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破防了!西方想用中国30倍音速风洞做实验,中国实验室直接甩出50亿美元押金的

绮梅说世界 2025-02-25 13:20:59

欧美破防了!

西方想用中国30倍音速风洞做实验,中国实验室直接甩出50亿美元押金的要求,把NASA、法国航天局等急得团团转转,这可真是来了波反向“卡脖子”!

曾经,欧美在风洞技术上对我们严防死守,可如今,咱们的JF-22风洞让他们望尘莫及。想借用做实验?先交50亿美元押金!空客工程师看到2亿欧元吹10秒的报价手都抖了,土耳其那8万欧元的申请更是成了笑柄。

而且,咱们的风洞技术领先到什么程度呢?慕尼黑大学教授看不懂咱们的公式,欧美用低速公式算超音速简直是天方夜谭,俄罗斯造个8倍音速风洞要十年,咱们造30倍的三年就搞定,还坚固得能扛炸药爆炸。

这背后,是无数科学家的心血和牺牲。俞老为了数据不顾危险,郭永怀院士用生命守护绝密数据。他们用坚韧和热血,铸就了大国重器。

如今,这些风洞就是我们的护国利刃,曾经被卡脖子的技术,现在我们反制欧美。中国风洞技术的崛起,靠的是科学家们的拼搏。大家觉得,未来咱们还会在哪些领域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呢?

个人感觉再多的钱都不能给用!国家安全技术安全人员安全!就像五矿给印度造最先进的炼钢炉,盾构机卖给印度钻山洞,不要做历史的罪人。到现在国际空间站也没上过中国人[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2 阅读:30225

评论列表

用户98xxx75

用户98xxx75

111
2025-03-12 15:33

我认为50亿美元也太少了!-点诚意也没有。收5000亿才正常!诚想一下,我们中国求它们的时候,跟本就不谈钱?

用户98xxx75 回复 03-14 16:12
试想一下我们一穷二白的时候,他们是怎样对待我们的。

兔子 回复 用户98xxx75 03-14 17:40
是它们,它们不配用他们![doge][doge]

与君同行

与君同行

71
2025-03-12 16:14

不能与NSA合作,因为这违反沃尔夫条款[呲牙笑]

Ryna

Ryna

63
2025-03-13 23:13

那些帮助印度建设的人和公司都应该被罚破产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55
2025-03-13 04:02

如果给美国用过一次,它获得的数据可以成为计算机模拟风洞的参数修改的依据,可以大幅增大它们软件的适用范围和模拟的准确性。我们几乎就是一次性收入。

和成天下 回复 03-13 16:11
这才是关键!钱只能收一次,可美国人搞定了软件需要的数据,以后可以反制我们

阿亮(东莞) 回复 03-13 08:39
也不能这样说。拿来吹的东西,在我们这,也不会有什么秘密了。所以,敏感的项目,他们也不敢拿来吹。再说,吹,也要高高的收费。

玄蓝风

玄蓝风

45
2025-03-13 23:50

数据共享他们出钱,到快出成果的时候,再卡,前面可以收钱啊。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39
2025-03-12 20:27

多少钱都不给用

左佐

左佐

32
2025-03-12 22:00

走风洞,我们是走对路了,以前看建风洞群,西方感觉是落后,以为计算机可以模拟一切情况,看来他们是天真了。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6
2025-03-13 18:13

可笑的是土狗想用8万欧元就吹一次风洞。

神猪 回复 大飞 03-14 22:25
你这也是心黑了吧?怎么也得弄个鼓风机,像模像样的。

大飞 回复 03-14 17:35
来,我用打气筒给它吹一下

凡尘

凡尘

22
2025-02-25 19:41

不,多少钱都不要给,西方人是侵略者毒瘤种族

轩辕羿雪 回复 02-25 20:06
钱要收,实验也给做,底子也要摸,不摸白不摸,有好想法就搂过来,合作讲双嬴…给钱给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6
2025-03-13 04:16

500亿美金都不要谈,难道不担心,敌人用了风洞,制造先进战机反打中国?

阿亮(东莞) 回复 03-13 08:41
想得太多了。吹过的东西,在我们这,什么指标不被摸个七七八八?!他们敢拿机密项目让你吹?

汪先生

汪先生

14
2025-03-13 21:44

要矿更好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13
2025-03-14 03:14

一秒十吨黄金,拒收美元欧元!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13
2025-03-12 22:22

向中国的科学家们致敬

王老急

王老急

13
2025-03-13 22:16

欧洲人要用那就一秒钟一亿欧元,同时还要数据技术共享,至于美国嘛因为有沃尔夫条款限制就算了,给钱也不能用。

我心飞扬在空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12
2025-03-13 22:38

先收几千亿,再排队几年,然后再出台法规,把排队做实验的国家驱逐出去,钱也不退。来而不往非礼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2
2025-03-13 20:49

不开放,不挣这点钱,对等不让用!

朝阳

朝阳

9
2025-03-13 22:18

美国为什么将六代机下马?就是因为美国没有超级风洞做实验!土耳其搞的什么狗屁五代机,竟然向中国报价实验一次8万欧元?不仅成了天大的笑话!而且也让美西方国家看到了如今中国的实力!

廣陽上人

廣陽上人

7
2025-03-13 18:05

我们的要求就是共享数据,欧美不肯接受,所以只能放弃。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6
2025-03-14 09:26

性命也能出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3-14 21:47

要限制美国、欧卅频来中国搞风洞试验,三、四战起新几十国联军浩浩荡地打到中国来,叫他们不战自乱绝佳办法,要价高,试验费高,他们都是有钱、发达西方国家,劫富济贫天道也,好一个佐罗。

大师哥

大师哥

4
2025-03-13 23:43

杀人于无形的次声波武器,高能远程激光武器,地球宇宙无重力飞行器,海底无声无影潜艇,中国国土防盾高能盾炁,高超隐形核子武器,全宇反隐雷达,超能力控制敌国首脑意识特异功能,上面的只是一部分,中国应加紧研发准备吧!!!!

网友

网友

4
2025-03-14 09:24

欧美有钱,就要50亿你这是在侮辱欧美人,50亿一秒钟,不还价

tony

tony

3
2025-03-14 22:46

应该保密,相关技術人員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不能让國之重器再泄密。

远浪

远浪

2
2025-03-14 03:43

我认为500万亿美金才给他们用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2
2025-03-14 23:10

8万可以看一秒,多一秒钱都不够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2
2025-03-12 23:52

没有坑他们!使用这种风洞真的很贵!光电费就不得了,折旧费用更离谱!

奋斗

奋斗

2
2025-03-13 10:05

以前美西方卡中国的脖子,现在轮到中国经济科学腾飞了。

羊逸尘

羊逸尘

2
2025-03-14 22:27

中国造中国用,不能用金钱出卖给外国用!

星星点点

星星点点

2
2025-03-14 17:33

NAsA来用???不行吧??这不叫NAsA为难???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2
2025-03-14 23:19

押金是什么鬼,难道不是“使用费”么。。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3-15 05:36

个人认为押金提到80亿美金(西方不是喜欢美金吗?就要美金得。)否则勉谈!

十全精密

十全精密

1
2025-03-15 07:30

押金是退还的,没有说使用费用,绮梅吊胃口

恋你的笑

恋你的笑

1
2025-03-14 18:03

什么押金 应该是使用费 一个月五十亿不过分吧

枫语芳香

枫语芳香

1
2025-03-14 23:49

感谢钱老

烟圈哥哥

烟圈哥哥

1
2025-03-14 00:08

收的越贵,对方就认为你有本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5-03-13 20:08

实操验证很关键...没有30倍音速的风洞验证,欧美理论推算再怎么强也造不出6代机...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1
2025-03-14 03:13

其实我有点不明白什么叫数据共享,难道我们的风洞吹出来的数据不在我们手里吗?

兔子

兔子

1
2025-03-13 16:57

多少钱都不鸟它们!!咱们的是无价之宝!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

用户69xxx25

用户69xxx25

1
2025-03-14 05:48

成功成为国安局的涉嫌泄密对像

zgclsf

zgclsf

1
2025-03-14 14:05

有没有那么夸张[捂脸哭]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1
2025-03-14 05:35

反对,这个不卖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3-13 18:36

美元以后就是废纸一样,拿资源或者黄金等实物过来抵押才是诚意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1
2025-03-13 12:22

1秒50亿美元考虑考虑[抠鼻][抠鼻]

月之海

月之海

1
2025-03-15 17:47

明明是良心价。

SousingTek

SousingTek

1
2025-03-13 21:21

给多少钱都不给它们用,这是军事用途的,给他们用就是资敌是叛国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1
2025-03-14 12:04

以前卡我们,现在我们也要反制,不能仁慈。让他们花钱,流血又流汗,十分悲哀。

伊人

伊人

1
2025-03-14 17:33

50吨黄金做押金,美元就是废纸,没卵用。

阳光明媚

阳光明媚

1
2025-03-14 05:05

土耳其还欠十个亿大钱呢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
2025-03-14 09:10

50亿使用费我们说的是用欧元支付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03-15 20:56

要求掏钱不算卡脖子,死活不让用才算

妮雅

妮雅

1
2025-03-15 07:52

这些科学家用生命来守护祖国安全,李嘉诚那个老贼把运河卖给美国了!背刺祖国,他要把钱带到地下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025-03-14 06:42

民众举双手支持!不予废话、先交钱再测试!耍套路滚蛋!

大仙

大仙

2025-03-14 00:58

求人不如求己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025-03-14 07:39

有了风洞,我们的交通工具外形好看多了。

YM

YM

2025-03-14 08:32

押金不是问题,档期才重要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2025-03-16 11:00

俞老是谁?郭永怀哪年参入了风洞?!!!别胡说八道行吗?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2025-03-16 11:02

五矿,,,那些年他们就没有拿回什么好的合同,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2025-03-16 10:59

立场没问题,但是内容胡编乱造,小编不负责任

绮梅说世界

绮梅说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