飞的小号

4
2024-12-12 11:14

入职有用啊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4
2025-01-01 05:22

这个证书制作有问题,第一,满分多少?第二,多少分算通过

嗯嗯好的

嗯嗯好的

4
2025-01-06 15:49

在我们公司每月补助600

6756217

6756217

4
2025-01-20 15:18

不搞翻译,学英语吊用没用,浪费那么多的精力与时间,强烈建议全民弃学英语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1-22 08:05

这位兄台没有必要与网络喷子们抬杠,喷子们的口头禅:跪久了、起不来了、西方国家没有历史了、我们早就领先世界了…………唉,不值一驳,一笑而过

枫雪

枫雪

4
2025-01-23 15:51

现在有ChatGpt,翻译准确而且快,但英语这东西和学历一样,你可以不用它,但不能没有,毕竟这个是敲门砖,如果别人有,虽然只是工资3000,但别人有你没有,你就落后别人了,你就会被淘汰。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4
2025-02-03 09:10

学历高,证件多,并不能说明你有才华。

shepherd

shepherd

4
2025-02-01 22:15

辅导小孩家庭作业,没小孩不用说了

蓬莱忑啷噗

蓬莱忑啷噗

4
2025-02-08 11:50

名字起的不好,法国已经没落,如果要洋气一点,应该叫李美国,李俄国,哪怕叫李朝鲜。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4
2025-02-08 13:02

没有

蒙面混社会

蒙面混社会

4
2024-11-27 20:01

齐工大。。。。

晴天乐谷

晴天乐谷

4
2024-11-28 12:34

我大学毕业证从来没有用过!应聘时,只要自己说是大学生就可以

啦啦啦啦队长

啦啦啦啦队长

4
2024-11-29 14:42

是没啥用

90后的老头子

90后的老头子

4
2024-12-13 09:52

没有遇到相适应的工作,比如去外企,或者驻外工作,能应用到英语的工作之类的,其实学英语感觉挺好的

寒思雪

寒思雪

3
2024-11-28 12:55

不和世界融合,根本就用不到

用户10xxx15 回复 11-30 10:49
顶级科技还是美国佬主导,要是不会,英语,你想抄别人的科技,你不会英语,怎么抄?你看都看不懂。

寒思雪 回复 用户10xxx15 11-30 12:07
[点赞]

砖家

砖家

3
2025-01-07 12:10

学历是证明你有学习能力。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5-01-13 21:47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love-wing

love-wing

3
2025-01-13 21:46

大哥,咱俩一个学校的,我是8007级的,你是什么专业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1-22 03:09

名字挺好,李法国,哈哈!

勇劫

勇劫

3
2025-01-31 18:42

你没用而已,

林小米

林小米

3
2025-02-04 16:25

肯定没用啊,你应该考法语呀大哥

圣人无心渡我佛

圣人无心渡我佛

3
2025-02-08 20:40

其實,學外語一萬個人當中有一個能用上就不錯了,浪費教育資源。

Mr劉紅飝65F

Mr劉紅飝65F

3
2025-02-16 17:48

第一次找工作有用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2-22 12:46

这么垃圾的成绩也好意思发

许有希光

许有希光

一个孤独的写作者,记录生活中有趣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