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各国都抢着要F-22,却对歼-20敬而远之?原因其实很简单!歼-20那鸭翼布

大龙哥侃军事 2025-01-16 23:33:28

为啥各国都抢着要F-22,却对歼-20敬而远之?原因其实很简单!歼-20那鸭翼布局和DSI进气道的设计,可不是一般国家能玩得起的。这种复杂设计,造价高不说,还得有大型风洞来试验,费用更是昂贵得吓人。结果,很多国家只能眼睁睁看着,根本没实力去仿制。

你看全球范围内,用DSI进气道的飞机屈指可数,除了咱们东方的歼-10、歼-20、歼-31,就只有美国的F-35了。这DSI进气道设计复杂,成本也高,F-22用的还是老式的加莱特进气道呢。

歼-20那鸭翼设计,机动性可是杠杠的,但对飞控系统的要求也极高。很多国家技术不到家,钱包也不鼓,只能干瞪眼。

现在全球的五代机,除了中美俄的,其他国家的多多少少都受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影响,外形上像F-22,但性能上跟F-35都比不了,更别说歼-20了。所以说,歼-20这独特的设计,可不是随便哪个国家都能搞定的!

8 阅读:96108

评论列表

山水丶清音

山水丶清音

347
2025-01-17 08:19

F22这么好为什么停产了?生产线都拆了?f22在韩国基地起飞,降落,整个飞行轨迹被我们米波雷达全程监控锁定而毫无知觉,隐身个屁

用户14xxx31 回复 01-17 14:45
造价太高了

颙望 回复 01-17 10:47
F22是为苏联准备的搞出来之后当时太梦幻了,世界上毫无对手遥遥领先但是又贵又不稳定,有个一百多架足够威慑全世界了,于是启动廉价的f35替代大家想啊一个决定搞起来起步十年,老美实在没想到我们搞这么快再想掉头也最多只能跟我们并驾齐驱了

阿郎

阿郎

90
2025-01-17 06:33

还吹F22?F22问题多多你知道不?先别说系统故障曾让飞行员丧命,单是每飞行一次隐身涂层脱落就要重新做涂层,这种飞行成本与后勤保障就压力相当大!再说以现在的东大雷达技术,它早就落后了,根本不能和歼二零比!美为什么会关闭生产线?别天真的以为如它所言,没有对手不用生产太多了,其实是问题多多加上造价高没有性价比,不得以停产

野兽良民 回复 01-22 00:15
飞机出事故那家都有,还有什么东大的雷达,现在防空是进口俄罗斯的s400的,这东西现在是没有人要了

wanliniu 回复 01-23 20:04
现在的战术导弹就是打两万米以下的目标啊!两万米以上就需要飞机助力了,没毛病。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41
2025-01-17 10:39

F22、歼20是美中军用机非卖品,小编说各国抢购F22。F35与F22分不清,骗流量的来了!!!!

军 回复 01-17 19:33
小编说的是仿F22气动外形。

叶子 回复 01-19 04:26
傻了吧 f22国际军火市场有二手的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40
2025-01-17 14:44

f22有缺点是飞行员经常缺氧,改了多次改不了

天河水 回复 纯色 01-18 20:45
但是就这简单的,也出问题!

纯色 回复 01-18 01:40
那也是自媒体告诉你的→制氧机没那么高精尖。

烽火龙城

烽火龙城

36
2025-01-17 14:46

各国订战机主要不看性能,是看你这根墙头草往哪边倒,拒绝美国的战略捆绑是要付出代价的,能抗住的一个手也数的过来

jx5985729 回复 01-17 21:15
看看利比亚,看看前南联盟,看看伊拉克。只要是不符合霉里贱的“民主”,就会给霉里贱刁难甚至挨揍

工地打荷工

工地打荷工

34
2025-01-17 14:01

看外形就知道歼20速度快,涡扇15发动机补全歼20的战斗力,是最强5代机。

流星雨 回复 01-17 14:42
国家该派你去中东看看谁能赢,你怎么不掐指一算啊

用户18xxx01 回复 流星雨 01-19 13:21
难道你是西方🐶?已经知道谁赢了?

天晓得

天晓得

34
2025-01-17 10:24

标题第一句就反应出小编军盲本质。各国抢f22?你到告诉我除了美国还有哪个国家装备f22了?

天晓得 回复 01-17 15:01
f22出产第一天,美国就表明了这是非卖品,根本就不在军火出售名单上。你告诉我,哪几个国家通过什么途径表明连自己想买f22了?

用户13xxx43 回复 01-17 14:14
你说的是当时,现在呢?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30
2025-01-17 11:30

朝鲜战争时漂亮国已经是喷气式战机了那时我们还是用脚走路的。

wanliniu 回复 01-23 20:06
时代都在变,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平视老美了。

Darth KK 回复 01-18 11:44
这里讨论的是朝鲜战争,你再往后扯几年要不顺便把六代机也说了?

韦明飞

韦明飞

26
2025-01-17 09:50

带“鸭翅膀”的设计,机动性、灵活性,远远比不上别国其它机型…以后,你自然会明白其中奥妙。

时光々已老 回复 01-22 03:59
因为他们造不出来呗[哭笑不得]对控制系统要求太高了

Q 蝉 回复 01-19 08:36
中国航空工业超越美帝了?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26
2025-01-17 10:08

现在还跟着霉国,帮着霉国,要倒血霉的,永远被我们踩脚下,只有傻子不知道。

wanliniu 回复 01-23 20:08
傻子也知道,现在不跟着美国,可能立刻就得嗝屁了。

武和文评论 回复 wanliniu 01-23 21:52
所以一旦当狗就是比傻子还惨[呲牙笑]

子龙

子龙

23
2025-01-17 11:41

军工这个东西美国和中国的理念不一样,美国的核心是赚不赚钱,中国的核心是是否需要,所以结果也不一样

无RMB

无RMB

20
2025-01-17 10:21

什么狗屁,F22歼20都是非卖品,还抢着要F22对歼20敬而远之[屎]

纯色 回复 01-18 01:44
指的是仿制→鸭翼布局的飞控搞不定。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17
2025-01-18 00:22

我看不对吧!他国要买美国F22是因为买了这飞机就能被美国认可,可以跟美国混,买过后没人敢惹了,这是保护费!而买中国的歼20就不同,虽便宜但中国只卖飞机不提供保护,买过后还是被人欺负,特别是美国,所以很多国家学聪明了,宁愿花几倍钱也要买美国飞机,还排队!所以美国人的思维上生意一定有隐含目的,额外价值

娃娃的梦工厂 回复 01-18 23:31
买个der的F22,美国的生产线都关了,老美想卖也没有啊,再说了,F35圈钱多快

大自在

大自在

16
2025-01-17 18:30

DSI是造价低廉,还有你和老人比谁厉害有意思吗?美国不是没有科技,美国是军人和军工复合体吃相难看,以及产业空心化造成的问题

纯色 回复 01-18 01:45
美国最缺的是中、下层,熟练的产业工人。

海汇 回复 01-19 00:00
[点赞]DSI造价低廉,结构简单,设计容易。属于门槛很低,性能平庸的廉价方案。看看成飞最近飞的六代机。已经不再用DSI凑合了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16
2025-01-17 20:03

f22只是力大砖飞的代表,除了航发,其他实际都比较落后的,所以f22容易仿制,只要欧美肯卖发动机就能飞

朝阳

朝阳

15
2025-01-17 12:03

“各国都抢着要F-22?”简直就是胡说八道!美国现在也只有180架左右的F-22,没有了生产线,怎么保养?用一架,少一架,美国连自己都不够用!怎么可能卖F-22给其他的国家?重启一下F-22三条生产线需要5000亿美元!美国连六代机都下马了,怎么可能再上马F-22?

飞叶侠

飞叶侠

15
2025-01-17 21:56

F22不出口,美国空军都压减采购量。当年与YF23竞标时,因机动性能好而被采纳,也难怪,任何气动布局飞机与矢量飞控战斗机比灵活性都是吃亏的。至于隐身和超音速巡航,航空专家肉眼也看不出好坏来。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4
2025-01-17 15:16

你懂个毛线。 技术先进的矢量发动机可及灵活变化推力方向。中国矢量喷口还不够灵活、隐身

玖門提督

玖門提督

14
2025-01-17 19:05

是驴是马是骡拉出来溜溜便知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14
2025-01-17 15:21

在恶霸面前论公平卖买?搞笑呢

用户34xxx14

用户34xxx14

14
2025-01-18 00:29

美国公布的F22数据造假了,各项性能都宣传的高了,中国是对标F22的数据设计的J20。等J20搞好了发现被骗了…实际情况就是J20比F22强。

许林坚

许林坚

14
2025-01-17 19:27

其实,中国在早些年的状况,也跟其它那些国家差不多。不少型号的战机,舰船,包括单兵武器,都是按照俄罗斯或乌克兰的装备仿制的。记得看过一张帖子,说是有一个型号的中国战舰,为了适应从乌克兰进口的发动机,不得不,重新修改设计,把舰船加长了,为的就是要让乌克兰的发动机装进去。这只是其中一个案例。

maliho2005

maliho2005

12
2025-01-17 10:26

超音速用莱特进气道……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10
2025-01-17 20:57

我们有了歼20之后 美国有没有再用F22从横须贺关岛来侵犯过领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歼20的雷达领先F22一个等级,F22根本发现不了歼20 而歼20可以无情猎杀F22 鸭翼这点RCS除非地面阵面雷达 而F22没有鸭翼也一样逃不脱阵面雷达 所以 在有限的动力情况下权衡做出的最优解有什么问题?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5-01-17 16:41

鸭同鸡讲,不在一个频道

汀芷幽兰

汀芷幽兰

8
2025-01-17 15:46

歼20和F22都不对外卖,本文讨论的基础和前提不存在。

縣南三十里

縣南三十里

7
2025-01-17 00:11

拉黑

虎头山二当家

虎头山二当家

7
2025-01-17 23:37

美国用多种手段捆绑盟友。军品贸易从来都不是简单的商品贸易。

拉磨的驴

拉磨的驴

7
2025-01-17 10:43

瞎编骗流量

左瓢

左瓢

5
2025-01-18 08:01

故意用小白的话夸J20,其实是在贬低J20。这种伎俩叫做捧杀。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5
2025-01-17 09:02

F/22 裂纹涂装真棒 赶上我家那个冰纹茶壶了

再见东方红

再见东方红

5
2025-01-17 12:04

胡鸡扒咒!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5
2025-01-18 09:14

高见!真没见过这么蠢的[得瑟]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5-01-24 05:44

牛逼让你吹破了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5
2025-01-18 15:07

再贵也贵不过f22。

悠然

悠然

5
2025-01-17 12:09

扯什么蛋,军售和政治挂钩的,这种尖端东西小国根本养不起。能买得起的基本上都是西方阵营的。

拔云见日

拔云见日

5
2025-01-18 12:27

五代机独一无二的鸭翼布局[点赞]

www

www

5
2025-01-19 09:59

除了中美俄,哪还有其它的五代机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4
2025-01-17 17:30

原因很简单,抄作业你是抄学霸的还是抄学渣的?

mgc5285780

mgc5285780

4
2025-01-17 19:33

瞎BB,真正原因是没钱的买不起,有钱的不敢买。

萍萍水相逢

萍萍水相逢

4
2025-01-17 21:31

F101呢

隆咚強.

隆咚強.

4
2025-01-18 00:12

说的什么玩意,中国压根不卖。更何况你一成品谈什么玩不转,人家是买飞机又不是做飞机

人世间

人世间

4
2025-01-17 12:23

你说F22卖那个国家了,歼20和F22都是非卖品你不知道吗?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4
2025-01-17 13:54

无知无畏

情  义

情  义

4
2025-01-17 22:20

全世界只有中国受发动机限制,鸭翼就是发动机推力不足的产物。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4
2025-01-18 10:50

sb,p都不懂,为了5毛刷存在感

天收你

天收你

4
2025-01-19 09:02

乱叼,那是迫于霉国的压力。

路漫漫任我行

路漫漫任我行

4
2025-01-18 08:39

J20真强过F22吗?航电雷达可能强过F22,可是要和老牌工业国家比动力。我看还差点意思。另外战力这个东西是要经过多少次战场经验才能形成。就像你很壮但是你没上过拳台也不行,对吧?

昨日复昨日

昨日复昨日

4
2025-01-18 07:32

卵都不懂

幸运

幸运

4
2025-01-17 15:48

无知可耻,明明是硬伤偏要吹成优势!回去补习一下再来。

QQ

QQ

4
2025-01-19 19:13

F22造价高,保养贵。飞行一次就得换一次外层隐身涂层,导致F22出勤率一直较低,还有就是飞机不飞,则得放进恒温机库

亲情惈

亲情惈

4
2025-01-20 00:15

锤子,最关键的是歼20是绝对的非卖品

天道捌哥

天道捌哥

4
2025-01-18 06:25

俄有5代机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4
2025-01-18 19:23

F22很强吗?我怎么看到一篇农业新闻说:我们的一颗农业卫星发现了一只跟F22长相相似度达到99%的害虫呢?还宇宙无敌隐身技术?我呸,农业卫星都能锁定的飞机也配叫隐身飞机?

秋叶

秋叶

4
2025-01-18 13:13

神经病这种飞机有卖的吗?脑子有病吧

风再次吹

风再次吹

4
2025-01-18 21:34

一开始是发动机动力不足所以才用鸭翼布局,后来发动机技术突破了又加上鸭翼布局结果碾压同代机型!

然后就冬天了

然后就冬天了

4
2025-01-21 09:18

鸭翼主要被假的升力系数忽悠到了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4
2025-01-24 07:59

歼20能飞上月球吗?网友哈吹!我只喜欢F22海底爬技术。太平洋底需要F22的坚守!

春如四季

春如四季

4
2025-01-24 06:24

不知所云

用户75xxx51

用户75xxx51

4
2025-01-23 06:30

抢小米抢手机抢劫犯杀人狂魔曰本侵犯我孩子的俏像私募基金研究院有限公司

华秦武人

华秦武人

4
2025-01-24 12:43

谬论惑众。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4
2025-01-17 21:08

那是发动机推力不够,牺牲了隐形战机最宝贵的隐形能力

小蚂蚁

小蚂蚁

4
2025-01-23 22:35

你确定都争着买f22,无人问津j20?

陈学文

陈学文

4
2025-01-29 21:20

据说f35的进气道也是学中国的,80年代技术交流的时候。

江南

江南

3
2025-01-17 20:08

你妈说的再好没人要有屁用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3
2025-01-17 21:42

F22除了美国谁都不卖!即使以色列和日本。中国也不会买J20,只卖J10 和枭龙!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3
2025-01-17 14:13

造价?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3
2025-01-18 01:14

进口飞机与制造成本有屁关系?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1-18 05:07

苏式战机也有鸭翼,卖给我们的是不带鸭翼的,怕我们仿制。现在我们也有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1-17 12:32

王婆卖瓜

岁月无边

岁月无边

3
2025-01-19 19:32

真是狗屁文章!F一22是非卖品且九十年代就拆除设备停产了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3
2025-01-17 15:20

谣谣领先

春秋

春秋

3
2025-01-18 00:40

歼10不是DSI进气道吧?

用户54xxx97

用户54xxx97

3
2025-01-17 22:10

是买又不是造,扯淡

清风

清风

3
2025-01-18 06:42

扯淡,这两款飞机有卖吗?

成吉思韩

成吉思韩

3
2025-01-18 06:46

技术超前,有钱不卖!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3
2025-01-17 15:03

是抢着要F35好吧!

老欧

老欧

3
2025-01-17 19:55

胡说八道,F22他们就有能力仿制?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3
2025-01-18 06:09

鸭翼算是动力不足的折中产物,如今动力改善了鸭翼也该退出。清清爽爽飞更快[滑稽笑]

亻尔亻门另刂扌丁口拉

亻尔亻门另刂扌丁口拉

3
2025-01-19 19:55

主要是,你有设计图吗?[抠鼻]

ooo

ooo

3
2025-01-17 19:09

现在是信息量裕传输快,看得远真,打得远准,智能化的不断增进。实战才能取得真实效果。

chaboshi

chaboshi

3
2025-01-17 16:53

"用DSI进气道的飞机屈指可数,除了咱们东方的歼-10、歼-20、歼-31"枭龙,高教9,高教10G问我的进气道不算DSI吗?

用户92xxx80

用户92xxx80

3
2025-01-19 05:31

俄罗斯也是这样、现在空中没飞机了

波记

波记

3
2025-01-17 14:26

六代机最大败笔就是没有鸭翅

岛主 回复 01-17 17:06
成飞沈飞最大的败笔就是缺你这样的人才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1-17 19:25

等发动机上来了,就不用鸭翼了。

外乡人

外乡人

3
2025-01-17 21:40

抢着要好要停产,资本主义就是好,放着泼天的生意不做

行者

行者

3
2025-01-17 12:29

鸭翼个屁啊,阵营!懂不懂?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1-18 10:41

哪国抢要F22,美国跟本不卖,胡扯。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3
2025-01-19 13:07

国强屎硬的道理

享受平淡

享受平淡

3
2025-01-18 17:32

在这里撅啥屁?敬而远之?啥时候有资格买了?一派胡言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3
2025-01-19 07:12

客观说,嘉莱特进气道和DSI进气道各有各的优势和短板,不存在谁比谁好的说法。。

5plus5

5plus5

3
2025-01-21 23:46

不是不要,而是不卖。

一切顺利 回复 01-25 11:57
是谁告诉你不卖的?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3
2025-01-24 06:02

一本正常的胡说八道

海马

海马

3
2025-01-23 20:27

还在吹J-20,现在都出六代了,曾经的小甜甜现今的牛夫人

Charkun Titus

Charkun Titus

3
2025-01-30 19:14

听说f22驾驶仓能煲大米饭是真的吗?

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

3
2025-01-31 22:03

卖的不是武器,是国威

老框

老框

3
2025-01-17 11:45

“要”和“仿制”是两码事吧?再说了,f22能要到吗?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3
2025-01-18 19:38

世界第一风洞群在中国,中国耗费巨资建造的,高超音速导弹和飞机都需要风洞,美国和欧盟都在排队送上巨资要来中国吹风洞,中国要共享实验数据,不然你爱来不来

BZQing

BZQing

3
2025-01-30 18:37

如果是歼20比美国的f22那就不正常了,原因很简单,F22是私人研发,私人制造、另外还有45%关税,中间商.......

大头虾

大头虾

2
2025-01-17 17:06

真的这么厉害吗?电诈怎么搞不定?

情归冷酷 回复 01-19 13:33
为什么诈你,而我他却诈不到?

大龙哥侃军事

大龙哥侃军事

从小就对国际军事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