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读毛选时, 那老蒋水平真次, 飞龙骑脸都能输; 读了毛选后, 老蒋还是挺厉害的

雨莲看历史 2025-02-02 21:07:21

没读毛选时, 那老蒋水平真次, 飞龙骑脸都能输; 读了毛选后, 老蒋还是挺厉害的, 居然能够转进台湾! 教员那个时候, 还真不是巅峰! 一五计划完成后,就开始在国际上与美苏博弈,对形势判断之准确,手段之高明,叹为观止。 硬生生的把中国从棋子变成了棋手。 老蒋守着孤岛,还一直想着“汉贼不两立,王道不偏安”,反攻大陆,北伐中原,颇有点孔明《出师表》的遗风。 推行大中华文化,下狠手打击台独,都是出于本心,绝非只为了安抚老兵和家属! 但可惜,既生瑜何生亮,谁让老蒋和教员出现在同一个时代!

0 阅读:59348

评论列表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293
2025-02-03 08:11

要不是美帝国主义挑起抗美援朝,台湾省是一定可以在毛主席时代解放的!

张三 回复 02-04 14:37
美国和苏联想搞中国呢

50大虾 回复 02-04 14:37
你要相信中国人的智慧,行业白手起家不是没有先例。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286
2025-02-04 08:55

他俩并非瑜亮之争,蒋的境界照着主席差十万八千里……

亘古之焰 回复 02-04 19:04
眼界和智商还是差了蛮多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19
2025-02-03 11:23

枭雄遇到神,只能仰望

豆腐 回复 02-23 13:00
这个评价最准确了,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122
2025-02-04 09:06

蒋就算了,才能相差甚远

快跑 回复 02-05 19:49
已经很抬举他了

用户16xxx86 回复 02-23 20:12
蒋至少在美国扶持的代理人当中属于最能打的!甘地也配合老蒋比?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08
2025-02-04 23:11

蒋介石就是个卖国贼他凭什么跟毛主席比,蒋介石为的是个人得失,毛主席全心全意的为人民谋幸福,毛主席永垂不朽,,,,,

菲皇 回复 02-14 19:11
老蒋为个人得失,不能和主席比我是赞同的,卖国并不赞同,他只是目光短浅,信心不足,看重中华民族的基本盘,你说老蒋没有复兴中华的理想,那有一些片面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回复 菲皇 02-15 08:47
你一个湖南ID,对不起你所受的教育。外蒙古和蒋一样都有复兴中华的理想。但他们没那个能力,做法也是南辕北辙。

云过风轻

云过风轻

93
2025-02-04 05:41

老蒋打台独又怎么样?事实就是他运送了几乎全部黄金,大量军队到台湾,结果被本土亲日派夺了权!英葡抢走的港澳都回来了,台湾呢?外蒙呢?

夏夜微风 回复 02-12 23:58
那把旅顺租给苏联青岛租给美国是不是老蒋卖国的铁证?特么的要真的是老蒋打赢了那中国就是全世界独一份的既有苏联驻军又有美国驻军的国家了,嗯,德国也是,但是德国被这两分成东西德了你猜老蒋的民国会不会?

用户16xxx14 回复 02-17 12:10
闹态度怪不了老蒋,老蒋在谁敢说独要谁脑袋。要怪小蒋虽然小蒋反独但是他识人不明捧了李登辉起来。台独就是在李登辉手里壮大的

雪夜丨丶星辰

雪夜丨丶星辰

76
2025-02-04 18:44

可惜什么?中国出个蒋介石简直就是灾难,还好有教员

路上风大 回复 02-07 17:51
说的太对了

吃瓜阿阳

吃瓜阿阳

68
2025-02-04 06:23

老蒋是国民军投美成立的蒋美政权,当然比汪精卫这个国民政府投日成立的汪伪要强点。这俩地方军都是要消灭的[捂脸哭]

风暴海燕 回复 02-20 01:41
帝国主义走狗还有谁比谁强的说法吗?[抠鼻]

五子祺

五子祺

64
2025-02-04 14:21

朝鲜战争前,常凯申在西方人眼里就是个废物。朝鲜战争后,常凯申说你们谁能够在教员面前撑三年。

随缘 回复 02-12 19:19
那是地盘够大,国军有好多的强兵悍将(如曾军长的50军毕竟也是经历八年抗战的老兵)不是老蒋够强,几百万部队,几百万平方公里的地盘也不是一口吃得下的

用户25xxx35 回复 02-07 14:39
越是多国,战术越难执行,顺风好说,逆风没人卖命

精忠报国醉卧沙场君莫笑

精忠报国醉卧沙场君莫笑

51
2025-02-04 22:24

蒋之才能,一省军阀枭雄而已,要不是他乱插手瞎指挥,能东北华北沦陷,以一军对敌三军死守阵地,一退再退,一败再败,终致国军精锐和各省精兵白白尽丧倭寇之手,中华十室九空!若无不世出的毛主席,写出《论持久战》,给全国军民指出了抗倭方向及战略,共产党武装仅凭落后武器,却勇挫倭寇锐气,在运动中灭敌主力,提振中华军民士气,中国抗日还不知能否成功!

天明 回复 02-09 18:08
在运动中灭敌主力,真牛

井盖都是汪 回复 02-12 19:57
别硬黑 老蒋早就表达过这种观点 持久战日本必败 不信可以自己查史料

马赛克

马赛克

50
2025-02-04 20:52

蒋介石算可以的了,硬抗了十大元帅十大将四年,看看世界第一的军事强国他们所谓的联军,我们只上了一个。

睿睿居士 回复 02-10 11:23
两个,陈大将后来去了一下。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47
2025-02-04 21:31

客观来说,光头挺有能耐的,手腕也不错。最主要始终坚持中国2000多年大统一的路线,可惜他遇到的是神一样的对手,一个眼界、智慧、魅力、魄力和手腕都碾压他的对手。

依落梧桐

依落梧桐

47
2025-02-04 10:36

不是老蒋太菜,而是对手太神了

踩尾巴

踩尾巴

46
2025-02-04 09:26

广州解放后,蒋介石乘飞机从凤凰山机场飞向台湾,上将洪学智想把这架飞机打下来,当时也有这个条件,广州机场里有战斗机和训练有素的飞行员。但洪学智却被主管军事情报的叶剑英元帅一把摁住,说必须要等中央回应,没有中央的明确指令,蒋介石不能动。我们要对付的是蒋介石集团,而不是蒋介石本人,好不容易把蒋总裁发展成了运输大队长,怎么能轻易换人。

天海边 回复 02-05 00:13
其实打掉就打掉了,带黄金太多难免有问题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2
2025-02-04 18:57

不在一个级别,做事就能看出。军事、治国、外交老蒋一无视处没法比。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40
2025-02-04 14:34

台独能发展到今天,蒋介石是要负责任的!

菲皇 回复 02-14 19:13
赞同,目光短浅,遗祸万年

用户16xxx86 回复 02-23 20:15
应该算小蒋识人不明。居然让李登辉老壁灯上台!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2
2025-02-04 13:33

中国文化是开放包容厚德载物的,固步自封没有前途。昔日诸子百家治国之道不足以让中华在新世纪继续前进,于是我们吸收了马克思主义独创了毛泽东思想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32
2025-02-04 08:40

追寻孙中山,人品上也是学到了点东西的。但他个人还是有很多问题的。

用户10xxx96 回复 02-20 13:16
可以了,孙先生可是自己搞的主义,能起来全靠合纵离横,同盟会大多数人后期都变质了,有救国之心,方法不对而已。过程是起到很大促进作用的

中条山王富贵

中条山王富贵

31
2025-02-04 09:39

老蒋狠手打击台独???你tm搁哪梦见的

腹肌为何练成乳肌 回复 02-06 02:42
台独教父是他儿子启用的,他在台上的时候台独势力是不敢冒头的

用户44xxx41 回复 02-06 09:06
没文化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4
2025-02-09 09:02

‘把中国从棋子变成了棋手’很是赞同,新中国最大的福运由此开始。

证哥

证哥

23
2025-02-04 22:38

老蒋是个有能力的政治家,奈何碰到了神

乐集中

乐集中

17
2025-02-04 20:54

瑜?最多是蒋干。

人生若初见

人生若初见

14
2025-02-12 16:40

老蒋菜是因为对上教员,两人的世界观和眼界就不在一个层次。放到老蒋那个世界意识层次,什么冯玉祥,阎锡山,李宗仁,孙科……都搞不过他。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13
2025-02-04 17:17

关键在心:天道无亲,唯近善者。

让丑狗如鲠在喉

让丑狗如鲠在喉

13
2025-02-07 00:54

蒋介石只是裹挟了时代的大势才能和教员一较高下,论真才实学。他完完全全不是教员的对手。甚至连头发数量都比不过教员。

大天使拉斐尔 回复 02-09 19:11
你这个头发数量的说法确实震古烁今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12
2025-02-09 03:54

蒋介石打仗本来就不行!以前他是打不过就花钱收买!但解放战争我们是想要他的命!花钱不好使了!

我思想我存在

我思想我存在

9
2025-02-20 00:17

老蒋就是一个标准士大夫政客,有手腕会审时度势,政客各种各样的妥协是蒋的硬伤!!!教员应该是20世纪唯一的哲学家,这不是一个维度根本就没有比较可能

2345

2345

8
2025-02-04 14:00

但凡当时45年以后美国多放点水,也不会那么被动,苏联在那里无限放水,老蒋必败无疑

平凡 回复 02-04 22:16
说的有道理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8
2025-02-08 07:26

光头有资格和美苏掰手腕吗

饭团仔

饭团仔

5
2025-02-05 15:50

老蒋不行那也是相对于毛主席来讲的,对于其它来说他也是神一般的存在[微笑]

燕双飞

燕双飞

5
2025-02-16 15:39

我就不明白了,国民党带着那么多人口、物资到了台湾,却被岛上的土著翻了盘。

豆腐 回复 02-23 13:04
那不是光头的错,是他儿子不给力

豆腐 回复 02-23 13:04
那不是光头的错,是他儿子不给力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5
2025-02-20 12:05

抗美援朝前,我兔:美械?我见我。鹰酱:中国人?我见过。老蒋:嗯? 抗美援朝一打:我兔,鹰酱:嗯? 然后老蒋觉得自己又行了。

晚来一杯无

晚来一杯无

5
2025-02-22 23:33

没有抗美援朝打赢,他们就要支持光头反攻了,不打、打输都不行,懂的自然懂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5
2025-02-23 08:39

老蒋是真不行。你不能拿什么麦克阿瑟之类的洋鬼子来和蒋介石比得出他还能顶到转进台湾。他的不行是政治军事人品气量综合的不行。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5-02-06 17:07

蒋最大的贡献是被打成那样都没有向小日本投降

烟月山风 回复 02-11 14:19
1941后小日本已然必败无疑放头猪上去也不会投降

天下大同

天下大同

4
2025-02-08 01:12

常凯申本来觉得自己是战五渣,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觉得自己起码是个王者。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4
2025-02-15 18:06

毛主席去世前,香港台湾回归都谈的差不多了,可惜他老人家早走了几年。不然70年代末台湾问题已经解决了。

老男孩

老男孩

4
2025-02-18 11:23

有才用错方向不得民心

Jack

Jack

4
2025-02-18 14:56

呵呵,我们这边一般都叫它蒋该死~

纯金年华

纯金年华

4
2025-02-23 22:21

蒋终生也不明白怎么输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2-09 20:26

作者比蒋介石强吗?

踉踉跄跄的跳蚤

踉踉跄跄的跳蚤

3
2025-02-21 15:32

一个是顶级政客,一个是顶级政治家,他们最大的区别是一个为己,一个为民,民为贵,社稷次之。立意不同,格局就不同,即便同是顶级高手,也立刻分了胜败。

流明方圆

流明方圆

2
2025-02-13 11:23

不能因为蒋的小错忘了他的大错

猜你喜欢

雨莲看历史

雨莲看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