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增程式汽车的底层逻辑了。

火柴人的逻辑 2025-02-11 22:00:43

增程式汽车的原理是先烧油发电,然后再用电驱动汽车,对此很多人说这就是耍流氓,根本不省油,因为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能量转化的次数越多,损耗的能量越多,所以增程式汽车不可能传统燃油车省油。这种看法似乎无懈可击,但却完全忽略了一个点,那就是纯燃油车燃烧1升油产生的能量,经过发动机和变速器,最终驱动齿轮,这个过程所损耗的能量远远超过增程器发电驱动系统。 下面给大家算算账就明白了,增程器燃烧1升油大约发电3.5度,烧7升油就能发电35度,纯燃油车开100公里油耗7升,油费7元×7L=49元。然而新能源车开100公里只要17度电,也就是说用7升油发出来的35度电可以让车子跑200公里,所以说增程式汽车用车成本比纯燃油车少了一半,这就是增程式汽车省油的底层逻辑,这种产品能在当前市场活下来,原因有3个,第一是补贴,因为纯电续航可以达到国家补贴标准,有补贴就有利可图,有钱赚谁不想做。第二是解决纯电车的里程焦虑。第三就是用车成本比纯燃油车更低。目前电池成本依旧非常高,高端纯电车售价依旧太高,很多人买不起,所以说增程式汽车还会流行一段时间。

电驱动主要是刹车能反充电,在城市能省不少,发动机永远是效率最高的转数区间,这种简单直接,实验室就能落地,调试环节少很多

3 阅读:54031

评论列表

gzyufei

gzyufei

150
2025-02-11 22:49

还有,发动机发电时,始终处于最能效比(省油)最高的转速区,不像发动机直接驱动需要时不时地加速减速带来的高油耗。

T JH 回复 02-13 13:38
你说的是插混,不是增程。插混用内燃机直驱车子,避不开复杂传动机构带来的低效率!增程器只发电,始终可以让内燃机处于最大效率状态。

凉苦薄荷味 回复 02-13 00:33
因为你的是对比卡罗拉和理想L9的油耗。

zknewhuman

zknewhuman

124
2025-02-12 05:41

一升油发电3.5度,7升油发电35度,这踏马哪个老师教的??

灰狼阿土 回复 02-13 13:05
现在还能出来吹嘘燃油增程车的人,你指望他小学能毕业?

用户65xxx37 回复 灰狼阿土 02-13 20:02
别的不知道,零跑c11增程馈电纯油百公里不到7升油,空重2.2吨的车,自己体会。

收割机

收割机

103
2025-02-12 11:46

3.5*7=35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2-18 21:47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这个算法可能是计算机的

息灭贪瞋痴 回复 02-23 18:15
这也可能是因为量产更省[哭笑不得]

用户54xxx68

用户54xxx68

56
2025-02-12 08:33

终于看到一个明白人!好多指责增程和插混是智商税的就是不明白,最简单一个道理,你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增程或插混车在发电,能量不会浪费,而燃油车这时燃油完全浪费了!

可乐兔 回复 02-12 15:13
3.5*7=35都能看明白的人,非傻即蠢

万瘦无疆 回复 02-12 20:46
市区肯定比油车省,高速长途肯定比油车费。

Carlchan

Carlchan

55
2025-02-12 18:32

标准的自以为老谋深算但又算不明白7*3.5=35?增程真正的优势①降低造车难道,包括跳过了波箱这个中国车企的拦路虎,发动机只需考虑最高能效区发电故要求比纯油发动机低很多②纯油车城区油耗高、纯电车补能难题,增程能很好解决这二个疼点,其实插混解决这二问题的水平比增程更好,只是插混对新势力提了点难度,故新势力都扎堆增程,且新势力的营销能力强,故有增程更好的错觉③中国电价比油低,在可自己充电时用车成本还能再降

Carlchan 回复 楚风 02-17 22:28
得分用车场景,像我这种一年才一千多二千公里的,油车确更省;但一般一万到二万的,几一样;二万五以上肯定是插混省钱

楚风 回复 02-17 13:53
插混后期保养难度大,费用高!

专业收割大韭菜

专业收割大韭菜

47
2025-02-12 11:13

骗补骗绿牌的玩意儿

专业收割大韭菜 回复 02-18 19:37
这世界总有些人以为自己真的遥遥领先[呲牙笑]

冰之剑 回复 专业收割大韭菜 02-19 07:08
是的有人总觉得自己最聪明,其实信息来源靠手机,不会去实际调查求证,头脑里面充满着一些错误观念。简单一点的时候就是有点傻帽。

麻烦人世

麻烦人世

41
2025-02-16 15:23

油车高速油耗能低至4-5升,但是堵车情况下20升也正常,混动不一样,发动机要么不工作,要么工作在最佳区间,所以热效率高转换率高

wzh

wzh

39
2025-02-12 19:32

增程车市区肯定比纯油省,但高速肯定比纯油高。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2-18 21:51
都说是高速不省油,倒没听说更费油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坐看云起时 02-19 07:56
那个能量去发电,他多经过了一道能量转换,它不会损失吗?同样的车,高速上一定是比油车费油的!否则他就不遵循能量守恒定律了!

米粥

米粥

35
2025-02-12 16:08

也就是省油而已,关键是你特么省钱省心么?

hfj32hfj 回复 02-12 22:15
肯定省心省钱啊 我都开了好几年了 就是自费换电池 也比油车省钱

湖畔鱼

湖畔鱼

34
2025-02-12 08:49

给他7升油,让他跑200公里试试

我的兄弟叫顺溜之 回复 02-14 11:42
7升油发25度电,电耗12以内是有机会可以跑200公里的!

暗夜 回复 02-13 13:11
十升可以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1
2025-02-12 12:01

卧槽,这数学是他太爷教的吧

用户15xxx95 回复 02-12 22:34
小编补贴3升了[捂脸哭]

元氏天遵

元氏天遵

23
2025-02-12 18:36

你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直接3.5*7=35了。

情韵 回复 02-14 11:03
约等于

提刀独立顾八荒

提刀独立顾八荒

23
2025-02-12 08:00

纯燃油车比增程车费油的原因在与增程车始终在最佳的发动机转速下工作效率,基本上是发动机的最高效率。所以综合算下来,增程车要省一些油。虽然增加了一个发电过程,但是可减少了一个变速箱。所以增程车不仅仅成本会低与燃油车,而且实现了燃油车很难实现的自动驾驶功能。如果有一天固态电池真的出来能达到1000公里的续航能保证夏天的空调和冬天的取暖。那么增程车才可能会彻底消亡,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点时间。

可乐兔 回复 02-13 14:40
孤陋寡闻, BBA很多燃油车型都能做到L2自动驾驶了

好多财宝 回复 02-16 08:42
自动驾驶又不是电机驱动的,你怎么会认为自动驾驶是电车专享的

眷恋蓝色的天

眷恋蓝色的天

22
2025-02-19 06:40

看他那话就知道高中没毕业,不必在意!

用户43xxx29

用户43xxx29

18
2025-02-12 14:14

文科生,你们可以歇菜了,ai首先替代的就是你们

用户43xxx29 回复 mbt 02-13 22:58
ai是谁创造的呢?贾维斯你知道吗?理工男有了ai那是如鱼得水啊

mbt 回复 02-13 22:11
ai要替代的不是大多理工工匠吗??只有高层次有创意有人文精神有才有艺的理工生才有意义,其它的的要么被取代,要么就是底层的工匠,机器而已。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8
2025-02-12 21:22

大家都知道柴油发电比汽油发电效率高,为毛增程的用汽油?

灰狼阿土 回复 02-13 13:07
造车新势力练汽油机都弄不明白,你还指望他们去弄柴油机?

月是故乡圆 回复 02-12 23:02
柴油机体积大。声音大,震动大。那样舒适性不好

来自揭阳128

来自揭阳128

17
2025-02-12 10:18

用几年后换电池不用钱吗?

用户65xxx37 回复 粤睇粤有计 02-15 15:16
你那是换电池的吗?你那是车子报废拆下来的吧??你告诉我,不论是网络上还是现实中,你见过把电动车开到换电池的吗?

粤睇粤有计 回复 02-14 14:23
我们这里正准备投资建一座年处理12000吨报废电池的工厂,那遭了,我要建议政府不要建了,都没有车换电池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5
2025-02-13 00:04

第一次看到小学一年级肄业生在UC发文!3.5ⅹ7=35!

痴情 回复 02-14 08:36
小学一年级不学乘法,谢谢

万瘦无疆

万瘦无疆

14
2025-02-12 20:45

看着明白其实一傻子,这要看用车环境的,如果在市区用车,这逻辑完全正确,如果高速跑长途,这道理就是扯蛋。

让爱沉淀

让爱沉淀

12
2025-02-12 17:12

7*3.5=35?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12
2025-02-13 13:03

一升油发电3.5度,七升油发电35度。然后张嘴就是100公里17度电,时速多少才能达到百公里17度电啊?要是按照这个时速,大把的燃油车百公里油耗不超过6。 别吹增程车了,真正的混动车才是未来的最终发展趋势,氢燃料车能继续小型化的话,汽油增程车会瞬间被送进垃圾堆。

粪基基 回复 02-14 11:03
增程日常可以家庭充电的,也就是大部分时间你都用充的电就行了。其实电车好不好,市场已经验证了,不管政策不政策,跟据自己需要

很哇塞

很哇塞

11
2025-02-12 13:28

理想one车主表示服气,三缸的更服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1
2025-02-12 18:41

重点是增程90%以上的情况不需要用油!这才是关键!算这些有啥意义

葬云霄

葬云霄

10
2025-02-12 11:22

这油耗,都接近我3.0的车油耗了,省油吗?

其兴也勃 回复 02-14 09:49
右脚稍微舍得踩点就是9.6油耗

hd360i

hd360i

10
2025-02-13 16:05

汽车发动机技术太高,但生产小发电机的全国估计能有几百家......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10
2025-02-14 23:03

你好好学习吧。能量转化次数越多。损耗越大。看看发电机的效率。再看看各种齿轮的传达效率。齿轮的传动效率 。远高于发电机和电动机。二个电机二次能力转化的效率。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5-02-12 22:56

你修条专用高速就能开140,广州能开100都算快的了。

李雨

李雨

9
2025-02-12 15:11

1升油发3度电 是没有问题的,完全可以

让爱沉淀 回复 02-12 17:15
7升油发35度[滑稽笑][滑稽笑]

能人№水

能人№水

9
2025-02-12 20:33

增程式就象男人蹲式拉尿!省力还可以玩手机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2-12 21:20
不怕手机掉到尿槽里,省钱[滑稽笑][滑稽笑]

雄猫

雄猫

9
2025-02-13 16:51

家里有一个长安深蓝s03增程式,发电机启动模式下油耗5升多,而且不需要开得很肉那种驾驶方式,感觉比同级纯油车省油,也比另外一台混动的四驱遥光省油点(馈电模式下6升多)!

今日40度

今日40度

9
2025-02-12 23:39

我1.8吨的车,通过三次两千多公里测试,高速亏电油耗确实是高些,从不亏电的5.4个油左右会增加6.3个左右,我分析可能是跑高速动力要求输出大,很多时候增程器(发动机)运行不在最经济转速(主要是时速超过110时段),不跑高速(时速80以下),亏不亏电用油油耗都不会增加什么。

鲟味私厨

鲟味私厨

9
2025-02-13 00:17

增程器的底层逻辑是,平时我能用家充充电,真出远门了,我就加油驱动,当油车开,根本不去考虑一升油发多少电,就百公里油耗多少就行了,哪怕比油车高,因为一年当中用到的概率是里程电4:油1,所以这才是增程的意义,没有里程焦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
2025-02-13 00:14

一升油发点3.5度?50%热效率的大型柴油发电机组都不敢这么说,你一个小汽油发电机口气到不小[得戚]

Dgujvf45582

Dgujvf45582

8
2025-02-13 15:33

照这个逻辑,把燃油车都改成电传动就能节油50%

t_boy2000

t_boy2000

8
2025-02-12 23:49

7升×3.5度=35度?

偽善与谎言

偽善与谎言

8
2025-02-12 19:26

你tm这数学啊…你的学历是tm胎教吧?

一一

一一

8
2025-02-13 16:41

去看看电油比再来扯[滑稽笑]9成用充的电。老油条在剩下的嘎子窝里自娱自乐[滑稽笑]即便这样还比不过[滑稽笑]

残月 回复 02-13 21:54
你又懂了?懂个锤子

xingsjzdren

xingsjzdren

8
2025-02-14 10:14

1升油发3.5度电,7升油发3.5×7=24.5度电。增程式目前我开的问界M9,综合耗电量在22-23度电,也就是说基本上百公里7个油上下。如果换成纯油车,这么大的自重,纯油就算是省一点也要去到12升左右。如果其他小型增程车,电耗百公里15度上下,那转化成油耗,就是15/3.5=4.28升油/百公里,还是省油的。另外我还有台汉dmi的混动车,应该是第四代技术,高速120的时速,直驱的油耗也差不多7升。但在低速下,油耗也就是5升。总体来说都挺省油。还有台油车,综合油耗在15升,我自己安装了2个充电桩,所以油车就开的很少了。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7
2025-02-13 02:26

增程车最大的问题是如果在高速上内燃机发的电不足以供给电动机驱动车辆,那车辆就会突然失速。

bbkingbb

bbkingbb

7
2025-02-12 14:41

百公里17度电的路况,油车来开不需要7升油,大约5.5升就可以了。

用户65xxx37 回复 02-13 20:10
百公里17度的电车至少中型SUV或者中大型轿车了,同级别油车哪个不是油老虎。

东方木 回复 02-13 14:27
刚了下开元plus的同事,我们平时上班开车速度一般是50时速左右,他的元plus百公里耗电大约7度电。你是对的

神油一号

神油一号

7
2025-02-13 10:09

纯粹是脱裤子放屁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7
2025-02-13 10:53

首先3.5*7=24.5,另外汽车充电也是有损耗的,不是全部充电池里面了。还有带着增程器也是很重的,等于多拉了两个人。最后一点,这个价格相当于再买一辆车了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7
2025-02-13 22:28

每年1万公里以上电车增程和混动都省钱,要么油车省,保险、价格、贬值综合分析

卯公渡

卯公渡

7
2025-02-14 09:30

17度点根本开不了100公里,市区内开开停停有可能,快速路,高速17度电最多60公里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6
2025-02-15 12:56

别瞎BB了,混动纯油也比油车省能源,混动车关键的问题是电池耐久性(衰减问题)。

萤火

萤火

6
2025-02-14 08:45

坚决不买电动车,哪怕全球第一

边缘

边缘

6
2025-02-15 08:35

这么说吧,发电机是靠导体切割磁感线感应出电能的,负载越大,磁感线的强度越大,也就是磁阻,这时候就需要提高发动机的转速才能维持大功率电器的运转,也就是说需要烧更多的燃料才能实现,并不是说内燃机只要运转,就能源源不断的驱动发电机发电了,这就是为什么电传动的内燃机车起步或者载重运行的时候,会喷出大量的浓烟和发出巨大的轰鸣声的原因,因为需要内燃机提供很大的功率,才能驱动发电机发电,

东昌府渔翁

东昌府渔翁

5
2025-02-13 00:25

电车本就比油车省油,无论纯电、插混还是增程!

常常想起你

常常想起你

5
2025-02-14 06:12

比如某界M9,亏电油耗说是十五个,你说的那种百公里电耗十七八度都是那种理想工况下的,实际哦远远不止,都说这车用电不省电,用油不省油。理论是个好东西!忽悠了太多人!

反对无效

反对无效

4
2025-02-13 13:50

纯扯犊子,7升油发的电如果能让车跑200。那车也不需要电池了。纯电纯油全都黄了

我还能相信谁

我还能相信谁

4
2025-02-14 13:23

脑子啊真的有坑,你发多少电就能存多少吗?存多少就能用多少吗[滑稽笑]

用户86xxx23

用户86xxx23

4
2025-02-15 21:41

增程式用两个技术手段降低了油耗,一发动机以恒定功率工作,可以将输出功率设置在经济转速区内,二基本没有怠速油耗,发出的电能被充分利用。

大海

大海

4
2025-02-17 10:42

3.5*7=35?

启墨

启墨

4
2025-02-19 09:44

[抠鼻][抠鼻]

初尘

初尘

4
2025-02-16 15:09

“下面给大家算算账就明白了,增程器燃烧1升油大约发电3.5度,烧7升油就能发电35度,纯燃油车开100公里油耗7升,油费7元×7L=49元。然而新能源车开100公里只要17度电,也就是说用7升油发出来的35度电可以让车子跑200公里,所以说增程式汽车用车成本比纯燃油车少了一半”——哪个老师教的?站出来先打一顿!

用户65xxx15

用户65xxx15

3
2025-02-13 11:00

弯道超车、擦边球、垄断是老板们梦寐以求的仨法宝。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2-14 19:51

[思考]我的破车开7年了,9万多里程了,现在百公里油耗还不到7。前两年汽油发电机能效比0.374,这几年没具体了解,这效率按理论值换算1升汽油发电还到不了3kw,所以你的3.5是怎么得出来的,更不要说7升35度了。 想推技术,也要把数据弄清楚,这不是纯纯的招黑吗,确定不是油车给了你“烂钱”?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3
2025-02-14 16:15

“给大家算算账就明白了,增程器燃烧1升油大约发电3.5度,烧7升油就能发电35度”你是算术是体育老师教的吧?不会是开电车把脑子烧坏了吧!

用户52xxx38

用户52xxx38

3
2025-02-14 12:31

增程省油的原因主要在:1、车子能根据电池电量情况决定发动机发电向电池充电驱动电动机,还是纯电驱动电动机,2、车了下坡时或刹车时,能利用机械能转电能向电池反充电,从而节能。

红豆芽

红豆芽

3
2025-02-14 20:59

😅😅😅

富小语

富小语

3
2025-02-15 14:40

400-600公里以上的的大电池带一个小增程,是今后混动发展的方向,顶我上去,3年以后可见分晓。

富小语 回复 02-15 14:41
小油箱的增程。

星海

星海

3
2025-02-18 21:19

增程车比纯油车有一个优势,就是低功率的发动机发电配上高功率的电机,就能实现马力动力上对纯油车的碾压。花10万块就能让你享受纯油车过百万油车的动力性能。纯电车正在慢慢普及,搞增程出来,也只是过渡一下,为了满足国人续航焦虑而已。汽车发展下去,还是会朝着纯电的方向的。固态电池一出来,再配上智驾系统。就跟小灵通直接换成苹果4一样的效果和概念了

杠GAng

杠GAng

2
2025-02-12 23:22

怎么解释没电了油耗高?

巴菲特

巴菲特

2
2025-02-13 01:22

体育老师教的数学?

羁绊

羁绊

2
2025-02-12 23:19

高转速的高速看看电机有多费电

感受快乐

感受快乐

2
2025-02-12 16:02

增程车和你有多大的仇啊?让你这么胡说八道,你买得起电车或者增程车吗?穷鬼

用户11xxx94 回复 02-13 21:50
你也够悲哀的,富豪在这里和穷人讨论。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5-02-13 18:16

动力功效纯电>增程>混动>燃油

现在即是永远

现在即是永远

2
2025-02-14 00:26

増程器=发动机,果然是名列前茅的高材生啊[滑稽笑]

牛虻

牛虻

2
2025-02-13 15:49

用油发电的成本,用煤发电和风能发电、水利发电、太阳能的成本算不清楚吗?

assuredfang

assuredfang

2
2025-02-12 16:56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谈不上动力先进,只是半智能手机而已。

残月

残月

2
2025-02-13 21:51

你说的不不对,主要是发动机可以一直在经济转速发电更省油,而不用燃油车一样转速不停变化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2
2025-02-13 12:55

这逻辑不对是给电池充电然后再驱动电机

老农6701

老农6701

2
2025-02-13 15:15

数学是卵教毕业吧,顶多胎教肄业

苦口未必良药

苦口未必良药

2
2025-02-13 10:03

连增程的作用都搞不清楚,尽说一些没用的,其实增程的精髓是用完电池的电后,汽车还能靠发电行驶,所以叫增程,并不是发电有多便宜。

FYRS

FYRS

2
2025-02-14 01:20

笑话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2
2025-02-13 14:35

从贵阳到南宁,几乎相同的载荷,同排量油车比插电混用的油少。使用某两个品牌的车对比好几次了。

用户65xxx37 回复 02-13 20:14
插混跑长途肯定比油车更费油,现在讨论的是增程式,馈电纯油确实比油车省一点。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2
2025-02-14 09:18

3.5*7=35!好厉害的数学!像您这样的高人,我不配关注您,只能拉黑您。

用户96xxx46

用户96xxx46

2
2025-02-14 04:16

发电机就发电机,啥増程器啊,好好说好越来越难了[赞]

elppader

elppader

2
2025-02-13 19:37

你忽略了一个重点,电机跑高速是先天的缺陷!

Henry

Henry

2
2025-02-15 08:08

增程的优势在于算明白“增程器燃烧1升油大约发电3.5度,烧7升油就能发电35度”[拍手]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2
2025-02-14 07:12

增程不省油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2
2025-02-16 22:31

增程器燃烧1升油大约发电3.5度,烧7升油就能发电35度??

rubizhou

rubizhou

2
2025-02-14 22:37

我市区百公里5.5最高,40升有跑800公里左右,

Betta

Betta

2
2025-02-15 11:25

数学不错嘛

一小刀

一小刀

2
2025-02-14 19:54

增程器燃烧1升油大约发电3.5度,烧7升油就能发电35度。我读书少,这样算对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2-14 20:55

军舰都在往全电推进方向发展,可见增程路子没错

丨丨

丨丨

2
2025-02-15 16:29

高速不行,电耗不低

万万美飨道

万万美飨道

2
2025-02-15 06:54

用蒸汽轮机发电行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2-17 14:15

作者的数学一年级都没上完,一升3.5度电,7升哪来的35度!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2-17 20:17

1升发电3,5度,7升发35度电,数学老师是哪个教的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2
2025-02-15 03:50

投机取巧而已。

用户21xxx09

用户21xxx09

2
2025-02-18 11:07

既然增程发电效率这么高,那在高速上增程车的油耗比燃油车还高?

mydspring

mydspring

2
2025-02-19 12:44

我数学不好1L发3.5度,7L乘以3.5怎么成35度了

一只安静的恐龙

一只安静的恐龙

2
2025-02-19 09:08

曾程式车加个65升的油箱能跑多少公里?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2
2025-02-18 17:09

用7升油发出来的35度电可以让车子跑200公里,一箱油50升,就可以开1400公里,那还有电池车和燃油车干嘛,直接用油发电驱动车子多方便。

奋斗

奋斗

2
2025-02-19 12:57

村里十年前的三电动摩托车就有增程,最简单的技术

随风

随风

2
2025-02-18 18:09

数学老师是谁?1升油发电3.5度,7升油能发电35度。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2
2025-02-22 14:29

增程必然城市用车最佳选择,造车也相对简单,售后方便。

老张

老张

1
2025-02-13 11:46

说的好!就是要用数据来进行科普,纠正一些错误说法。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2-13 19:10
对对对,首先就是要给不明真相的群众科普一下 7×3.5=35 这个重要理论依据,再在此基础上深入浅出的对各种供能及其转化方式做出对比分析[doge]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1
2025-02-22 13:25

1升油发3.5度电。 油价7.79元 7.79/3.5=2.2 每度电是2.2元度。

gqssss

gqssss

1
2025-02-22 15:43

那纯电车后备箱放个三四千瓦的发电机就行了

火柴人的逻辑

火柴人的逻辑

用匠心做好每一个原创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