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若推行,散户是福是祸?最近,证监会将开展t+0交易试点的消息在市场传开,消

广州陈昊 2025-02-11 13:30:38

T+0若推行,散户是福是祸?

最近,证监会将开展t+0交易试点的消息在市场传开,消息真假难辨。关于t+0机制,别急着下结论,试点后利弊自现,改革本就是摸索的过程,有问题改过来就好。

当前股市里,小散户占比大,是股市发展和上市公司融资的重要力量。但和机构比,小散户资金少、操作弱,主要靠股价上涨盈利。所以t+0机制若实施,对小散户有两大好处。

一是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小散户资金不多,t+0能让资金当天灵活周转,买错可及时止损,避免次日股价大跌造成更大损失。二是助力小散户应对机构量化交易,当下机构量化交易普遍且监管限制少,t+0让操作更灵活,增加机构操控市场的难度。

不过,推行t+0的话,或许也该约束下机构交易规则,比如让机构实行T+N交易,这对稳定和推动大盘上涨有帮助。

总之,t+0机制现在难断优劣,但可能给小散户带来积极影响。小散户是股市主力军,权益应受重视。它能否改善小散户处境,就看证监会具体方案和实施效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2309

评论列表

houzaimen

houzaimen

50
2025-02-11 21:04

散户t+0即可小量化对冲交易,跌时降低损失,涨可获得利润,挂单十个买十个卖价,以应对主力量化,这样才是公平合理的交易。不要以保护散户而不实施鬼话蒙蔽群众。

肯定开心 回复 02-12 02:00
我不知道你现在炒不炒股,为什么涨得猛涨得好能赚钱的都是小盘股(政策打压另外说)?而那些大盘股不少虽然业绩好,而且很多大资金在里面,但是活跃资金却不愿意接盘,为什么?管理层也希望价值投资,为什么很多资金不愿意去?就是因为很多机构在里面,拿到的筹码价位不一样,意见难以统一,很难大涨,而小盘股里面控盘主力不多拉升快,这就是很多资金喜欢小盘股的原因,在小盘股玩主力分歧比较少。春节过后这几天,主板大盘也涨了不少,但是,个股涨了多少?你再看看北交所的小盘股,北交所也涨了不少,而个股呢?几乎都涨了,原因你知道了吗?

小武 回复 02-15 02:12
可以肯定的是玩T十1亏损的玩T十O会亏的更惨。

忠逆

忠逆

35
2025-02-11 20:28

T十1是福吗?N0!每天只被量化机构T十0割。

真正传说 回复 02-16 17:15
天天追涨杀跌 真把自己当神了啊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34
2025-02-11 19:50

害怕t家0的可以不参与

勿忘我

勿忘我

23
2025-02-11 18:41

请问T+1交易,股民受到保护了吗?

肯定开心 回复 02-17 23:30
是的,如果T+0,如果小散买进去了出现大跌,小散可以立马清仓止损,请问这个时候你是赚的还是亏的?肯定是亏,只是亏得不多,不会出现亏10%,等小散割肉了,主力再拉升,你小散跟还是不跟?你敢说你不跟?如果你能做到不跟,那么你肯定不会进入股市,在股市里,百分之九十九的小散肯定跟,跟了庄家又砸了,小散又割肉跑了,一天来那么十多二十次,每次亏1%,只要来回10次,你就亏10%,到你不敢跟了,主力拉升,你要记住,主力的筹码价格比你低得多,而是主力庄家舍得出钱,有很多东西散户没条件享受的,就比如买的资金是主力资金还是散户资金,庄家清楚得狠,分分钟玩你小散!你T+1都赚不到钱还想T+0赚到钱?想得美!

用户10xxx22 回复 02-17 11:12
等你所谓的当天出逃了,它又大幅上涨,你跟还是不跟?不跟它继续涨,等你这种小散跟的多了,主力又反手做空,你出还是不出,不出,主力继续做空,哈哈哈,就你这种水平的,本来一天最多割你一次,现在一天可以割你很多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9
2025-02-12 20:25

T+1是为机构投资者服务的。

老子望你成圣 回复 02-13 04:47
对,就是怕散户跑得快,把大资金挂山顶上

欧阳转转

欧阳转转

17
2025-02-11 18:26

我已经不抱希望了,T加零喊了几十年。

趴家

趴家

17
2025-02-13 10:02

你瞎啊,全世界都是t+0,结局就是涨啊,t+1就是永远不涨没看见吗

用户10xxx22 回复 02-13 23:01
每年全世界t+0跳楼的不少,包括美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Bruce

Bruce

15
2025-02-14 19:45

强烈要求散户T+0,机构T+3

朋友

朋友

14
2025-02-12 19:44

机构量化丅十0也可以卖空买空收割散户,散户只有T十O下公平,散户也可以买空卖空互相制衡

用户49xxx78 回复 02-13 09:21
散户怎样卖空?机构是可以融券的!

越美

越美

13
2025-02-11 20:37

我觉得可以实行有限制的T+0制度,即单一账户每天每支股票只能进行一次或两次T+0交易,这样就可以阻止某支股票在一天时间内被无限制的T+0炒作,对投资者来说是相对公平的。

一个核桃最补脑 回复 02-13 22:23
我赞成你这个提议,很好👍

king 回复 02-17 00:04
T+0.5就行,上午买,下午卖就行

Michael_He

Michael_He

12
2025-02-11 22:40

T+0更加加速散户的死亡

用户10xxx22 回复 02-13 23:00
少有的明白人![点赞]

中山狼

中山狼

12
2025-02-12 16:42

T+0助涨也助跌。你卖了继续上涨会再买,你买了下跌会继续卖出。对卷商是大利好,是指数是大利好。

节节高

节节高

12
2025-02-12 09:17

强烈要求T十0

CLike

CLike

10
2025-02-12 23:58

这是忽悠韭菜的,千万不要相信它,一、绝大部分的散户缺乏坚定的意志力,买入后发现错了绝不会在亏了的情况下当天卖出,赢利了也就不会认为是买错了,二、T+0首先利好的是高频量化交易,也许有人说t+1情况下量化交易可以做T,但是做T是需要有底仓的,而且一份底仓也只能做一次,t+0后不留底仓可以无限频次交易,散户怎么来比拼过量化?三、散户绝大部分是兼职炒股,没有专业知识,没有时间盯盘,有些可能就一天看一次甚至几天几月看一次的都有,对这部分散户t+0有什么积极意义?四、A股一开始就是t+0的,后来为什么改t+1,新散户们去了解一下吧,当时出现的异常情况现在能消除了吗?五、国际上实行t+0的市场散户比例相当少,美国、香港基本都是这样,个人买股票大部分都是买一些基金什么的,难道那边的人比国内的笨?六、t+0+无涨跌幅限制期货市场都可以,可转债也行,不信的可以去关注一下,但请不要实盘试试,没有一个坚强的内心还请不要参与,我身边有2个做期货,个人已破产,外债上百万,工资只能还利息,现在靠老婆养家。

明德自在 回复 02-15 23:13
全球大国独一家不要脸的狗腿子忽悠人

独狼

独狼

7
2025-02-12 18:07

T+0制度好不好,可以在科创板推出来搞试点,为期一年,然后在全网进行实名评议,相信这样做对股市影响不大。

资源主题

资源主题

7
2025-02-12 02:40

在不舍得限制量化,不愿牢底坐穿倾家荡产惩治造假,和罚没赔偿的残酷现状下,放开t加零就是对散户最大的保护。

夜雨寄北

夜雨寄北

5
2025-02-11 15:05

A股的习性只是T0散户都得跳楼要配做空还差不多。

顾怀国

顾怀国

5
2025-02-13 08:19

应该T十0,取消涨跌幅限制才是真正对散户公平。跌停股机构大户可以卖散户不好卖。等它们都卖光了最后快清零了才让散户卖。公平吗?

用户49xxx78 回复 02-13 09:26
有量化你散户的就会永远排在机构后面卖!你信不?

小小鸟

小小鸟

4
2025-02-12 17:17

要保护中小投资者,就要散O机构大资金1或2。否则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一句口号

pp都度

pp都度

4
2025-02-12 15:24

不是有人说t0也玩不过量化吗?虽然t0比t1公平一些,但量化机构t3散户t0更公平。看看年前说什么中长资金入场,入个毛了?还是天天跑,这些自私的资本不整治中国资本市场早晚被他们玩死。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5-02-12 17:52

经过T加O的散户知道,T加o比T加一打击散户更大。丅加一做不好还想做T加O。想得太美,徐非机购T加n。

草原投机者

草原投机者

4
2025-02-12 07:29

好的交易规则印度巳经验证了,对国家人民有利的就是最好的,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是为人民谋福祉的国家。

月痕

月痕

3
2025-02-12 18:32

t+0当前模式下,玩不动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
2025-02-15 08:42

想玩T+0,去试试期货、外汇和可转债,多惨烈!以前大A也是T+0,因为一支股票波动太剧烈,才改 T+1的,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别瞎吹T+0 了

文文

文文

3
2025-02-15 16:57

又在造谣,脑子有病!

期待

期待

3
2025-02-17 19:56

至少T加0可以及时纠错,很多时候只能眼睁睁自己的股票往下跌而不能够抛出,急得自己非常非常懊恼

平凡之中的平淡 回复 02-18 07:24
及时纠错?量化下单你想跑都跑不了,要跑也是跑量化后面,看看t+0的走势去

Jeep

Jeep

2
2025-02-13 07:15

不是被否了吗?

鲜花速递

鲜花速递

2
2025-02-13 07:41

T+0以前也不是没玩过,总之,适者生存。

bee

bee

2
2025-02-14 00:06

支持T+N,不支持炒股,支持投资股票。

王者

王者

2
2025-02-15 07:43

事实已证明,T+1并不能保护散户

海海看影视

海海看影视

2
2025-02-13 05:16

受益的是券商

AmyD

AmyD

1
2025-02-15 11:24

散能玩过机构?恐怕要死透了节奏啊!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
2025-02-14 15:05

信息的不对称加之主力资金雄厚,T+0散户输的更惨,事实已经证明了

区阳开心

区阳开心

1
2025-02-13 23:45

期盼T+0。

榕树下

榕树下

1
2025-02-13 08:04

港股他T+0。有50万资金可以网上开通,是好是坏去试试就知道了。一天跌99%也是有的

太阳雨

太阳雨

1
2025-02-14 18:52

建议北交所首先试点。[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时间=万能

时间=万能

1
2025-02-18 12:38

推行T0我就退出股市

肯定开心

肯定开心

1
2025-02-17 23:16

还试点?A股历史上没有实行T+0过吗?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025-02-12 07:54

支持t+0现在的市场相当于t+0,只是散户有时买不到,有时卖不出,这就是机构t+0,散户t+1的悲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25-02-17 08:10

T十0的好处还是有的,至少指数会一直上涨,至于散户赚不赚钱那就看各位的本事了

用户58xxx92

用户58xxx92

2025-02-18 13:32

机构t+3

广州陈昊

广州陈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