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课堂上,老师提问:“胃里面是属于体外还是体内呢?” 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雨双的趣事 2025-01-15 14:20:18

生物课堂上,老师提问:“胃里面是属于体外还是体内呢?” 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体外。” 此言一出,全班顿时哄堂大笑,我瞬间心生疑惑:“难道我说错了?应该是体内?” 这时,生物老师郑重其事地说道:“确实是体外。” 后来,我曾看到有人科普,原来胃连着太肠,大肠又通向肛门(文中“皮燕子”为网络用语,不太雅观,此处改为“肛门”)如此一来,胃里自然属于体外。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所以我是身外之物?

-1 阅读:44470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67
2025-03-30 21:28

有菌环境都是体外,体内是无菌环境

修改你 回复 04-02 02:45
生理与生物拎不清[无奈吐舌]

猩猩哥。 回复 04-01 21:44
听说尿是无菌的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39
2025-04-01 16:47

按照这种解释,以后没有强奸这个概念了。既然是体外,怎么能算强奸[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gggg 回复 04-06 14:39
司法解释和生物学知识,不是一回事

用户10xxx67 回复 04-08 21:29
不一回事!从口到肛门,是一条贯穿的通道,而你说的,起码是半封闭的。

勇者无惧

勇者无惧

35
2025-03-30 17:31

意思是食物从体外到体外,营养物质就被吸收了?

56565656 回复 04-10 21:55
没毛病呀,本来就是把体外的营养吸收到体内

路过的风 回复 04-10 16:16
胃分解,肠吸收[并不简单]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33
2025-04-01 19:34

虽然你老师肯定了你的观点,但主流观点里胃里面还是属于体内,并不因为和肠道连接就成体外了(你老师估计把调侃当真了)

用户55xxx54 回复 04-03 08:34
体内和内环境是不一样概念,肠胃是外环境,但是体内

UC网友 回复 04-04 14:24
生物课讲生物知识,生物老师跟你开玩笑?

klrs

klrs

18
2025-03-31 11:04

原来食物都是在体外消化吸收的[狗头]

用户17xxx57 回复 04-02 12:23
所以内呼吸是真的

武寒旭

武寒旭

16
2025-03-30 20:51

尿是排泄,粪是排异。

gggg 回复 04-06 14:41
你说得对,但是写的不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锄禾 回复 04-03 07:39
可不能这么说,棒子又要考虑申遗了!

东方红

东方红

13
2025-04-01 19:10

小蝌蚪也是从尿道出来的,这么说小蝌蚪是体外合成的

九幽十类尽除名 回复 04-02 15:52
?你牛逼

Only 回复 04-06 12:06
排尿也是体外,因为尿道和膀胱都属于体外。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9
2025-03-30 21:16

你的嘴巴连着喉咙,喉咙也是体外。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回复 04-02 12:38
肺呢?从鼻腔到口腔,也是体外?

Only 回复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04-06 12:08
从鼻腔到肺这条通道都属于体外。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9
2025-04-01 12:54

没岀外面的还在体内吧?胃里包括沾膜分泌物胃酸啥的,也是体外?不懂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4-01 13:53
人体可以看做一段厚壁水管,内壁分泌胃酸,外壁分泌汗液

迷雾寻梦 回复 04-01 19:13
需要保存羊水的环境,能通外界吗?

憨图

憨图

8
2025-04-02 00:51

也就是说人体就是个不规则的管子?

草鱼开会

草鱼开会

8
2025-04-01 21:27

体内循环体外循环

凡人冰

凡人冰

7
2025-04-02 21:10

个人觉得,从口到胃算体外可以理解。胃以下大肠小肠直到出口应该算体内,记得医院有消化内科。

清风拂面

清风拂面

6
2025-04-02 13:10

消化系统和体表有通道,不像心脏之类属于内环境

猫捉老鼠

猫捉老鼠

5
2025-04-02 06:36

就算往体内注射生理盐水也是非常毒的,要肾脏调节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5
2025-04-02 13:42

人一开始发育成一张饼,然后卷起来。所以消化道和皮肤都是饼皮发育成的,其他内脏是饼馅发育成的。

育人的愚人

育人的愚人

5
2025-04-01 22:18

人就是个腔肠动物,内外是个环

QYX

QYX

5
2025-04-02 19:39

从拓扑学来看,只考虑嘴就是个甜甜圈,但是考虑到鼻子耳朵,其实是几个孔的圈。

风云起天甭地碎

风云起天甭地碎

5
2025-04-12 12:50

胃肠就是植物的根系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5
2025-03-31 11:43

神经病吧,谁说的与外界相通就是体外?没有这种说法!按照这种说法胎儿也是怀在体外!

碧冥 回复 04-04 15:32
你去找一套高中生物教材,去翻一翻关于人体的那一部分。在高中生物范围内,胃肠包括口腔食道就是体外,胃液就是在体外。当然了你连百度都懒得百度直接在评论区开喷,我估计你也没有什么耐心去看书。

兔兔 回复 04-02 09:51
有胎膜包裹着胎儿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4
2025-04-02 21:52

肺属内还是外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4-02 06:27

学的生物书上不是有四大组织吗?上皮组织就是皮肤、消化组织就是这个发育来的。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4
2025-04-01 21:02

难怪润滑油写着外用、[滑稽笑]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4
2025-04-06 12:40

五脏六腑多数属于体外,肾连着膀胱,膀胱连着尿道,属于体外。生物学与常识有点隔阂,普通人不必认死理,读书读傻的很多。

摩羯星壹号

摩羯星壹号

4
2025-04-05 06:44

原来胃连着太肠都是看别人科普才知道的,这小编啥水平?

conan

conan

3
2025-04-02 09:03

好无聊的小故事,没有任何意义。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3
2025-03-31 10:48

体外算强歼吗

纳兰德性

纳兰德性

3
2025-04-01 16:53

这么说来人就是一根形状不规则的肉管子

谭超 回复 04-01 16:57
是不是感觉和蛆一样?哈哈

xvjiliang991

xvjiliang991

3
2025-04-01 18:13

直接是胡说八道

青苹之末

青苹之末

3
2025-04-04 12:10

你张嘴就属于体外

刘瑞云

刘瑞云

2
2025-03-31 09:13

肺?肝?

RMW

RMW

2
2025-04-01 19:18

还好我们是三维宇宙,如果是二维的就恶心了。

王大爷

王大爷

2
2025-04-01 22:59

应该是体内外和腔内外的区别

zf

zf

2
2025-04-02 12:25

你在家里,开着门,所以你在屋外?

碧冥 回复 04-04 15:34
从高中生物的角度来看确实是这样的。类似不符合常识的情形还有,在高中物理的角度来看,运动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惜言 回复 碧冥 04-05 04:39
这个初中物理就有了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4-01 16:47

能开刀的都算外科手术

用户32xxx27

用户32xxx27

2
2025-04-02 15:29

带口的如果都算体外,那还怪好记。。。

骑牛画八卦

骑牛画八卦

2
2025-04-02 13:13

体外授精

淡 NO 定

淡 NO 定

2
2025-04-01 21:56

其实人就是一根管

xvjiliang991

xvjiliang991

2
2025-04-01 18:13

只要在身体里面,就是体内,老师不会还是不懂?

xvjiliang991 回复 老白开 04-02 09:37
我就是质疑这教科书

老白开 回复 04-02 08:01
你是质疑教科书还是没学过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2
2025-04-02 00:24

消化外科

邱实 回复 04-02 05:47
内科外科的区别不在于是否体内或体外。外科就是跟手术 有关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2
2025-04-02 15:23

你的肠子都露出来了。

5plus5

5plus5

2
2025-04-04 16:31

应属体内。当口与肛门同时开口的时刻,勉强算体外。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4-04 14:00

哪个人有太肠?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4-04 17:38

吃药为啥说是内服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4-05 08:48

太肠是啥?是不是大肠里面有屎就是太肠?

梦里什么都有

梦里什么都有

2
2025-04-08 16:56

当你愿意为自己信仰付出一切的时候,那么你的信仰就是正心正念的信仰,当你对你的信仰存疑的时候,这个信仰就不值得你付出一切,那么你就不是一个真正有信仰的人,因为你不会为你的信仰付出一切

西文

西文

2
2025-04-10 21:00

这是说的医学内外科之分么😳

GGG

GGG

2
2025-04-10 22:08

把消化系统看成一根管子吗,那人跟腔肠动物有啥区别

替天行道

替天行道

2
2025-04-14 13:21

人从拓扑结构上看 和🍩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story

story

2
2025-04-14 12:23

相当于一个中空通道,是这意思不?

稻草人

稻草人

1
2025-03-31 12:13

这个,还真是长知识了

博乐

博乐

1
2025-03-31 06:31

体外也不安全

你瞅啥 回复 03-31 08:28
都在上生物课,你丫开起车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4-01 13:02

有个说的胎盘内的孕育的生命是体内还是体外

飞龙

飞龙

1
2025-04-01 11:59

明明从口到胃就能解释了,你非得反向操作

高战

高战

1
2025-03-31 10:18

胃不属于内环境,所以是体外

铁匠

铁匠

1
2025-03-31 10:04

开口向外是外科,否则是内科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1
2025-04-01 20:49

胡说八道

仁翔宏飞

仁翔宏飞

1
2025-04-01 11:53

太肠是啥?字都打错了也不检查一下的吗?

超级范

超级范

1
2025-04-01 21:01

原来克莱因瓶竟是人类自身

sunye

sunye

1
2025-04-02 11:49

瓶子开个口,水就可以盛到瓶子外面了[滑稽笑]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1
2025-04-01 19:06

确实是,体内是指人体组织以内。

语很鱼

语很鱼

1
2025-04-01 16:36

这么一杠,嚯嚯,子宫,膀胱,肺,肾,汗毛孔,鼻子,耳朵都成了体外。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1
2025-04-01 23:48

这么说口腔也是体外咯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1
2025-04-01 20:15

原来胃直通大肠,小肠通往何处?

阿宝

阿宝

1
2025-04-01 23:42

拓朴结构确实是体外,他和皮肤属于单连通。

equine

equine

1
2025-04-01 18:38

肺是体内还是体外?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1
2025-04-02 12:17

体外没毛病。不是中储都算体外。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1
2025-04-01 21:03

看胃病去外科就对了

喂,是你

喂,是你

1
2025-04-01 17:21

那咬算违背妇女意志吗?

盛夏的影子

盛夏的影子

1
2025-04-02 01:29

所以说人体就是一副臭皮囊是很贴切的

神枪手

神枪手

1
2025-04-02 09:44

鸡腿说:感情被人吃了,被消化被吸收被榨成屎排出去,却是在体外走了一趟?没进人体内啊,是不是没有人的一点责任?这说法比某些法官还黑。

嘿嘿嘿

嘿嘿嘿

1
2025-04-03 07:20

腔肠动物

FX351

FX351

1
2025-04-04 15:49

取消消化内科,只留消化外科[开怀大笑]

小宇

小宇

1
2025-04-04 21:53

胃病看消化内科,不去看外科???。

我本曹操

我本曹操

1
2025-04-03 09:50

生物课居然玩起来了相对论?爱老头他知道吗?

Joker

Joker

1
2025-04-04 16:09

消化道、呼吸道、生殖道都是体外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
2025-04-04 15:36

动物的演化从最原始的形态开始:腔肠动物

柳心

柳心

1
2025-04-04 23:40

皮肤移行处为体外;黏膜移行处为体内[握手][握手][握手]

Only

Only

1
2025-04-06 12:03

有通道通向体外的部位都属于体外。

这;那

这;那

1
2025-04-06 21:14

除了那里,其他都叫体外

红色闪电

红色闪电

1
2025-04-08 14:56

得是真正的正确的信仰,正心正念才行。

asdfghjkl

asdfghjkl

1
2025-04-10 18:37

皮肤外侧都是体外[开怀大笑]

雨双的趣事

雨双的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