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咱们的网民反智、弱智的比较多。但,万万没想到,数量如此之多?愚昧到这种程度

李大柱冠 2025-01-04 12:25:48

我知道咱们的网民反智、弱智的比较多。

但,万万没想到,数量如此之多?

愚昧到这种程度?[拜拜][拜拜]

一个大佬发了个帖子,表示说晚清的军队,不要说能打得赢盛唐时期的军队,即便是盛唐时期全世界的军队聚在一起,也打不赢晚清。

毕竟武器代差是在那里的。

结果……立场论开始的,有些人喜欢盛唐,就贬低晚清军队。纷纷表示盛唐军队能打得赢晚清。[裂开][裂开]

说个很多人不愿意相信的史实。

即便是1911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之后,全国各地,掀起了反抗清朝的统治。

然后历史书上,没有说完整。

完整的史实是什么呢?

当时,清政府组织军队立刻反击,结果,革命武装,又被晚清军队打得溃不成军。

失望不?绝望不?这就是事实。[裂开][裂开]

正是袁世凯瞅准时机,反戈一击,这才结束了清朝的统治。

不相信我所说的?

那你完全可以自己去查,查那些严肃的文献,资料就在那摆着呢,就看你有没有查找的能力。[拜拜]

这种不是这么比的,唐军和清军就直接拉出来一场大决战肯定没办法比,但如果用这个理论考虑,清朝也不会一度被太平天国占了半壁江山了,太平军可以从缴获军备学习新武器开始,相信唐军问题也不大,结论还是,单比一场决战唐军没法打,论持久战不好说,毕竟晚清军队有多奇葩都不好说

盛唐的兵力肯定不如晚清,武器装备有代差,但晚清虽然有火器炮船,但主流依旧是人海战术冷兵器战斗,盛唐与之相比差距不小,但不是不能打,以理论分胜负,晚清胜机占九分,盛唐占一分人和,不是没有机会,毕竟抗美援朝那么大的差距也打了个停战协议。

晚清的军队虽不至于不堪一击(毕竟有些杰出的汉人统帅)但肯定赢不了士气高昂的雄师。装备问题从不是决定胜负的第一因素。

1 阅读:6774

评论列表

九5二7

九5二7

53
2025-01-08 01:56

唯装备论肯定行不通。晚清军队打不过列强真的是武器装备差吗?至少排第一的不是,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陆军装备的确比不上英军,法军,但实际上并没有形成代差。甲午战争清军的装备甚至比日军更好,但完全被日军碾压。事实上,晚清军队最缺乏的并不是先进的武器装备,而是军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接近于0的白刃战能力注定清军打不了硬仗,只要敌军能够抵近攻击清军便会自动溃散。因此,加入清军遇到盛唐的军队,只能前期依靠武器装备的优势占些便宜,等到唐军摸清这些武器的底细后,完全可以通过战术调动来抵消这些优势,而双方一旦0距离接触,清军就纯粹是盘菜了。

不死鸟 回复 01-08 08:37
呵呵,这些战绩放大清面前够看?

落下 回复 01-09 13:49
朝鲜战争我们和美国佬的武器可没有代差,你能够到我,我也能够到你。差的是各类技术兵器,火炮坦克空军这类的。唐朝和清末那纯粹就是我能够到你你就是摸不到我,冷热兵器的区别,这都已经不是代差了。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38
2025-01-08 08:26

盛唐,香积寺之战,让晚清军队看了能吓尿

冥府暗影 回复 01-11 20:27
大烟兵在把身体抽垮之前战斗力并不差,当时横扫天下的龙虾兵其实也抽大烟,而且开战前抽一次处于精神亢奋状态时会忘记害怕,事实上二战日军冲锋前也会给类似的东西,不然你以为他们真的武士道精神那么强?美英部队也有类似做法,当然他们只有打硬战时才那么干。

用户16xxx83 回复 01-10 03:08
如果当时是红军时期的装备,的确不用打了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36
2025-01-08 12:03

你这是唯武器论,武器更好的就能赢,这个本就已经被证伪了,你还看不到,再说,唐朝到晚清,武器代差其实没那么大,不然清朝就不应该输掉甲午战争,所以与其食指指指着别人,还是先看看你伸出的手剩下的几个指头指着谁

冥府暗影 回复 铁马冰河入梦来 01-11 20:34
美国有原子弹但它没用啊,如果真用了志愿军拿什么抵抗?说白了美国的底线也只是保持开战前状态而已,并没有想尽全力,它把二战剩余物资快消耗完就不想打了。

铁马冰河入梦来 回复 01-11 10:01
按你说的,那有原子弹的美国怎么没打赢朝鲜战争?原子弹比不上马克沁重机枪?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34
2025-01-08 10:32

武器代差过大,如同大人打小孩,没得打。只有代差在一定范围内,战斗意志等才能起到决定作用

Harry

Harry

24
2025-01-08 01:27

晚清的军队,讲道理也应该能打得赢甲午海战的。

Harry 回复 01-10 11:14
我听说军舰打军港,就算有着一两代代差也是不可能的任务

红茶不能撒 回复 Harry 01-10 16:24
是这样的,不过硬化装甲这次比较特殊,最早期硬化的装甲可以可以做到只用钢面铁甲一半的厚度达到相同的防御。导致已有的火炮完全打不出伤害,只好用速射炮纵火使敌舰失能。如果守军的炮差一点,还真有的打。但实际上这种海军基地的陷落,多数都是陆军完成的。比如甲午中的旅顺口。是陆军没挡住日军的进攻。

楚裔

楚裔

21
2025-01-09 12:31

当时,清政府组织军队立刻反击,结果,革命武装,又被晚清军队打得溃不成军。 失望不?绝望不?这就是事实。 革命军跟清兵用的是差不多的武器,但革命军的数量分明比清兵少的多。 八国联军总共才多少人,把满清打的丢盔弃甲逃离紫禁城,这是他们的武器、战术远远比满清先进。 但是太平天国的装备远远不如满清吧,还不是曾经占据半壁江山? 武器装备差别特别大的时候,武器是决定性力量,当差别没那么大时就得靠其他的了

子曰当下 回复 01-11 17:44
深受西方毒害的人,一般就喜欢唯武器论了,站争的决定因素还是人,人的思想、格局、战略,那些有型的东西,随时都会发生变化,今天你拿着厉害的武器,明天就可能变成我的

大懒猫 回复 子曰当下 01-13 23:15
当代查无限大的时候就是武器先进的能赢这是事实!就抗美援朝战争和抗日战争做比较就知道了,抗日时难道是我们的军人不勇敢吗?连步枪都做不到人手一只,弹不过十发你怎么勇敢也打不过日本人这是事实吧?到抗美援朝时候不比海军,至少空军我们有,虽然很弱!陆军美国人有的我们也几乎都有只是数量和质量不如他们,如果我们还用抗战时候的装备你觉得我们真能打赢?

蛋不是这么扯地

蛋不是这么扯地

19
2025-01-08 16:35

祖鲁人长矛都能干翻英军,五发子弹加刺刀都能战。只要指挥得当就有运输队长

冥府暗影 回复 01-11 20:42
五发子弹加刺刀靠的是伏击外加几倍的兵力跟伤亡换来的,当对方大建制扫荡时也只能转移,而且如果日军能保持42年的兵力你觉得能打赢?事实日军的铁壁合围就快成功了,只是太平洋战争开打主力调走了,后面面对的只是丙种甚至是丁种治安师团。

竖笛大魔王

竖笛大魔王

16
2025-01-09 00:01

你怕是想多了,晚清军队主力是北洋六镇,袁世凯请德国军官训练的,谁跟你人海战术冷兵器战斗?不学历史么你?

落下

落下

12
2025-01-09 13:44

我们在朝鲜能赢是除了武器装备其它的智慧、技战术、士气、组织度全面占优的结果。而且武器的差距也只是技术兵器的差距而不是单兵武器的差距,就这样也只是打到38线就无力再推进了。晚清和唐的差距已经是热兵器对冷兵器了,你打算用骑兵冲击机枪火炮刺刀林吗?真以为北洋六镇都是白养的?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10
2025-01-08 16:36

唐朝和清朝隔了多少年,武器装备差多少?清朝和现在多军队相比,清朝军队能顶多少秒???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8
2025-01-09 07:26

无聊关公战秦琼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8
2025-01-08 11:22

索姆河搞人海战术往前冲,还有线列步兵排队枪毙战术,中国人没那么傻直接往对方枪口冲,吃亏了就会改,后来我们的三三制,就是规避敌人正面火力强的一个典型改良。满清后期士兵最大的问题就是意志力薄弱,一旦敌人冲到阵前自己就乱了,不敢肉搏,有热兵器也不行,表现甚至不如一些非洲黑人

灿言

灿言

7
2025-01-08 18:36

又在评论里看到批判“唯武器论”的清醒人了。你用小米加步枪对付三八大盖那叫克服代差,用大刀长矛对付近代军队那叫送死。另外唐朝再强也是封建王朝,你指望它搞人民战争打游击战纯粹是考虑多了。

俱甲骑 回复 01-09 09:13
第一,我们讨论的前提是晚清,前清那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八旗和四处平叛的绿营已经腐朽了,所以放在一起并无不妥,而新军并未为晚清打过一次,反而是晚清的掘墓人,所以不能算清军,第二,埃塞的火器普及率并不高,多数还是冷兵器,不多的火器全部靠外购,唐军又不是傻子,他为什么不能买和缴获?再说能造明光铠和唐陌刀的人造不出鸟枪和前膛炮?他只是没思路而已,第三,还是哪句话,武器虽好也看拿在谁手里,被农民击败的正规军就别谈什么跟另外一支正规军较劲的事儿了,换做清初的清军打唐末的唐军,道理也是一样的

俱甲骑 回复 01-09 09:19
还有你搞错了,埃塞用冷兵器对抗意大利的战争是1894年,而坦克第一次出现是在一战时期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7
2025-01-10 19:42

你以为是下棋一换一呢?棋子没有思维情绪恐惧,谁先消耗完谁输,还数量弥补一切。多蠢才会说出你这番话来。

TOCCATA

TOCCATA

6
2025-01-08 08:16

这晚清的军队不包括袁世凯的新军吧

天星 回复 用户16xxx83 01-10 08:45
你以为打战就是排着队冲锋?

用户16xxx83 回复 01-10 03:18
冷兵器时代,任何军队都经不起单方面三成的减员,人都没看清呢,身边死一片,换谁都得奔溃,唐军要想打,先上一个月课见世面,然后绝不刚正面,真还是对面毫无动作的前提下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01-08 16:12

1950年的志愿军装备,补给,比美军好?没有代差?古代那种武器代差很离谱?意志到了,石头砸死你个拿钢刀的行不行?

用户16xxx83 回复 01-10 03:24
这边都有马克沁了,你那边连复合弓都没有,你拿什么打了?你拿石头砸钢刀行,你拿钢刀砍三八大盖试试。当年伊拉克是不想好好打吗?是根本人都没见着导弹就到脸上了,这怎么打?

向往7888

向往7888

6
2025-01-11 08:48

古代军队最牛逼的就是骑兵,但是晚清的新军可是装备了炮兵和机枪的,机枪发明了后,游牧民族就变得能歌善舞了。失去了骑兵在热武器面前唐军的步兵只能被屠杀了!

前装甲 回复 01-13 22:54
装备牛啤有什么用?晚清有那个钱去打仗吗?开拔费都凑不齐还打个鸡毛?拿这两者比较的人不是弱智就是白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大懒猫 回复 前装甲 01-14 11:02
你以为晚清很穷?你自己去查查晚清灭亡那几年税收是多少,几千万两白银!北洋新军一个师就是几百万白银,唐朝最强盛时候税收是多少?能不能超过千万白银都不知道!顺便说一句明清以前中国主流货币是铜钱,一贯一千铜钱,直到明清时期因为大航海同欧洲人做生意白银大量流入中国才用白银做为主流货币,单纯从经济来说明清两朝超过任何古代朝代

天鹰

天鹰

6
2025-01-13 08:28

这么算就不对了,香积寺一战双方阵亡率高达70%。唐军也不是傻子,刚开始可能吃点亏。但唐军也是会学习的,唐军装备火枪后凭借70%的阵亡率就满清的那个士气基本上一个照面就溃逃了[狗头]

大懒猫 回复 01-14 11:05
太平天国到灭亡都没建立自己的现代兵工,唐朝要多久才能自己建立自己的兵工厂?其次一只近代化军队只是装备上步枪和大炮就可以了?那么这样袁世凯干嘛还要在小站练兵几年并开军校培养军官还聘请外国军官来帮忙练兵?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6
2025-01-08 15:35

如果是按唐军对晚清八旗那就是碾压,但是如果是唐军对上袁世凯训练的新军那就是被吊打,冷兵器在热兵器面前真的是被降维打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01-08 18:48

唐朝的静气神完爆清朝的武器代差

东山

东山

5
2025-01-09 17:44

你说的是事实也没用,就是没人信

路过没人

路过没人

5
2025-01-09 18:02

晚清军队要不是洋人雇佣军还有太平天国内乱压根打不过太平天国军队!还有人吹晚秦清军队,笑死了!

劈山

劈山

5
2025-01-08 17:24

能不能打败清初期的军队?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1-09 02:03
碾压

雁南飞

雁南飞

5
2025-01-10 08:16

UC上的小编和犹萨人学的,拱火打仗,它赚流量。搞个有争论的话题,然后赞成和反对的两伙喷子们就开始了互喷。

黄黄

黄黄

5
2025-01-14 00:55

这有啥可讨论的,科学技术永远是第一位的,清军是毫无疑问的封建军队巅峰,大唐再强盛也不可能是清军的对手。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平行时空中,新中国刚成立时的解放军PK今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你觉得谁能赢?刚建国时的军队可以说将星云集,官兵们的战术素养,战斗意志都是个顶个的拔尖,但他们面对现在东风+航母编队+075+6代机有胜算嘛?唐军再强也是冷兵器军队,清军再拉跨那也是有炮的,怎么打?远的不说,美军揍伊拉克的时候战损比多少?这评论区还一堆唐军能赢的……这都是饭圈跑过来的吧?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4
2025-01-08 19:03

同等冷兵器,清朝初期的军队都是给人刷经验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1-08 13:53

[裂开]毕竟差了一千多年啊,晚清再弱加特林,马克沁,克虏伯架退山炮都装备了,这些装备在大平原上展开唐朝军队根本没有远程火力能压制的,另外大清军队可是有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buff加持的

果蛋蛋2012 回复 01-10 17:39
怎么缴获的?不还是拿着大刀长矛锄头?那么厉害的热兵器怎么会被缴获呢?再说盛唐军队不会缴获呗?

用户16xxx83 回复 01-10 03:20
你的意思是要让大唐一个先手?那这么比有意思吗,干脆让你在一边发育三年好了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4
2025-01-08 20:11

人家面上说的是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时期,清政府直接掌握的军队。实际上对比的时候,拿的是袁世凯那一伙。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4
2025-01-08 16:56

就算冷兵器,个人觉得盛唐军未必打得过巅峰时的满清八旗军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1-09 09:25

遭遇战晚清可能赢,持久战就难讲了。

白猫米老鼠

白猫米老鼠

4
2025-01-09 15:29

如果想比较唐与清的实力强弱,就应该用战争的方式去评估对比。双方军队组织,纪律,装备,人数,训练状况,战斗意志等等……,而不是空口白话扯什么谁强谁弱的P话!!1911年广州黄花冈起义,黄兴率领130余名敢死队员突入总督府,看清楚了吗??130余人!!当时作为两广总督府的广州一城的衙役都不止130人了,还得到了水师提督李准派来的北洋军支援,最后革命者大部牺牲!作者还有脸说网友弱智反智,这脸皮👍👍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4
2025-01-08 23:00

唐朝的军队一场定胜负肯定打不过晚清 只要拖一拖晚清绝对的被吊起来锤 晚清才多少火器?那战力有多虚是个人都知道看下香积寺之战就能知道盛唐的军队有多恐怖了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4
2025-01-10 21:35

唐军打的赢满人部队,打的赢汉人绿营,但是打不赢同样是汉人的北洋新军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4
2025-01-04 13:32

历史的发展,技术推动是一大主因。一代更比一代强,这无需置疑

大懒猫

大懒猫

3
2025-01-13 23:18

长枪大刀赢不了已经装备栓动步枪和机枪的清朝军队!

十一

十一

3
2025-01-08 19:28

我知道反智弱智的小编多,但没想到有这么傻逼的,拉黑举报不谢!

无印之足

无印之足

3
2025-01-08 18:48

是。 以前每逢大节日,新闻都会和民国时比,公路多几条了,铁路多几里了。 类似的

用户64xxx07

用户64xxx07

3
2025-01-09 09:02

满蒙八旗从和通泊之战之后就不停下滑了,而凭着大唐的名头,汉军和绿营站哪边还不好说呢[滑稽笑]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3
2025-01-10 19:44

关公战秦琼式的戏码何时休

思怡

思怡

3
2025-01-10 05:30

关羽大战秦琼?怎比?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3
2025-01-10 17:58

武器的代差太大了。唐朝和清朝怎么能比呢?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3
2025-01-10 08:04

关公打得过秦琼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1-09 06:57

同样冷兵器,唐军能把清军打出屎来。也就满清遗老遗少吹的起劲所谓满万不可敌

Eva曾

Eva曾

2
2025-01-09 01:17

这种对比无聊至极,这种话题开讲别说晚清,从古至今军队加起来和现代武器战打起来都不够死的,所以这种话题没意义极无聊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01-09 19:36

打仗打的是士气,打的是指挥。否则毛主席如何打败美国联军。

冰河

冰河

2
2025-01-10 09:26

已举报

大懒猫

大懒猫

2
2025-01-14 10:53

明白人

骷髅旗飘扬

骷髅旗飘扬

2
2025-01-08 19:37

清军什么时候打得革命军溃不成军了?

秋夜丝雨

秋夜丝雨

2
2025-01-09 00:06

太平天国一群泥腿子就能横扫大半个中国,最后还是靠曾国藩,你用盛唐的军队跟晚清糜烂的八旗兵比?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1-09 19:21

小骗,你自己弱智,自己不知道,反而说别人弱智,就象疯子说其他正常人是疯子一样。说一个国家的军事强弱,是拿这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在当时处于世界的军事实力位置来比较的。依你的弱智逻辑,民国时期的任何一个大军阀,其军事实力,都要比秦国的军事实力强大了?因为秦军绝对打不蠃那些军阀。但秦国能灭六国,那些军阀连自保都做不到。

楚门

楚门

2
2025-01-10 12:10

晚清的军队?哪一种?北洋六镇是晚清,八旗子弟也是晚清,这俩儿是一个物种吗?

前装甲

前装甲

2
2025-01-14 00:29

信不信唐军撒点银子清军就降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2
2025-01-13 23:47

唐朝的武器远程攻击的只有弓和弩。清朝你就不要说末期。就是前期,人家也是火炮,鸟铳等是主力。唐军照样不行。我们就做个参照吧。唐军就是清朝时候的准格尔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1
2025-01-08 20:31

晚清的军队是一坨屎,厉害的是晚清的军阀。‌直系军阀‌背后是英美支持,‌皖系军阀‌、奉系军阀‌是日本在背后支持。还有其他的各路军阀背后也都有外国势力。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
2025-01-09 08:31

不知道你这编文章是什么意思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1
2025-01-08 17:01

唐朝人也是人,唐朝军队也知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打仗之前肯定要侦查。大清有洋枪洋炮,大唐也会有啊,大清的工匠能制作,大唐的工匠破解学习也能制作,大清的银子能买枪炮,大唐的银子也能买枪炮啊!两轮冲锋打下来,武器代差就很小了,抗美援朝初期中美武器差距几百年,仅仅1年后除了空军海军基本就追平了。谁傻啊,拿着脑袋硬刚坦克?大家都是人,你会造我不会学?你能买我不能买?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
2025-01-09 19:33

胡说八道

阿威

阿威

1
2025-01-10 23:05

无知的一群傻瓜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1
2025-01-13 16:10

溃不成军?你能不能先搞懂这个词的意思再来说话?辛亥革命的主要武装力量在东南地区,和清朝的战斗有胜有负,清朝的主要武装力量是袁世凯为代表的新军,最终革命军控制了南方,清朝控制北方,两者属于南北相持的状态。随着南北议和,袁世凯对清朝反水,清朝随之覆灭。革命军属于新军,袁世凯的军队也属于新军,清末其余地方的军队同样属于新军,他们的战斗力本来就相差不大,有胜有负是正常情况。袁世凯亲自培养的新军在战斗力方面更胜一筹,加上他在朝廷和军事机构里的权力非常大,所以他才会被革命军认可,最终成为推翻清朝后的总统。

陆子岳

陆子岳

1
2025-01-14 09:28

关公战秦琼

宁采臣

宁采臣

1
2025-01-08 17:35

晚清的镇远舰,溯江而上,一艘可以消灭一个南方政权,怎么比?

柳剑

柳剑

1
2025-01-14 06:19

大佬说得没错啊,晚清的军队经过洋务运动、小站练兵尤其是镇压太平天国、义和团运动等的淬炼,战斗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袁世凯是曾国藩的话,说不定现在还是清朝呢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
2025-01-14 10:19

笑死 清军陆军除了有热兵器 北洋水师可是有铁船蒸汽机动力[得瑟]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025-01-14 11:36

呵呵!这么说吧!如果起步一样去发展!唐汉明都能吊打清!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025-01-14 18:10

所以,我没和你说的那段比,是和太平天国期间的清军比的,晚清那么长呢

李大柱冠

李大柱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