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报告出来了:瓦格纳做出了手势,并且口头上请求了暂停,此时他一只脚在界内,先于

解说员晓晨啊 2025-02-10 08:28:06

裁判报告出来了:

瓦格纳做出了手势,并且口头上请求了暂停,此时他一只脚在界内,先于他起跳并且在界外落地,所以这个暂停时正确的被批准给了魔术。

原文:

Wagner (ORL) gestures for, and verbally requests, a timeout while keeping one foot planted inbounds before elevating and landing out of bounds. A timeout is correctly granted to Orlando.

这段文字非常清楚,就是暂停是需要做手势(gestures for)并且口头提出(verbally requests),才能生效。这样要求,既为了信号足够清晰不引起误会,也保证了请求暂停的一方处于稳定的控球状态。

昨天咱们提到了Rule 5-Sec7-e的规定,就是球员双脚离地且身体一部分出界的情况下,是不能叫暂停的。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裁判显然需要确认,球员到底是在什么位置做手势以及口头提出暂停。

但我们看到,现场的底线主裁,他第一时间看的是瓦格纳的脚,确认是否出界,这没有任何问题。但等他抬起头,看到瓦格纳做手势的时候,瓦格纳人已经完全在空中了,处于一个不能叫出暂停的状态。他是等到瓦格纳完全落地,才吹哨给出暂停。

我们从回放当然可以一帧一帧的确认,瓦格纳到底什么时候做出手势。但是当时他在现场是如何不依靠回放,确认这一点的呢?显然他不可能获得足够的信息,但他还是直接给出了暂停。

所有裁判都在第一时间给马刺球员解释,为什么这个暂停可以叫出来,但他们当时获得的信息都不可能足够。

这就是典型的,无论如何先吹出来,裁判报告再事后找补。

还是那句话,我不认为马刺就是输在这,比赛是一百回合的,这个吹罚不算离谱,有过非常多更离谱的著名案例。马刺还是应该先从自身做起,找自己原因,从自己能改进的方面继续努力,才是正路。

不过这次作为对规则的探讨和加深认知,我觉得还是有价值的[笑哈哈]

0 阅读:313

评论列表

xin人

xin人

2
2025-02-13 19:12

跳起来是不能暂停的。因为暂停的原则是球权确定在你方这里,起跳中,不能算球权确定。

解说员晓晨啊

解说员晓晨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