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关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打个比方,中国生产一件衣服100块钱,美国加100

前路漫漫远兮 2024-12-06 08:49:56

“美国加关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打个比方,中国生产一件衣服100块钱,美国加100%的关税,那么就得卖200元才能保本,而美国本土生产的衣服一件只要150元。就没必要来中国进货了,也就间接保护了美国本土制造业。” 不过以前美国只能或者说大部分只能从中国购买衣服,但是现在有其他地方可以购买衣服了。仔细想想,加税到底对谁的伤害更大,实际上就是美国。加税后,美国普通民众的消费开支增加了,生活水平下降。而增加的税收收入只能去填补政府财政开支的漏洞,并不会反馈到普通民众的身上。对中国而言,美国这个市场没有了,带来了阵痛,痛过之后必将改变方向,寻找出路,将原本提供给美国的廉价优质产品转移回国内,国内的消费市场也就开始活跃起来。中国制造业不行的时候,美帝天天吵着要中国加入世贸降低关税。现在中国的制造业上升战领世界时,美帝又违反世贸提高关税保护自己。美国不行了。

7 阅读:127430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388
2024-12-06 19:14

国内消费已经挖掘的差不多了,不是泥土你可以无限挖。至于其它市场,大的也基本开拓的差不多了。不是说以前有美国市场,其它市场我们就不去开拓,也一直在开拓。

千帆过尽 回复 12-07 03:52
不在如何挖掘,在于如何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用户10xxx83 回复 12-07 18:26
汽车,电器都自己建造吗?你直牛。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08
2024-12-06 20:53

内循环是迟早要推的,但内循环也是要操作的。激活内循环是要讲方法的,否则没钱的参与不了,有钱的又没必要参与,宁愿过低欲望简单生活。具体就服装而言,国家口子松一点,什么志愿者,村委会,镇政府,都穿上国产品牌的衣服,也是内循环的一种。

编辑人生 回复 12-06 22:19
小车开几年年审不过强制报费了又买一台的内循环,关键是百姓有没有钱托起内循环

与你挚终 回复 12-07 18:04
志愿者,村委会,居委会难道穿的进口的?真的鬼扯

用户98xxx80

用户98xxx80

106
2024-12-06 15:02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可是生产一件衣服,我们只要20元,美国要100元!谁替代了?只是其他国家比如越南,印度,替代了我们的低端产业!

阿郎 回复 12-07 05:22
你怎么不知道美的比我们的贵?美的人工费是我们的多少倍?整个产业链更不可比!美早就空心化这些,享受中国几十年低价商品,它只需要动动印钞机就行,你现在要它生产全民生活用品这些简直是要它的命!

jinkeda 回复 12-08 23:06
不会,印度阿三从中国批发一批没贴标的衣服,在印度贴好标签转手卖给美国,其他国家也一样操作[狗头]

愚公

愚公

89
2024-12-06 15:07

不是这个逻辑!美国自己也不生产,不买中国的罢了!中国确实比较难办,没啥好牌可打

莫 烦 回复 12-09 03:45
像你这样的生活永远都会艰苦的

就爱讲实话 回复 12-10 09:27
打什么牌?递石头还忙不过来,还有闲情打牌?

Arsen

Arsen

63
2024-12-06 15:15

内部消费市场活跃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伟 回复 12-12 04:20
我也没有

纯色 回复 12-12 22:12
你赤身露体吗?身上的衣服不是消费?

AI慧眼

AI慧眼

49
2024-12-07 01:22

失去一个市场意味着工厂减产,减产就得裁员或者降工资,在其它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意味着国内工作岗位减少或者打工者收入降低。所以说,你懂经济学吗?

得意 回复 12-09 00:18
中国不可以对苹果增200%的税?

Arsen

Arsen

47
2024-12-06 15:18

美国加关税,只是针对中国,对别国并没有增加关税。对美国来说是短痛,因为要寻找其它生产廉价商品的国家。但对中国来说,要么贴牌,要么转移生产,还要想办法逃避美国检查,因为美国规定原材料也不能使用中国的

虎虎生威 回复 用户10xxx79 12-06 21:34
美国不要,我们当然仍然能活,但是,比如某一企业有100个产业工人,20%的产品卖给美国,由于加税,价格优势没有了,失去了市场,那么企业的生产就不需要那么大产能,可能只需要90个甚至85个产业工人就够了,这十几工人就失业,这是在争市场争就业岗位,我们国家人口多,要有足够的就业岗位,就需要全球市场,不能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市场。对于国家来说,市场意味着就业和产能,就业就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产能就是战争实力的加倍器。

用户10xxx79 回复 12-06 20:25
世界上只有美國消費嗎?只有美國一個市場嗎?價廉物美的貨誰不喜歡?美國不要我們就活不了了嗎?真是沒出息!

吴煜

吴煜

43
2024-12-06 20:51

100%关税不是商品的价格翻一翻!现在的网络上是个人都来写文章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7
2024-12-06 15:32

商品转回国内,就表示国内消费好了?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35
2024-12-06 17:14

税收计算错误

雪月

雪月

34
2024-12-06 22:57

你对加100%的关税理解的是个屁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4
2024-12-07 00:46

得了吧,美国作为一个买方市场,其主要目的就两个,通过关税壁垒,留住高科技就业市场,至于低端的多花点钱买别的地区的,也不要中国的。产业链牵出中国才是他的最终目的!

流浪非洲Ben 回复 12-09 08:45
小编逻辑混乱,你的看法才是对的。美政府没期待这样的方式多收税。他可以买其他国家的替代品,其他国家的关税没增加,价格也很便宜,主要目的是打压中国制造业,能打死最好,再不济也能让部分外企私企被迫离开中国。掏空中国工业,减少外资投资,目的就达到了。

纯色 回复 流浪非洲Ben 12-12 22:07
👍+1。

埋葬记忆

埋葬记忆

25
2024-12-07 04:46

现在的自媒体连基本的知识都没有还在上面秀下限,毕竟流量为王,挨骂也是一种流量

聆听

聆听

18
2024-12-07 06:04

你能想到的、老美自然也明白、你别低估美国人的智商

用户91xxx58

用户91xxx58

17
2024-12-07 00:51

国内消费?大学生无法就业、上班族因为OBD得还换车贷、退休族想着攒点医药费还得帮帮儿子和孙子拿他妈什么消费?!

落月

落月

17
2024-12-06 19:17

给你个机会重新组织一下语言,中国生产一件衣服成本100元人民币的话美国生产同样的衣服成本是多少钱?

用户17xxx99 回复 12-06 21:52
美国的成本也是100元,只是是美元!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6
2024-12-06 22:57

傻子,人家从越南等国家进口比我们便宜,美国人买的还是以前的那个价,就是打压我们的。

gpsung 回复 12-07 10:15
你说越南很多东西在哪买的?东南亚是中国第一大出口市场,是东南亚自己消化掉了?[滑稽笑]

htqx 回复 12-09 12:38
是也不是。从越南买就从越南买呗,他是老板爱在哪里买不行。说得好像从越南买就不用花钱一样。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5
2024-12-06 22:42

对美贸易现在跌到只占中国对外贸易的百分之十,其实不管美国搞什么动作当今对中国影响都是很有限的

芈朚 回复 12-12 06:57
那是你没有把转口贸易计算进去,不可否认的是,老美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4
2024-12-07 01:52

国内多少人生活在贫困线挣扎 生产的东西国民享受到了么 怎么提高国民生活水平 内循环才是硬道理

好好好 回复 12-09 02:57
你他娘,生活水平是你自己创造的,你爸爸不是马云就只有靠你自己,不要睡在家里想发财

昵称

昵称

12
2024-12-06 19:38

国内好多人不买衣服,多年不买啊

阿李baba

阿李baba

11
2024-12-06 19:40

重点是美国GDP同时提升了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10
2024-12-06 18:37

我们照卖一百,关我们什么事?另外一百是进口商给的,是美国消费者付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9
2024-12-07 00:28

没事的,中国有房产,

用户95xxx55

用户95xxx55

9
2024-12-07 10:34

入世贸谈了十几年的,不是美国要求加入的。

贺兰山下1124

贺兰山下1124

8
2024-12-07 12:55

你怎么算的,一件衣服成本100,关税按照8%,8块,再加一倍16块,怎么就变200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8
2024-12-06 23:37

现在都是挂个羊头卖给美国而已,进口都美国旁边的国家再从旁边的国家进口进去

用户60xxx38

用户60xxx38

8
2024-12-07 20:08

我们对出口到美国的布匹进行加税,加150%的税,

青枫 回复 12-09 18:19
弄清楚了谁收税再说话。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8
2024-12-07 02:00

既然税高对我们好,那为什么要人家降低呢?大胆点,加到1亿倍

阳光你和我

阳光你和我

8
2024-12-07 05:36

增加关税,就等于增加美国政府的税收,也就可以改善美国财政赤字和增加美国政府对人民的服务改善人的福利。不要一味的带有偏见的认为是增加负担。

雨落清清池 回复 12-09 18:39
是吗?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你那点福利完全追不上物价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7
2024-12-07 09:06

无知,胡说八道

瑞杰

瑞杰

7
2024-12-07 06:34

中国一件衣服订单价100块,进口国征收百分之20关税就是20元,到进口国商家手里就是120一件,还没算运费其它杂七杂八的费用,现在增加了百分百关税就是在原来关税基础上加一倍增加20元,实际到进口国商家手里就是140元一件,杂七杂八费用没变。

错觉 回复 12-10 13:06
120的200%应该是240哦

瑞杰 回复 错觉 12-10 17:41
以原来关税百分之二十为基数,如果连100价格在内达到240,就是在原来基础上加征了百分之600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4-12-06 21:09

说反了

杰木子

杰木子

7
2024-12-07 15:05

它不从中国买可以从印度,越南,墨西哥等其它国家买。

大岗联通高师傅

大岗联通高师傅

7
2024-12-08 23:35

不懂,别乱说话。虽然,美国生产成本是150元,但是美国的产能能满足所有美国人吗?满足不了,到时候不是还是要进口中国的,到时候我们把价格涨到150元,爱买不买!

用户18xxx76 回复 01-03 16:17
你还涨到150?你猜猜国家为什么要进行出口退税补贴?

新华国民

新华国民

6
2024-12-07 15:25

美国不缺钱,差钱开动一下印钞机就行了。得了,数字货币印钞机都不必开。

吴凡

吴凡

6
2024-12-06 21:47

是关税加百分之百,比如原来关税是百分之十,加百分之百就是百分之二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4-12-06 22:50

其实美国主要是要把美元那张纸花出去,否则产生不了任何价值。至于关税增加,就是一时的口号和手段而已,久而久之就是自己害自己。

欧阳 回复 12-08 19:20
如果印钱能致富,那么印文凭就能消除愚昧无知!最好给你印个文凭!

用户10xxx34 回复 欧阳 12-11 14:44
看来你也是愚昧无知,美元是世界货币,他印出来就可以买到东西,其它货币不行。

权哥

权哥

6
2024-12-06 21:23

大家都在减质降价,拿什么提升工资。钱少只能买更低价的,利润高的难卖于是更减质……

楠枫19830011

楠枫19830011

6
2024-12-07 10:07

然后中国在以150块的价格出口到墨西哥,然后墨西哥再打上墨西哥制造的标签,卖180到美国。挺好的

水葫芦

水葫芦

6
2024-12-06 22:31

美国靠无限制的印钞票来收割全世界,却说不买中国的东西了,谁更吃亏。

优C专业遛糇大师

优C专业遛糇大师

6
2024-12-08 21:17

你的比方打得不对。比如中国的衣服100元,征20元关税,就是120元。关税增加100%是增加了20元,就是140元,不是200元。

二猪

二猪

5
2024-12-07 09:51

这脑洞真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4-12-07 08:55

美国加关税中国是最大赢家,别劝他了,就让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5
2024-12-07 03:57

马斯克的特斯拉怎么办?

点击长空

点击长空

5
2024-12-07 09:30

你也是外行

试试

试试

5
2024-12-07 12:11

不就是走中国走过的路吗

塞北

塞北

5
2024-12-07 20:09

既然加关税对美国不好,你担心啥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4-12-08 22:13

只是逼它们转移进货渠道而已!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5
2024-12-07 10:20

这还不简单吗,美国在这四年内是不可满足刚需的,满足不了就成了物以稀为贵,中国快速停止向美国出口,一定要把美国的物价提升到十陪,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5
2024-12-06 23:16

能不能先卖转其他国家或者地区,最后还是卖到美国,就是折腾一番,赚得没以前多。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5
2024-12-08 02:25

国内主要是农村人的消费能力有限。九亿人口把农村人的消费水平提高了比什么都强。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4-12-07 16:32

这是对中国国内消费好!外销转内销就不用分出口了

用户73xxx63

用户73xxx63

5
2024-12-08 02:06

中美贸易逆差,一方面是中国产品便宜实用,迎合美国百姓需要,而美国又不屑于生产这种便宜利润又低的产品;另一方面美国又限制高科技产品的出口。因此造成贸易不平衡。而美国又把这种现象归结于中国产品的倾销,并认为打击了美国本土产业,造成了工人失业,所以美国要搞产业回归,要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限制中国出口。其实不会有什么卵用。低端产品生产的外移是资本家追求高利润的本质结果,提高关稅虽可打击中国的贸易,但未必会增加美国的税收,反而可能增加美国百姓生活负担。因为提高关税势必会提高价格,减少商品数量,同时中国也一定会有贸易反制措施。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5
2024-12-08 04:44

其实应该从整体来看,美国除了高科技产品,大部分的制造业属空心的,只有少量的生产企业,不成规模,按我了解100元的东西,即使200元美国也生产不出来,更不用谈规模。真正得利的是第三方,如墨西哥、越南等,现在墨西哥已是美国贸易第一位,取代了中国,美国消费者及零售商承担了提高的关税,墨西哥、越南等增加了低端岗位(中方企业设厂),而中国只能中高端及质量下功夫,建立自己的品牌,扎根国内大市场,夺取外国品牌的份额,如中国不再是阿迪达斯、耐克的天下,开拓除美国之外的市场。美国一招不成又准备第二招,即对含有中国零部件产品,提高关税25%,这方面估计墨西哥还能承受,因为即使提高人25%,美国本土也不能够大量生产出来。

蔡石元

蔡石元

5
2024-12-08 21:20

按正常约定,让我能按时拿到已经完成的项目款,我才有消费能力啊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5
2024-12-10 17:59

站得高,望得远。要全世界的人民支持你(包括美国的人民和他的盟友),我们才能打破常规,让科技进步发展,让全世界的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火山

火山

4
2024-12-06 19:18

东失西补,会有办法的,

草根人家农家乐

草根人家农家乐

4
2024-12-07 06:12

美国老百姓今后都得过紧日子了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4
2024-12-07 09:17

问题是100%的关税是给你加了,没给隔壁的厂加,你说损害了谁的利益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4-12-07 14:46

还有一种说法是这件衣服以前是十元关税加百分之百就是二十元关税,当然还有进口环节税,还有运杂费保险费等。

紫炎

紫炎

4
2024-12-07 22:35

意思 别人不用 还舔着给它们用呀 何必呢 就算美国生产 难不成 它什么都全产业链 就不信原材料也自己干完

中华儿女

中华儿女

4
2024-12-06 23:50

如果美国只是对中国产品加关税,对其他国家的产品不加关税的话,那么美国就是不想你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

温柔陷阱

温柔陷阱

4
2024-12-07 12:29

我们直接取消关税补偿,让出口价直接上涨,拿货贵啦,美国加税就是一句话,别认为美国人都有钱

用户60xxx15

用户60xxx15

4
2024-12-07 13:23

老百姓没钱拿啥消费?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4-12-07 03:49

除了美国消费就没有其它国家了?

天道丶Recall

天道丶Recall

4
2024-12-07 02:24

胡说八道。

zyfzhang

zyfzhang

4
2024-12-07 08:40

这只是明面上的算法,走私偷运渠道也不容小视,商品只要便宜好用,从来就不愁卖。

大秦帝国主义联盟

大秦帝国主义联盟

4
2024-12-07 08:08

我们唯一的出路是缩减产能 坚决预防产能产品过剩带来的经济危机 按照产值来收取养老金 降低盲目自动化带来的就业岗位缺失

无忧哥哥

无忧哥哥

4
2024-12-11 08:26

说白了中美本来一个吃高一个吃低,不合作了就只能高低通吃

用户78xxx85

用户78xxx85

4
2024-12-09 18:24

进口的汽车那么高的关税还不是天弄多人买,总有那些人傻钱多的吧?

梨花带雨

梨花带雨

4
2024-12-08 21:24

美国加关税的最大受益者是中国老百姓

用户11xxx01 回复 12-25 01:37
为什么?是反理解了,美国加关税,东西卖不多甚至卖不了啦,比如中国钢材,本国生产的钢材卖不动了,钢厂大量倒闭,老白姓打工难了,找工作不好找了。赚不到钱,就省着花了,买菜吃肉下馆也少了,老百姓受穷了,怎么就对老百姓好啊?

梨花带雨 回复 用户11xxx01 01-21 22:29
本国生产的钢铁卖不出去了就不会大量进口铁矿石,本国环境就会改善,外国铁矿石就会降价,本国钢铁成本也会降下来,那么本国老百姓就能用更低的价格买钢材盖房子,城里穷人就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房子。本国各种食品,生活用品只能在本国销售,因为生产的多,销量少了就会迫使有能力的企业向着更高质量开发。老百姓就会享受到更高的生活质量。你别担心有多少下岗工人失业工人,本国工人本身就不多,最多的是农民工,顶多有一部分农民工回归第一产业,其余的进入第三产业。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4
2024-12-09 09:54

在中国100元人民的成本到美国卖200元人民币,在美国生产150元美元的成本,你说在哪里生产的衣服便宜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4-12-09 19:18

卖出去吃不饱,反之也饿不死!悲哀!

3d

3d

4
2024-12-09 23:56

就凭你这一句“美国这个市场消失了,带来了阵痛”,就可以看出你一定是公司销售一把手,最大客户伙同其他几个大客户消失了,对你来说都只是阵痛,我觉得贵公司ceo的位置你也指日可待。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4
2024-12-09 01:26

国内大部分出口企业报的都是离岸价,所以国内企业要么没影响要么卖不出去,不会出现亏本卖这种情况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4-12-10 07:50

降低税收,国企税后部分利润全民分红,提高工资水平,从而做大国内消费市场,用国内消费力吸收出口的产能,就可以填补减少的出口。升高人民币汇率,这样进口成本降低,同时会增加出口产品的价格,避免廉价出口。让美西方国家买不到过于廉价的商品,从而发生通胀。

随风

随风

4
2024-12-10 12:37

100块加100%关税就是200块?这么无知的文章都写的出来,还敢发,佩服!

幸福象花儿开放

幸福象花儿开放

4
2024-12-11 12:58

不要想着他打我们,我们要想怎么打他们,打过来了1000,也要打回去800总是要的。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4
2024-12-09 21:55

美国顶得住人家工资高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4
2024-12-21 18:00

不要自我觉得,人家无所谓

必妥卫士

必妥卫士

4
2024-12-09 21:27

有住、有食、有玩,房有住,车有得开,自给自足,也不用出口搞得那么辛苦了,做到真正内循环

靓仔哥

靓仔哥

3
2024-12-09 01:08

美国生产一件衣服的人工钱都高过中国的总价,而且还没人愿意干这活

好好好 回复 12-09 02:58
美国现在根本生产不出来

粤飞

粤飞

3
2024-12-09 19:22

有没有一种可能,卖一百元的衣服出口价格只有20元,加税100%,也不过120几,其余是中间商的差价

画蓝色素描

画蓝色素描

3
2024-12-09 22:26

美国它们觉得大肠杆菌的货比较香!

笃行致远

笃行致远

3
2024-12-09 13:09

川谱大打关税战,其实质是为美国政府收刮其民间财富!

得意

得意

3
2024-12-09 00:20

中国应对苹果增加200%特别税

诚

3
2024-12-10 08:16

房子一万一平,车子十几万一辆,物价越涨越高,工资越来越低,学费突飞猛进,看病无底深坑。我这四五千一月的工资如何内循环。

杉木

杉木

3
2024-12-10 13:11

原来一件衣服100元,现在加关税变200元,为了和美国本土及其它国家服装厂抢生意,那国内生产厂就使劲降成本,把原本100元的降到80元,而在原料不降价,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只能降人工成本!原来一个月开三千,现在降薪到两千八;原本一天工作八小时,现在变九小时!中国的劳动资源太多,你说你不干,有的是人干!工人收入变少了,自然花销也少了,然后用消费拉动国内经济的计划也破没了。不是危言耸听,很多地方和工厂都在降薪,同时物价上涨!

虽远必诛

虽远必诛

3
2024-12-11 03:38

主要还是美元霸权主义啊

用户62xxx27

用户62xxx27

3
2024-12-11 09:17

很多年前国家征进口汽车的关税也不少

Mi

Mi

3
2024-12-11 13:53

加吧!相互加中国可以对美国的农产品加征200%的关税

leo

leo

3
2024-12-13 05:28

干起来再说吧

冷凌

冷凌

3
2024-12-15 04:14

目前的就业形势说明了一切……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3
2024-12-19 22:15

批发价100元的东西,零售价大概是400,200元零售价是800元,不是500元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3
2024-12-23 23:06

提高出售价格不就好了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4-12-23 19:19

美国佬坏透了!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3
2024-12-27 12:54

要知道美国国内的工厂产能并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他们只能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加关税后,他们还是得从中国进口,中国不可能倒贴,那只能美国消费者买单了。以美国的人工成本,实际上加增100%的关税并不能让他们本土企业在价格上有多大优势,更可能的是从南美其他国家采购,这就是我们很多企业搬到墨西哥和巴西的原因。

暴风雨

暴风雨

3
2024-12-28 20:56

加关税中国的产品价格就高了,同样的产品其他国家便宜,中国产品就没有竞争优势。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3
2024-12-28 14:39

前三十年,中美没有直接贸易,我们照样发展,,即无外债,又无内债。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4-12-29 20:03

不懂装懂,还装的一本正经。美国加的税并不是由中国的出口企业承担,而是由美国的进口商来承担的,这个进口税并不影响中国出口产品的成本,只是影响了美国进口商的进口成本,最终要由美国的进口商加到价格里, 由美国的最终消费者买单。

前路漫漫远兮

前路漫漫远兮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