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十年代,沒有生活压力,凡事有人民政府兜着呢 六七十年代有生活压力吗? 我是

文化你我她 2025-01-23 10:32:39

六七十年代,沒有生活压力,凡事有人民政府兜着呢 六七十年代有生活压力吗? 我是1964年出生的,瞧父母那辈也沒啥生活压力,有困难,就往人民政府民政股跑,总会帮你解决的。

0 阅读:1398

评论列表

陈太俊

陈太俊

93
2025-02-05 07:45

六七十年代很穷,说没有生活压力。睁着眼睛说瞎话,整天吃饭穿衣愁。吃上顿来没下顿,也就是有若干户。家家户户吃粗粮,逢年过节吃顿米。家家户户没有钱,七角贰一斤猪肉。家家户户买不起,人们都是穷怕了。改革开放人人变,家家户户有米面。

逐风策云 回复 03-18 19:30
按那时的标准,你还真养不起。现在一个月生活费,每人一千元要吧?那时候普遍四、五个孩子,甚至有的人家有10个孩子,夫妻两个月工资加起来六、七千,还有老人和房贷,怎么够?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3-18 06:52
不要刻舟求剑。按社会平均水平养。的确是现在的抚养能力是在下降的。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63
2025-01-26 12:41

你还是小孩子当然没压力,

老陈 回复 01-26 19:33
没压力前提是父母有钱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9
2025-01-30 07:55

是没有压力,当年我们唯一的压力是每个月能不能吃上一顿肉

1135689 回复 03-19 09:36
农村人只要勤奋点,能自己养鸡养鸭养猪,能担心每月一顿肉的问题?

雁南飞 回复 03-24 20:01
这叫嘴馋,不叫压力,你会馋得睡不着觉吗?

文光

文光

39
2025-02-02 00:58

六七十年代苦得路都没见去,我们是50后人什么苦都吃尽了。

用户10xxx01 回复 02-05 11:34
这是你家出身不好

用户10xxx08 回复 用户10xxx01 03-22 20:34
你无知了,口粮等计划供应的,不分成份的,读书上学,一般也不怎么讲成份的……

LF

LF

38
2025-01-26 18:10

能活到现在真是幸运

雁南飞 回复 03-24 20:03
1950年出生的不到80岁,大有人在,有啥幸运的?

淡泊 回复 03-26 12:48
是,你应该活在三几年

yu宇

yu宇

32
2025-01-27 17:07

作者,那年代你是中小学生,怎么现在还是小学鸡

jianghu

jianghu

31
2025-02-02 10:11

64年出生哪有记忆,有7、8岁的都知道,个个面黄肌廋。

田园风光 回复 用户10xxx89 03-18 05:46
一个个破衣烂衫的,哪来的生龙活虎?

用户10xxx89 回复 03-01 18:51
那时家家孩子多,但个个生龙活虎的瘦是瘦的!

水水的

水水的

29
2025-02-28 14:43

怎么没压力,不是没压力是太大,有年下大雨7天7夜,我妈默默的去河边看水,我看到我妈心沉重的没法形容,家里的房子都漏雨了,我们看在眼里,因为我们一年收入还没有2.30元,真可怕的日子,永远忘不了的年代。

用户48xxx13

用户48xxx13

28
2025-01-26 09:53

既然没压力还老往民政股跑啥?而且有困难就有压力,并且往民政股跑的,也不会只是你们一家人吧?如果大家都往民政股跑,那就说明大家都有困难都有压力,何况民政股也不能啥事都会帮助你家解决吧?有些困难和压力只能你父母自己去解决,去承担,不过你那时候还小,感觉不到而已。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7
2025-02-05 12:22

60年代,我家5个子女,每次交学费时,父母都去单位出证明,缓交学费。71年我上高中,是班干部负责收学杂费。到学期末还总有几个同学没有交,虽然只3块钱。

戈壁石头

戈壁石头

18
2025-01-26 10:21

那时的人压力是有的。但是,和现在的不一样!

忆江南

忆江南

18
2025-02-28 15:04

扯淡小编

tiger

tiger

16
2025-01-26 22:08

你的确没压力 ,恭喜你还在。

毛春良

毛春良

15
2025-02-02 13:50

我们能吃饱饭,多亏了毛主席时代修建了众多水库水渠,于1973年研发出了高产量的杂交水稻,1975年研发出杂交水稻的种植技术,并于1976年推广种植。 ​我国尽管是农业古国,但至建国以前粮食产量却一直十分有限。建国后毛主席群策群力,使粮食产量获得了历史性的较大提高,但真正获得决定性巨幅提高还是始于1976年开始推广种植的杂交水稻。 有些同志不能用唯物史观的态度看问题,不能用发展的眼光动态地看问题,不去调查研究,全凭主观臆想作判断,最终成了盲人摸象,得不出一个正确的结论。

辩证 回复 02-09 21:55
我们这里不种水稻,种小麦玉米,土地承包后立即够吃了有余量了,所以,不是什么科技立即改变了现状,而是政策。你喜欢谁都没有问题,但是要讲事实,是事实证明人而不是人决定事实。

B845C 回复 辩证 02-10 12:10
严重同意你的说法。还是政策对了头。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出来了。以前城市居民计划粮。每人每月26斤。平均一天一斤都不到。那时就是有💰也不可能多买。尽管如此还是吃的陈粮。78年开始搞改革开放。地还是那块地。人还是那些人。农贸市场上允许农民卖余粮。第一次感受到买粮食不要计划,不受限制只要有💰,想买多少就能买多少。而且还是新粮。城里人可以吃饱饭了…

xxcli8888

xxcli8888

14
2025-03-19 01:54

64年出生的好意思说六七十年代没有压力?六七十年代能不能顿顿吃饱饭?冬天有没有棉衣过冬?父母的工资能不能养活一大家子人?这不是压力?

淡泊 回复 03-26 12:50
一家五六个有的十几个孩子,都健康长大了,估计你现在连媳妇都没有

养猪专业户

养猪专业户

10
2025-02-02 11:09

你是居民家庭才这么说,换做农民试下。

t_1486468300681_0360 回复 02-05 08:38
居民也很穷,人均收入十元都达不到,有的只有七元八元。

还有啥能用 回复 t_1486468300681_0360 03-02 03:48
人均十元家庭,要吃香喝辣了!

半边云

半边云

10
2025-02-19 18:05

两三岁懂什么?

吉龙

吉龙

10
2025-03-19 00:15

感谢邓公!让老百姓真正说饱了饭。

未休矣

未休矣

10
2025-03-02 07:55

你家穷的已经一无所有了,还想“有”什么压力呢?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9
2025-01-26 09:26

我父母年老差不多六十了而皿有慢性病,生产队长会安排我父看田水,母亲放一头牛,队里一五保户不干事,但他经常打扫厅下的地坪等,晒谷时能做的都做,他早春200斤谷,晚造也200斤谷,分杂粮巴蕉等他也有平均人口所得的份额。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9
2025-03-02 08:05

你那是穷的没办法

骑驴看唱本

骑驴看唱本

9
2025-03-05 13:34

瞧你这话说的,估计你爹最小是个队长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8
2025-03-18 19:22

现在养一个孩子的钱够六、七十年代养十个还能剩点儿。我是61年生人,对那年代太熟悉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03-18 15:30

有几个人看病全免费的,别信口开河了

dmp

dmp

3
2025-03-18 11:26

那时压力小主要是上学看病基本免费

坦荡 回复 03-21 14:33
免费?

dmp 回复 坦荡 03-21 15:13
一学期只收1.5元书本费,你说是不是基本免费。

姑妄言之

姑妄言之

3
2025-03-25 16:16

有没有压力,看生孩子的数量就知道了。

宋安瑞id 回复 03-27 21:19
跟现在的非洲一样!

用户92xxx22

用户92xxx22

2
2025-03-23 18:59

饿得不行哪有力气去蹦啊?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2
2025-03-27 19:54

真的敢胡说八道!!!

文化你我她

文化你我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