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的生产规模原本是有希望像当年的F-15那样超过1000架的,但是现在能够

岚昕不语 2025-03-01 11:05:33

歼-16的生产规模原本是有希望像当年的F-15那样超过1000架的,但是现在能够达到500架恐怕都已经够呛了。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空军现在属实是“太内卷”了,歼-16这种常规的非隐身战斗机即使再怎么“卷”,也不可能“卷”的过“野兽模式”的歼-20。更何况中国歼-35A换装涡扇-19发动机之后也随时可以开启“野兽模式”,变成“炸弹卡车”。所以说歼-16在中国空军里的日子是真的没法过了。更何况第六代的歼-36和歼-50也全都横空出世了,再加上斜震爆轰发动机,所以说歼-16会不会停产啊。

歼20歼35永远不会成为“炸弹卡车”,因为它们是隐身空优战斗机,空中格斗是它们的长处,是“踹门”的,地面轰炸非其长处。但歼36是空地兼具,其虽不隐身,但航程远,机动性强,载弹量大,对空对地均可施展手脚。其中歼16D亚型还具有电子压制优势,使敌方战机或地面防空雷达致盲。歼36是原歼轰7的进阶版,歼20歼35完成任务后,再上就是歼36,该“灭门”了。如果敌方空中威胁消除,轰6K就可以让敌方进入“石器时代”。当然体系化作战,还不仅仅是这些战机,预警机,无人机,导弹部队,航母,驱逐舰,护卫舰,潜艇都不会闲着,中国已经不是靠哪二件先进武器吃饭的时候了!

暂停是可以的,因为技术了进步,可以把五代六代机技术下放,比如飞控、EOTS、电子战系统、无人僚机控制、WS10C、增加重载挂架等,这些技术加身让J16成为最强大非隐身战机,更好配合六代机作战

歼20歼35永远不会成为“炸弹卡车”,因为它们是隐身空优战斗机,空中格斗是它们的长处,是“踹门”的,地面轰炸非其长处。但歼36是空地兼具,其虽不隐身,但航程远,机动性强,载弹量大,对空对地均可施展手脚。其中歼16D亚型还具有电子压制优势,使地方战机或地面雷达致盲。歼36是原歼轰7的进阶版,歼20歼35完成任务后,再上就是歼36,该“灭门”了。如果敌方空中威胁消除,轰6K就可以让敌方进入“石器时代”。当然体系化作战,还不仅仅是这些战机,预警机,无人机,导弹部队,航母,驱逐舰,护卫舰,潜艇都不会闲着,中国已经不是靠哪二件先进武器吃饭的时候了![赞]

2 阅读:55935

评论列表

小月先森

小月先森

78
2025-03-02 10:14

六代机J36不隐身?你是来搞笑的吗?建议你去科普一下再来评论,要不太丢人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月后山

月后山

68
2025-03-02 11:00

他应该把歼16写成歼36了!

路人甲

路人甲

44
2025-03-02 06:08

跑车再好,也替代不了卡车!

不以物喜

不以物喜

32
2025-03-02 08:13

歼-16说是多用途战斗机,但战时主要是挂重型对地、对海武器执行防区外攻击任务的。不是所有战斗机都有两吨以上重型挂点的。

这昵称改不了

这昵称改不了

28
2025-03-02 03:36

停不停产不用你来操心,你还是想想明天吃什么

安文 回复 03-02 17:55
装什么13

用户10xxx50 回复 安文 03-02 18:07
你这个丑东西,还吃不饱饭吗[滑稽笑]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5
2025-03-02 05:17

钓鱼贴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1
2025-03-02 03:52

歼 20、35 即使开启野兽模式,挂载的也是空空导弹,因为都是空优战机,歼 16 那是多用途战机,可携带多种弹药执行各种任务,甚至替代大部分轰 6K 的任务,这是歼 20、35 能做到的吗?

天地一沙鸥 回复 03-07 08:03
炸弹卡车是人们对它的美誉,是说它载弹量大,能干脏活累活。

仨儿 回复 03-04 08:21
外挂都是空空弹,对地对海怎么办?用空空导弹打坦克军舰?

66xxxx6055

66xxxx6055

16
2025-03-02 04:50

七爷八爷都没退役还在飞,什么时候歼十六成了过时产品了

用户13xxx87 回复 03-03 01:49
歼16才是我军主力

不会吧

不会吧

14
2025-03-02 10:43

先不说雷达和挂点承受力电子设备等区别,只是一个使用费用,就注定歼二十不可能作为一般情况下的炸弹卡车。

秋日的私语

秋日的私语

12
2025-03-02 08:54

,地面轰炸非其长处。但歼36是空地兼具,其虽不隐身,但航程远,机动…

用户13xxx51 回复 03-02 11:07
歼36不隐身❓你来这里钓鱼的吧

壮家韦少

壮家韦少

11
2025-03-02 00:54

行走江湖嘛,我房辉逢技多不压身,使劲造

250

250

10
2025-03-02 13:28

先补课然后评论,若歼36不隐身,那造出来有什么用!不能压制现有各种战机的优势就是白造。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9
2025-03-02 09:01

曾经想着这么好的歼10为什么不加快大批量生产个几千上万架,现在是多虑了,不是要扩产可能是减产或停产,因为有先进太多的战机等着生产。歼10己经没有什么地位了。真心希望歼20这些战机及早被更先进的战机替代。早日实现中国的飞机至少领先世界三代以上。

无始 回复 03-02 11:52
那除非中国科技不是地球来的[滑稽笑]

用户96xxx19

用户96xxx19

9
2025-03-02 20:27

第七代十六倍音速飞机出来了,中国统治地球巅峰王者。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8
2025-03-02 23:44

歼20歼35是踹门的,歼16是洗地的,分工不同,歼16的装备数量未来绝对超过500架。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8
2025-03-02 09:10

楼上说的对,小刀做手术,大刀做饭,大砍刀是上战场的,各有个的用处,肯定不能乱用。

闲得无聊

闲得无聊

8
2025-03-03 11:52

现代空战不是什么先进飞机往上堆就行。不同种类的战机作战任务是不一样的。小编完全就是不懂军事在这瞎扯淡。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7
2025-03-02 07:21

以后脏活累活是无人机和机器人的蛋糕

用户56xxx63

用户56xxx63

6
2025-03-02 10:47

能造使劲造,都不造了我们的那些生产线停了那么多产业工人吃什么?逐渐的技术下放,提高中国的整体制造业水平,对每个行业都有好处的。

书生本色

书生本色

6
2025-03-02 11:58

根据任务不同选择不同机型。

山外青山

山外青山

6
2025-03-02 09:43

炸弹卡车必须有,歼16 三、五百架肯定够用了。 我们还有歼15S,那也是炸弹卡车,保留200架足够用了,因为我们不侵略别国。

大师哥

大师哥

6
2025-03-03 01:15

将歼16停产,多生产歼36,一样的,还隐身!原来想生产一千架歼16,停产后多生产歼36一千五架,多先进呀,,很好的!

天地一沙鸥 回复 03-04 09:43
战斗机作战是要高低搭配,分工协同的,不会全手牌都是清一色王炸,谁踹门打前锋,谁大棒做殿后,谁出苦力干脏活,高低搭配,干活不累啊[开怀大笑]!

天地一沙鸥 回复 03-04 09:42
战斗机作战是要高低搭配,分工协同的,不会全手牌都是清一色王炸,谁踹门打前锋,谁大棒做殿后,谁出苦力干脏活,高低搭配,干活不累啊[开怀大笑]!

空中杀手锏

空中杀手锏

6
2025-03-02 12:29

主要是饱合了,大家别忘了还有二百多架飞豹,一百架苏30,战轰用不了那么多

明哥好味卤菜

明哥好味卤菜

5
2025-03-03 09:46

可以卖给其他国家,为什么要停产呢?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5
2025-03-02 11:28

回复中又出差错了,乱套了,抱歉。

zjsyh32

zjsyh32

5
2025-03-03 12:19

歼35当炸弹卡车?说这种话过大脑了吗?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5
2025-03-03 14:38

外行大劲了。

78

78

5
2025-03-02 12:01

J16,估计再过两年。牛夫人的位置都保不住了。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5
2025-03-03 08:47

外行就不要不懂装懂。

阿朱

阿朱

5
2025-03-02 17:51

歼16主要还是掌握制空权之后的轰炸,踹门的还是20和35,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5
2025-03-06 15:44

循序渐进~为好…

霸霸杂谈

霸霸杂谈

5
2025-03-02 10:40

让5代6代去执行地面轰炸,这不合适不划算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5-03-02 08:57

先进战机,不会用于日常训练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3-02 09:56

果然,航空业还是动力为王,只要发动机牛逼,其他的都是噱头。这就是一力抵三会。

贾隆

贾隆

4
2025-03-03 23:58

买给埃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聚会子

聚会子

4
2025-03-02 15:53

卖给非洲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4
2025-03-02 10:18

停产就没必要了。低速小批量再坚持5到10年好点。那些更老的产线停了吧。

小钰兄

小钰兄

4
2025-03-02 08:48

你知道涡19是什么发动机?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4
2025-03-02 09:21

把歼十六列入出口名单试试看能不能超过一千价

用户13xxx13 回复 03-04 00:10
苏27气动布局的都不能出口,和俄罗斯的约定。

治理 回复 03-02 18:24
放心出口不了几架,用得起养得起的不会用,想用的用不起养不起,没必要

关曦

关曦

4
2025-03-02 11:03

真开打了,每个都想立功,有歼7开的都想着扑上去

用户30xxx36

用户30xxx36

4
2025-03-03 11:01

我全部都要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4
2025-03-03 09:55

没有更好的替代品前是不可能停产的 有了以后也会先减产

彬彬

彬彬

4
2025-03-02 23:50

镇压旁边的屑小不用那么高级的东西,性价比不划算,留些便宜货对付还是很有必要的,就像当初大美丽,高档货保持小规模就够了,留中低档的打消耗和日常防御

哲子

哲子

4
2025-03-06 10:24

飞机,两种,一种是特殊用途,还有就是常规,科技发展,部分特殊用途朝常规转,自然过去常规的被淘汰,不奇怪。现在飞机的精确攻击、速度和反探测成为特殊最高要求,而格斗要求的灵活性比较少,但是谁也不敢放弃这个研究,毕竟飞行员太宝贵。飞机肯定朝自动化控制转化,只是伦理要求需慎重,毕竟赋予智能机器杀人功能一旦意外,人类就危险了。

简单、微笑

简单、微笑

4
2025-03-05 00:31

停产?开玩笑呢。在中国内卷,不代表在世界上是垃圾。这个世界上有几个国家有隐身战机。

lpy813

lpy813

4
2025-03-07 09:53

这就跟买车一样,不是bba买不起,而是宏光更有性价比,能载人能拉货,油耗低保养又便宜。道理是一样的。得高低搭配。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4
2025-03-07 07:55

外销可能非常抢手,但和俄罗斯有约定,歼16因为有很多专利,不能出口,除非俄罗斯允许。

SHAUN

SHAUN

4
2025-03-06 08:03

外销他不香吗?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4
2025-03-05 15:08

隐身战机变炸弹卡车?这什么军盲逻辑

稻粒

稻粒

4
2025-03-06 15:32

096,h20

呕心沥血方从哲

呕心沥血方从哲

4
2025-03-06 11:49

歼16会一直保持低速生产,炸弹卡车还是需要的,歼20歼35用不着野兽模式

铁流

铁流

4
2025-03-03 06:19

现实是美俄在东大面前军事力量就是垃圾,东大曝地下核长城,量出最先进反导,成了压垮美俄军事力量的最后一根稻草

zyfzhang

zyfzhang

4
2025-03-02 22:00

苏27系列有优点也有缺点,机头和机身不在一个水平线,整体平衡性不如fc31系列,既然开发出更优秀的平台,当然就可以放弃旧的。

用户69xxx32

用户69xxx32

4
2025-03-03 23:59

歼16载弹量大,航程远,隐身机开挂也取代不了!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4
2025-03-07 23:48

隐形飞机生产及使用成本太高,应高中低搭配,适用才是最好的,就象驱离误闯国门的飞机船舰,都以歼11或歼11A为主,因为它航程远,作为重型空优机,载机武器多,威摄力够。

碳醋余香

碳醋余香

3
2025-03-02 14:51

只要对外开卖,军工企业利润就会暴表。

Beacon

Beacon

3
2025-03-02 20:27

等玄女量产了,歼20都是低端机了!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3
2025-03-02 15:22

胡说八道是张嘴就来,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山中石

山中石

3
2025-03-02 09:47

先把七爷八爷豹爷全部退役了,再在这意淫吧。装备现代化不是口嗨,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

猪八戒

猪八戒

3
2025-03-02 21:49

为什么同一篇文章要发两次?

朋哥

朋哥

3
2025-03-02 17:38

停就停呗

will

will

3
2025-03-03 12:25

都不一个尺寸的胡说八道啥。

雪在烧

雪在烧

3
2025-03-02 10:22

小甜甜变牛夫人 牛夫人又变成牛桂花了 天天下地干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3-02 13:35

轰6进化好象慢了点儿[静静吃瓜]

my god

my god

3
2025-03-02 21:12

卖啊

乙方

乙方

3
2025-03-02 09:38

隐身战机带不了多少弹药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03-02 09:16

没事别瞎逼逼,没什么可写的了,什么事都乱发。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3
2025-03-02 09:14

分工不同,数量够用即可!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3
2025-03-01 23:00

500多架J16足够了。按照目前的换装速度,未来10年中国空军战机数量将超过2200架,数量和质量都是妥妥的世界第一。

用户87xxx24

用户87xxx24

3
2025-03-03 09:31

一个刺客一个战士能比啊

开心

开心

3
2025-03-02 08:38

卖二手也能赚不少钱啊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3
2025-03-03 23:33

没有经历实战检验,到底行不行?战场才是考场。

zyfzhang

zyfzhang

3
2025-03-05 00:30

都是发动机的短板,动力不行怎么设计都没用。

曾哥

曾哥

3
2025-03-05 18:42

空军都那么卷,老百姓生存更难

薛定谔的喵

薛定谔的喵

3
2025-03-07 17:28

去俄罗斯化是历史的必然。把歼16卖给传统友好国家。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5-03-06 15:39

啥都不是。😂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3-07 07:34

歼16可以外销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3
2025-03-05 10:28

歼16:日子没法过了!去拼多多!

用户91xxx57

用户91xxx57

3
2025-03-07 19:15

奸36就是炸弹卡车

用户98xxx09

用户98xxx09

3
2025-03-07 08:10

看看俄乌战争,战场上无人机滿天飞,战役层面还需要点大飞机!

雪松

雪松

3
2025-03-08 04:16

使劲造,不花钱的!摆成堆当饭吃。不在其职不谋其位,管好自己这个月领多少钱,明天吃什么不香吗?

wyxuan5161

wyxuan5161

3
2025-03-08 09:53

可以出口给自己的盟友国家,换装中国式整体装备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3-02 10:17

歼16可以出口了。应开足马力生产,

江远枫

江远枫

3
2025-03-06 23:00

j16D造价是三倍J20,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因为J16D是全球唯一能和美军咆哮者掰手腕的电子战飞机,电子设备贵的离谱

yangguhong2015

yangguhong2015

2
2025-03-02 10:16

主要是无法外销

海马

海马

2
2025-03-04 16:04

当今世界,仿能独立研制四代机的都是顶尖列强,炫五代机的只有对面大漂亮(大鹅的算不上真正意义的五代),我兔自己在玩六代[滑稽笑]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2
2025-03-03 07:32

怎么卷,F22是前车之鉴

wei

wei

2
2025-03-04 11:43

卷你姐,什么叫卷

索富特费事

索富特费事

2
2025-03-02 23:24

现在网络上YY的人很多,但是像你这么Y的还是不多见。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2
2025-03-03 02:25

说再多全无人白菜价才是重点。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2
2025-03-03 01:02

歼十六作为炸弹卡车对地为主要一千架这么多干什么?

美丽的嘉陵

美丽的嘉陵

2
2025-03-05 16:05

外行发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3-03 20:04

钓鱼呢?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3-03 12:05

为什么外国人不买呢???奇怪了🤔?

曾哥

曾哥

2
2025-03-05 18:43

出口!出口!出口!

用户30xxx31

用户30xxx31

2
2025-03-07 19:16

歼16在将来的十年内使用频率肯定还是最高的战斗机,别把16想的多落伍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3-07 02:13

粉末合金我们温度达不到,三万吨水压机涡扇强度也达不到,没办法和现在比。

小飞

小飞

2
2025-03-06 18:55

豹爷和六爷都没说什么呢!

黄山

黄山

2
2025-03-07 11:19

高中低搭配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3-07 16:00

门踹了,节点打瘫,需要隐身吗?

王祥龙

王祥龙

2
2025-03-08 20:39

可以升级,原来不隐身,以后再造隐身的,歼16D是个很好的机型,功能用途多,载弹量大。作战优势明显。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2
2025-03-02 04:33

歼20歼35永远不会成为炸弹卡车,因为它们是隐身空优战斗机,空中格斗是它们的长处,是“踹门”的。但歼36是空地兼具,其虽不隐身,但航程远,机动性强,载弹量大,对空对地,歼16D还可以电子压制,它是原歼轰7的进阶版,歼20歼35完成任务后,再上就是歼36,该“灭门”了。如果敌方空中威胁消除,轰6K就可以让敌方进入“石器时代”。当然体系化作战,还不仅仅是这些战机,预警机,无人机,导弹部队,航母,驱逐舰,护卫舰,潜艇都不会闲着,中国已经不是靠哪二件先进武器吃饭的时候了![点赞]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2
2025-03-07 04:35

.最主要的一点,相比五代机便宜不了多少,

猜你喜欢

岚昕不语

岚昕不语

以我之青春, 捍卫这盛世繁华