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凝晖院士这番言论可真是在网络上掀起了惊涛骇浪,宛如一颗重磅炸弹,把大家的讨论热

泽睿的世界 2025-02-08 13:08:29

孙凝晖院士这番言论可真是在网络上掀起了惊涛骇浪,宛如一颗重磅炸弹,把大家的讨论热情瞬间点燃。他在中国计算机大会上说“美国就像是技术领域的火车头,无论你怎么看不惯它,它的前进速度确实无人能及”,这话一出口,立马成了众矢之的。 咱得明白,当下中国科技那可是一路狂飙,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前沿阵地,成果一个接一个,中国科学家们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论文频繁登上顶级期刊,正卯足了劲弯道超车呢。这时候院士这话一冒出来,好多人听着就别扭,感觉像大冬天被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崇美”的帽子“嗖”地就扣上了。 当然,也有部分人站出来为院士说话,觉得他本意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家威风,而是在全球化浪潮下,给大家提个醒,让科研人员别骄傲,多瞅瞅别人咋成功的,取取经,好让咱科技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说白了,这场争论就是在给咱找自信和开放之间的那个“黄金平衡点”。一方面,咱得为祖国科技成就挺直腰杆,自豪感拉满;另一方面,也得敞开心扉,拥抱世界。只要咱踏踏实实地埋头苦干,中国科技称霸未来,那是迟早的事儿!

0 阅读:5151

评论列表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10
2025-02-09 00:52

叫这样的人担大旗不败才怪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3
2025-02-08 21:25

归根到底,他以为代表中国半导体最高水平无人能及,与美国比差远矣,故有中国永远跟不上美国的“高”论。不料自古高手出民间,院士也不过如此而已。

阿郎 回复 02-09 04:53
归根结底还是眼界眼光与思维问题!有些东西不是知识就可改变的!

车前草 回复 02-08 22:56
嫉妒心+野心+白嫖欲望

凝志志

凝志志

59
2025-02-08 20:38

国际开发机构解散了,你看他还哔哔不[开怀大笑]

晓风

晓风

50
2025-02-08 23:32

怎么混进的?认知都有问题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44
2025-02-09 06:00

这样的结论孙没资格下。因为他不是国内的顶尖水平。甚至不知道国内外发展到什么阶段。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8
2025-02-09 06:12

他没有什么拿出手的东西了😁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5
2025-02-08 23:18

舔狗就是汉奸

朝阳

朝阳

25
2025-02-09 17:53

中国应该废除院士终身制,实行优胜劣汰!像孙凝晖这样“蹲着茅坑不拉屎”的人,应该宣布取消院士资格!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24
2025-02-08 23:49

❌质能方程是一个鬼把戏!!!———能量的具体内涵是动能和势能,是物理公理规定的物理概念。物质质量是其不变的内在本质,能量(动能和势能)都是物质相互作用和相对运动变化的度量(质量不变),是变化现象。能量不是物质的本质,咋能与孤立质量等效???场无质量居然有能量?………数学(包括逻辑)都是基于物理公理的演绎,超越物理公理的数学能量理解当然是虚幻(1+1=2是自然哲学/物理公理,牛顿定义自然哲学公理作为数学原理)。………🍎🍎物质的本质是带电质量体,物质不灭,电荷守恒,电磁力与万有引力统一于物质的不变本质。能量,力,场,波等宇宙一切自然现象,都是物质/粒子相互作用相对运动的变化现象,变化现象当本质(不变现象)是思维错乱丧心病狂。号称物质是波/波是物质/物质是能量,都是搞骗。质能等效是脱离基本公理的数学虚幻,欺师灭祖&蔑视自然,祸害基本概念和认知方法。———有人知道悖论斯坦的狗屁能量内涵是啥吗???狗屎核弹方程是如何应用的???………有趣的是木星象太阳一样自发光,它们的大气也相似。木星是裂变发光还是聚变发光??木星大气中的氦和氢有没有可能是裂变反应释放的???

一中老邵 回复 02-09 07:32
精神病

WD 回复 02-09 14:43
质能方程肯定有问题,只是目前仅应用于高能领域,非常有用。因高能领域难以验证,故质能方程短期内仍然有大用,但以后就……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9
2025-02-09 08:21

1938年武汉陷落后,面对国内出现的“亡国论”和“速胜论”两种论调,老人家通过《论持久战》指明了抗战既不会亡国也不会速胜,而是持久战,但最后胜利的一定是中国。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9
2025-02-09 09:03

我觉得以后每年都应该公布院士的科研成果,如果若干年都没有成效,就应该取消其院士称号。

LQS

LQS

15
2025-02-09 10:26

建议取消院士终身制!实行院士头衔五年自动废除,重新评审!只有这样才能激发院士的创新意识!

红云

红云

14
2025-02-08 23:15

也是,现在整个国内网络都在沸腾,感觉家人们的思想确实有点飘了~

九月九的久 回复 02-09 23:49
不过就是自信了一点,不再迷信西方而已,怎么就飘了?难道觉得自己变厉害以后,学生不再学习了?上班族不再当牛马了?科研停了?部队不再训练了?飘在哪了?不是一直在卷生卷死吗?看到中国现在发展速度这么快,心中反倒生出一种危机感,不进则退,停下学习和吸收信息知识,会被时代抛弃。

阿郎 回复 02-09 10:04
现在就这样???那是你这样认为吧!请分清自俾与自信的实际本质!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11
2025-02-10 07:08

这垃圾,!

嗯嗯嗯

嗯嗯嗯

10
2025-02-09 10:36

培值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高科技树,刻不容缓。建立在外国科技分枝上的研究,就会为外国科技发展枝繁叶茂。警惕!!!

胡春凯

胡春凯

9
2025-02-09 14:12

某一方面科技的进步不代表真正的领先,我们在各个方面的确还是落后、还是追赶着,致敬孙院士。低头拉车,不要吹牛皮。

博宇天下林宇平

博宇天下林宇平

7
2025-02-09 14:59

让孙凝晖这种懦夫院士下台,还有能力的年青人一片净土

天网

天网

7
2025-02-09 08:56

绝对又一条汉奸实锤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2-12 15:42

早上看到报道说,国家很重视这方面的情况,对于五年什么贡献也没有,只拿国家科研经费的所谓科学家,采取淘汰制,非常赞同,不能再鱼木混珠,以老卖老了

陈工

陈工

6
2025-02-09 09:18

扯蛋!看不到世界的变化吗?什么院士,连眉毛胡子都有点媚外了,讨厌!!!!!!

一斧把儿

一斧把儿

6
2025-02-11 15:47

孙肯定有很大问题,至少精神上已经跪了,但不能一概抹杀以往成绩,尤其对于院士队伍,主流还是国家的科研根基,试想一下,从一穷二白到全产业链的工业根基,每个行业能占据国际前5名就不简单,没这些科学家不可想象,我们切忌犯非黑即白的错误,事物均有两面性,不断完善制度是根本

大岩

大岩

6
2025-02-10 14:11

难道是美国国际开发署发的工资吗

老妖精

老妖精

6
2025-02-10 12:15

什么狗屁孙院士,自己做不出来还不让别人做,纯属一个内奸叛徒卖国贼。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5
2025-02-09 10:28

一看就是个管混子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5
2025-02-09 09:03

跪久了站不起来了!

一路风景

一路风景

5
2025-02-09 09:10

院士是搞研究的,不是乱放屁的!不务正业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5
2025-02-09 12:05

这S帽跟联想一套路,就用米芯组装,米一断芯就要他命!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5
2025-02-09 20:37

当院士要懂人情世故的,那个时代院士的价格是跟副省一样。

A开心

A开心

5
2025-02-10 12:28

一看就知道是软骨头来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5
2025-02-08 23:50

悖论斯坦,悖论潘多拉,终身搞骗祸害人类科学。一个终身肮脏的灵魂。

老家的猫

老家的猫

4
2025-02-09 06:43

高大上的院士,不过如此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4
2025-02-09 02:48

是美帝的代言人。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4
2025-02-10 11:08

其实是个院屎?

天做地切

天做地切

4
2025-02-09 21:34

就一个傻逼而已,拿钱不干活就是就种人了,占着茅坑不拉屎也是这种人。

魚魚

魚魚

4
2025-02-09 20:26

什么疯子院士,你爸叫你回家种田,,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2-12 13:59

傻逼,大傻逼!

无计

无计

3
2025-02-09 06:00

义和团最牛,刀枪不入。

深山含笑

深山含笑

3
2025-02-09 22:38

间谍基本无意间暴露汉奸身份的。

xingyun_yu幸运

xingyun_yu幸运

3
2025-02-10 06:21

跪久了…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3
2025-02-08 23:51

光速不变假说见证了高超的骗术!……光速可以测量,测量速度需要参考系,参考系改变了测量结果不变吗??笑死人了。 ———任何全称命题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全称命题光速不变违背相对速度自然公理,已有效证伪!!!任何数学演绎能推理出来全称命题“光速不变”吗???无论多少次实验能证明全称命题“光速不变”吗???任何实验精度能证明“光速不变”吗???光速不变只能是创造假说当然是骗。相对光速/光速变化/超越光速当然都是正常现象。 光子穿越太空的引力偏折是光速不变吗??光反射驱动光帆光速不变??相对速度变化导致多普勒效应和红移,是光速不变??光子离开黑洞速度变吗?光子进入黑洞速度(当然超越光速)也不变吗?掩盖谎言需要更多谎言!………光速常数C是电磁经验公式的一个常数,不是光速不变,地球引力常数G当前还在努力提高观测精度。———量子不确定性原理如何解释光速不变这种无限的确定性???号称场的速度是光速,地球速度显然不同,难道地球场跑掉了??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3
2025-02-08 23:50

❌以太的小胆太小了???以太是波动学派的(根基)托辞遮羞布,悖论斯坦干脆厚脸皮直接骗,让波搞独立单干/和物质质量说拜拜,来个二象性指鹿为马,无源场也用上!再诠释诠释,高速低速搞区别对待,宏观微观弄成不同,质量尺寸时间都弄成可以变,能量搞成数学能量,,,还不行?绝对时空也不要了,相对运动搞成残废/让光绝对运动,相对时空更美妙可惜惯性系不同意。又不行了??什么能难住骗子呢?换个假说继续骗,搞广义的,把空间也搞弯,轨道电子不干就不管它了,物质相互力也弄点鬼,,,,用假说无中生有(🍎哈哈,我说有鬼谁能证无?)号称证明全称命题,脸厚怕啥?坚决把大胆假说革命进行彻底/1955/game over?

jlspng

jlspng

2
2025-02-09 08:20

根本就在这方面他没有科研成果,他是怎么感悟这个领域的,为什么让啥也不是的人发言而不让那些有科研成果的人去预判因为人家懂

凉山鹰

凉山鹰

2
2025-02-09 10:35

美国技术厉害,我这个外行也知道。既然只会哀嚎,这种院士撤了吧!浪费国家经费

天鸟

天鸟

2
2025-02-09 12:30

言真必失

阿强

阿强

2
2025-02-09 09:05

色胚

沈姚宏

沈姚宏

2
2025-02-09 11:03

这种拖后腿的也能做院士,国家发展的路都被他堵死了,不落后才怪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5-02-09 14:59

老了、怕了、瞻前顾后、故步自封、畏手畏脚。不要指望这些人带头冲锋。

感觉

感觉

2
2025-02-10 10:05

软骨头不是用身份地位就能改变的!

山湖

山湖

2
2025-02-10 21:37

这人有问题

惯看秋月春风

惯看秋月春风

2
2025-02-09 15:07

还没看见敌人,自己先跪了!靠这货能打胜仗?[捂脸哭]

绿水蓝天

绿水蓝天

2
2025-02-09 10:21

小丑而已[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2
2025-02-09 15:08

这是还占了一个战忽局的编制?!

维谷

维谷

2
2025-02-09 18:12

孙国贼。

星际

星际

2
2025-02-11 18:11

小编发表这言论,说我们的科学家!不觉得自己幼稚,可笑至极??

星际

星际

2
2025-02-11 18:06

开玩笑吧?有哪些大型设备?光电子对撞实验设备,就是巨资,还有风洞,射电望远镜,都是研究自然科学,他们研究,不是生产!但他对国家,世界科技都开创性研究课题!没有科学家的研究发现,能有电?能有电脑,网络?没有这些,哪来AI?没有现代科学研究,哪能做出原子弹,汽车,飞机,导弹?宇宙飞船,能登月,飞向宇宙?民间养得起?科学研究规律是一切科技发展的基础,没有科学研究,就没有科技发展!以为是练气功啊?

WD

WD

2
2025-02-09 14:38

孙凝晖应属于滥竽充数的人!既然没自信没实力,就应立即退位。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2-09 23:49

真的应该看看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名单有没有遗漏或者就在名单上

聚会子

聚会子

2
2025-02-16 14:36

孙院士太土应改为孙院土。

曾保元1689

曾保元1689

1
2025-02-09 08:21

话白了就是姓孙的看看互联网讯息,看看美西方的半導体相交讯息,而不去研究,他本人还是搞不懂,哪能断得准,他这样做目的就是搞国家科研经费罢了!

海

1
2025-02-09 09:42

养这帮人就是在浪费粮食。

咖啡的幻想

咖啡的幻想

1
2025-02-09 09:04

一点上进心都没有怎么当上院士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2-10 07:22

运作评上的吧?晒一晒这斯有什么成绩!

照亮

照亮

1
2025-02-09 10:10

这种院士根本不够格。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1
2025-02-09 10:50

全球化全是狗屎

牛丸

牛丸

1
2025-02-10 09:12

院士也不过如此,只不过是吧科研体制玩明白了,掌控了资源,堆积没有内涵的项目。根本不值一提。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
2025-02-11 13:20

崛起是错误滴只能永远被压制?!

用户43xxx15

用户43xxx15

1
2025-02-09 14:04

汉汗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1
2025-02-09 20:01

院士,你还是把你的寒武纪做好吧,别在股市坑人就行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2-12 00:01

听不得实话

笠帽顶

笠帽顶

1
2025-02-10 20:09

这狗东西一脸汉奸像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2-12 13:59

真正的人模狗样!

幽幽晓勇

幽幽晓勇

1
2025-02-11 17:53

就跟以前说过的知识越多越反动一样,如果知识用不到正地方,学识越高,对国家危害越大!

柳树临风

柳树临风

1
2025-02-23 08:45

科学界的“反思怪”! 总以为世人皆醉他独醒,宣扬美国不可超越,动不动就叫人反思叫人独立思考,动不动教训别人“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1
2025-02-08 23:50

真理都是简单的,不证自明(不变现象)无法证明(全称命题/可证伪),悖论诠释百年号称证明(全称命题)是骗。古希腊哲学对真理(科学知识)的理解——真理是不变的现象。水流现象千变万化是真实/不是真理。水往低处流现象不变,太阳东升西落现象不变,都是有用的真理/知识/知道。物质不灭,能量守恒,电荷守恒,1+1=2,绝对时空,相对速度,……都是不变的现象/真理。居然有人号称人人不知的空间弯曲是真理,还胡编人人可知的时间是虚幻!!都是缺德笑话。绝对时空可微可积,弯曲不均匀空间可积分吗?科学/哲学追求确定性(知道)是生存的必须,鼓吹不确定(不知道)❌是鬼迷心窍丧心病狂。科学是观测归纳不是假说证明不是解释稀奇。所有物质100%由带电质量体/粒子构成(不变现象/本质),电子质子结合成中子,正负光子结合成中微子。……不显电性的中子,中微子,穿透材料/等离子体/微观电磁结构的能力强大,中微子极其微小,必然是穿透物质材料的惯性运动冠军。电子质子光子都带电,穿透力当然不行。——物体材料边缘亚原子尺度正负电场密集分布,带电光子电子受引力斥力作用,分裂成双缝干涉条纹,边缘衍射条纹,奇怪吗???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1
2025-02-08 23:50

❌证实/证明理论是骗术:::需要证明的真理/理论是骗,号称证明真理/理论也是骗!!!真理理论作为预测未来的全称命题,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号称证明XX论和万有引力定律,都是骗。实验只能证明具体现象是真实。 认知自然/想知道能不能趟过一条河?没有经验知识无法演绎应用,创造假说也没用,只能依靠观测归纳。所有自然规律都是对过去的归纳,未来不变,不变的原因是不知道,只能信任自然!——“相对真理”也是骗术,真理是客观存在的绝对真理,人类诞生之前月亮不运动吗??引力有没有??都是显而易见!仰望星空信任自然的地心说需要认知进化,能否定绝对真理??地心说依据的现象变了吗?没有!号称相对真理是悖论斯坦蔑视自然_欺师灭祖_搞骗的伎俩。❌❌大胆假设(规律),细心求证,都是骗术,是悖论斯坦发家(科学家)的“两头骗”!用假设猜想后脑勺肯定没用,搞1000年可解释一切稀奇的鬼故事(假说假设,不是公设假定)也真不了,牛顿自然哲学反对任何创造假说!!!无人机,潜水艇,轮子,核弹的发明创造都是由公理和观测经验大胆演绎的结果/现象,与自然复杂现象一样,真理不变现象无穷多。质能方程演绎狗屎造核弹有用吗?

丹丹小零食

丹丹小零食

1
2025-02-09 13:07

美国国际开发机构是否资助了他?查。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2025-02-09 08:01

人口14亿对3.3亿,再看看参加高考人数,理工科人材数量,没有理由输给美国。

导演carry

导演carry

2025-02-09 08:32

是不是又一个间谍?先审查审查这些个孙凝晖董郁玉之流吧,

泽睿的世界

泽睿的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