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最大的优势就是下坡时候。 我这里有一处长下坡,很多自动挡司机经过长下坡的时

李子橱 2025-01-27 16:19:18

手动挡最大的优势就是下坡时候。 我这里有一处长下坡,很多自动挡司机经过长下坡的时候,都会有意识点几下刹车,但手动挡司机却不需要点刹车。 手动挡司机只需将档位放在三档或四档上,就可以以30km或40km的速度行驶,档位本身就起到了刹车的作用。 下了坡后发现一辆皮卡车挡住去路,直接从他左边超车。一脚油门踩到底,发动机到了3000转之后再提高一个档位,那种得心应手的感觉就别提了。 手动挡爬坡也没任何问题,直接就是低档爬坡,劲力那叫一个足。就算是堵车也没啥,只要习惯了手动挡,上坡起步非常轻松,不可能有憋死火的情况。

喜欢开手动挡车的人是无法体会在闹市区停停走走还能把手搭在旁边副驾妹妹腿上的那种感觉的

我都是挂空挡松油门直接溜车下波,觉得块了点点刹车,省油

1 阅读:18007

评论列表

悟空来了

悟空来了

87
2025-01-28 08:55

你确定下坡时3档或4档不踩刹车速度能保持30?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回复 02-18 18:02
我曾经1当不踩刹车到60~70

越来越好 回复 02-16 23:50
那我找个不是90度的坡?要是三档不给油上了60怎么说?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59
2025-02-02 18:23

你确定手动挡下坡放在3挡4挡,就能以30-40km速度行驶?跑过地方多的人知道,很多下坡3挡4挡速度能轻松破百,我跑山路2挡下坡油门不踩都有超80的经历,开山路那样做简直是找死的节奏

往事随风 回复 03-15 21:59
在我们这就是大坡了[呲牙笑]

暴徒 回复 04-23 17:36
二档80?你那档𣎴控制速度?空档还差𣎴多

623870231

623870231

42
2025-01-28 12:07

堵车让你离合踩的脚发抖,以为人家没开过手动挡吗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1-30 19:19
开惯了怎么堵车脚都不抖,运动员跑个马拉松下来没什么问题,你去跑一半可能小命都没了

勥昆 回复 01-30 04:31
那是你技术不行,紧张导致的,出租车大多手动挡,在市区里都能自由穿梭

零度火

零度火

27
2025-01-28 15:44

不了解什么叫手自一体吗?拿着一个落后的东西使劲舔。

小刚 回复 04-03 22:47
那玩意最多叫半自动档

风中阿灿 回复 04-05 20:08
说实话,大部分么人平时还是自动挡用的多,真遇到大坡时,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还是有用的。

阿杰

阿杰

23
2025-01-28 15:19

手动挡就怕堵车,其他时间不要太爽了.

捌陵兔 回复 01-29 22:57
堵车确实费脚,手动挡费两只脚,自动挡只费一只脚。手动挡还费手,得频繁换挡。短时间还好,时间长了真的累,不过在县城的我,一年到头都遇不到堵半个小时以上的,最近的一次堵到怀疑人生还是07冰灾那年,从广东绕道江西回湖南,29小时走了30公里。之后就没遇到过了,现在除了跑货运的,一般人能碰到一次都必须发个朋友圈,能吹很多年。

人生如梦 回复 02-16 11:08
一百二三下坡也是空档滑行什么问题都没有,滑行个几公里十公里八公里短暂放松很好呀没有什么危险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9
2025-02-02 04:22

手动挡的最大优势是空挡的合理利用

Jill and Jack 回复 03-18 19:47
同感,那种空挡滑行的感觉挺爽的。

彩云刀哥

彩云刀哥

18
2025-01-29 12:44

我测试过,长下坡不踩刹车三四 档能冲到六七十,四档能冲到一百

追风 回复 03-18 12:08
不踩刹车120都能有。

莫当真 回复 03-14 15:01
无论是从保护汽车,还是从安全角度出发,都不允许空挡滑行

用户27xxx48

用户27xxx48

12
2025-01-31 01:18

老是吹手动挡多厉害多厉害,大家都是开了十来年车的人,唬谁呢。你说自动挡下坡前要踩刹车?手动档就不踩?你不踩高速挂低档那时对离合的磨损倒是只字不提啊,转速拉高倒是只字不提啊。而且说自动档松油门没有降速功能,从哪个时代穿越过来的?

嘎斯51A 回复 03-27 16:24
有时陷在浅表的泥泞路面脱困,还真要还没停稳车就要切换1挡倒挡。而老解放的1挡与倒挡同一条变速轨尤其容易操作。

跳跳跳老谭 回复 03-19 20:15
自动挡不用停稳就能切换前进倒车挡啊,我经常这样玩的

风鸟51899518

风鸟51899518

9
2025-01-29 20:23

现在的问题是,手动挡中高配的都没有啊。市面卖的手动挡车型、品牌又极少极少

风鸟51899518 回复 用户10xxx26 03-16 07:03
你家用车也用赛车??

用户10xxx26 回复 03-16 02:56
赛车都是手动挡,不知道高不高级

用户88xxx88

用户88xxx88

9
2025-02-16 10:35

小编没开过自动挡,现在都是手自一体好不好。下坡会用和手动挡是一样的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9
2025-03-03 18:56

山路跑到八十那是去见马克思,山路跑到四十就算快了,陡一点的挂二档下坡就很不错了,还要带点刹车,否则可能上六十

勇往直前 回复 03-27 22:41
弯太急,路太窄,你敢开快?

嘎斯51A 回复 勇往直前 03-27 23:05
没说快慢,是说你的“陡一点的挂二档下坡”。如果是小型车,三两公里的一般下坡,空挡滑行就可以了。用得到2挡?

古-月

古-月

8
2025-03-18 22:41

你确定你们北京的下坡路叫下坡路么……

szg

szg

8
2025-01-28 15:46

再怎么吹手动挡已经末落

寒星 回复 04-25 10:12
虽然我也喜欢开手动挡车,但是还是承认你说得对!毕竟现在人动手能力似乎是越来越弱了,能开手动挡车的人越来越少了。

szg 回复 03-17 23:59
开车是比较累的,刚买的时候有点新鲜感,过一两年后没什么事都不想去动它,所以说手动什么驾驶感操纵感真没什么意义,越轻松越好,以至于车企都花大力发展智能驾驶

马钱子

马钱子

7
2025-04-26 15:07

[得瑟][得瑟][得瑟]手动挡的可以有理由说是摸索挡把了那么自动挡的,你的理由在哪?而且自动挡的有cvt有at,还有amt,还有双离合,它们的使用方法都不一样……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7
2025-03-26 16:28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手长”![滑稽笑]

543sdw

543sdw

6
2025-04-04 12:49

只能中午开

嘎斯51A

嘎斯51A

6
2025-02-05 23:28

1、“有一处长下坡”有多长?五、七公里以上?三两公里的下坡放个空挡,不时踩一下刹车就是了,有那么复杂吗?2、手动挡爬坡“直接就是低挡爬坡”?如果坡道好几公里呢?有这么蠢笨的爬坡操作吗?爬坡是踩大油门往上冲,动力不足了再减挡。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6
2025-04-06 16:53

电车只要用强动能回收就行了,相当于单踏板模式,新的电车还有陡坡缓降[呲牙笑]

紧握您的温柔

紧握您的温柔

5
2025-01-27 22:41

横屏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5
2025-02-16 19:12

自动挡手自一体也能调到手动升降档模式,上坡可以用运动模式也动力十足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5-04-01 18:44

纯电车更喜欢长下坡!不用刹车用动能回收减速,越开续航越长简直爽歪歪!

你永远不了解我的善良

你永远不了解我的善良

4
2025-01-31 17:16

有一种叫手自一体你知不知道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4
2025-01-31 09:08

自动挡松开油门就好了吧?速度高了再点刹

嘎斯51A 回复 02-05 23:43
空挡更好。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4
2025-01-29 15:14

直接空档[拍手]

醒来哈欠

醒来哈欠

4
2025-02-03 01:37

手动最大的优势是没人来借!!!

高兴

高兴

4
2025-04-06 22:34

小便,你特么不是电动车么?咋滴,你家的电动车还是手动挡的?[捂脸哭]

华夏子民

华夏子民

4
2025-04-14 20:43

小编没开过车,不要把嘴当车,道听途说胡言乱语

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4
2025-04-27 09:51

图片上这坡度,超过600米,4挡至少能达80公里

Mr糊涂虫

Mr糊涂虫

3
2025-01-29 21:19

只要出了城区,就是手动档最爽的时候

嘎斯51A 回复 02-05 23:45
在城内也很爽的。

梅志胜

梅志胜

3
2025-01-29 20:17

[抠鼻]新能源还能充电呢!怎么说?

一地圆月

一地圆月

3
2025-01-31 21:58

手动挡在G30国道张掖段,我挂空挡能下坡10公里!!

嘎斯51A 回复 02-05 23:34
爽。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2-03 18:21

小编可能只骑过自行车,还没见过汽车吧?

嘎斯51A

嘎斯51A

3
2025-02-05 23:22

“有一处长下坡”有多长?五、七公里以上?三两公里的下坡放个空挡,不时踩一下刹车就是了,有那么复杂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2-05 00:12

手动下坡3,4档?你确定不是往地宫里创?问一句,你说的坡是山坡还是土丘岭呢?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3
2025-02-12 21:07

自动挡挂到L挡上一样可以当刹车。

青苗

青苗

3
2025-02-17 06:27

就是塞车又上坡难搞点

蓝魔哥哥

蓝魔哥哥

3
2025-02-21 16:40

看你说的,好像自动挡没有档位一样。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3
2025-03-14 12:40

自动挡的不能挂123档?小编开过车没?

微友

微友

3
2025-03-15 19:53

我看评论区里那么多人说手动档这啊那啊就觉得顶好笑!手动档堵车时是挂空档的,再说自动档也不是只刹车的啊,还是挂回n档的啊

梓崕

梓崕

3
2025-03-19 17:56

放屁!手动挡下坡也得点刹车,不然也是越来越快

寒月軒

寒月軒

3
2025-03-21 09:22

手自一体的车长下坡是可以用手动模式的 挂低点档位 发动机制动

嘎斯51A 回复 03-27 16:30
空挡滑行更爽。

土哥

土哥

3
2025-03-30 18:31

最好的就是;可以锻炼左脚,改善心脏功能。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3
2025-04-05 00:13

我就是手动档,大多数时候都还不错,算是和自动挡各有千秋吧……就是堵车时肩膀受不了哦……

李961391415

李961391415

3
2025-04-06 10:38

山路下坡不是挂倒挡吗

飞天

飞天

3
2025-04-09 17:21

自动挡也有手动模式,也可以低档长下坡

楠哥

楠哥

3
2025-04-14 11:43

喜欢开手动挡的你就买呗。在这蛐蛐啥啊。这辈子就走下坡路就好了。

品牌木地板发热地板

品牌木地板发热地板

3
2025-04-14 01:29

手动挡的优点有以下,第一就是高安全性,特别是对于新手,第二是能精准控制车辆,可以以厘米为单位控制车子移动。第三是车子开起来可以一直保持有力的状态。手动挡的缺点有两个,第一就是真正会驾驶手动挡的技术少之又少,那种正规驾校毕业的手动挡车主也最多10℅的技术能勉强过关。第二就是堵车的时候操作有这累腿。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01-31 00:49

我就奇怪了,刹车焊死了吗?非要把发动机拖到那么高转速?发动机是带着车跑的,不是用来刹车的。

嘎斯51A 回复 02-05 23:42
点刹?知道什么是“点刹”吗?点刹是没有ABS装置的车子,在遇到需要急刹车的时候,为了避免踩死刹车抱死了车轮而发生侧滑而采用的踩刹车方式。是高频率的连续不停地踩一下松一下踩一下松一下刹车,在动作上就是点一下松一下点一下松一下……,在路面是会留下一长串连续的像省略号“……”那样的点状的刹车拖印,这才是“点刹”。下个坡不时踩一下刹车控制一下车速的不叫“点刹”。

嘎斯51A 回复 02-06 00:04
多长的距离?

保留

保留

2
2025-02-01 20:15

煞笔,我能换成S档

0service-Chen

0service-Chen

2
2025-02-03 19:36

自动挡可以挂手动,点一下m档,点一下s档。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2-16 18:29

你开过自动档没有?D档走天下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2-13 17:22

呵呵。反正我那辆指导价6万多的自动挡车,下坡的时候都是调到低档让发动机参与制动。

蓝色梦想

蓝色梦想

2
2025-02-16 18:26

你不知道自动挡有一个功能叫“下坡辅助”系统吗?

鱼的缸

鱼的缸

2
2025-02-20 22:23

我一般都是拔下电池扛着下坡[滑稽笑]

伯爵

伯爵

2
2025-02-20 16:22

看坡度大小了,货车都是手档,还得用水给刹车盘降温……。

雄猫

雄猫

2
2025-02-26 19:18

电车下坡也不用踩刹车,还能够发电!

平常幸

平常幸

2
2025-03-05 01:58

手动挡还是要踩刹车的,不然速度越来越快,感觉手动挡最大的好处是有上坡倒车不用换挡,可以直接踩离合就能倒车。

1395969a

1395969a

2
2025-03-14 19:39

下坡最大优势的是电车的,自发电省钱赚钱啊

微友

微友

2
2025-03-15 19:47

手自一体的也可以挂到手动位置啊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2
2025-03-20 00:53

我的自动挡油车长下坡偶尔要踩油门,因为速度越来越慢了,得踩油下坡才快一点

流刃如风

流刃如风

2
2025-03-21 23:24

不知道长下坡的时候电车的能量回收有没有辅助刹车的功效呢?

马钱子

马钱子

2
2025-03-25 05:24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小编没有车或者说小编是个新手,根本不懂得自动挡与手动挡在下坡时候的使用。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5-03-28 10:41

我都是挂空挡熄火溜着走,偶尔拉拉手刹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2
2025-03-28 16:43

你以为开的货车?下坡还带档滑行,那还买手动挡干嘛?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4-15 11:13

自动挡有陡坡缓降

Rainy

Rainy

2
2025-04-13 20:54

胡说八道,手动挡三档都能溜到80

图腾

图腾

2
2025-04-15 17:17

你继续开吧

用户38xxx33

用户38xxx33

2
2025-04-27 21:33

手动挡熄火 在谁手里都一样 我学车体检 接我的教练 三次平地熄火

云过风轻

云过风轻

2
2025-02-13 12:12

现在还有人吹手动档呢,你是开豪车的吗

阳阳哥

阳阳哥

2
2025-03-27 21:47

你是不知道自动挡车有个陡坡缓降模式吧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1
2025-02-01 15:45

为啥手动档的车票要比自动档的高一段位,好与不好立马见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1
2025-02-04 14:51

不对哦,挂一档也可以七八十码的速度,还是要踩刹车的。

萧瑟秋风

萧瑟秋风

1
2025-02-14 00:21

应该是2挡吧

黯然

黯然

1
2025-02-17 02:49

云南回来,27公里长下坡,轿车好点,重车很麻烦的,没几公里就有向右的缓冲坡。

用户98xxx77

用户98xxx77

1
2025-02-18 13:23

自动挡的一样有倒拖断油策略。

薄纱哥

薄纱哥

1
2025-02-19 14:54

纯电,动能回收开最大,下坡也不怕

烈火雄心

烈火雄心

1
2025-02-22 11:37

分分钟是80。

唏嘘的冬瓜糖

唏嘘的冬瓜糖

1
2025-02-23 23:49

电车有动能回收,就是可以帮车充电

8800119

8800119

1
2025-02-24 21:17

傻B,搏眼球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
2025-02-26 19:25

开了电动车这些都不是事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1
2025-03-02 14:02

大人,开电车了该

长沟湾头的

长沟湾头的

1
2025-03-07 21:55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月亮看地球

月亮看地球

1
2025-03-09 17:49

下长坡,手动档有电车爽吗?

闲情逸致

闲情逸致

1
2025-03-14 21:34

我的车有陡坡缓降,下坡路不需要踩刹车,还很平稳。直接手动挡车速会越来越快 发动机转速飙升,噪音巨大。

龙城

龙城

1
2025-03-17 09:57

要大排量手动才好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
2025-03-15 17:38

一档不踩刹车发动机三千多转,速度还在增加

用户55xxx81

用户55xxx81

1
2025-03-17 11:51

手动从来都是135,长下坡都是空档,别告诉我空挡滑行危险,那是针对大货车的说法

嘎斯51A 回复 03-27 16:32
大货车也是空挡滑行下坡的。只是大山路下陡长坡才带挡下坡,一般也只是带最高挡。

老鹰

老鹰

1
2025-03-18 05:44

自动挡有一种功能叫陡坡缓降,都啥年代了,还在吹手动挡呢!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
2025-03-18 21:38

还是电车好啊特别是长下坡油门一松它都会慢慢减速。让他不减速你还得把脚放在油门上稳着

用户99xxx90

用户99xxx90

1
2025-03-21 13:11

军车都是手动档,赛车都是手动档,你知道为什么吗

烟雨剑

烟雨剑

1
2025-03-19 20:56

自动挡也一样,下坡自动降档。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
2025-03-22 09:26

货车都上自动挡了,还再吹手动挡!!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1
2025-03-19 16:37

手动挡真不错,我很喜欢这个感觉

大军

大军

1
2025-04-04 08:34

哪来的自信?三千转换挡?上坡起步那么轻松?5度小上坡吧?没开过就别瞎说

时光

时光

1
2025-04-03 13:17

4度以上的下坡用三挡没啥用

半登陆

半登陆

1
2025-04-04 09:40

忽悠我去买手动挡?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1
2025-04-14 08:00

山区有些连续大下坡熄火1档都能把发动机拉的嗷嗷叫!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04-18 14:29

3000转升档你是认真的吗

国字号

国字号

1
2025-04-23 17:49

手动挡自动挡我都有,没必要将下长坡踩几脚刹车看成是犯了什么大忌似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4-23 11:19

现在车,都有陡坡缓降功能

天星

天星

1
2025-04-27 14:43

我只知道手动挡比较安全

用户73xxx22

用户73xxx22

1
2025-04-26 22:37

只有我下坡是踩着离合不摘档的?下完坡冲坡的速度跟当前档位匹配的时候再松离合[捂脸哭]

李子橱

李子橱

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